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2: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传动主轴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


背景技术:

2.传动主轴起着传动的作用,在使用时,是连接在电机和待传动物件之间,传动主轴上没有缓冲结构,在遇到外力碰撞时,给传动主轴的工作造成影响,也会造成传动主轴损坏,降低传动主轴的使用寿命。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包括传动主轴本体,传动主轴本体上设置有第一缓冲结构,第一缓冲结构一侧设置有轴承,且轴承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轴承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缓冲结构,且第二缓冲结构设置在传动主轴本体上,第一缓冲结构包括内护套、第一缓冲弹簧和外护套,内护套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内护套的外侧设置有外护套,外护套和内护套之间设置有多根第一缓冲弹簧,第二缓冲结构包括第一缓冲安装座、第二缓冲安装座、伸缩管和第二缓冲弹簧,第一缓冲安装座和第二缓冲安装座均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第一缓冲安装座和第二缓冲安装座之间水平设置有多根伸缩管,每根伸缩管上均套设有第二缓冲弹簧。
5.优选的,传动主轴本体外侧水平连接有多根连接凸条,且连接凸条的长度大于第一缓冲安装座的厚度,第一缓冲安装座上设置有多个连接槽,连接槽与连接凸条滑动连接。
6.优选的,第二缓冲安装座和传动主轴本体上均竖向设置有螺孔,螺孔连接有连接螺栓,且连接螺栓贯穿第二缓冲安装座与传动主轴本体上的螺孔相连接。
7.优选的,伸缩管包括底管和滑动管,且滑动管一端与底管滑动连接,滑动管和底管的一端均设置有连接板,每块连接板的一侧均设置有定位块,且第一缓冲安装座和第二缓冲安装座上均设置有与定位块相连接的定位孔。
8.优选的,内护套和外护套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环,每个连接环的一侧均连接有挡尘环,内护套和外护套之间形成空腔,且挡尘环设置在空腔的两端。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通过在传动主轴上设置的第一缓冲结构和第二缓冲结构,增加了传动主轴的缓冲性能,第一缓冲结构对传动主轴受到的外力冲击进行缓冲,第二缓冲结构的第一缓冲安装座和第二缓冲安装座之间的第二缓冲弹簧被压缩,起到缓冲作用,能有效缓冲传动主轴受到的碰撞,增加了传动主轴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缓冲安装座侧视图;
12.图3为图1中a的放大示意图。
13.图中:1、传动主轴本体;2、第一缓冲结构;3、轴承;4、第二缓冲结构;5、连接凸条;6、连接螺栓;7、连接槽;8、连接板;9、定位块;10、定位孔;201、内护套;202、第一缓冲弹簧;203、外护套;204、连接环;205、挡尘环;401、第一缓冲安装座;402、第二缓冲安装座;403、伸缩管;404、第二缓冲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7.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包括传动主轴本体1,传动主轴本体1上设置有第一缓冲结构2,第一缓冲结构2一侧设置有轴承3,且轴承3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轴承3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缓冲结构4,且第二缓冲结构4设置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第一缓冲结构2包括内护套201、第一缓冲弹簧202和外护套203,内护套201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内护套201的外侧设置有外护套203,外护套203和内护套201之间设置有多根第一缓冲弹簧202,第二缓冲结构4包括第一缓冲安装座401、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伸缩管403和第二缓冲弹簧404,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均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之间水平设置有多根伸缩管403,每根伸缩管403上均套设有第二缓冲弹簧404。
18.传动主轴本体1外侧水平连接有多根连接凸条5,且连接凸条5的长度大于第一缓冲安装座401的厚度,第一缓冲安装座401上设置有多个连接槽7,连接槽7与连接凸条5滑动连接。
19.第二缓冲安装座402和传动主轴本体1上均竖向设置有螺孔,螺孔连接有连接螺栓6,且连接螺栓6贯穿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与传动主轴本体1上的螺孔相连接。
20.伸缩管403包括底管和滑动管,且滑动管一端与底管滑动连接,滑动管和底管的一端均设置有连接板8,每块连接板8的一侧均设置有定位块9,且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上均设置有与定位块9相连接的定位孔10。
21.内护套201和外护套203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环204,每个连接环204的一侧均连接有挡尘环205,内护套201和外护套203之间形成空腔,且挡尘环205设置在空腔的两端。
22.工作原理:使用时,第二缓冲安装座402通过连接螺栓6和螺孔的配合安装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然后伸缩管403一端的连接板8通过定位块9和定位孔10的连接,再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安装在第二缓冲安装座402的一侧,第一缓冲安装座401通过连接槽7和连接凸条5的连接,安装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直至第一缓冲安装座401一侧的定位孔10和定位块9连接,再使用螺栓进行固定,当遇到竖向冲击时,第一缓冲弹簧202被压缩,对冲击进行缓冲,当遇到横向冲击时,第一缓冲安装座401移动,带动伸缩管402伸缩,第二缓冲弹簧404被压缩,对冲击进行缓冲。
23.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包括传动主轴本体(1),其特征在于:传动主轴本体(1)上设置有第一缓冲结构(2),第一缓冲结构(2)一侧设置有轴承(3),且轴承(3)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轴承(3)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缓冲结构(4),且第二缓冲结构(4)设置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第一缓冲结构(2)包括内护套(201)、第一缓冲弹簧(202)和外护套(203),内护套(201)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内护套(201)的外侧设置有外护套(203),外护套(203)和内护套(201)之间设置有多根第一缓冲弹簧(202),第二缓冲结构(4)包括第一缓冲安装座(401)、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伸缩管(403)和第二缓冲弹簧(404),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均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1)上,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之间水平设置有多根伸缩管(403),每根伸缩管(403)上均套设有第二缓冲弹簧(404)。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其特征在于:传动主轴本体(1)外侧水平连接有多根连接凸条(5),且连接凸条(5)的长度大于第一缓冲安装座(401)的厚度,第一缓冲安装座(401)上设置有多个连接槽(7),连接槽(7)与连接凸条(5)滑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其特征在于:第二缓冲安装座(402)和传动主轴本体(1)上均竖向设置有螺孔,螺孔连接有连接螺栓(6),且连接螺栓(6)贯穿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与传动主轴本体(1)上的螺孔相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其特征在于:伸缩管(403)包括底管和滑动管,且滑动管一端与底管滑动连接,滑动管和底管的一端均设置有连接板(8),每块连接板(8)的一侧均设置有定位块(9),且第一缓冲安装座(401)和第二缓冲安装座(402)上均设置有与定位块(9)相连接的定位孔(10)。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其特征在于:内护套(201)和外护套(203)的两端均设置有连接环(204),每个连接环(204)的一侧均连接有挡尘环(205),内护套(201)和外护套(203)之间形成空腔,且挡尘环(205)设置在空腔的两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传动主轴技术领域,具体公开了一种具有多级缓冲结构的传动主轴,包括传动主轴本体,传动主轴本体上设置有第一缓冲结构,第一缓冲结构一侧设置有轴承,且轴承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轴承另一侧设置有第二缓冲结构,且第二缓冲结构设置在传动主轴本体上,第一缓冲结构包括内护套、第一缓冲弹簧和外护套,内护套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内护套的外侧设置有外护套,外护套和内护套之间设置有多根第一缓冲弹簧,第二缓冲结构包括第一缓冲安装座、第二缓冲安装座、伸缩管和第二缓冲弹簧,第一缓冲安装座和第二缓冲安装座均套设在传动主轴本体上,通过在传动主轴上设置的第一缓冲结构和第二缓冲结构,增加了传动主轴的缓冲性能。性能。性能。


技术研发人员:柳龙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亚资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06
技术公布日:2021/11/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