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蔬菜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


背景技术:

2.脱水蔬菜又称复水菜,是将新鲜蔬菜经过洗涤、烘干等加工制作,脱去蔬菜中大部分水分后而制成的一种干菜,当蔬菜在洗涤后,需要使用振动筛进行筛分,振动筛是利用振子激振所产生的往复旋型振动而工作的。
3.当振动筛在在使用时,将蔬菜放置在其表面,通过振动,可以将蔬菜中多余的水分进行排出,但现有的振动筛在使用时,蔬菜在振动时,容易发生成堆,从而会影响蔬菜的脱水,同时振动筛在使用时,内部的集水槽内部难以清理,导致大量的碎叶会粘附在集水槽内部,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蔬菜在振动时,容易发生成堆,从而会影响蔬菜的脱水和振动筛内部的集水槽内部难以清理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包括振动筛主体与筛分板,所述振动筛主体的顶端安装有筛分板,且筛分板的内部设置有整平机构,所述整平机构包括固定杆,所述振动筛主体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且固定杆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第一转轴,且第一转轴的表面套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靠近固定杆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且连接杆远离限位板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整平板,所述筛分板的底端设置有清理机构。
6.优选的,所述固定杆的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连接杆设置为圆柱形,且连接杆设置有两组,所述固定杆内部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大小与两组连接杆的表面尺寸相适配。
7.优选的,所述第一转轴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所述限位板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第一转轴与限位板组成螺纹连接。
8.优选的,所述清理机构包括收集板,所述筛分板的底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收集板,且收集板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座,所述固定座的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第二转轴,且第二转轴的表面套设有移动杆,所述移动杆远离第二转轴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且限位块插设在在清理板的内部。
9.优选的,所述第二转轴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所述移动杆设置为矩形,且移动杆的内部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所述第二转轴与移动杆组成螺纹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在移动杆的表面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限位块皆设置为矩形,所述清理板的内壁开设有滑槽,两组所述限位块的表面尺寸大小与清理板内壁开设的滑槽内壁尺寸相适配。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该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一转轴与整平板,通过转动第一转轴,可以使限位板在其表面移动,这时通过两组连接杆可以推动整平板移动,从而可以方便调节整平板与筛分板之间的间距,有效的方便将筛分板表面的蔬菜进行整平,防止蔬菜发生堆积影响筛选,同时可以通过调节整平板与筛分板的间距,可以整平不同高度的蔬菜;
13.该装置通过设置有第二转轴与清理板,通过转动第二转轴,可以使移动杆在其表面移动,当移动杆在移动时,可以使带动清理板在收集板的表面内壁滑动,从而可以将清理机构的内壁进行清理,防止杂质或碎叶粘附在收集板的内壁难以清理。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整平机构结构侧视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清理机构结构俯视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清理机构结构侧视剖面示意图。
19.图中:1、振动筛主体;2、筛分板;3、整平机构;31、固定杆;32、固定框;33、第一转轴;34、限位板;35、连接杆;36、整平板;4、清理机构;41、收集板;42、固定座;43、第二转轴;44、移动杆;45、限位块;46、清理板。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1.请参阅图1

4,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脱水蔬菜用振动筛,包括振动筛主体1与筛分板2,振动筛主体1的顶端安装有筛分板2,且筛分板2的内部设置有整平机构3,整平机构3包括固定杆31,振动筛主体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杆31,且固定杆31的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框32,固定框32的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第一转轴33,且第一转轴33的表面套设有限位板34,限位板34靠近固定杆3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连接杆35,且连接杆35远离限位板34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整平板36,筛分板2的底端设置有清理机构4;
22.进一步的,固定杆31的内部开设有通孔,连接杆35设置为圆柱形,且连接杆35设置有两组,固定杆31内部开设的通孔内壁尺寸大小与两组连接杆35的表面尺寸相适配,通过固定杆31内部开设的通孔,可以使两组连接杆35在通孔的内部移动,起到推动整平板36的作用。
23.进一步的,第一转轴33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限位板34的内部开设有通孔,且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第一转轴33与限位板34组成螺纹连接,通过第一转轴33表面设置的外螺纹,可以在第一转轴33转动时,通过通孔内壁设置的内螺纹,可以使限位板34在第一转
轴33的表面移动,从而可以起到方便调节筛分板2与整平板36之间的间距。
24.进一步的,清理机构4包括收集板41,筛分板2的底端表面固定连接有收集板41,且收集板41的内壁固定连接有固定座42,固定座42的内部通过轴承安装有第二转轴43,且第二转轴43的表面套设有移动杆44,移动杆44远离第二转轴43的一端表面固定连接有限位块45,且限位块45插设在在清理板46的内部。
25.进一步的,第二转轴43的表面设置有外螺纹,移动杆44设置为矩形,且移动杆44的内部开设有通孔,通孔的内壁设置有内螺纹,第二转轴43与移动杆44组成螺纹连接,通过第二转轴43表面设置的外螺纹,可以在第二转轴43转动时,通过通孔内壁设置的内螺纹,可以使移动杆44在第二转轴43的表面移动,从而可以起到方便收集板41的内壁进行清理。
26.进一步的,限位块45在移动杆44的表面对称设置有两组,且两组限位块45皆设置为矩形,清理板46的内壁开设有滑槽,两组限位块45的表面尺寸大小与清理板46内壁开设的滑槽内壁尺寸相适配,通过清理板46内壁开设的滑槽,可以在清理板46移动时,使清理板46在两组限位块45的表面滑动,从而可以在清理板46移动时,保持与收集板41的内壁相抵触。
27.工作原理:使用时,当蔬菜需要筛选时,根据附图1和附图2,通过转动第一转轴33,可以使限位板34在其表面移动,当限位板34在移动时,可以使两组连接杆35在固定杆31的内部移动,通过连接杆35的移动可以方便调节筛分板2与固定杆31之间的间距,从而通过整平板36可以起到防止蔬菜成堆,当蔬菜筛选完后,根据附图1、附图3和附图4,通过转动第二转轴43,可以使移动杆44在其表面移动,当移动杆44在移动时,通过两组限位块45可以带动清理板46移动,并通过清理板46在收集板41的内部移动,可以对收集板41的内壁进行清理,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