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厨房用具的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


背景技术:

2.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砧板一般会插放在收纳架中,但多个砧板之间互相接触。由于不同砧板的用途不同,这种砧板的存放方式,会使不同砧板之间互相污染,尤其是当其中一个砧板没有彻底清洗干净时,很容易导致整个收纳架内的砧板均受到污染,从而使收纳架成为细菌繁殖的温床,成为引发各种疾病的源头。
3.因此,现有的砧板的存放方式和消毒方式,既容易导致不同砧板之间互相污染,也不能彻底消毒。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其能够使待放物品相互不接触。
5.本技术的实施例是这样实现的:
6.一种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包括壳体、消毒组件、烘干组件、滑道,所述壳体,包括第一外壳和第二外壳,所述第一外壳与所述第二外壳相互连接,所述壳体具有总腔体,所述第一外壳具有第一腔体,所述第二外壳具有第二腔体,且所述第一腔体与所述第二腔体互通;所述消毒组件,设于所述总腔体内;所述烘干组件,设于所述第一腔体内;以及所述滑道,设有两个,两个所述滑道均位于所述第二外壳的内表面上,为左右相对设置,两个所述滑道上均具有多个纵向设置的条形凹槽;其中,所述第二外壳的顶部开设有置物通孔,当待放物品插入所述置物通孔后,待放物品能设于相对设置的两个条形凹槽中。
7.于一实施例中,左右相对设置的两个滑道上的所述条形凹槽的数量相同。
8.于一实施例中,所述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还包括刀笼,所述刀笼,设于所述第一外壳上,所述刀笼包括第一孔和置筷槽,所述第一孔内设有至少一个第一隔板,所述第一隔板将所述第一孔分隔为多个置刀孔。
9.于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外壳上设有上盖,所述上盖上设有第二孔,所述置物通孔的大小与所述第二孔的大小相同;所述第二孔内设有至少一个第二隔板,所述第二隔板将所述第二孔分隔为多个置物区域,所述置物区域的数量与所述条形凹槽的数量相同。
10.于一实施例中,所述烘干组件包括风扇和加热设备,所述加热设备设于所述风扇的上方,所述第一外壳底部设有进风口,所述进风口设于所述风扇下方。
11.于一实施例中,所述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还包括支架,所述支架设于所述第一腔体内,所述烘干组件设于所述支架上,所述支架上设有出风口和烘干通道,所述出风口与所述风扇以及所述第一腔体互通,所述烘干通道与所述风扇以及所述第二腔体互通。
12.于一实施例中,所述消毒组件还包括第一消毒模块和至少一个第二消毒模块,所述第一消毒模块设于所述第一腔体内,且设于所述支架上;至少一个所述第二消毒模块设
于所述滑道上。
13.于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消毒模块包括反光灯座、挡水板、消毒灯板和网罩,所述反光灯座,具有置灯槽;所述挡水板,设于所述反光灯座的顶部;所述消毒灯板,设于所述置灯槽内;所述网罩,可拆卸地罩设于所述置灯槽上。
14.于一实施例中,所述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还包括显示屏,所述显示屏设于所述第一外壳上。
15.于一实施例中,所述支架上设有多个第一沥水孔;所述第二外壳底部设有多个第二沥水孔。
16.本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的有益效果是:
17.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通过在壳体内的左右相对位置分别设有滑道,当待放物品插入置物孔后,待放物品能设于相对设置的两个条形凹槽中,使得待放物品相互不接触,分隔开来,故本技术能为待放物品的放置起到引导、分隔作用。
附图说明
1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技术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9.图1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3.图5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的爆炸图。
24.图标:1-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2-壳体;20-总腔体;21-第一外壳;211-第一腔体;212-进风口;22-第二外壳;220-第二腔体;221-置物通孔;222-上盖;223-第二孔;224-第二隔板;225-置物区域;226-第二沥水孔;3-消毒组件;31-第一消毒模块;310-反光灯座;311-挡水板;312-消毒灯板;313-网罩;314-置灯槽;32-第二消毒模块;4-烘干组件;41-风扇;42-加热设备;5-滑道;51-条形凹槽;52-斜坡;6-刀笼;61-第一孔;610-第一隔板;611-置刀孔;62-置筷槽;63-剪刀槽;7-支架;71-出风口;72-烘干通道;73-第一沥水孔;8-显示屏;9-待放物品;91-后盖;92-装饰盖;93-氛围灯板;94-脚垫。
具体实施方式
25.术语“第一”、“第二”、“第三”等仅用于区分描述,并不表示排列序号,也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6.此外,术语“水平”、“竖直”、“悬垂”等术语并不表示要求部件绝对水平或悬垂,而是可以稍微倾斜。如“水平”仅仅是指其方向相对“竖直”而言更加水平,并不是表示该结构一定要完全水平,而是可以稍微倾斜。
27.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内”、“外”、“左”、“右”、“上”、“下”等指示
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或者是该申请产品使用时惯常摆放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技术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技术的限制。
28.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
29.下面将结合附图对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30.请参照图1,其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的结构示意图。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具有壳体2,壳体2包括第一外壳21和第二外壳22,其中第一外壳21用于放置刀具、剪刀、筷子等厨房用具,第二外壳22用于放置砧板。其中,第一外壳21与所述第二外壳22相互连接,第一外壳21上设有显示屏8,显示屏8用于将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工作时的各种状态显示出来,便于下一步操作,如显示:消毒时间、烘干温度、烘干时间等。
31.请参照图2,其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的结构示意图。第一外壳21上设有刀笼6,刀笼6包括第一孔61、置筷槽62和剪刀槽63,第一孔61内设有至少一个第一隔板610,第一隔板610将第一孔61分隔为多个置刀孔611,多个置刀孔611可用同时放置多个刀具,剪刀槽63用于放置厨房用剪刀。
32.于一实施例中,第一隔板610设有9个,则置刀孔611的数目为10个,因此,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同时可以收纳10把大小不一的厨房用刀具。
33.第二外壳22的顶部设有置物通孔221(请参照图5),用于置物;第二外壳22的顶部还设有上盖222,上盖222上设有第二孔223,第二孔223内设有至少一个第二隔板224,第二隔板224将第二孔223分隔为多个置物区域225,多个置物区域225可同时放置多个待放物品9,本实施例中,待放物品9为砧板。
34.于一实施例中,第二隔板224设有一个,则置物区域225的数目为2个,因此,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同时可以收纳2个砧板。
35.第一外壳21的内部与第二外壳22的内部均为中空结构,分别形成第一腔体211和第二腔体220,且第一腔体211与第二腔体220互通,构成总腔体20。于一实施例中,置物区域225内设有砧板,则总腔体20被砧板分隔开来,第一腔体211与第二腔体220之间互不相通,第二腔体220又由若干个砧板分隔成多个腔体。于另一实施例中,置物区域225内无砧板放置,则第一腔体211与第二腔体220之间互通。
36.请参照图3,其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的结构示意图。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还包括两个滑道5,两个滑道5均位于第二外壳22的内表面上,为左右相对设置,两个滑道5上均具有多个纵向设置的条形凹槽51,且左右相对设置的两个滑道5上的条形凹槽51的数量相同,条形凹槽51的数量与置物区域225的数量也相同。于一操作过程中,砧板插入置物区域225,并经置物通孔221(请参照图5)后,设于左右相对设置的两个条形凹槽51中,使得砧板相互不接触,分隔开来,并且防止砧板在放置过程中移位。
37.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还包括支架7和消毒组件3,支架7设于第一腔体211(请参照图2)内,消毒组件3包括第一消毒模块31和至少一个第二消毒模块32,其中,第
一消毒模块31设于第一腔体211内,且设于支架7上,第一消毒模块31为第一腔体211内放置的各类厨房用具进行消毒,第二消毒模块32设于滑道5上,为第二腔体220内放置的厨房用具进行消毒。
38.第一消毒模块31包括反光灯座310、挡水板311、消毒灯板312(请参照图5)和网罩313。反光灯座310具有置灯槽314,且固定于支架7上,置灯槽314的内表面可以采用真空电镀的处理方式,使反光灯座310能够更好地反射出消毒光线;挡水板311设于反光灯座310的顶部,挡水板311的最边缘处超过置灯槽314的最凸出处,当砧板或刀具等厨房用具上残留的水滴滴落时,挡水板311能够为保护反光灯座310及其内部的其他零件起到重要的挡水作用;网罩313可拆卸地罩设于置灯槽314上,避免操作者在操作过程中,手接触到消毒灯板312而造成灼伤。
39.消毒灯板312设于置灯槽314内,本实施例中,消毒灯可采用uvc消毒灯板312,uvc是指紫外线的uvc波段,波长200-275nm,又称为短波灭菌紫外线,杀菌效率可达99%至99.9%。但同时,它的穿透能力是最弱的,无法穿透大部分的透明玻璃及塑料,从而当消毒灯板312被放置在壳体2内部时,不会对使用者的皮肤造成伤害。
40.在左右相对设置的两个滑道5上,可以是其中一个滑道5上设有斜坡52,也可以是两个滑道5上分别设有1个、2个或多个斜坡52;第二消毒模块32的数目与斜坡52的数目相等,并设于斜坡52之上,于一实施例中,右滑道5上设有一个斜坡52,并安装有一个第二消毒模块32。本实施例中,第二消毒模块32也为uvc消毒灯板312。
41.支架7上设有第一沥水孔73,第一沥水孔73的数目可以是1个、2个或多个,本实施例中,第一沥水孔73设有一个,用于将第一腔体211内的水沥出。第二外壳22的底部设有多个第二沥水孔226,用于将第二腔体220内的水沥出。
42.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通过在第二外壳22的内表面的左右相对位置分别设有滑道5,当砧板插入置物孔后,砧板能设于相对设置的两个条形凹槽51中,砧板相互不接触,分隔开来,故本技术能为砧板的放置起到引导、分隔作用。
43.请参照图4,其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的结构示意图。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还包括烘干组件4,烘干组件4设于第一腔体211内,烘干组件4包括风扇41和加热设备42,加热设备42与风扇41均设于支架7上,加热设备42设于风扇41的上方。
44.支架7上设有出风口71和烘干通道72,出风口71与风扇41以及第一腔体211互通,烘干通道72与风扇41以及第二腔体220(请参照图2)互通,第一外壳21(请参照图2)底部设有进风口212(请参照图2),进风口212设于风扇41下方。于一操作过程中,打开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当加热模块加热后,风扇41将空气从外界途径进风口212吸入,将加热模块中的一部分热量途径出风口71吹入第一腔体211中,一部分热量经过烘干通道72被吹入第二腔体220中,从而对插放在壳体2内的各个厨房用具进行烘干处理。烘干通道的设计,可以使第一腔体211和第二腔体220共用一个加热模块,可以将热量引入。
45.请参照图5,其为本技术一实施例示出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的爆炸图。本技术的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还包括:后盖91、装饰盖92、氛围灯板93、脚垫94等零件。其中,后盖91设于第二外壳22的外侧面上,装饰盖92设于第一外壳21的外侧面上,氛围灯板93设于壳体2内,可以根据工作状态显示不同颜色的灯光,使整个消毒烘干的置物装置1更加美观,提
升质感。
46.壳体2的底部四角还设有四个脚垫94,不仅具有防滑的效果,还可以将壳体2垫高,便于进风,提高烘干组件4的工作效率,节省能源。
47.以上所述仅为本技术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