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动车头盔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驾驶安全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具有警示功能的电动车头盔。


背景技术:

2.在互联网时代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外卖行业已然兴起。配送外卖更是成为了一种行业,目前外卖配送的代步工具主要是电动车。当订单量大的时候外卖员难免会一边骑电动车一边低头玩手机,这样就会导致较大的安全隐患。一般来说,外卖员低头看手机所导致的交通事故主要有两点:一是因为外卖员低头玩手机看不到前方车辆行驶状态;二是因为过往车辆没有注意到外卖员,因此两种原因是导致事故的主要原因。
3.为了提高电动车的安全性,中国专利公开了一种具有转向指示灯功能的骑行头盔(cn111317216a),包括头盔和两个左右对称固设在所述头盔左右两侧面上的固定体,所述固定体内开设有开口向外界的存放腔,所述存放腔的前后壁上转动设有弹射弹簧,所述弹射弹簧的外周上固设有指示箭头板,所述固定体内设有在人带上所述头盔时,通过人体头部向左右两侧倾斜转动来控制所述指示箭头板向外界快速转动弹出的指示机构,本发明采用固定杆铰接重力块的方式,使头盔在倾斜时,重力块能够仍然处于竖直状态,继而通过重力块控制指示箭头板向外侧弹出或者控制指示箭头板复位,则可达到向左右两侧指示的效果。
4.上述现有技术存在的问题是:第一,重力块、指示箭的工作需要电机和复杂的传动机构,导致整体结构过大,工作可靠性降低,而且成本较高;第二,该技术方案并不能降解决驾驶员低头看手机所造成的安全隐患。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发明提供一种具有警示功能的电动车头盔。
6.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一种电动车头盔,包括头盔壳体和连接在头盔壳体下的安全绳;所述安全绳的一侧或两侧连接有震动装置;所述头盔壳体的两侧设置有转向灯,头盔壳体上设置有一圈警报灯;头盔壳体内安装有电源,电源通过控制电路连接震动装置、转向灯和警报灯;在所述头盔壳体上还安装有开关控制器,开关控制器连接在所述控制电路中;所述开关控制器包括箱体,箱体的顶板上通过螺纹连接安装有螺杆;所述螺杆下端位于箱体内,螺杆下端铰接有摆杆ⅰ,摆杆ⅰ下端铰接有摆杆ⅱ,摆杆ⅱ下端连接有摆球;所述箱体左、右侧内壁分别安装有与摆球配合的接触开关ⅰ,箱体前侧内壁安装有与摆球配合的接触开关ⅱ;左、右侧所述接触开关ⅰ与对应侧的转向灯串联;所述接触开关ⅱ与震动装置、警报灯串联。
7.其进一步是:所述电源串联有总开关。
8.所述头盔壳体上方固定有用于向电源充电的太阳能板。
9.所述螺杆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
10.所述箱体顶板的下方设有限位板,限位板上开设有通孔;当开关控制器工作时,旋进螺杆,使得螺杆下端穿设在限位板通孔中;当开关控制器不工作时,旋出螺杆,使得摆杆ⅱ上端穿设在限位板通孔中。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当驾驶员低头看手机的时候,摆球撞击到前方的接触开关ⅱ,警报灯开始工作,从而提醒他人,降低事故的发生率,同时,震动装置开始震动以便于提醒驾驶员此时玩手机是不当行为;当驾驶员左右歪头的时候,摆球会碰撞到左右接触开关ⅰ,此时就会打开对应的左、右转向灯,以便于提醒过往行人以及车辆;不使用头盔时,旋出螺杆,使得摆杆ⅱ上端穿设在限位板通孔中,以此限制摆球的摆动;本发明结构简单、操作方便,可以大大提高电动车驾驶安全性,减小事故发生。
附图说明
12.图1是本发明结构示意图;图2是开关控制器结构示意图;图3是开关控制器剖视图;图中:1、开关控制器;1

1、箱体;1

2、螺杆;1

3、把手;1

4、摆杆ⅰ;1

5、摆杆ⅱ;1

6、摆球;1

7、接触开关ⅰ;1

8、接触开关ⅱ;1

10、限位板;2、太阳能板;3、警报灯;4、转向灯;5、震动装置;6、头盔壳体;7、安全绳。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4.结合图1所示,一种电动车头盔,包括头盔壳体6和连接在头盔壳体6下的安全绳7。安全绳7的一侧或两侧连接有震动装置5。头盔壳体6的两侧设置有转向灯4,头盔壳体6上设置有一圈警报灯3。头盔壳体6内安装有电源,电源串联有总开关,头盔壳体6上方固定有用于向电源充电的太阳能板2。电源通过第一线缆串联震动装置5、警报灯3,电源通过第二线缆串联左侧转向灯4,电源通过第三线缆串联右侧转向灯4。
15.再结合图2和图3所示,开关控制器1固定在头盔壳体6上,开关控制器1包括箱体1

1,箱体1

1的顶板上通过螺纹连接安装有螺杆1

2。螺杆1

2下端位于箱体1

1内,螺杆1

2下端铰接有摆杆ⅰ1

4,摆杆ⅰ1

4下端铰接有摆杆ⅱ1

5,摆杆ⅱ1

5下端连接有摆球1

6。箱体1

1左、右侧内壁分别安装有与摆球1

6配合的接触开关ⅰ1

7。两个接触开关ⅰ1

7对应串联在第二线缆、第三线缆中。箱体1

1前侧内壁安装有与摆球1

6配合的接触开关ⅱ1

8,接触开关ⅱ1

8串联在第一线缆中。
16.螺杆1

2上端固定连接有把手1

3,用于控制螺杆1

2的旋进或旋出。箱体1

1顶板的下方设有限位板1

10,限位板1

10上开设有通孔;当开关控制器1工作时,旋进螺杆1

2,
使得螺杆1

2下端穿设在限位板1

10通孔中;当开关控制器1不工作时,旋出螺杆1

2,使得摆杆ⅱ1

5上端穿设在限位板1

10通孔中。
17.工作时,旋进螺杆1

2,使得螺杆1

2下端穿设在限位板1

10通孔中,摆杆ⅰ1

4、摆杆ⅱ1

5可以自由摆动;当驾驶员低头看手机的时候,由于重力的方向始终是竖直向下的,所以摆球会撞击到前方的接触开关ⅱ1

8处的开关,这个时候警报灯开始工作(闪烁红灯),利用红灯闪烁来增加视觉可视性增大行人和车辆驾驶员的目光聚集,从而提醒他人,降低事故的发生率;同时,接触开关ⅱ1

8接通后,震动装置也开始工作,震动装置通过震动以便于提醒车主此时玩手机是不当行为;当需要转向或者变道时,佩戴此头盔的驾驶员左右歪头,摆球会碰撞到对应的左、右侧的接触开关ⅰ1

7,此时就会打开对应的左、右转向灯4,以便于提醒过往行人以及车辆;当取下头盔时,旋出螺杆1

2,使得摆杆ⅱ1

5上端穿设在限位板1

10通孔中,以此限制摆球的摆动。
18.以上公开的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只是用于帮助阐述本发明。优选实施例并没有详尽叙述所有的细节,也不限制该发明仅为所述的具体实施方式。显然,根据本说明书的内容,可作很多的修改和变化。本说明书选取并具体描述这些实施例,是为了更好地解释本发明的原理和实际应用,从而使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能很好地理解和利用本发明。本发明仅受权利要求书及其全部范围和等效物的限制。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