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培养基自动灌装线自动送皿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培养基生产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培养基自动灌装线自动送皿装置。


背景技术:

2.培养基是供微生物、植物和动物组织生长和维持用的人工配制的含有不同营养物质的养料,培养皿是一种常见的用来盛放培养基的器皿,培养基被灌装到培养皿内部,来进行培养基的生产存放工作,随着科技的发展,培养基的生产工作逐渐流水线化,逐渐开始使用培养基自动灌装线来完成培养基的自动分装生产。


技术实现要素:

3.目前的培养基自动灌装线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会采用伺服往复随动送皿技术,使堆叠在一起的培养皿由下方开始逐个下落到输送机构上,工作时堆积在一起的培养皿会同时下落,受下落的速度的影响,容易出现多组培养皿同时下落到输送机构上的情况,在重力的作用下,培养皿下落时会出现卡在上料架内的情况,影响后续的送皿和灌装工作,降低了生产效果和效率。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培养基自动灌装线自动送皿装置,具有分隔送皿、送皿效果好的特点。
4.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包括安装架,所述安装架用于安装设备零件,所述安装架底部固设有用于支撑所述安装架的支撑座,所述安装架内部滑动安装有用于送皿的上料架,所述上料架为匚形结构,所述上料架左右两侧壁之间固设有用于放置培养皿的料盘,所述支撑座内部固设有用于驱动所述上料架移动的驱动机构,所述安装架左右两侧均具有用于连接所述上料架和所述驱动机构的链条。
5.其中,所述上料架左右两侧壁底部均固设有用于连接所述链条的连接块,所述安装架左右两侧壁均开设有用于放置所述连接块的通槽,所述连接块向外伸出到所述通槽外部。
6.其中,所述驱动机构包括驱动杆和驱动件,所述驱动杆转动连接在所述支撑座内部,所述驱动件输出端与所述驱动杆右侧端固定连接,两个所述链条的两端分别与所述驱动杆外壁、两个所述连接块顶部固定连接。
7.其中,所述安装架左右两侧壁顶部均固设有用于张紧两个所述链条的横杆,所述链条内侧壁与所述横杆外壁相接触。
8.其中,所述料盘倾斜20
°
设置于所述上料架左右两侧壁之间,所述料盘的数量为若干个,若干个所述料盘由上至下呈等距分布。
9.其中,所述料盘顶部固设有用于分隔培养皿的隔板。
10.其中,所述料盘低处端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部转动连接有用于延长所述料盘的延伸板。
11.其中,所述上料架左右两侧壁均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安装架左右两侧内壁均开
设有用于放置所述滑块的滑槽,所述滑槽顶端具有开口。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在安装架内部设置匚形的上料架,上料架左右两侧壁之间的由上至下等距分布的若干个料盘来存放培养皿,若干个料盘可以将培养皿分隔开,防止培养皿之间出现堆叠在一起的情况,减少了培养皿受压损坏情况的发生,安装架左右两侧的两个链条将上料架和安装架底部支撑座内的驱动机构连接在一起,工作时启动驱动机构使链条拉动上料架上升,使料盘逐步上升到安装架的上方,可以将多组培养皿分隔开进行送皿工作,防止多组培养皿同时被运送到输送机构上,保证后续灌装工作的正常进行。
14.2、本实用新型中,料盘倾斜20
°
设置在上料架左右两侧壁之间,料盘上升使培养皿向上移动到安装架上方后,培养皿会顺着倾斜的料盘自动向下滑动,通过输送机构和料盘之间的高度差,可以使培养皿平稳的向下滑动到输送机构上,提高了培养皿进行送皿工作时的稳定性,保证后续的灌装效果。
15.3、本实用新型中,料盘低处端的凹槽内部转动连接有延伸板,延伸板可以在凹槽内部上下转动,料盘向上移动到安装架上方后,延伸板会向下转动至与料盘处于水平状态,此时延伸板可以增加料盘的长度,使培养皿顺利的顺着料盘和延伸板向下滑动到输送机构上,可以进一步的提高送皿的稳定性,
16.4、本实用新型中,料盘位于安装架内部时,延伸板与料盘之间形成一个夹角,此时延伸板可以对料盘上的培养皿起到阻挡的作用,每个料盘上都安装有延伸板,延伸板在料盘上升到安装架上方后才会向下转动,通过延伸板可以有效的防止多组料盘上的培养皿同时进行输送工作,提高了送皿效果,使培养皿的送皿间隔适配后续的灌装工作,提高了生产效果和效率。
17.该装置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侧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正视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图1中a部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料盘的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安装架;11、支撑座;12、通槽;13、横杆;14、滑槽;2、上料架;21、连接块;22、滑块;3、料盘;31、隔板;32、凹槽;33、延伸板;4、驱动机构;41、驱动杆;42、驱动件;5、链条。
具体实施方式
23.请参阅图1

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包括安装架1,安装架1用于安装设备零件,安装架1底部固设有用于支撑安装架1的支撑座11,安装架1内部滑动安装有用于送皿的上料架2,上料架2为匚形结构,上料架2左右两侧壁之间固设有用于放置培养皿的料盘3,支撑座11内部固设有用于驱动上料架2移动的驱动机构4,安装架1左右两侧均具有用于连接上料架2和驱动机构4的链条5。
24.本实施方案中:安装架1安装在支撑座11顶部,通过安装架1来安装设备零件,支撑
座11放在地面上,支撑座11可以对安装架1起到支撑的作用,提高了安装架1使用时的稳定性,安装架1为多块钢板焊接成的簸箕状结构,安装架1的顶部和前侧具有供零件进出的空间,方便进行零件的安装工作,支撑座11为多块钢板焊接成的中空的矩形结构,结构强度高,提高了装置使用时的稳定性,安全性高。
25.安装架1内部安装有匚形的上料架2,上料架2由三块不锈钢板焊接制成,结构强度高,上料架2左右两侧壁之间固定有若干个由上至下,呈等距分布的若干个料盘3,通过料盘3来存放培养皿,料盘3是采用pvc材料制成的硬板,使料盘3可以正常进行培养皿的放置工作,若干个料盘3可以将培养皿分隔开,防止培养皿之间出现堆叠在一起的情况,减少了培养皿受压损坏情况的发生,支撑座11内部安装有驱动机构4,驱动机构4由驱动杆41和驱动件42组合形成,驱动杆41为实心的钢杆,结构强度高,驱动件42为旭创60系伺服电机,驱动件42的输出端和驱动杆41的右侧端固定在一起,驱动件42启动即可带动驱动杆41在支撑座11内部转动,驱动杆41的左侧端转动连接在支撑座11的左侧内壁上,提高了驱动杆41工作时的稳定性,上料架2左右两侧壁底部均安装有连接块21,连接块21为实心的矩形钢块,连接块21通过焊接的方式安装在上料架2上,结构强度高,安装的牢固性强,安装架1左右两侧的两个链条5的两端分别与驱动杆41外壁、两个连接块21顶部固定连接,安装架1左右两侧壁上的两个横杆13的外壁分别与两个链条5的内侧壁接触,横杆13为实心的钢杆,横杆13可以对链条5起到支撑的作用,同时使链条5保持在张紧的状态,工作时启动驱动件42使驱动杆41转动,驱动杆41转动会收卷两个链条5,链条5会拉动上料架2上升,使料盘3逐步上升到安装架1的上方,来完成送皿工作,两个链条5同时向上拉动上料架2,提高了上料架2和料盘3工作时的稳定性,进而可以提高培养皿送皿时的稳定性,通过若干个料盘3可以将多组培养皿分隔开进行送皿工作,防止多组培养皿同时被运送到输送机构上,保证后续灌装工作的正常进行。
26.两个连接块21分别位于安装架1上的两个通槽12内部,上料架2在安装架1内部上下移动时,两个连接块21随之在两个通槽12内部移动,通过连接块21和通槽12之间的配合,可以使上料架2保持直线升降的状态,提高了上料架2升降时的稳定性,通槽12还可以对连接块21的移动路径进行限制,使连接块21始终在通槽12内部移动,可以防止上料架2完全向上移动到安装架1外部,保证上料架2的正常使用。
27.料盘3顶部固定有隔板31,隔板31由pvc塑料制成,隔板31可以将料盘3上方分隔成六个空间,可以在料盘3上同时放置六个培养皿,进而同时进行六个培养皿的灌装工作,提高了生产效率,六个培养皿之间不会相互接触,提高了送皿效果。
28.料盘3倾斜20
°
设置在上料架2左右两侧壁之间,料盘3上升使培养皿向上移动到安装架1上方后,培养皿会顺着倾斜的料盘3自动向下滑动,通过输送机构和料盘3之间的高度差,可以使培养皿平稳的向下滑动到输送机构上,提高了培养皿进行送皿工作时的稳定性,料盘3低处端的凹槽32内部转动连接有延伸板33,延伸板33可以在凹槽32内部上下转动,料盘3向上移动到安装架1上方后,延伸板33会向下转动至与料盘3处于水平状态,此时延伸板33可以增加料盘3的长度,使培养皿顺利的顺着料盘3和延伸板33向下滑动到输送机构上,可以进一步的提高送皿的稳定性,料盘3在位于安装架1内部时,延伸板33与料盘3之间形成一个夹角,此时延伸板33可以对料盘3上的培养皿起到阻挡的作用,防止培养皿自动向下滑动,每个料盘3上都安装有延伸板33,延伸板33在料盘3上升到安装架1上方后才会向下转
动,通过延伸板33可以有效的防止多组料盘3上的培养皿同时进行输送工作,提高了送皿效果,使培养皿的送皿间隔适配后续的灌装工作,提高了生产效果和效率。
29.上料架2左右两侧壁均固定有滑块22,滑块22滑动连接在安装架1上对应的滑槽14内部,通过滑块22和滑槽14之间的相互配合,可以使上料架2保持直线升降的状态,提高了上料架2工作时的稳定性,进而可以提高送皿效果,滑槽14顶端具有开口,滑槽14顶端的开口可以使滑块22顺利的向上移动到滑槽14的外部,使上料架2可以顺利的在安装架1内部升降。
30.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工作时,将培养皿放在料盘3上,然后启动驱动件42使驱动杆41转动,驱动杆41转动会收卷两个链条5,链条5会拉动上料架2上升,使料盘3逐步上升到安装架1的上方,此时延伸板33向下转动至与料盘3处于水平状态,培养皿顺着料盘3和延伸板33自动向下滑动到输送机构上,来完成送皿工作,通过若干个料盘3可以将多组培养皿分隔开进行送皿工作,防止多组培养皿同时被运送到输送机构上,保证后续灌装工作的正常进行,料盘3在位于安装架1内部时,延伸板33与料盘3之间形成一个夹角,可以防止培养皿自动向下滑动,延伸板33在料盘3上升到安装架1上方后才会向下转动,提高了送皿效果,使培养皿的送皿间隔适配后续的灌装工作,提高了生产效果和效率。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