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2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混凝土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混凝土结构是以混凝土为主制成的结构,包括素混凝土结构、钢筋混凝土结构和预应力混凝土结构等,且因为其本身独特的良好性能和较广的适用范围,使其在建筑工程中的应用尤为广泛。混凝土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着工程施工的质量,为了提高工程质量,因此在工程施工过程中需要对混凝土进行检测,传统上主要是采用取样的方式进行检测,其破坏性大,检测难度大,后来出现了无损检测,主要是采用雷达检测的方式进行。
3.但是,现有的混凝土结构雷达检测装置在工作时,机体内腔会出现热量,时间长会对机体内腔的检测混凝土的零件造成损坏,降低了检测效率,且不便于对较高的位置进行检测;因此,不满足现有的需求,对此我们提出了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混凝土结构雷达检测装置在工作时,机体内腔会出现热量,时间长会对机体内腔的检测混凝土的零件造成损坏,降低了检测效率,且不便于对较高的位置进行检测等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下端面的四个端角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柱,所述支撑柱的下端面均安装有可刹万向轮,所述底板的后端面安装有推杆,所述底板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箱体,所述箱体的上端面设置有方形槽,所述方形槽上端面的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的外表面套设有主动齿轮,所述方形槽上端面的两侧均设置有螺纹管,所述螺纹管外表面的下方套设有从动齿轮,且所述从动齿轮与所述主动齿轮啮合,所述螺纹管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螺纹杆,两个所述螺纹杆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上方安装有壳体,所述壳体前端面的中间位置设置有通槽,所述通槽的内侧通过销轴铰接有挡板,所述壳体内壁后端面的两侧均安装有电动推杆,所述电动推杆的前端面固定安装有检测装置本体,所述检测装置本体前端面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雷达本体,所述雷达本体的上方设置有推板,所述壳体内壁的两侧固定安装有风机本体。
6.优选的,所述螺纹管的下端面套设有轴承板,所述轴承板的下端面与所述方形槽的上端面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检测装置本体的下端面固定安装有卡块,所述升降板的上端面设置有卡槽,且所述卡块卡入所述卡槽的内侧。
8.优选的,所述挡板的前端面设置有若干个散热孔,且所述散热孔的内侧安装有防尘网。
9.优选的,所述推板与所述检测装置本体的前端面通过螺钉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箱体上端面的两侧设置有开口,所述开口的下方设置有插槽,所述插槽的内侧设置有导杆,所述导杆的上端面与所述升降板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所述导杆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且所述限位板的直径大于所述开口的直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有螺纹管、螺纹杆、从动齿轮、电机、转轴、主动齿轮,当需要对较高位置的混凝土结构进行内部受损检测时,打开电机的开关,电机工作带动转轴转动,转轴转动带动主动齿轮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转动,带动螺纹管转动,螺纹杆在螺纹管的内腔中缓慢向上旋出,带动升降板升高,从而带动雷达本体和检测装置本体升高到合适的高度后,关闭电机的开关即可,通过设置有壳体、通槽、挡板和销轴,在雷达本体和检测装置本体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对其进行防尘,避免灰尘落入雷达本体和检测装置本体中,影响检测精度,通过设置有电动推杆、推板,再通过控制电动推杆的开关,电动推杆伸长,带动检测装置本体和雷达本体向前移动,推板将挡板向前顶动,挡板以销轴为圆心逆时针转动,避免雷达本体碰撞到挡板,雷达本体伸出通槽,开始工作,通过设置有风机本体,可以对其进行散热,该实用新型散热、防尘效果好,且便于调节高度,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混凝土结构进行检测。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的主剖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壳体的侧剖视图。
16.图中:1、底板;2、箱体;3、方形槽;4、升降板;5、通槽;6、挡板;7、壳体;8、推杆;9、支撑柱;10、可刹万向轮;11、螺纹管;12、螺纹杆;13、销轴;14、推板;15、雷达本体;16、检测装置本体;17、电动推杆;18、从动齿轮;19、电机;20、转轴;21、主动齿轮;22、风机本体。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8.本实用新型所提到的电动推杆17(型号为lbp40)、电机19(型号为ys7134)均可从市场采购或私人定制获得。
19.请参阅图1至图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混凝土结构内部受损检测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下端面的四个端角均固定安装有支撑柱9,支撑柱9的下端面均安装有可刹万向轮10,底板1的后端面安装有推杆8,底板1的上端面固定安装有箱体2,箱体2的上端面设置有方形槽3,方形槽3上端面的中间位置固定安装有电机19,电机19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转轴20,转轴20的外表面套设有主动齿轮21,方形槽3上端面的两侧均设置有螺纹管11,螺纹管11外表面的下方套设有从动齿轮18,且从动齿轮18与主动齿轮21啮合,螺纹管11的内部均螺纹连接有螺纹杆12,两个螺纹杆12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有升降板4,升降板4的上方安装有壳体7,壳体7前端面的中间位置设置有通槽5,通槽5的内侧通过销轴13铰接有挡
板6,壳体7内壁后端面的两侧均安装有电动推杆17,电动推杆17的前端面固定安装有检测装置本体16,检测装置本体16前端面的中间位置安装有雷达本体15,雷达本体15的上方设置有推板14,壳体7内壁的两侧固定安装有风机本体22。
20.进一步,螺纹管11的下端面套设有轴承板,轴承板的下端面与方形槽3的上端面固定连接,提高螺纹管11转动的稳定性。
21.进一步,检测装置本体16的下端面固定安装有卡块,升降板4的上端面设置有卡槽,且卡块卡入卡槽的内侧,提高检测装置本体16移动的稳定性。
22.进一步,挡板6的前端面设置有若干个散热孔,且散热孔的内侧安装有防尘网,便于防尘、散热。
23.进一步,推板14与检测装置本体16的前端面通过螺钉固定连接,提高连接的稳定性。
24.进一步,箱体2上端面的两侧设置有开口,开口的下方设置有插槽,插槽的内侧设置有导杆,导杆的上端面与升降板4的下端面固定连接导杆的下端面固定连接有限位板,且限位板的直径大于开口的直径,防止螺纹杆12从螺纹管11内脱落。
25.工作原理:使用时,通过设置有壳体7、挡板6,在雷达本体15和检测装置本体16不使用的时候,可以对其进行防尘,避免灰尘落入雷达本体15和检测装置本体16中,影响检测精度,需要使用该装置时,先通过推杆8移动该装置至需要的位置后,接通电源,当需要对较高位置的混凝土结构进行内部受损检测时,打开电机19的开关,电机19工作带动转轴20转动,转轴20转动带动主动齿轮21转动,从而带动从动齿轮18转动,带动螺纹管11转动,螺纹杆12在螺纹管11的内腔中缓慢向上旋出,带动升降板4升高,从而带动雷达本体15和检测装置本体16升高到合适的高度后,关闭电机19的开关即可,再通过控制电动推杆17的开关,电动推杆17伸长,带动检测装置本体16和雷达本体15向前移动,推板14将挡板6向前顶动,挡板6以销轴13为圆心逆时针转动,避免雷达本体15碰撞到挡板,雷达本体15伸出通槽5,开始工作,通过设置有风机本体22,可以对其进行散热,该实用新型散热、防尘效果好,且便于调节高度,可以对不同高度的混凝土结构进行检测。
2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