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疗辅助器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


背景技术:

2.心内科即心血管内科,是各级医院大内科为了诊疗心血管血管疾病而设置的一个临床科室,治疗的疾病包括心绞痛、高血压、猝死、心律失常、心力衰竭、早搏、心律不齐、心肌梗死、心肌病、心肌炎、心肌梗塞等心血管疾病,心内科在介入术后需要对患者穿刺导管或梢管的动脉部位进行长时间的按压止血,而由医护人员进行按压止血;
3.由于按压止血时压迫时间也不能太久,每隔30

60分钟放松止血带2

3分钟,以免肢端坏死,而现有的按压止血装置无法帮助患者以及医护人员定时对患者的按压处进行自动松压,因此需要医护人员定时前来手动松压,十分麻烦,此外,现有的按压止血装置不能够根据实际需要来随意调节支撑位置,因此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需要患者来适应装置,而不是装置适应患者,从而不便于提升患者的使用体验。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包括第一固定环、第二固定环,所述第一固定环与第二固定环之间通过合页转动连接,所述第一固定环、第二固定环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挤压气囊,所述第二固定环的外侧壁开设有调节滑槽,所述调节滑槽嵌入滑动连接有支撑滑座,所述支撑滑座的外侧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手轮,且第二螺纹手轮延伸至调节滑槽的内侧,所述第二螺纹手轮靠近调节滑槽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摩擦垫,所述第一固定环、第二固定环的外侧共同设置有气泵,所述气泵的外侧壁与支撑滑座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两个所述支撑架均螺纹连接有第三螺纹手轮,两个所述第三螺纹手轮远离支撑架的一端均嵌入转动连接有夹板,所述气泵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三通,所述三通远离气泵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导管,两个所述导管靠近三通的一侧均设置有泄气阀,两个所述泄气阀之间共同设置有计时器,两个所述挤压气囊对应导管的位置均设置有接气口,且导管与接气口之间嵌入连接。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第二固定环的外侧壁开合处转动连接有连接扣,所述连接扣与第一固定环共同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手轮。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两个所述支撑架靠近夹板的一端与两个夹板靠近支撑架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滑纹。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两个所述夹板靠近第三螺纹手轮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且限位滑杆与支撑架之间嵌入滑动连接。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计时器与两个泄气阀之间均电性连接。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计时器与气泵之间电性连接。
16.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7.1、该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通过设置可调节位置的支撑结构,可便于使该装置能够根据实际需要来进行位置的调节,以便于适用于不同的患者,有利于提升患者的使用体验。
18.2、该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通过自动定时排气,可便于为患者进行定时松压,以免肢端坏死。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调节滑槽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二固定环外侧壁结构示意图。
22.图例说明:1、第一固定环;2、第二固定环;3、挤压气囊;4、连接扣;5、第一螺纹手轮;6、调节滑槽;7、支撑滑座;8、第二螺纹手轮;9、摩擦垫;10、支撑架;11、夹板;12、第三螺纹手轮;13、限位滑杆;14、气泵;15、接气口;16、三通;17、导管;18、泄气阀;19、计时器。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竖直”、“水平”、“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此外,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5.参照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包括第一固定环1、第二固定环2,第一固定环1与第二固定环2之间通过合页转动连接,第一固定环1、第二固定环2的内侧均固定连接有挤压气囊3,第二固定环2的外侧壁开设有调节滑槽6,调节滑槽6嵌入滑动连接有支撑滑座7,支撑滑座7的外侧壁螺纹连接有第二螺纹手轮8,且第二螺纹手轮8延伸至调节滑槽6的内侧,第二螺纹手轮8靠近调节滑槽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摩擦垫9,第一固定环1、第二固定环2的外侧共同设置有气泵14,气泵14的外侧壁与支撑滑座7
均固定连接有支撑架10,两个支撑架10均螺纹连接有第三螺纹手轮12,两个第三螺纹手轮12远离支撑架10的一端均嵌入转动连接有夹板11,气泵14的输出端固定连接有三通16,三通16远离气泵14的两端均固定连接有导管17,两个导管17靠近三通16的一侧均设置有泄气阀18,两个泄气阀18之间共同设置有计时器19,两个挤压气囊3对应导管17的位置均设置有接气口15,且导管17与接气口15之间嵌入连接。
26.第二固定环2的外侧壁开合处转动连接有连接扣4,连接扣4与第一固定环1共同螺纹连接有第一螺纹手轮5,以便于将第二固定环2与第一固定环1的开合处进行封闭;两个支撑架10靠近夹板11的一端与两个夹板11靠近支撑架10的一端均设置有防滑纹,有利于将装置稳定地固定在可做支撑用的物体上;两个夹板11靠近第三螺纹手轮12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限位滑杆13,且限位滑杆13与支撑架10之间嵌入滑动连接,便于通过限位滑杆13来使夹板11被第三螺纹手轮12被驱动时不发生偏移;计时器19与两个泄气阀18之间均电性连接,便于计时器19控制泄气阀18的开合;计时器19与气泵14之间电性连接,便于计时器19控制气泵14的启动、关闭。
27.工作原理:在使用一种内科用按压止血装置时,首先根据患者的实际需要来调节第一固定环1与第二固定环2的位置,接着将第二固定环2上的支撑滑座7沿着调节滑槽6滑至此时第二固定环2的底侧,并拧紧第二螺纹手轮8使摩擦垫9紧紧贴合在调节滑槽6的内壁,从而实现支撑滑座7在调节滑槽6内的定位,接着通过转动各个第三螺纹手轮12,使各个夹板11沿着限位滑杆13向着支撑架10移动,从而使各个夹板11与对应的支撑架10配合完成对周围可做支撑用的物体的夹持,以使得第二固定环2与气泵14被稳定的固定,接着将患者的患肢需要按压的部位放入第二固定环2内,然后闭合第一固定环1,随后拧紧第一螺纹手轮5以便于连接扣4将第二固定环2与第一固定环1的开合处进行封闭,接着启动气泵14,使两侧的挤压气囊3鼓起对患处进行挤压,每当计时器19所记录的时间达到设定值后,计时器19开启导管17上的泄气阀18来使挤压气囊3内的气体排出,以便达到松压的效果,当放气时间达到设定值后,计时器19关闭泄气阀18开启气泵14,使两侧的挤压气囊3重新鼓起,待充气时长达到设定值后,计时器19再次关闭气泵14,有一定的实用性。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