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负压式皮带输送机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皮带输送机技术领域,具体为负压式皮带输送机。


背景技术:

2.皮带式输送机具有输送量大、结构简单、维修方便、部件标准化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矿山、冶金、煤炭等行业,用来输送松散物料或成件物品,根据输送工艺要求,可单台输送,也可多台组成或与其它输送设备组成水平或倾斜的输送系统,以满足不同布置型式的作业 线需要 ,适用于输送堆积密度小于1.67/吨/立方米,易于掏取的粉状、粒状、小块状的低磨琢性物料及袋装物料,如煤、碎石、砂、水泥、化肥、粮食等。被送物料温度小于60℃。其机长及装配形式可根据用户要求确定,传动可用电滚筒,也可用带驱动架的驱动装置。现在市面上皮带输送机,薄基板的输送,是行业的一大难题,并且皮带的更换要耗费大量的时间,为此,我们提出了负压式皮带输送机。


技术实现要素:

3.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负压式皮带输送机,增强了基板输送的稳定性,提高了产品的质量的同时,也提高了输送的效率,通过改善皮带固定支架的结构,改善了更换皮带的效率,大大节省了工时,减少了维护设备的时间等优点,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5.技术方案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负压式皮带输送机,包括机架,所述机架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控制箱,所述机架的内部设置有驱动电机、辅助齿轮与t型固定座,所述驱动电机位于t型固定座的一侧,所述辅助齿轮位于t型固定座的另一侧,所述驱动电机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连接齿轮,所述机架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负压风扇,所述负压风扇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加固横梁与带孔皮带,所述带孔皮带位于加固横梁的一侧,所述带孔皮带的内侧设置有输送滚筒与皮带支撑座,所述输送滚筒位于皮带支撑座的一侧,所述带孔皮带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皮带支架,所述带孔皮带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加固横梁,所述t型固定座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活动柱,所述t型固定座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左侧l型支撑座,所述t型固定座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右侧l型支撑座,所述t型固定座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梯形加固栓与第二梯形加固栓,所述第一梯形加固栓位于第二梯形加固栓的一侧,所述第一梯形加固栓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缓冲弹簧座,所述第二梯形加固栓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二缓冲弹簧座。
7.优选的,所述连接齿轮与驱动电机之间设有连接轴,所述连接齿轮的一侧外表面通过连接轴与驱动电机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连接齿轮与带孔皮带之间设有连接皮带,所述连接齿轮的外壁通过连接皮带与带孔皮带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机架与控制箱之间设有安装槽,所述机架的前端外表面通过安装槽
与控制箱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机架与负压风扇之间设有安装槽,所述机架的上端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负压风扇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带孔皮带与第一皮带支架之间设有安装槽,所述带孔皮带的一侧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第一皮带支架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所述带孔皮带与第二皮带支架之间设有安装槽,所述带孔皮带的另一侧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第二皮带支架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
10.优选的,所述t型固定座与第一缓冲弹簧座之间设有第一梯形加固栓,所述t型固定座的下端外表面通过第一梯形加固栓与第一缓冲弹簧座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所述t型固定座与第二缓冲弹簧座之间设有第二梯形加固栓,所述t型固定座的下端外表面通过第二梯形加固栓与第二缓冲弹簧座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
11.优选的,所述活动柱与t型固定座之间设有固定槽,所述活动柱的下端外表面通过固定槽与t型固定座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
12.有益效果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了负压式皮带输送机,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该负压式皮带输送机,人们再使用皮带运输机时,通过机架,该机架上端固定有若干组加固横梁,每组横梁之间依次安装有若干组负压风扇,负压风扇通过电线与控制箱连接,机架两侧分别设有第一皮带支架和第二皮带支架,皮带通过两组输送滚筒进行固定,驱动电机与连接齿轮连接后,通过输送皮带与带孔皮带之间的齿轮齿合,这样在人们进行运输时,通过控制箱控制电机,通过齿轮的带动使皮带及逆行反复运动,并且该带孔皮带上方设有若干组小孔,通过负压电扇的吸力下,可有效将货物进行吸附,大大提高基板的输送平稳性,可加快输送的效率,同时在进行更换皮带时,只需将皮带支架打开,将连接在运输滚筒上的皮带进行拆卸,提高了更换皮带的效率,节约了人工,同时该机架分为工作台和支架腿两部分,通过支架腿内部的左侧l型支撑座和右侧l型支撑座,该两组支撑座通过焊接的方式与机架之间固定,支撑座之间设有t型固定座,t型固定座与支撑座之间设有第一缓冲弹簧座和第二缓冲弹簧座,两组缓冲弹簧座分别通过第一梯形加固栓和第二梯形加固栓进行固定,t型固定座内部设有活动柱,该活动柱一端与机架上端固定,这样在运输机进行工作时,通过缓冲弹簧座与t型固定座,可有效降低震动,防止货物颠簸导致掉落,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负压式皮带输送机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负压式皮带输送机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负压式皮带输送机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中:1、机架;2、连接齿轮;3、驱动电机;4、带孔皮带;5、控制箱;6、辅助齿轮;7、第一皮带支架;8、输送滚筒;9、第二皮带支架;10、负压风扇;11、加固横梁;12、皮带支撑座;13、活动柱;14、左侧l型支撑座;15、第一梯形加固栓;16、第一缓冲弹簧座;17、t型固定座;18、右侧l型支撑座;19、第二缓冲弹簧座;20、第二梯形加固栓。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20.如图1

3所示,负压式皮带输送机,包括机架1,机架1的前端外表面设置有控制箱5,机架1的内部设置有驱动电机3、辅助齿轮6与t型固定座17,驱动电机3位于t型固定座17的一侧,辅助齿轮6位于t型固定座17的另一侧,驱动电机3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连接齿轮2,机架1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负压风扇10,负压风扇10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加固横梁11与带孔皮带4,带孔皮带4位于加固横梁11的一侧,带孔皮带4的内侧设置有输送滚筒8与皮带支撑座12,输送滚筒8位于皮带支撑座12的一侧,带孔皮带4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皮带支架7,带孔皮带4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加固横梁11,t型固定座17的上端外表面设置有活动柱13,t型固定座17的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左侧l型支撑座14,t型固定座17的另一侧外表面设置有右侧l型支撑座18,t型固定座17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梯形加固栓15与第二梯形加固栓20,第一梯形加固栓15位于第二梯形加固栓20的一侧,第一梯形加固栓15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一缓冲弹簧座16,第二梯形加固栓20的下端外表面设置有第二缓冲弹簧座19。
21.进一步的,连接齿轮2与驱动电机3之间设有连接轴,连接齿轮2的一侧外表面通过连接轴与驱动电机3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连接齿轮2与带孔皮带4之间设有连接皮带,连接齿轮2的外壁通过连接皮带与带孔皮带4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方便进行驱动。
22.进一步的,机架1与控制箱5之间设有安装槽,机架1的前端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控制箱5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连接,机架1与负压风扇10之间设有安装槽,机架1的上端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负压风扇10的一侧外表面固定连接,方便进行控制。
23.进一步的,带孔皮带4与第一皮带支架7之间设有安装槽,带孔皮带4的一侧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第一皮带支架7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带孔皮带4与第二皮带支架9之间设有安装槽,带孔皮带4的另一侧外表面通过安装槽与第二皮带支架9的一侧外表面活动连接,方便拆卸带孔皮带4。
24.进一步的,t型固定座17与第一缓冲弹簧座16之间设有第一梯形加固栓15,t型固定座17的下端外表面通过第一梯形加固栓15与第一缓冲弹簧座16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t型固定座17与第二缓冲弹簧座19之间设有第二梯形加固栓20,t型固定座17的下端外表面通过第二梯形加固栓20与第二缓冲弹簧座19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方便缓冲。
25.进一步的,活动柱13与t型固定座17之间设有固定槽,活动柱13的下端外表面通过固定槽与t型固定座17的上端外表面固定连接,方便与机架1连接。
26.工作原理
27.本技术专利由机架1、连接齿轮2、驱动电机3、带孔皮带4、控制箱5、辅助齿轮6、第一皮带支架7、输送滚筒8、第二皮带支架9、负压风扇10、加固横梁11、皮带支撑座12、活动柱13、左侧l型支撑座14、第一梯形加固栓15、第一缓冲弹簧座16、t型固定座17、右侧l型支撑座18、第二缓冲弹簧座19、第二梯形加固栓20等部件组成,首先,人们再使用皮带运输机时,通过机架1,该机架1上端固定有若干组加固横梁11,每组横梁之间依次安装有若干组负压风扇10,负压风扇10通过电线与控制箱5连接,机架1两侧分别设有第一皮带支架7和第二皮带支架9,皮带通过两组输送滚筒8进行固定,驱动电机3与连接齿轮2连接后,通过输送皮带
与带孔皮带4之间的齿轮齿合,这样在人们进行运输时,通过控制箱5控制电机,通过齿轮的带动使皮带及逆行反复运动,并且该带孔皮带4上方设有若干组小孔,通过负压电扇的吸力下,可有效将货物进行吸附,大大提高基板的输送平稳性,可加快输送的效率,同时在进行更换皮带时,只需将皮带支架打开,将连接在运输滚筒上的皮带进行拆卸,提高了更换皮带的效率,节约了人工,同时该机架1分为工作台和支架腿两部分,通过支架腿内部的左侧l型支撑座14和右侧l型支撑座18,该两组支撑座通过焊接的方式与机架1之间固定,支撑座之间设有t型固定座17,t型固定座17与支撑座之间设有第一缓冲弹簧座16和第二缓冲弹簧座19,两组缓冲弹簧座分别通过第一梯形加固栓15和第二梯形加固栓20进行固定,t型固定座17内部设有活动柱13,该活动柱13一端与机架1上端固定,这样在运输机进行工作时,通过缓冲弹簧座与t型固定座17,可有效降低震动,防止货物颠簸导致掉落,大大提高设备的使用性。
28.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一号、二号)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29.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