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止水螺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


背景技术:

2.止水螺杆通常用于地下室剪力墙的浇筑时,起到固定模板,控制混凝土浇筑厚度的作用。和普通穿墙螺杆不同之处在于止水螺杆中间有止水片;拆模时,普通穿墙螺杆整体抽出,重复使用,止水螺杆则锯掉墙外两头后,中间段留在墙体,以保证墙体的不透水性。传统止水螺杆为一段式结构,通常为整条的全牙螺杆,中间焊有止水片或套有膨胀止水圈,用以阻止水穿过地下室墙体。为节约钢材,市场出现了一种新型止水螺杆,由一段式结构变成三段式结构,也叫三段式对拉止水螺杆。
3.现有的一段式止水螺杆在地下室墙体浇筑后墙体外侧还留有螺杆,模板在拆除时阻力大,拆卸难度较大,模板损耗高。后期切割外侧螺杆会破坏墙体的完成面,切割掉的螺杆不能二次利用,材料损耗高。在浇筑混凝土前不能控制钢筋保护层厚度,为提高作业效率,拆卸后的周转螺杆可以重复利用,节约材料通常使用多段式止水螺杆,现有的多段式止水螺杆在取出后对其进行收取存放,使其可重复利用,取出后所留下的孔洞通过止水环对其进行防水,由于剪力墙常存于地下室这种潮湿环境中,进而水分会从剪力墙两侧的套筒孔内进入,在止水环的作用下对水分进行阻挡,但长时间处于潮湿环境会对套筒内壁造成损伤,使得水分从套筒内壁中渗入钢筋混凝土中,对其质量造成影响,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包括塑料套筒,所述塑料套筒两端设有第一周转螺杆,所述塑料套筒内部安装有连接套筒,且连接套筒安装在塑料套筒中间部位,所述塑料套筒两端内壁设有螺纹孔,所述第一周转螺杆一端安装有对塑料套筒两端孔洞进行堵塞的防水装置,以至于对塑料套筒两端的孔洞进行防水。
6.优选的,所述防水装置包括安装在第一周转螺杆一端的固定螺纹杆,且固定螺纹杆两端设有十字孔,所述固定螺纹杆上的螺纹可与塑料套筒两端的螺纹孔进行啮合固定,且塑料套筒上安装有膨胀止水环,所述膨胀止水环设在塑料套筒外侧中间部位,所述连接套筒内部设有螺纹孔,且螺纹孔可与第一周转螺杆一端的螺纹进行啮合,以至于防止水分对混凝土造成影响。
7.优选的,所述固定螺纹杆远离第一周转螺杆一端连接有第二周转螺杆,且第二周转螺杆上安装有锁紧螺母,所述锁紧螺母上安装有山型卡扣,所述锁紧螺母一侧设有方木,
且方木一侧设有模板,以至于对剪力墙的浇灌厚度进行确定。
8.优选的,所述塑料套筒上安装有铰接座,且铰接座以膨胀止水环为中心呈对称安装,所述铰接座上安装有导向柱,且导向柱贯穿连接在方木远离模板一侧,所述导向柱一端安装有固定螺母。
9.优选的,所述塑料套筒上安装有钢筋卡扣,以至于防止钢筋在浇灌时发生晃动。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1.本实用新型设置了防止水分进入到剪力墙内对其内部造成影响的防水装置,转动第二周转螺杆带动第一周转螺杆与连接套筒进行啮合,从而通过方木推动模板对剪力墙浇灌的厚度进行调节,通过转动第二周转螺杆使得固定螺纹杆与塑料套筒两端进行啮合,从而在固定螺纹杆的作用下对塑料套筒两端进行堵塞防水,防止水分进入进剪力墙内对其造成损伤。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示意图;
15.图4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侧视图;
16.图5为本实用新型局部结构剖视图。
17.图中:1

塑料套筒;2

第一周转螺杆;3

连接套筒;4

防水装置;5

固定螺纹杆;6

膨胀止水环;7

第二周转螺杆;8

锁紧螺母;9

方木;10

模板;11

铰接座;12

导向柱;13

固定螺母;14

钢筋卡扣;15

十字孔;16

山型卡扣。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9.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建筑工程用剪力墙浇筑施工用可拆卸式止水螺杆,包括塑料套筒1,所述塑料套筒1两端设有第一周转螺杆2,所述塑料套筒1内部安装有连接套筒3,且连接套筒3安装在塑料套筒1中间部位,所述塑料套筒1两端内壁设有螺纹孔,所述第一周转螺杆2一端安装有对塑料套筒1两端孔洞进行堵塞的防水装置4,通过塑料套筒1对其两端的孔洞进行堵塞防水。
20.所述防水装置4包括安装在第一周转螺杆2一端的固定螺纹杆5,且固定螺纹杆5两端设有十字孔15,所述固定螺纹杆5上的螺纹可与塑料套筒1两端的螺纹孔进行啮合固定,且塑料套筒1上安装有膨胀止水环6,所述膨胀止水环6设在塑料套筒1外侧中间部位,所述连接套筒3内部设有螺纹孔,且螺纹孔可与第一周转螺杆2一端的螺纹进行啮合,膨胀止水环6用于浇灌完成后的剪力墙中的水分进行吸收,同时固定螺纹杆5啮合塑料套筒1两端的螺纹孔进行契合,使其堵住塑料套筒1的两端。
21.所述固定螺纹杆5远离第一周转螺杆2一端连接有第二周转螺杆7,且第二周转螺
杆7上安装有锁紧螺母8,所述锁紧螺母8上安装有山型卡扣16,所述锁紧螺母8一侧设有方木9,且方木9一侧设有模板10,转动锁紧螺母8在第二周转螺杆7上对方木9进行挤压,从而推动模板10对混凝土的浇灌厚度进行调节。
22.所述塑料套筒1上安装有铰接座11,且铰接座11以膨胀止水环6为中心呈对称安装,所述铰接座11上安装有导向柱12,且导向柱12贯穿连接在方木9远离模板10一侧,所述导向柱12一端安装有固定螺母13,通过导向柱12带动方木9进行定向运动,从而使其带动模板10进行混凝土的调节。
23.所述塑料套筒1上安装有钢筋卡扣14,通过钢筋卡扣14都钢筋进行固定,防止其在浇灌时出现脱落。
24.工作原理:当需要对地下室剪力墙进行浇灌时,通过钢筋卡扣14把钢筋固定,将第二周转螺杆7与第一周转螺杆2在十字孔15的作用下与固定螺纹杆5两端进行组合固定,转动第二周转螺杆7使得第一周转螺杆2啮合连接套筒3内的螺纹孔,从而得到对第二周转螺杆7及第一周转螺杆2的固定,进而转动锁紧螺母8带动山型卡扣16在第二周转螺杆7上进行运动,在导向柱12的作用下对方木9进行挤压,由于方木9一侧设有模板10,进而对模板10进行挤压,直至挤压到与塑料套筒1两端贴合,混凝土浇灌的厚度进而进行确定,从而对其进行混凝土浇灌,浇灌完成后,反转第二周转螺杆7使其与连接套筒3上的螺纹孔进行分离,从而对第一周转螺杆2进行拉出,此时使用者手拿固定螺纹杆5,拉动第一周转螺杆2,使得两者分离,从而转动第二周转螺杆7在塑料套筒1两端,使其固定螺纹杆5上的螺纹与塑料套筒1两端的螺纹孔进行啮合,从而拉出第二周转螺杆7,使得固定螺纹杆5在塑料套筒1两端进行防水。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