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辣椒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3: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农产品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辣椒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辣椒大家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蔬菜调味品,很多地方都是大面积种植。辣椒烘干方法主要有晾晒干燥和烘干机自动烘干这两种方法,其中晾晒方法比较简单就是将辣椒摊匀在太阳底下进行晾晒就可以,这种方法虽然零成本并且方法也极为简单,但是这种晾晒方式不但效率低下啊而且对辣椒晾晒场地面积要求非常大并且非常容易受天气影响,遇到阴雨天气无法晾晒时还会造成辣椒霉变腐烂。
3.烘干机自动烘干是直接设置好烘干机的各项参数后,将辣椒放入物料架托盘上然后推入烘干房内或堆放在网带烘干机的进料口由网带送入烘干机内部,进行烘干。
4.但是,辣椒由于皮薄籽多,其内部的水分不易挥发。使用烘干机自动烘干时,容易出现外皮过于干燥破损,而内部水分含量仍然较高的情况,最终影响辣椒的品相。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缺陷,而提供一种辣椒干燥装置。
6.为实现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所采用的技术方案是:
7.一种辣椒干燥装置,包括用于放置辣椒的旋转圆盘和位于所述旋转圆盘上方的烘箱以及安装在所述烘箱两侧的平摊组件和堆放组件;
8.所述旋转圆盘上设置有排气孔;
9.所述烘箱底部开口使热风向下排出;
10.所述平摊组件包括用于导向的第一喇叭口和安装在所述第一喇叭口上的挡板,所述第一喇叭口的大口端朝向烘箱的进口,所述挡板的下边缘与所述旋转圆盘的上表面之间的距离为5

20cm;
11.所述堆放组件为第二喇叭口,所述第二喇叭口的大口端朝向烘箱的出口。
1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旋转圆盘下方设置有支撑杆和第一底座,所述支撑杆的底端固定在所述第一底座上,所述支撑杆的顶端通过轴承与所述旋转圆盘上的连接件转动连接。
1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旋转圆盘通过传动组件驱动,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竖直设置的第一转轴、水平设置的第二转轴和转动电机;所述第二转轴的一端安装在所述转动电机的输出轴上,另一端与所述第一转轴的下端通过两个伞轮啮合;所述第一转轴的上端与所述旋转圆盘的中心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和所述连接件均为中空结构,所述第一转轴位于所述支撑杆和所述连接件的内部空腔。
1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旋转圆盘的外边缘设置有挡片。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旋转圆盘上设置有环形的烘干区域,所述烘干区域的材
质为钢丝网。
16.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烘箱通过悬挂组件悬挂在所述烘干区域的上方。
17.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悬挂组件包括悬梁臂、支杆和第二底座,所述支杆的底端固定在所述第二底座上,所述支杆的顶端与所述悬梁臂固定连接,所述烘箱悬挂固定在所述悬梁臂的下方。
18.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杆为伸缩杆。
1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第一喇叭口的小口端连接有反向喇叭口。
2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所述反向喇叭口的大口端宽度大于所述烘干区域的宽度。
2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2.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辣椒干燥装置,包括旋转圆盘和烘箱以及安装在所述烘箱两侧的平摊组件和堆放组件。在旋转过程中,辣椒先经过平摊组件平摊开来,然后烘箱对其进行烘干,烘干后的辣椒再经过堆放组件进行堆放,使辣椒内部的辣椒籽返潮发汗,然后旋转一段时间后进行下一轮烘干。烘干和发汗交替进行,有利于辣椒内部水分逐渐烘干,有效避免了外皮过干破损而内部水分较高的情况,提高了辣椒的品相。
23.2.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辣椒干燥装置,烘箱只针对部分辣椒进行依次烘干,无需使用超大容量烘箱,减少了设备成本。
24.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辣椒干燥装置,烘箱对放置在旋转平台上的辣椒进行依次烘干,在部分辣椒烘干的同时,其余辣椒处于发汗状态。实现了烘干与发汗同时进行,提高了烘箱的利用率,提高烘干效率。
附图说明
25.图1所示为辣椒干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6.图2所示为平摊组件和堆放组件的俯视图;
27.图3所示为平摊组件和堆放组件的正视图;
28.图4所示为旋转圆盘的俯视图。
29.图中:1

旋转圆盘,2

烘箱,3

第一喇叭口,3
‑1‑
第一导向板,4

挡板,5

第二喇叭口,5
‑1‑
第二导向板,6

支撑杆,7

第一底座,8

轴承,9

连接件,10

第一转轴,11

第二转轴,12

转动电机,13

悬梁臂,14

支杆,15

第二底座,16

反向喇叭口,17

挡片,18

烘干区域,19

第一安装杆,20

第二安装杆,21

第三安装杆。
具体实施方式
30.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31.实施例1
32.一种辣椒干燥装置,如图1所示,包括用于放置辣椒的旋转圆盘1和位于所述旋转圆盘1上方的烘箱2以及安装在所述烘箱2两侧的平摊组件和堆放组件;所述旋转圆盘1上设置有排气孔,辣椒呈环形平铺在旋转圆盘1上并随旋转圆盘1转动,排气孔位于辣椒的下方以便于烘干,烘箱2位于旋转圆盘1的上方且位于辣椒的正上方,烘箱2底部开口使热风向下排出作用在正下方的辣椒上将其烘干。由于旋转圆盘1始终处于低速旋转状态,烘箱2对旋
转圆盘上的辣椒进行分批次依次烘干。
33.如图2、图3所示,平摊组件位于辣椒靠近烘箱2的一侧并将该侧设置为烘箱的进口,即旋转圆盘1旋转状态下,辣椒靠近烘箱2的一侧;堆放组件位于辣椒远离烘箱2的一侧并将该侧设置为烘箱的出口,即旋转圆盘1旋转状态下,辣椒从烘箱2下方至远离烘箱2一侧。正常状态下,辣椒堆放在旋转圆盘1上,当其中的一部分旋转进入烘箱2下方的旋转圆盘1之前,先经过平摊组件使辣椒平摊开来,有利于提高烘箱的烘干效率。当这一部分辣椒经过烘箱烘干之后,在旋转圆盘1的旋转作用下远离烘箱2,经过堆放组件使平摊的辣椒堆放在一起,使辣椒内部的辣椒籽返潮发汗,然后旋转一段时间后进行下一轮烘干。
34.所述平摊组件包括用于导向的第一喇叭口3和安装在所述第一喇叭口3上的挡板4,所述第一喇叭口3的大口端朝向烘箱2的进口,所述挡板4的下边缘与所述旋转圆盘1的上表面之间的距离为5

20cm;所述第一喇叭口3由两个第一导向板3

1组成,挡板4两端分别固定在一个第一导向板3

1上。
35.所述挡板4的下边缘与所述旋转圆盘1的上表面之间的距离高度差即平铺辣椒的厚度,可根据烘箱2的实际功率以及风量参数调整。堆放在旋转圆盘1上的辣椒在旋转状态下经第一喇叭口3小口一侧进入第一喇叭口3,在旋转圆盘1的旋转作用下、第一喇叭口3的导向作用下以及挡板4的阻挡作用下,辣椒逐渐被平摊成一定的厚度。
36.所述堆放组件为两个第二导向板5

1组成的第二喇叭口5,所述第二喇叭口5的大口端朝向烘箱2的出口,平摊烘干的辣椒经第二喇叭口5的大口端进入第二喇叭口5,在旋转圆盘1的旋转作用下以及第二喇叭口5的导向作用下,平摊的辣椒聚拢收堆,然后从第二喇叭口5的小口端排出。
37.实施例2
38.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旋转圆盘的转动结构。
39.如图1所示,所述旋转圆盘1下方设置有支撑杆6和第一底座7,所述支撑杆6的底端固定在所述第一底座7上,所述支撑杆6的顶端通过轴承8与固定在所述旋转圆盘1上的连接件9转动连接。所述旋转圆盘1通过传动组件驱动,所述传动组件包括竖直设置的第一转轴10、水平设置的第二转轴11和转动电机12;所述第二转轴11的一端安装在所述转动电机12的输出轴上,另一端与所述第一转轴10的下端通过两个伞轮啮合;所述第一转轴10的上端与所述旋转圆盘1的中心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6和所述连接件9为中空结构,所述第一转轴10位于所述支撑杆6和所述连接件9的内部空腔。所述传动组件可通过调整转动电机12的转速进而调整旋转圆盘1的转动速度。
40.作为优选,如图4所示,所述旋转圆盘1的外边缘设置有挡片17,以防止放置在其上的辣椒从旋转圆盘1边缘滑落。
41.作为优选,所述旋转圆盘1上设置有环形的烘干区域18,所述烘干区域18的材质为钢丝网,钢丝网具有良好的透气性能和刚性,适合于辣椒放置。钢丝网的网孔大小需满足辣椒放置需要,使辣椒不能掉落。
42.如图1所示,所述烘箱2通过悬挂组件悬挂在所述烘干区域18的上方。所述悬挂组件包括悬梁臂13、支杆14和第二底座15,所述支杆14的底端固定在所述第二底座15上,所述支杆14的顶端与所述悬梁臂13固定连接,所述烘箱2悬挂固定在所述悬梁臂13的下方。
43.作为优选,所述支杆14为伸缩杆,以便于调整烘箱2的高度。
44.实施例3
45.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其平摊组件的优选结构。
46.如图2图3所示,两个第一导向板3

1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一根水平设置的第一安装杆19与烘箱2相连接固定,挡板4的中间上下两端分别通过一根水平设置的第二安装杆20与烘箱2相连接固定。两个第二导向板5

1的上下两端分别通过一根水平设置的第三安装杆21与烘箱2相连接固定。
47.作为优选,所述第一喇叭口3的小口端连接有反向喇叭口16,所述反向喇叭口16的结构与第一喇叭口3的结构类似,所述反向喇叭口16的小口端与第一喇叭口3的小口端连接。所述反向喇叭口16的大口端宽度大于所述烘干区域18的宽度。反向喇叭口16有利于将全部的辣椒聚拢进行处理,防止少数辣椒由于偏离烘干区域而不能经第一喇叭口3进入烘箱2。
48.为了易于说明,实施例中使用了诸如“上”、“下”、“左”、“右”等空间相对术语,用于说明图中示出的一个元件或特征相对于另一个元件或特征的关系。应该理解的是,除了图中示出的方位之外,空间术语意在于包括装置在使用或操作中的不同方位。例如,如果图中的装置被倒置,被叙述为位于其他元件或特征“下”的元件将定位在其他元件或特征“上”。因此,示例性术语“下”可以包含上和下方位两者。装置可以以其他方式定位(旋转90度或位于其他方位),这里所用的空间相对说明可相应地解释。
49.而且,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与另一个具有相同名称的部件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部件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
50.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润饰,这些改进和润饰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