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化工原料罐体位移支撑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1: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化工原料罐体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化工原料罐体位移支撑装置。


背景技术:

2.化工储罐可分为以下三种:一、金属储罐,碳钢储罐,不锈钢储罐,铝储罐等,二、非金属储罐,塑料储罐,陶瓷储罐,玻璃钢储罐等三、金属非金属复合储罐,钢衬四氟储罐,钢衬聚乙烯储罐,钢衬聚烯烃储罐,钢衬胶储罐等,一般储罐罐体到进出料口、人孔、法兰等都为整体一次成型无焊接缝,所以储罐还具有无焊接缝、不渗漏、无毒性、重量轻、抗老化、抗冲击、耐腐蚀、寿命长、符合卫生标准等优点,其价格低于不锈钢储罐、普通玻璃钢储罐、聚丙烯储罐、聚氯乙烯贮罐,自然条件下的使用寿命更长。
3.但是其在实际使用时,仍旧存在一些缺点,如:现有的化工储罐在使用时,由于化工储罐体积大、重量大,长时间置于底面时,尤其在雨雪天后,会造成地面的局部轻微塌陷,进而造成化工储罐的底部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横向位移,进而降低了化工储罐长期存放时的稳定性,不利于该装置的安全程度。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化工原料罐体位移支撑装置,以解决现有技术的化工储罐体积大、重量大,长时间置于底面时,尤其在雨雪天后,会造成地面的局部轻微塌陷,进而造成化工储罐的底部出现一定程度上的横向位移,进而降低了化工储罐长期存放时的稳定性,不利于该装置的安全程度的问题。
5.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化工原料罐体位移支撑装置,包括化工储料罐,所述化工储料罐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固定加强筋,所述化工储料罐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顶盖,所述化工储料罐的顶端镶嵌安装有支撑圆柱,所述支撑圆柱从上到下依次安装有第一栏杆和第二栏杆,所述化工储料罐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弧形板,所述弧形板的一侧一体形成有支撑底板,所述支撑底板的底端镶嵌安装有斜板,所述支撑底板的底端表面镶嵌安装有支撑地钎,所述支撑底板的顶面开设有适配槽,所述支撑底板的顶面镶嵌有配重块,所述支撑底板的表面镶嵌安装有支撑杆,所述支撑底板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镶嵌块。
6.其中,所述固定加强筋的整体材质为金属材料,且固定加强筋的整体形状呈圆环形。
7.其中,所述支撑圆柱的一端延伸至第一栏杆的内部,且支撑圆柱的高度值为一百二十厘米至一百五十厘米。
8.其中,所述弧形板的形状与化工储料罐相适配,且弧形板的高度值范围为五厘米至十厘米。
9.其中,所述支撑底板的顶面与地面处于同一水平面上,且支撑底板的表面均匀涂
布有一层低浓度防腐涂料。
10.其中,所述支撑底板的形状呈扇形,所述支撑底板的顶面靠近化工储料罐的一侧设置为圆角。
11.其中,所述支撑地钎的形状呈锥形,且支撑地钎的表面均光滑,所述支撑地钎的材质为金属材料。
12.其中,所述斜板朝着化工储料罐的一侧倾斜,且斜板的倾斜角度为三十度至四十五度,且斜板的表面均粗糙。
13.本实用新型的上述技术方案的有益效果如下:
14.上述方案中,通过设置支撑底板、弧形板以及斜板,利用了其三者的相互配合,当化工储料罐内部储存的化工原料持续对地面施压时,化工储料罐底端一圈的弧形板一侧支撑底板会增加化工储料罐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利用支撑底板底端的斜板,增加化工储料罐底端与土壤接触的纵向面积,同时对化工储料罐有一个向心的支撑效果,进而避免了化工储料罐对地面造成轻微塌陷的问题,进而完成了对化工储料罐的稳定工作,同时也有效避免了化工储罐在长时间使用时发生位移,进而增加了该化工储料罐的稳定性和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的a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图3的b处放大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支撑底板和斜板结构示意图。
20.[附图标记]
[0021]
1、化工储料罐;2、固定加强筋;3、顶盖;4、第一栏杆;5、第二栏杆;6、支撑圆柱;7、弧形板;8、支撑底板;9、斜板;10、支撑地钎;11、适配槽;12、配重块;13、支撑杆;14、连接板;15、镶嵌块。
具体实施方式
[0022]
为使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附图及具体实施例进行详细描述。
[0023]
如附图1至附图5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提供一种化工原料罐体位移支撑装置,包括化工储料罐1,所述化工储料罐1的表面固定套接有固定加强筋2,所述化工储料罐1的顶端可拆卸安装有顶盖3,所述化工储料罐1的顶端镶嵌安装有支撑圆柱6,所述支撑圆柱6从上到下依次安装有第一栏杆4和第二栏杆5,所述化工储料罐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弧形板7,所述弧形板7的一侧一体形成有支撑底板8,所述支撑底板8的底端镶嵌安装有斜板9,所述支撑底板8的底端表面镶嵌安装有支撑地钎10,所述支撑底板8的顶面开设有适配槽11,所述支撑底板8的顶面镶嵌有配重块12,所述支撑底板8的表面镶嵌安装有支撑杆13,所述支撑底板8的一侧可拆卸安装有连接板14,所述连接板14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镶嵌块15。
[0024]
所述固定加强筋2的整体材质为金属材料,且固定加强筋2的整体形状呈圆环形,所述支撑圆柱6的一端延伸至第一栏杆4的内部,且支撑圆柱6的高度值为一百二十厘米至
一百五十厘米,所述弧形板7的形状与化工储料罐1相适配,且弧形板7的高度值范围为五厘米至十厘米,所述支撑底板8的顶面与地面处于同一水平面上,且支撑底板8的表面均匀涂布有一层低浓度防腐涂料,所述支撑底板8的形状呈扇形,所述支撑底板8的顶面靠近化工储料罐1的一侧设置为圆角,所述支撑地钎10的形状呈锥形,且支撑地钎10的表面均光滑,所述支撑地钎10的材质为金属材料。
[0025]
如图1,所述斜板9朝着化工储料罐1的一侧倾斜,且斜板9的倾斜角度为三十度至四十五度,且斜板9的表面均粗糙。
[0026]
具体的,利用斜板9的表面均粗糙,使得斜板9不易发生倾斜和位移,进一步保证了自身在地底中的稳定性能。
[0027]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过程如下:首先,操作人员将支撑底板8整体置于地底内,并保证支撑底板8的顶面与地面处于同一水平面上,紧接着当化工储料罐1内部储存的化工原料持续对地面施压时,化工储料罐1底端一圈的弧形板7一侧支撑底板8会增加化工储料罐1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同时利用多个支撑底板8将压力分散至化工储料罐1周围的各个方向的地面处,进一步当化工储料罐1局部压力过大,造成地面发生轻微塌陷时,此时利用支撑底板8底端的斜板9,增加化工储料罐1底端与土壤接触的纵向面积,同时对化工储料罐1有一个向心的支撑效果,进而避免了化工储料罐1对地面造成轻微塌陷的问题,进而完成了对化工储料罐1的稳定工作,同时也有效避免化工储料罐1发生横向位移,进一步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首先操作人员正常关闭该装置,接着操作人员检查该装置各个组件之间的固定性是否正常,然后更换和维修掉该装置内部的老化和磨损较严重的零件。
[0028]
上述方案,通过设置支撑底板8、弧形板7以及斜板9,利用了其三者的相互配合,当化工储料罐1内部储存的化工原料持续对地面施压时,化工储料罐1底端一圈的弧形板7一侧支撑底板8会增加化工储料罐1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利用支撑底板8底端的斜板9,增加化工储料罐1底端与土壤接触的纵向面积,同时对化工储料罐1有一个向心的支撑效果,进而避免了化工储料罐1对地面造成轻微塌陷的问题,进而完成了对化工储料罐1的稳定工作,进而完成了对化工储料罐1的稳定工作,同时也有效避免化工储料罐1发生横向位移,进一步增加了该装置的实用性,进而增加了该化工储料罐1的稳定性和实用效果。
[0029]
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0030]
其次:本实用新型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实用新型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0031]
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