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22 14: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道路施工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


背景技术:

2.公路是人类交通历史上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交通工具的进步,公路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基础之一。近代以来,沥青等材料发明后,世界上的公路路面主要以沥青材料为主。沥青路面有着诸多优点,逐渐成为世界各国修建公路的主要材料之一。沥青混凝土作为路面,具有一定的塑性,能够随着地基的变形而变形,不至于立刻产生裂缝。但是在某些特殊地段,由于地基的变形尺寸太大,导致公路表面形成大小不等的公路裂缝。
3.路面切槽装置主要用于沥青、水泥路面路面修补,用于排放水管、煤气管、电线管和光缆管,通过轮盘锯快速将路面切割成均匀的凹槽,形成新的结合面,优化灌缝材料与缝槽的接触层面,加强灌缝材料与缝槽侧壁粘结的紧密性。
4.目前的路面切割装置在切割时,需要先测量路面裂缝的宽度,然后再对切割间距进行调节,随后还需调整切割装置的高度,才能使切割装置深入路面进行切割,操作步骤过多,操作复杂繁琐,自动化程度低,不利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发明实施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旨在解决目前的路面切割装置在切割时,需要先测量路面裂缝的宽度,然后再对切割间距进行调节,随后还需调整切割装置的高度,才能使切割装置深入路面进行切割,操作步骤过多,操作复杂繁琐,自动化程度低,不利于使用的问题。
6.本发明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所述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包括: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部设有切割装置,所述安装箱内部安装有调节装置,所述调节装置与所述切割装置相连接,所述调节装置用于根据道路裂缝调整所述切割装置的间距;下压装置,安装在所述安装箱内部,与所述切割装置和调节装置相连接,用于在切割装置间距调整后通过所述调节装置的反向动力来带动所述切割装置进行下压;移动组件,安装在所述安装箱两侧,用于驱动所述切割装置对路面进行切割。
7.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具有以下有益效果:在该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使用时,先将整个装置放置在路面裂缝处,使切割装置处于裂缝内部,随后启动调节装置,则调节装置会根据裂缝的宽度自动带动切割装置改变间距,以自动适配不同宽度的路面裂缝;待宽度适应完毕后,调节装置会自动驱动下压装置运动,来使切割装置向下运动,使切割装置深入路面内部,随后只需启动移动组件,即可进行对路面的切割工作,装置联动效果好,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适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8.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的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的俯视图;图3为图1中a处的局部放大图;图4为图1中b处的局部放大图;图5为图1中c处的局部放大图;图6为图1中d处的局部放大图;图7为图2中e处的局部放大图;图8为本发明实施例提供的一种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中旋转传输装置的立体结构图。
9.附图中:1

安装箱;2

切割装置;21

双向电机;22

第一切割盘;23

第二切割盘;24

伸缩柱;25

伸缩杆;26

连动伸缩件;3

调节装置;31

支撑架;32

安装环;34

输出电机;35

第一转盘;36

第三转盘;37

齿轮;38

第二转盘;39

第一传输带;310

齿板;4

下压装置;41

第四转盘;42

第二传输带;43

控制柱;44

螺纹槽;45

螺纹杆;5

移动组件;51

支撑柱;52

导向槽体;53

旋转电机;54

螺纹柱;55

螺纹块;6

限位调节组件;61

限位板;62

移动槽;63

移动块;64

连接板;65

限位轮;7

旋转传输组件;71

第一锥齿轮;72

第二锥齿轮;73

第三锥齿轮;74

旋转杆;75

第四锥齿轮;8

水箱;9

泵体;10

水管;11

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10.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1.以下结合具体实施例对本发明的具体实现进行详细描述。
12.如图1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包括:安装箱1,所述安装箱1内部设有切割装置2,所述安装箱1内部安装有调节装置3,所述调节装置3与所述切割装置2相连接,所述调节装置3用于根据道路裂缝调整所述切割装置2的间距;下压装置4,安装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与所述切割装置2和调节装置3相连接,用于在切割装置2间距调整后通过所述调节装置3的反向动力来带动所述切割装置2进行下压;移动组件5,安装在所述安装箱1两侧,用于驱动所述切割装置2对路面进行切割。
13.在该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使用时,先将整个装置放置在路面裂缝处,使切割装置2处于裂缝内部,随后启动调节装置3,则调节装置3会根据裂缝的宽度自动带动切割装置2改变间距,以自动适配不同宽度的路面裂缝;待宽度适应完毕后,调节装置3会自动驱动下压装置4运动,来使切割装置2向下运动,使切割装置2深入路面内部,随后只需启动移动组件5,即可进行对路面的切割工作,装置联动效果好,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适用范围广。
14.如图1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切割装置2包括:双向电机21,设于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双向电机21的一侧输出端连接有第一切割盘22,所述双向电机21的另一侧输出端连接有连动伸缩件26,所述连动伸缩件26的一端
安装有第二切割盘23;限位调节组件6,安装在所述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一侧,用于限制所述切割装置2的移动距离;伸缩柱24,安装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伸缩柱24内部滑动设置有伸缩杆25,所述伸缩杆25与所述第二切割盘23相连接。
15.使用时,双向电机21可以带动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旋转,可通过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来对路面进行切割操作,在调节装置3启动时,可以通过限位调节组件6带动第一切割盘22移动,来改变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之间的间距,待间距调整完成后,调节装置3会通过下压装置4来带动双向电机21下移,使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深入路面,来进行切割工作。
16.如图1至图3和图8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限位调节组件6包括:限位板61,设于所述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一侧,所述限位板61内部开设有移动槽62,所述移动槽62内部设有移动块63,所述移动块63与所述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转动连接;连接板64,安装在所述限位板61一端,所述连接板64不与所述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相接触,所述连接板64上转动连接有限位轮65,所述限位轮65用于根据路面裂缝来调节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之间的距离。
17.使用时,调节装置3会带动限位板61移动,进而通过限位板61来带动第一切割盘22和限位轮65移动,当两侧的限位轮65与路面裂缝的内边相接触后,此时限位轮65运动到极限位置,限位板61无法继续运动,则此时调节装置3会向下压装置4输出动力,则下压装置4会带动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下移,则移动槽62和移动块63可以为第一切割盘22和第二切割盘23提供导向作用。
18.如图1、图2、图3和图5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调节装置3包括:支撑架31,安装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支撑架31上安装有安装环32,所述安装环32之间转动连接有输出电机34,所述输出电机34的输出端连接有第一转盘35,所述输出电机34上远离输出端的一侧安装有第三转盘36;齿轮37,转动连接在所述伸缩柱24上,所述齿轮37上安装有第二转盘38,所述第一转盘35和第二转盘38之间设有第一传输带39;齿板310,安装在所述伸缩杆25上,所述齿板310与所述齿轮37相互配合。
19.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输出电机34驱动第一转盘35旋转所需克服的阻力小于输出电机34在安装环32上进行旋转所需克服的阻力。
20.使用时,启动输出电机34,则输出电机34会先带动第一转盘35旋转,并通过第二转盘38和第一传输带39来带动齿轮37旋转,进而通过齿板310来带动伸缩杆25移动,来调节第一切割盘22的位置;待第一切割盘22运动到极限位置后,第一转盘35将无法旋转,则输出电机34的输出动力会驱动其自身进行旋转,进而带动第三转盘36旋转,来驱动下压装置4运动。
21.如图1、图2、图5至图7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下压装置4包括:第四转盘41,转动连接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第四转盘41与第三转盘36之间套设有第二传输带42;
控制柱43,转动连接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控制柱43与第四转盘41之间设有旋转传输组件7,所述旋转传输组件7用于将所述第四转盘41的旋转传递至所述控制柱43上;螺纹槽44,开设于所述控制柱43上,所述螺纹槽44内部设有螺纹杆45,所述螺纹杆45一端与双向电机21相连接。
22.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旋转传输组件7的结构可以是:第一锥齿轮71,安装在所述第四转盘41上;旋转杆74,转动设置在所述安装箱1内部,所述旋转杆74两端分别安装有第二锥齿轮72和第三锥齿轮73,所述第二锥齿轮72与第一锥齿轮71相配合;第四锥齿轮75,安装在所述控制柱43上,所述第四锥齿轮75与第三锥齿轮73相配合。
23.使用时,当输出电机34带动第三转盘36旋转时,会通过第二传输带42来带动第四转盘41旋转,进而通过旋转传输组件7来带动控制柱43旋转,则控制柱43会通过螺纹槽44和螺纹杆45之间的配合关系来带动螺纹杆45向下移动,进而推动切割装置2向下移动,来进行切割工作。
24.如图1和图2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移动组件5包括:支撑柱51,设于所述安装箱1两侧,所述支撑柱51上安装有导向槽体52;旋转电机53,安装在所述导向槽体52内部,所述旋转电机53的输出端连接有螺纹柱54,所述螺纹柱54一端与导向槽体52内壁转动连接;螺纹块55,套设在所述螺纹柱54上,所述螺纹块55与所述安装箱1相连接。
25.使用时,当切割装置2运转至路面内部后,启动旋转电机53,则旋转电机53会带动螺纹柱54旋转,进而带动螺纹块55在导向槽体52中做横向移动,进而带动整个安装箱1移动,来实现对路面的切割工作。
26.如图1所示,在本发明实施例中,所述安装箱1内部安装有水箱8,所述水箱8上设有泵体9,所述泵体9的输出端连接有水管10,所述水管10一端安装在所述连接板64上,所述水管10一端安装有喷头11。
27.在切割工作进行时,会产生大量的浮尘,因此可通过泵体9将水箱8内的水抽取出来,并通过喷头11喷洒在切割处,来降低切割产生的粉尘进行处理。
28.综上,在该道路施工用路面切槽装置使用时,先将整个装置放置在路面裂缝处,使切割装置2处于裂缝内部,随后启动调节装置3,则调节装置3会根据裂缝的宽度自动带动切割装置2改变间距,以自动适配不同宽度的路面裂缝;待宽度适应完毕后,调节装置3会自动驱动下压装置4运动,来使切割装置2向下运动,使切割装置2深入路面内部,随后只需启动移动组件5,即可进行对路面的切割工作,装置联动效果好,操作简便,自动化程度高,适用范围广。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