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潮复合木地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18 00: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复合木地板技术领域,特别是涉及一种防潮复合木地板。


背景技术:

2.木地板是人们常用的家装建材,在家庭装修和公共场所装修都会用到,木地板一般由木材为原料加工制作而成,目前市场里常见的木地板种类主要有实木地板、强化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多层复合地板和软木地板,实木地板的质感好,而且具有天然木材纹理和色彩,但是实木地板容易潮湿变形,现有的防潮方法为在地板表面涂蜡,但是时间长了复合木地板防潮性能会快速下降,基板容易受潮变形,严重影响其美观和使用性能。目前的防潮木地板主要应用于高档别墅和酒店装修,采用高档的实木板材质量好,耐磨损性和防滑性也很好,但是木地板在潮湿环境下存在木材变形,不同木材受潮后存在膨胀差异导致木材应力的不稳定,木材之间的胶合性能下降,一旦遇水将会大面积的挤压变形和损毁,维修成本巨大。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防潮复合木地板,从而保证防潮板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的质量,而且能够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
4.一种防潮型复合木地板,包括木质面板,防潮板,木质芯层板,木质底板和固定卡扣;木质面板和木质底板为长方体结构,防潮板为正反对称结构,防潮板包含第一防潮板和第二防潮板,木质面板和木质芯层板之间设置有第一防潮板,木质底板和木质芯层板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木质芯层板位于第一防潮板和第二防潮板之间,防潮板为正反对称结构,防潮板中间设置有长方形孔,长方形孔有多个,多个长方形孔位于同一水平面且相互平行,固定卡扣安装于木质芯层板的两端,固定卡扣包含固定卡头和固定卡槽,固定卡头和固定卡槽分别位于木质芯层板的两端,固定卡头和固定卡槽相互匹配连接。
5.木质底板和木质芯层板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木质芯层板位于第一防潮板和第二防潮板之间,通过设置防潮板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从而适应潮湿环境中木地板的使用。
6.进一步,防潮板内有多个长方形孔,长方形孔之间互相隔离,长方形孔之间为支撑柱,支撑柱垂直于水平面,支撑柱与防潮板固定连接,支撑柱之间相互平行,支撑柱等距离分布于防潮板上。
7.防潮板内的长方形孔之间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与防潮板固定连接,保证防潮板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的质量,防潮板内有多个长方形孔,长方形孔之间互相隔离,从而隔绝水和潮湿侵入到木地板内部,防止木地板遇水发生挤压变形和损毁。
8.进一步,防潮板为木质材料,防潮板的厚度为1至1.5毫米之间,防潮板与木质面板和木质底板黏合连接。
9.进一步,防潮板通过环保胶与木质芯层板粘合在一起。
10.进一步,木质面板表面涂覆有耐磨层,耐磨层为金属氧化物镀膜层。
11.进一步,木质面板的厚度为1.5至2毫米之间,木质底板的厚度为2至2.5毫米之间,木质芯层板的厚度为2.5至3毫米之间。
12.进一步,木质芯层板上安装有固定卡头和固定卡槽,固定卡头为外凸的长方条,固定卡槽为向内的长方形凹槽。
13.进一步,防潮板为实木材质或塑料材质,防潮板内嵌有金属薄膜。
14.防潮板内嵌有金属薄膜,金属薄膜能提高防潮效果,具有成本低和防潮效果好的优点。
15.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木质底板和木质芯层板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木质芯层板位于第一防潮板和第二防潮板之间,通过设置防潮板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从而适应潮湿环境中木地板的使用。防潮板内的长方形孔之间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与防潮板固定连接,保证防潮板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的质量,防潮板内有多个长方形孔,长方形孔之间互相隔离,从而隔绝水和潮湿侵入到木地板内部,防止木地板遇水发生挤压变形和损毁。防潮板内嵌有金属薄膜,金属薄膜能提高防潮效果,具有成本低和防潮效果好的优点。
附图说明
16.图1是一种防潮复合木地板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是一种木地板的防潮板结构示意图。
18.图中标识:木质面板1,防潮板2,木质芯层板3,木质底板4,固定卡扣5,长方形孔6,固定卡头7,固定卡槽8。
具体实施方式
19.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防潮复合木地板,从而保证防潮板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的质量,而且能够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
20.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21.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如图1所示,一种防潮型复合木地板,包括木质面板1,防潮板2,木质芯层板3,木质底板4和固定卡扣5;木质面板1和木质底板4为长方体结构,防潮板2为正反对称结构,防潮板2包含第一防潮板2和第二防潮板2,木质面板1和木质芯层板3之间设置有第一防潮板2,木质底板4和木质芯层板3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2,木质芯层板3位于第一防潮板2和第二防潮板2之间,防潮板2为正反对称结构,防潮板2中间设置有长方形孔6,长方形孔6有多个,多个长方形孔6位于同一水平面且相互平行,固定卡扣5安装于木质芯层板3的两端,固定卡扣5包含固定卡头7和固定卡槽8,固定卡头7和固定卡槽8分别位于木质芯层板3的两端,固定卡头7和固定卡槽8相互匹配连接。
22.优选的,木质底板4和木质芯层板3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2,木质芯层板3位于第一防潮板2和第二防潮板2之间,通过设置防潮板2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从而适应潮湿环境中木地板的使用。
23.作为一种实施方式,如图2所示,防潮板2内有多个长方形孔6,长方形孔6之间互相隔离,长方形孔6之间为支撑柱,支撑柱垂直于水平面,支撑柱与防潮板2固定连接,支撑柱之间相互平行,支撑柱等距离分布于防潮板2上。
24.优选的,防潮板2内的长方形孔6之间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与防潮板2固定连接,保证防潮板2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2的质量,防潮板2内有多个长方形孔6,长方形孔6之间互相隔离,从而隔绝水和潮湿侵入到木地板内部,防止木地板遇水发生挤压变形和损毁。
25.优选的,防潮板2为木质材料,防潮板2的厚度为1至1.5毫米之间,防潮板2与木质面板1和木质底板4黏合连接。
26.优选的,防潮板2通过环保胶与木质芯层板3粘合在一起。
27.优选的,木质面板1表面涂覆有耐磨层,耐磨层为金属氧化物镀膜层。
28.优选的,木质面板1的厚度为1.5至2毫米之间,木质底板4的厚度为2至2.5毫米之间,木质芯层板3的厚度为2.5至3毫米之间。
29.优选的,木质芯层板3上安装有固定卡头7和固定卡槽8,固定卡头7为外凸的长方条,固定卡槽8为向内的长方形凹槽。
30.优选的,防潮板2为实木材质或塑料材质,防潮板2内嵌有金属薄膜。
31.优选的,防潮板2内嵌有金属薄膜,金属薄膜能提高防潮效果,具有成本低和防潮效果好的优点。
3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木质底板和木质芯层板之间设置有第二防潮板,木质芯层板位于第一防潮板和第二防潮板之间,通过设置防潮板提高复合木地板的防潮性能,防止木地板在使用过程中因受潮而产生变形,从而适应潮湿环境中木地板的使用。防潮板内的长方形孔之间设置有支撑柱,支撑柱与防潮板固定连接,保证防潮板的受力强度的同时减轻防潮板的质量,防潮板内有多个长方形孔,长方形孔之间互相隔离,从而隔绝水和潮湿侵入到木地板内部,防止木地板遇水发生挤压变形和损毁。防潮板内嵌有金属薄膜,金属薄膜能提高防潮效果,具有成本低和防潮效果好的优点。
33.本实用新型说明书中提到的所有专利和出版物都表示这些是本领域的公开技术,本实用新型可以使用。这里所引用的所有专利和出版物都被同样列在参考文献中,跟每一个出版物具体的单独被参考引用一样。这里所述的本实用新型可以在缺乏任何一种元素或多种元素,一种限制或多种限制的情况下实现,这里这种限制没有特别说明。例如这里每一个实例中术语“包含”,“实质由......组成”和“由......组成”可以用两者之一的其余2个术语代替。这里采用的术语和表达方式所为描述方式,而不受其限制,这里也没有任何意图来指明此书描述的这些术语和解释排除了任何等同的特征,但是可以知道,可以在本实用新型和权利要求的范围内做任何合适的改变或修改。可以理解,本实用新型所描述的实施例子都是一些优选的实施例子和特点,任何本领域的一般技术人员都可以根据本实用新型描述的精髓下做一些更改和变化,这些更改和变化也被认为属于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和独立权利要求以及附属权利要求所限制的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