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1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动垃圾输送管道内部探测检查技术领域,具体为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


背景技术:

2.管道是用管子、管子联接件和阀门等联接成的用于输送气体、液体或带固体颗粒的流体的装置。通常,流体经鼓风机、压缩机、泵和锅炉等增压后,从管道的高压处流向低压处,也可利用流体自身的压力或重力输送。管道的用途很广泛,主要用在给水、排水、供热、供煤气、长距离输送石油和天然气、农业灌溉、水力工程和各种工业装置中,现有的垃圾运输管道为隐藏工程,现有的存在仅从检修口无法准确判断竖槽内部是否存在损坏、腐蚀、局部淤积等常见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解决了现有的存在仅从检修口无法准确判断竖槽内部是否存在损坏、腐蚀、局部淤积等常见问题
4.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包括爬行车,所述爬行车上设有视频检测结构;
5.其中,视频检测结构包含有:安装架、一对直角连接板、若干螺栓、移动块、若干固定孔、固定销、连接杆、安装板、示踪器、摄像头、照明灯、传输电缆、线缆盘以及显示控制器;
6.所述安装架放置在所述爬行车上壁面上,一对所述直角连接板将所述爬行车和所述安装架用若干所述螺栓相连,所述移动块上下壁面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移动块上下壁面开设的矩形槽套装在所述安装架上,若干所述固定孔位于所述安装架右壁面上,所述移动块右壁面开设有通孔,所述固定销依次穿过所述移动块和所述安装架上开设的通孔,所述固定销将所述移动块和所述安装架相固定,所述连接杆安装在所述移动块左壁面上,所述安装板安装在所述连接杆左端,所述安装板位于所述安装架左侧,所述示踪器安装在所述安装板左壁面上,所述摄像头安装在所述安装板左壁面上,所述摄像头位于所述示踪器下方,所述照明灯安装在所述安装板左壁面上,所述照明灯位于所述摄像头下方,所述线缆盘安装在所述爬行车右侧,所述显示控制器安装在所述线缆盘右侧,所述传输电缆缠绕在所述线缆盘上,所述传输电缆一端安装在所述爬行车上,所述传输电缆另一端安装在所述显示控制器上。
7.优选的,若干所述螺栓上设有用于密封的垫片。
8.优选的,所述爬行车上设有用于防滑的防滑纹。
9.优选的,所述固定销直径和若干所述固定孔直径相同。
10.优选的,所述线缆盘下方设有用于固定的固定座。
11.优选的,所述移动块上下壁面开设的矩形槽和所述安装架大小相同。
12.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本案主要采用视频检测结构,结构简单,操作便捷,可以检查垃圾输送管道的内部状态,及时发现损坏、腐蚀、局部淤积等常见问题,解决了现有的存在仅从检修口无法准确判断竖槽内部是否存在损坏、腐蚀、局部淤积等常见问题。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的局部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爬行车;2

安装架;3

直角连接板;4

螺栓;5

移动块;6

固定孔;7

固定销;8

连接杆;9

安装板;10

示踪器;11

摄像头;12

照明灯;13

传输电缆;14

线缆盘;15

显示控制器;16

垫片;17

防滑纹;18

固定座。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自动垃圾输送管道视频检查装置,本案主要组件为:包括爬行车1,所述爬行车1上设有视频检测结构;
20.需要说明的是,当需要自动检测管道内垃圾时,可以使用爬行车1上的视频检测结构进行检测。
21.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其中,视频检测结构包含有:安装架2、一对直角连接板3、若干螺栓4、移动块5、若干固定孔6、固定销7、连接杆8、安装板9、示踪器10、摄像头11、照明灯12、传输电缆13、线缆盘14以及显示控制器15;
22.所述安装架2放置在所述爬行车1上壁面上,一对所述直角连接板3将所述爬行车1和所述安装架2用若干所述螺栓4相连,所述移动块5上下壁面开设有矩形槽,所述移动块5上下壁面开设的矩形槽套装在所述安装架2上,若干所述固定孔6位于所述安装架2右壁面上,所述移动块5右壁面开设有通孔,所述固定销7依次穿过所述移动块5和所述安装架2上开设的通孔,所述固定销7将所述移动块5和所述安装架2相固定,所述连接杆8安装在所述移动块5左壁面上,所述安装板9安装在所述连接杆8左端,所述安装板9位于所述安装架2左侧,所述示踪器10安装在所述安装板9左壁面上,所述摄像头11安装在所述安装板9左壁面上,所述摄像头11位于所述示踪器10下方,所述照明灯12安装在所述安装板9左壁面上,所述照明灯12位于所述摄像头11下方,所述线缆盘14安装在所述爬行车1右侧,所述显示控制器15安装在所述线缆盘14右侧,所述传输电缆13缠绕在所述线缆盘14上,所述传输电缆13一端安装在所述爬行车1上,所述传输电缆13另一端安装在所述显示控制器15上。
23.需要说明的是,当需要检查管道内垃圾时,将安装架2通过一对直角连接板3和若干螺栓4安装在爬行车1上壁面上,由于若干固定孔6位于安装架2右壁面上,移动块5上下壁
面开设有通孔,将移动块5套装在安装架2上,由于移动块5右壁面安装有通孔,从而移动块5可以在安装架2上进行上下滑动,将移动块5右壁面的孔和安装架2右壁面的孔相对应,使用固定销7插入移动块5右壁面上的孔和安装架2右壁面上的孔,从而将移动块5和安装架2进行固定,由于连接杆8一端安装在移动块5上,安装板9安装在连接杆8左端,示踪器10和摄像头11以及照明灯12分别安装在安装板9上,从而自动进行管道内部的视频检测,由于线缆盘14安装在爬行车1一侧,显示控制器15安装在线缆盘14另一侧,传输电缆13缠绕在线缆盘14上,传输电缆13一端安装在显示控制器15上另一端安装在爬行车1上,从而可以将管道内的情况通过传输电缆13传输到显示控制器15上进行查看。
24.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进一步的,若干所述螺栓4上设有用于密封的垫片16。
25.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进一步的,所述爬行车1上设有用于防滑的防滑纹17。
26.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进一步的,所述固定销7直径和若干所述固定孔6直径相同。
27.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进一步的,所述线缆盘14下方设有用于固定的固定座18。
28.在具体实施过程中,更进一步的,所述移动块5上下壁面开设的矩形槽和所述安装架2大小相同。
2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