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人证一体机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很多行业对安全登记越来越严谨,简单的身份证登记检查已经不能保证来访人员信息的准确性,起不到保障安全的关键作用,例如,酒店入住需要实名制登记,简单的信息登记易存在利用假身份证进行登记的情况,进而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人脸识别技术利用人脸匹配的唯一性,具有先天性的安全优势,受到高安全性环境应用领域的青睐。人证识别一体机采用人脸检测识别技术,以人脸固有的生物特征进行身份识别,同时结合最新二代身份证阅读模块,实现人脸特征3d建模及识别比对,从而达到“人证合一”实人实证实名的验证目的,具有快速、安全等特点,且不受化妆、眼镜等因素影响,环境适应能力强,可广泛应用于对人员身份一致性要求较高的场所。现有技术中的人证一体机在结构方面虽越做越小,在使用时却易存在身份证信号识别不稳定的技术问题,用于识别身份证的天线在接收信号时易受环境信号干扰,导致产品识别效果以及识别准确率存在一定的问题;进一步的,现有技术中的人证一体机其获取人像用的摄像头通常角度不易调节,至使身高不同的人在使用该设备时常需要弯曲或抬高身体以满足人脸识别的使用要求,这一问题对于使用体验来说会产生诸多不便。
3.因此,研发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用于解决上述至少一种技术问题成为一种必需。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包括:人脸门禁和支架,还包括:底座;所述人脸门禁通过所述支架与所述底座连接;所述底座的上端面设置有非金属饰面板;所述非金属饰面板的中央标识有芯片类证件识别区;所述底座内设置有证件识别装置;所述证件识别装置设置有天线板,所述天线板设置在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的正下方;所述人脸门禁与所述证件识别装置电连接;所述非金属饰面板完全覆盖所述天线板投射在所述底座的上端面的投影面。
7.优选的,所述非金属饰面板为亚克力板。
8.优选的,所述天线板用于获取位于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上方的证件内存储的信息。
9.优选的,所述投影面的边缘任意位置距离所述非金属饰面板的边缘任意位置的最小距离大于20mm。
10.优选的,所述天线板的尺寸小于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的尺寸。进一步优选的,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任意位置距离所述底座上表面边缘任意位置的最小距离大于20mm。
11.优选的,所述支架与所述底座通过转轴铰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底座在铰接部位的正下方设置有用于适配所述支架调节角度所需的截面为弧形的凹槽。
13.优选的,所述支架与所述底座通过球面铰链实现活动连接,所述球面铰链的两个自由端分别与所述支架及底座固定连接;所述球面铰链包括:球状连接件和扣接在所述球状连接件上、与所述球状连接件活动连接的帽形连接件;所述帽形连接件以所述球状连接件球心为中心向任意方向转动时均存设有转动阻尼。
14.优选的,所述球状连接件和所述帽形连接件相贴合的球面部位设置有用于形成所述转动阻尼的橡胶圈。
15.优选的,所述支架或所述底座上固定设置有限制所述球面铰链极限转动位置的挡块。
16.优选的,所述球面铰链的其中一个自由端与所述支架或底座以螺纹连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17.优选的,所述支架或所述底座以开设球形凹槽后形成的部位作为所述帽形连接件与所述球状连接件活动连接。
18.优选的,所述帽形连接件包括:与所述支架或所述底座一体式结构的球面腔座体及设置有球面凹槽的压块;所述压块与所述球面腔座体通过紧固件固定连接,并在连接后形成容纳所述球状连接件阻尼式回转的空腔。
19.优选的,所述球面铰链的球面连接部位存在挤压力;所述球状连接件的外壁和/或所述帽形连接件的内壁设置有用于形成所述转动阻尼的槽纹。
20.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至少部分地具有以下进步:
21.1、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桌面身份识别装置通过将非金属饰面板的尺寸设置为满足:非金属饰面板完全覆盖天线板投射在底座的上端面的投影面,能够更好的保证天线板周围没有金属材质部件的设置,致使证件识别装置能够排除外围电磁信号的干扰,对芯片类证件内存储的信息实施清晰准确的读取。
22.2、本实用新型中采用支架与底座间活动连接,具有更高的图像采样调整自由度,能够适用于不同平均身高的使用环境中。
23.3、本实用新型通过采用球面铰链能够让支架与底座间的相对运动更为灵活,同时具有自由回转及俯仰角调整的运动自由度,能够更进一步满足身份识别图像采集时的使用需求,为球面连接专门设置的转动阻尼能够保证将人脸门禁转至所需工作角度时稳固的停留在当前的旋转姿态。
24.4、本实用新型采用橡胶圈作为球状连接件和帽形连接件球面连接时产生运动阻尼的结构部件,能够通过调节帽形连接件与球状连接件间的连接挤压力获得方便调节阻尼力的使用效果。
25.5、本实用新型利用挡块来限制球面铰链的极限转动位置,能够避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上相关部件在位置调节时与周围相邻部件产生位置干涉,进而导致在调节过程中产生磕碰或擦伤。
26.6、本实用新型采用在支架或底座上开设球形凹槽,便于将帽形连接件的结构整合进支架或底座,使其成为一体式结构,能够使球面连接效果更为稳固。
27.7、本实用新型采用在球状连接件的外壁和/或所述帽形连接件的内壁设置槽纹,能够利用球面铰链的球面连接部位存在的挤压力形成转动阻尼,获得方便调节球状连接件转动位置,及调节后能将姿态保持在该调节位置的使用效果。
附图说明
28.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具体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9.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中桌面身份识别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30.图2为图1的结构爆炸图;
31.图3为将图2中支架和非金属饰面板与底座装配后的结构示意图;
32.图4为将图2中的证件识别装置装入底座下方空腔后的结构示意图;
33.图5为将图2中的底板与底座的壳体固定连接后的结构示意图;
34.图6为将图2中的人脸门禁与支架固定连接后的结构示意图;
35.图7为将图2中的结构部件组装完成后形成的产品主视图;
36.图8为图7的a

a向结构剖视图;
37.图9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中支架与底座间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38.图10为图9的b

b向结构剖视图;
39.图1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3中支架与底座间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40.图12为图11的c

c向结构剖视图;
41.图13为图11的d

d向结构剖视图。
42.图例说明:
43.100、人脸门禁;200、支架;300、底座;310、非金属饰面板;311、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20、凹槽;400、证件识别装置;410、天线板;500、球面铰链;510、球状连接件;520、帽形连接件;521、球面腔座体;522、压块;523、紧固件;530、橡胶圈;g、盖板;d、电源线;b、底板。
具体实施方式
4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45.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
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7.针对现有人脸门禁设备大部分是挂墙使用,且不具备刷身份证功能、现有人证对比一体机体积过大,且功能单一不可拆分、现有人证一体机身份证读取装置设备灵敏性较弱、以及现有人证一体机不具有旋转功能,导致人像采集范围过小,需要配合人为操作完成人像采集的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出下述实施例。
48.需要说明的是,下述实施例中所涉部件人脸门禁及证件识别装置的结构基于现有技术所获得,装配时只需将人脸门禁与证件识别装置通过预设线路电连接,使人脸门禁与证件识别装置能相互交换数据即可;由于上述部件结构非本技术的主要技术发明点,故相关结构细节在此不再进一步图示与赘述。此外,由于以近场通信的方式读取证件内信息的芯片类证件的种类较多,故下述实施例仅以用于识别身份证信息的身份识别模块作为证件识别装置加以实施,但将其余种类的证件信息识别模块作为证件识别装置应用在本技术中也是本实用新型所要求保护的。
49.实施例一:
50.如图1及图2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桌面身份识别装置,包括:人脸门禁100和支架200,还包括:底座300;所述人脸门禁100通过所述支架200与所述底座300连接;所述底座300的上端面设置有非金属饰面板310;所述非金属饰面板310的中央标识有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11;所述底座300内设置有证件识别装置400;所述证件识别装置400设置有天线板410,所述天线板410设置在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11的正下方;所述天线板410用于以近场通信的方式获取位于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11上方证件内存储的信息;所述人脸门禁100与所述证件识别装置400电连接;所述非金属饰面板310完全覆盖所述天线板410投射在所述底座300的上端面的投影面。
51.优选的,所述投影面的边缘任意位置距离所述非金属饰面板310的边缘任意位置的最小距离大于20mm。
52.优选的,所述天线板410的尺寸小于所述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11的尺寸。
53.优选的,如图2所示,上述桌面身份识别装置的支架200设置有盖板g;电源线d以隐藏的方式穿设在支架200及底座300内,用于给人脸门禁100及证件识别装置400供电,亦不会影响产品造型美观;可以靠理解的是在支架200及底座300内分别设置有穿线通道,并彼此相互连通;盖板g与支架200壳体间以扣合的方式相连接后进一步采用螺钉完成固定连接,以达到便于拆装的技术目的;优选的,上述盖板采用塑胶材质制成;在底座300的下端面设置有底板b;优选采用密度较高的石材或金属块贴附在所述底板b上或直接由上述材质制成底板b,用于达到增加配重的技术目的。在图2所示结构中,底板b与底座300的壳体采用螺钉实现固定连接;底座300作为本产品的核心结构骨架优选采用铝合金制成。
54.如图1和2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采用的支架200与底座300固定连接时优选采用让人脸门禁的正面所成平面与底座的上端面成107度夹角,能够满足身高在1.1

1.9m的人群在距离人脸门禁1米左右距离时有效采集到被采集人的人脸图像信息。
55.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非金属饰面板310为亚克力板。
56.装配时,如图3所示,先将支架200和非金属饰面板310固定在底座300的上端面;其中,非金属饰面板310与底座300间的连接方式优选为粘接、卡接或螺钉连接中的至少一种;支架200与底座300间的连接方式优选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见的螺钉连接或卡接结构实现固定连接。将支架200和非金属饰面板310装配完成后,如图4所示,将证件识别装置400装入底座300下方的空腔,并将天线板410在非金属饰面板310的下表面与芯片类证件识别区311的设置位置对正后,与底座300固定连接;其中,证件识别装置400与底座300间的连接方式优选卡接或通过螺钉固定连接,并在底座300内优选布置有用于走线的线槽通道。将证件识别装置400装入底座300后,如图5所示,将底板b与底座300的壳体固定连接。底座300装配完成后,参见图6,将人脸门禁100固定连接在支架200上,并将盖板g扣合,即可完成本实施例中桌面身份识别装置的全部安装,其产品结构主视图及截面图分别如图7和图8所示。
57.本实施例所涉桌面身份识别装置具有结构小巧,可实现门禁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认证对比双重功能;具体的,本实施例为人脸门禁进一步增配刷身份证底座,为人脸门禁更进一步拓展出身份认证识别功能,进而大幅提高身份识别的安全性及准确性;进一步的,特殊尺寸外形设置的非金属饰面板,为证件识别装置形成足够大的信号屏蔽空间,能够有效避免周围金属物件对证件识别装置的天线板造成信号干扰,能够有效提高芯片类证件信息读取的灵敏性。
58.实施例二:
59.如图9及图10所示,本实施例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桌面身份识别装置,在结构方面与实施例1所形成的的具体区别在于,所述支架200与所述底座300通过转轴铰接的方式固定连接。
60.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通过采用螺钉及耳座相配合连接的方式实现部件支架200与所述底座300间的铰接连接。由于该连接结构基于现有技术,故相关结构细节在此不再进一步图示与赘述。
61.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通过采用铰接轴及耳座相配合连接的方式实现部件支架200与所述底座300间的铰接连接。由于该连接结构基于现有技术,故相关结构细节在此不再进一步图示与赘述。
62.如图10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底座300在铰接部位的正下方设置有用于适配所述支架调节角度所需的截面为弧形的凹槽320。优选的将凹槽320的截面外形制成半圆形,以满足底部外形为半圆形的支架200的连接需求,并达到大角度范围调整支架固定角度的技术目的。需要说明的是上述角度调节范围里至少包括支架200的长度方向与底座300的前端面成角107度。
63.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采用上述结构设置将支架200长度方向与底座300前端面间所成角度的可调整范围进一步拓广至70度至150度之间。
64.本实用新型中采用支架与底座间活动连接,具有更高的图像采样调整自由度,能够适用于不同平均身高的使用环境中。
65.实施例三:
66.如图11至图13所示,本实施例在实施例2的基础上进一步改进桌面身份识别装置,在结构方面与实施例2所形成的的具体区别在于,所述支架200与所述底座300通过球面铰链500实现活动连接,所述球面铰链500的两个自由端分别与所述支架200及底座300固定连
接;所述球面铰链500包括:球状连接件510和扣接在所述球状连接件510上,与所述球状连接件510活动连接的帽形连接件520;所述帽形连接件520以所述球状连接件510球心为中心向任意方向转动时均存设有转动阻尼。
67.如图12及图13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球状连接件510和所述帽形连接件520相贴合的球面部位设置有用于形成所述转动阻尼的橡胶圈530。
68.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架200或所述底座300上固定设置有限制所述球面铰链极限转动位置的挡块。由于该挡块结构依使用需要设置且相关结构基于现有技术制作,故其连接结构细节及设置位置在此不再进一步图示与赘述。
69.如图12及图13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球面铰链的其中一个自由端与所述支架或底座以螺纹连接的方式固定连接。本实施例中采用将球状连接件510的上端与支架200的下端开孔螺纹连接。
70.如图12及图13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支架200或所述底座300以开设球形凹槽后形成的部位作为所述帽形连接件520与所述球状连接件510活动连接。
71.如图12及图13所示,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帽形连接件520包括:与所述支架200或所述底座300一体式结构的球面腔座体521及设置有球面凹槽的压块522;所述压块522与所述球面腔座体521通过紧固件523固定连接,并在连接后形成容纳所述球状连接件阻尼式回转的空腔。优选的,本实施例采用螺钉或铆钉将所述压块522与所述球面腔座体521固定连接。
72.在本实施例的其中一个优选技术方案中,所述球面铰链500的球面连接部位存在挤压力;所述球状连接件510的外壁和/或所述帽形连接件520的内壁设置有用于形成所述转动阻尼的槽纹。
7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