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


背景技术:

2.止血带是下肢骨科手术常备的止血工具,其通常由带体、气囊构成,将带体固定于伤口处的近心侧,通过气囊的膨胀来压迫血管,达到止血的目的;目前止血带临床中常常根据经验设定止血带充气压力值,经常是压力设定值过大,以至于造成肌肉软组织的压迫损伤,少数严重者可出现骨筋膜室综合征等并发症,压力值过小无法止血的情况;而对于体重正常或者体重超重患者来说,其下肢受脂肪分布影响通常呈圆锥形,近远端周径不等,肥胖患者肢体近远端周径相差更大;肢体远端部分与止血带贴合不紧密,压力将被减弱,使止血带下的动脉血流阻断不完整,肢体出现被动性充血,术中出血量相对较多,影响手术操作,导致手术时间与止血带使用时间延长;而临床中为了达到快速止血效果通常采用继续加大止血带的压力,而这进一步增大了因压力过大导致患者受伤的概率;因此,现急需一种贴合患者的多功能测压止血带。


技术实现要素:

3.有鉴于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以便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
5.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包括
6.弧形带体;
7.分隔扣,设置在弧形带体的一端,所述分隔扣与弧形带体的一端连接,弧形带体的另一端穿过分隔扣通过尼龙扣与自身连接,用于防止弧形带体与人体未接触的部分充气;
8.气口,设置在靠近分隔扣一侧的弧形带体上,用于对弧形带体进行充放气;
9.压力传感器,设置在靠近分隔扣另一侧的弧形带体上,用于获取人体动脉压力;
10.蜂窝支撑模块,设置在弧形带体的内部,用于实现弧形带体均匀膨胀;
11.充气主机,与所述压力传感器电连接,与所述气口通过管道可拆卸连接。
12.优选的,所述弧形带体的中部设有卡槽,压力传感器嵌入卡槽的内部固定。
13.优选的,所述弧形带体靠近压力传感器的一侧还设有软垫,软垫与弧形带体可拆卸连接,软垫对应压力传感器的位置设有通孔,压力传感器穿过通孔与软垫平齐。
14.优选的,所述软垫包括缓冲层、吸水层、防滑层,吸水层的两侧分别粘结缓冲层和防滑层,缓冲层与弧形带体通过尼龙扣连接。
15.优选的,所述分隔扣上设有通槽,通槽与弧形带体垂直方向的两侧对称设有x形支架,通槽的内壁对应x形支架的交叉点设有连接轴,x形支架穿过连接轴与通槽连接且围绕其转动,两侧的x形支架对应端部之间设有挤压板,挤压板分别与两个x形支架的端部固定连接。
16.优选的,所述蜂窝支撑模块包括多个百褶条,百褶条均匀设置在弧形带体的内部,所述百褶条的两端分别与弧形带体的内壁连接。
17.优选的,所述充气主机包括控制面板,控制面板的下方设有气泵,控制面板的背部设有微处理器,微处理器分别与压力传感器、气泵电连接,气泵通过管道与压力传感器连接。
18.优选的,所述气口上还设有限流阀,限流阀一端与气口连接,另一端通过管道与气泵连接。
1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通过弧形带体与尼龙扣配合使用固定在人体上,弧形带体与肢体的锥形相贴合;避免肢体远端部分与止血带贴合不紧密,影响止血效果;通过压力传感器与充气主机能够对患者的动脉压进行实时检测,提高止血带压力的调节性;减少因止血带压力不适,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通过分隔扣内部设置的x形支架对穿过的弧形带体进行充气自锁,避免未与人体贴合的部分弧形带体充气,影响后续操作;通过蜂窝支撑模块与限流阀配合使得,弧形带体充气或放气得到缓冲,避免因充气或放气过快,对患者造成伤害;吸水层能够对人体上的液体进行吸附,与防滑层配合避免止血带滑落,缓冲层能够减轻止血带对患者的压迫,进一步减轻伤害;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使用范围广,实用性强,值得推广。
附图说明
20.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21.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a

a剖视图;
22.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背面视图;
23.图4是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24.图5是本实用新型的b

b剖视图;
25.图6是本实用新型的c处放大示意图;
26.图7是本实用新型的d处放大示意图;
27.图8是本实用新型的e处放大示意图。
28.附图标记说明:
[0029]1‑
弧形带体,2

分隔扣,3

气口,4

压力传感器,21

卡槽,31

软垫,32

通孔,41

缓冲层,42

吸水层,43

防滑层,51

通槽,52

x形支架,53

连接轴,54

挤压板,61

百褶条,71

控制面板,72

气泵,73

微处理器,81

限流阀。
具体实施方式
[0030]
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下面结合图1到图8的结构示意图,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说明。
[0031]
实施例1
[0032]
如图1

3所示,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包括
[0033]
弧形带体1;
[0034]
分隔扣2,设置在弧形带体1的一端,所述分隔扣2与弧形带体1的一端连接,弧形带体1的另一端穿过分隔扣2通过尼龙扣与自身连接,用于防止弧形带体1与人体未接触的部
分充气;
[0035]
气口3,设置在靠近分隔扣2一侧的弧形带体1上,用于对弧形带体1进行充放气;
[0036]
压力传感器4,设置在靠近分隔扣2另一侧的弧形带体1上,用于获取人体动脉压力;
[0037]
蜂窝支撑模块,设置在弧形带体1的内部,用于实现弧形带体1均匀膨胀;
[0038]
充气主机,与所述压力传感器4电连接,与所述气口3通过管道可拆卸连接。
[0039]
优选的,所述弧形带体1的中部设有卡槽21,压力传感器4嵌入卡槽21的内部固定。
[0040]
优选的,所述蜂窝支撑模块包括多个百褶条61,百褶条61均匀设置在弧形带体1的内部,所述百褶条61的两端分别与弧形带体1的内壁连接。
[0041]
如图4所示,优选的,所述充气主机包括控制面板71,控制面板71的下方设有气泵72,控制面板71的背部设有微处理器73,微处理器73分别与压力传感器4、气泵72电连接,气泵72通过管道与压力传感器4连接。
[0042]
使用止血带时,首先检查止血带完好;将弧形带体的一端穿过另一端的分隔扣,并通过尼龙扣固定在人体上;首先通过控制面板根据具体的位置充入预气压,通过压力传感器检测人体动脉压后,根据动脉压与预气压的差值关系调整气泵充放气;使用完毕后,通过控制面板放气,并拆除止血带。
[0043]
实施例2
[0044]
为了进一步提高止血带快速固定以及未与人体以及防止未与人体接触的部分弧形带体充气,通过设置分隔扣以及其内部的x形支架分隔未与人体接触的部分弧形带体。
[0045]
如图5、6、8所示,优选的,所述分隔扣2上设有通槽51,通槽51与弧形带体1垂直方向的两侧对称设有x形支架52,通槽51的内壁对应x形支架52的交叉点设有连接轴53,x形支架52穿过连接轴43与通槽51连接且围绕其转动,两侧的x形支架52对应端部之间设有挤压板54,挤压板54分别与两个x形支架52的端部固定连接。
[0046]
使用时将止血带固定在人体上后,充气时穿过弧形带体的一端膨胀鼓起,推动x形支架的一端,另一端压迫弧形带体对弧形带体自锁分离。
[0047]
实施例3
[0048]
为了进一步提高止血带的舒适性和使用便利性,通过弧形带体上设置软垫,吸水层能够对人体上的液体进行吸附,与防滑层配合避免止血带滑落,缓冲层能够减轻止血带对患者的压迫,进一步减轻伤害;
[0049]
如图7所示,优选的,所述弧形带体1靠近压力传感器4的一侧还设有软垫31,软垫31与弧形带体1可拆卸连接,软垫31对应压力传感器4的位置设有通孔32,压力传感器4穿过通孔32与软垫31平齐。
[0050]
优选的,所述软垫31包括缓冲层41、吸水层42、防滑层43,吸水层42的两侧分别粘结缓冲层41和防滑层43,缓冲层41与弧形带体1通过尼龙扣连接。
[0051]
使用时,可将软垫快速替换,将更换一次性外用软垫通过尼龙扣固定;
[0052]
实施例4
[0053]
为了进一步提高止血带的舒适性,在气口上设置限流阀,避免因充气或放气过快,对患者造成伤害;
[0054]
优选的,所述气口3上还设有限流阀81,限流阀81一端与气口3连接,另一端通过管
道与气泵72连接。
[0055]
使用时,可对限流阀进行设定,限制气体流通的速度。
[0056]
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多功能测压止血带,通过弧形带体与尼龙扣配合使用固定在人体上,弧形带体与肢体的锥形相贴合;避免肢体远端部分与止血带贴合不紧密,影响止血效果;通过压力传感器与充气主机能够对患者的动脉压进行实时检测,提高止血带压力的调节性;减少因止血带压力不适,对患者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通过分隔扣内部设置的x形支架对穿过的弧形带体进行充气自锁,避免未与人体贴合的部分弧形带体充气,影响后续操作;通过蜂窝支撑模块与限流阀配合使得,弧形带体充气或放气得到缓冲,避免因充气或放气过快,对患者造成伤害;吸水层能够对人体上的液体进行吸附,与防滑层配合避免止血带滑落,缓冲层能够减轻止血带对患者的压迫,进一步减轻伤害;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使用范围广,实用性强,值得推广。
[0057]
以上公开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的具体实施例,但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并非局限于此,任何本领域技术人员能思之的变化都应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