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架桥机运输工具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


背景技术:

2.高速公路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标志,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体现,其建设和运营涉及到国家经济和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
3.随着高速公路网的发展,为了连接各个地区,越来越多的高速公路修建在艰险山区之中,由于在艰险山区中施工的条件限制,更多的桥梁采用了预应力t梁(预制梁)、箱梁,利用架桥机,先简支后连续的施工架设工艺。
4.架桥机属于大型机械设备,在桥梁转换架设过程中存在移动缓慢、耽误架梁时间、延缓工期等缺点;特别是架桥机在转换桥梁架设时,可能会需要远距离移动,以及通过山区隧道时,部分架桥机由于高度受限无法自行通过,此时需将架桥机整体拆除再拉至待架桥梁处,重新进行拼装后架梁,这样会很大程度上浪费时间,大大降低架桥机的使用效率,为了能够更快的完成架桥机转移,此时就需要通过辅助设备实现快速移动架桥机。
5.为此,中国实用新型专利cn206570701u提供了一种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包括运梁车支撑板,所述运梁车支撑板的上部固定连接有横梁,横梁的两端分别通过若干第一螺栓组件与运梁车支撑板的上部相固定连接,所述横梁的上部左右侧分别均匀固定连接有若干竖梁。该方案在运输过程中,当架桥机发生震动时,减震橡胶垫产生压缩变形,由于减震橡胶垫内开设有安装槽,因此减震橡胶垫能够承受一定范围的变形量,保护架桥机的底部不会因为与驮运装置发生碰撞而变形,位于两侧的限位防护板将架桥机抱住,使架桥机在运输过程中保持稳定,并且减震纤维毡在保护导梁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减震效果。然而,该方案主要解决的是山区、丘陵等地区路面不够平整的问题,在艰险山区之中驮运时,仍然存在以下缺陷:
6.(1)由于艰险山区中,弯道很多,架桥机的驮运装置整体长度较长,通过弯道非常不方便;
7.(2)驮运装置整体结构复杂,造价较高。
8.有鉴于此,急需对现有的架桥机的驮运装置进行改进,以简化装置结构,降低成本,并快速平稳地通过弯道,提高驮运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9.针对上述缺陷,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以解决现有的架桥机的驮运装置结构复杂,造价较高,通过弯道非常不方便的问题。
10.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包括前后布置的两台运梁车以及用于固定架桥机的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
11.可旋转托盘,设置在所述运梁车上;
12.分配梁组件,由上下固定的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组成,所述下分配梁固定在所述可旋转托盘上;
13.固定连接件,纵向连接架桥机和所述分配梁组件;
14.钢丝绳装置,横向连接固定架桥机和所述分配梁组件。
1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固定连接件包括:
16.两个u形卡,分别通过固定孔板固定在架桥机的主梁上;
17.两根斜支撑,其上端与u形卡连接,下端与所述上分配梁连接;
18.两根所述斜支撑以所述上分配梁的中心为基准对称布置,且分别自下而上向外侧倾斜。
1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斜支撑采用可调节丝杆结构。
20.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均采用两根工字钢并排焊接而成。
21.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下分配梁的腰肋两侧分别焊接有加劲板。
22.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的工字钢翼缘处焊接加强钢板。
23.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之间采用螺栓进行固定。
24.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钢丝绳装置由交叉部置的两根钢丝绳组件组成,两根所述钢丝绳组件的上端分别与架桥机的一侧主梁的上端固定,下端分别与分配梁组件的对侧固定。
25.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钢丝绳组件包括:
26.第一钢丝绳,其上端与架桥机的一侧主梁的上端固定;
27.第二钢丝绳,其下端与分配梁组件的对侧固定;
28.导链,连接所述第一钢丝绳和第二钢丝绳。
29.在上述技术方案中,优选地,所述u形卡与架桥机的主梁之间设有橡胶垫。
30.由上述技术方案可知,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解决了在艰险山区中快速移动架桥机的问题,并且,装置结构简单,制作降低成本,提高了驮运效率。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31.首先,本实用新型包括前后布置的两台运梁车,架桥机通过固定连接件和钢丝绳装置固定在上下两排分配梁上,其中分配梁固定在可旋转托盘上,整个驼运装置的平衡及承重能力强,且能够方便地通过弯道。
32.其次,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优选方案中,固定连接件包括两根斜支撑,两根所述斜支撑以所述上分配梁的中心为基准对称布置,且分别自下而上向外侧倾斜。结构简单,连接稳固、可靠。
33.第三,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均采用两根工字钢并排焊接而成,所述下分配梁的腰肋两侧分别焊接有加劲板,所述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的工字钢翼缘处焊接加强钢板,所述下分配梁的长度小上分配梁,与箱梁型结构相比,一方面简化了制造工艺,降低了成本,同时又能提供很好的强度和刚性,承载力大,不容易弯折变形,实用性强。
34.最后,在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个优选方案中,所述钢丝绳装置由交叉部置的两根钢丝绳组件组成,两根所述钢丝绳组件的上端分别与架桥机的一侧主梁的上端固定,下端分别与分配梁组件的对侧固定。所述钢丝绳组件包括第一钢丝绳和第二钢丝绳,并通过导链连接。使得架桥机横向固定更加稳定、牢靠。
附图说明
3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做出简单地介绍和说明。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部分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36.图1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1所示的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的前视图;
37.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分配梁组件的左视图;
38.图3为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例2提供的分配梁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39.图1

图3中,零部件的对应关系如下:
40.运梁车10,可旋转托盘20,分配梁组件30,固定连接件40,钢丝绳装置50,架桥机60;
41.上分配梁31,下分配梁32,加强钢板33,加劲板34,高强度螺栓35;
42.u形卡41,斜支撑42,橡胶垫43;
43.第一钢丝绳51,第二钢丝绳52,导链53;
44.架桥机的主梁61。
具体实施方式
45.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以下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6.本实用新型的实现原理是:
47.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包括前后布置的两台运梁车,架桥机通过固定连接件和钢丝绳装置固定在上下两排分配梁上,其中分配梁固定在可旋转托盘上,以达到在艰险山区,快速方便地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目的,且该驮运装置能够方便地通过弯道。
48.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方案,解决了在艰险山区中快速移动架桥机的问题,并且,装置结构简单,制作降低成本,提高了驮运效率。
49.具体地,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包括前后布置的两台运梁车以及用于固定架桥机的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包括:
50.可旋转托盘,设置在所述运梁车上;
51.分配梁组件,由上下固定的上分配梁和下分配梁组成,所述下分配梁固定在所述可旋转托盘上;
52.固定连接件,纵向连接架桥机和所述分配梁组件;
53.钢丝绳装置,横向连接固定架桥机和所述分配梁组件。
54.为了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和实现方式做出更清楚地解释和说明,以下介绍实现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几个优选的具体实施例。
55.需要说明的是,本文中“内、外”、“前、后”及“左、右”等方位词是以产品使用状态为基准对象进行的表述,显然,相应方位词的使用对本方案的保护范围并非构成限制。
56.具体实施例1。
57.请参见图1和图2,图1为具体实施例1所述的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分配梁组件的左视图。
58.如图1所示,本具体实施例1提供的一种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包括两台运梁车10以及用于固定架桥机60的固定装置。
59.运梁车10是整个驼运装置的承重结构,由于架桥机60长度长、重量大,因此,本实用新型方案中,采用了两台运梁车10,两台运梁车10沿架桥机60长度方向分别布置在两端,以保证整个驼运装置的平衡及承重,图1所示的前视图仅显示出了前部的一台运梁车。
60.固定装置的作用是将架桥机60牢固地固定在运梁车10,以确保运梁车10在移动过程中,架桥机60的稳定。
61.如图1、图2所示,固定装置包括可旋转托盘20、分配梁组件30、固定连接件40和钢丝绳装置50。
62.考虑到架桥机60前、中、后支腿高度,本实用新型方案中的分配梁组件30,采用了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上、下两排布置的结构形式。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通过高强度螺栓固定连接为一体。
63.运梁车10上设置可旋转托盘20,下分配梁32固定在可旋转托盘20上,可采用焊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64.连接架桥机60和分配梁组件30,在纵向方向上,通过固定连接件40纵向连接固定;在横向方向上,通过钢丝绳装置50连接固定。
65.上述具体实施例1是本实用新型方案的基本形式,实现了本实用新型通过驮运装置,有效解决山区远距离转移架桥机,以及因隧道高度受限架桥机无法自行通过隧道的问题,节约了转运时间,提高了架桥机使用效率,降低成本。
66.具体实施例2。
67.本具体实施例2是在具体实施例1的基础上,对其中的分配梁组件结构所做出的进一步改进。
68.请参见图3,图3为具体实施例2提供的分配梁组件的结构示意图。如图3所示,分配梁组件由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组成,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均采用并排设置的两根工字钢焊接而成,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的工字钢翼缘处焊接加强钢板33,下分配梁32的腰肋两侧还分别焊接有加劲板34,以提高下分配梁32的强度和刚性。
69.上分配梁31和下分配梁32之间通过高强度螺栓35连接固定,方便拆卸,可重复利用。下分配梁32的宽度小于上分配梁31,从而进一步提高了通过性。
70.这种结构设计,与箱梁型结构相比,一方面简化了制造工艺,降低了成本,同时又能提供很好的强度和刚性,承载力大,不容易弯折变形,实用性强。
71.具体实施例3。
72.本具体实施例3是在具体实施例1、2的基础上,对其中的固定连接件结构所做出的进一步细化。
73.如图2所示,本具体实施例3提供的固定连接件,用于将架桥机的主梁61牢固地固定在分配梁组件30上,固定连接件包括u形卡41和斜支撑42。斜支撑42的两端分别焊接耳板,用于与主梁61和分配梁组件连接。
74.u形卡41通过固定孔板固定在架桥机的主梁61上,例如,将u形卡41开口向下置于主梁61的底面上,将固定孔板置于u形卡41的开口内,通过高强度螺栓将u形卡41固定在主梁61上,u形卡41的开口与斜支撑42上端的耳板相适配。u形卡41与架桥机的主梁61之间设有橡胶垫43,用于实现减震功能。
75.本具体实施例3中,在一个固定位置上,分别布置两个u形卡41。斜支撑42的上端与架桥机的主梁61上的u形卡41通过销轴连接,斜支撑42的下端与上分配梁31也通过销轴连接。两根斜支撑42以上分配梁31的纵向轴线为中心对称布置,且分别自下而上向外侧倾斜,加大了支撑面积,提高了稳定性。
76.斜支撑42采用可调节丝杆结构,能够调整长度,以使架桥机的主梁61与分配梁组件30连接稳固。
77.本具体实施例3提供的固定连接件,结构简单,连接稳固、可靠。
78.具体实施例4。
79.本具体实施例4是在具体实施例1的基础上,对其中的钢丝绳装置做出的进一步细化。
80.钢丝绳装置用于横向连接固定架桥机60和分配梁组件30。
81.如图1所示,钢丝绳装置由交叉部置的两根钢丝绳组件组成,两根钢丝绳组件的上端分别与架桥机的一侧主梁的上端固定,下端分别与分配梁组件的对侧固定。
82.具体地,以其中的一根钢丝绳组件为例,钢丝绳组件包括第一钢丝绳51、第二钢丝绳52和导链53。
83.第一钢丝绳51的上端与架桥机的左侧主梁的上端固定,第二钢丝绳52的下端与下分配梁32的对侧固定,通过导链53连接第一钢丝绳51和第二钢丝绳52的自由端。导链53用于拉紧第一钢丝绳51和第二钢丝绳52,确保架桥机横向固定牢靠。
84.使用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使用方法如下:
85.首先,根据架桥机的长度,前后布置好两台运梁车,运梁车上预先安装好可旋转托盘和分配梁组件。
86.其次,在架桥机的主梁上通过固定孔板安装固定u形卡和橡胶垫。
87.第三,将架桥机的主梁放置在分配梁组件上,安装斜支撑进行纵向固定。
88.最后,安装钢丝绳装置,进行横向固定。
89.综合以上具体实施例的描述,本实用新型提供的用于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的驮运装置,在艰险山区远距离移动架桥机具有如下优点:
90.首先,可有效解决山区远距离转移架桥机,以及因隧道高度受限架桥机无法自行通过隧道的问题,节约时间,提高架桥机使用效率。
91.其次,整个驮运装置结构简单,成本低,安装使用方便。
92.第三,设置了可旋转托盘,方便驮运装置顺利通过弯道。
93.第四、通过橡胶垫实现减震功能,在不平的路面上移动更加平稳。
94.第五、固定连接件能够实现架桥机的牢靠固定,提高了安全性能。
95.最后,还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使用的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96.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最佳实施方式,任何人应该得知在本实用新型的启示下做出的结构变化,凡是与本实用新型具有相同或相近的技术方案,均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