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提升机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


背景技术:

2.斗式提升机用来垂直提升经过破碎机的石灰石、煤、石膏、熟料、干粘土等块粒状物料以及生料、水泥、煤粉等粉状物料。根据料斗运行速度的快慢不同,斗式提升机可分为:离心式卸料、重力式卸料和混合式卸料等三种形式。目前国内在提升机行业中,由于滑套与轴承座之间容易进灰,加油还不方便,现场会发出金属之间的摩擦声音,长此以往,使用寿命大大降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针对背景技术的不足提供了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能有效避免粉尘进入轴套,从而延长提升机尾轴使用寿命。
4.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5.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包括尾轴,所述尾轴上穿设有弹簧导套,尾轴轴端套有封闭式的尾部轴承座,在尾部轴承座和弹簧导套之间还设置有尾部密封座,所述尾部密封座一端和弹簧导套螺纹旋接,另一端与尾部轴承座螺栓固定,所述弹簧导套和尾部密封座的内侧均设置有轴肩并卡有弹簧,弹簧套设在尾轴上,所述弹簧和弹簧导套的轴肩之间设置有垫圈和密封垫,所述尾部密封座远离弹簧一端的内部设置有套设在尾轴上的油封组件,所述油封组件包括密封圈,密封圈远离弹簧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挡圈,所述密封圈截面为匚形,其开口朝向尾轴中心设置,所述密封圈的内壁朝向弹簧延伸设置有环状的密封凸缘,该凸缘抵触尾轴且其外侧开设限位槽,限位槽内嵌设有弹性卡箍;所述尾部密封座和尾部轴承座之间形成密封腔,密封腔内填充有密封油液。
6.进一步的,所述密封凸缘的内侧设置有截面为半圆形的密封凸起,所述密封凸起和尾轴之间为线接触,并且所述弹性卡箍位于密封凸起截面的圆心处。
7.进一步的,所述轴承密封座侧壁连接有外丝接头。
8.进一步的,所述尾轴的轴端位于尾部轴承座内套设有封闭式的轴套,所述轴套通过螺钉和尾轴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弹性卡箍为环状弹簧。
10.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以下技术效果:
11.本实用新型采用一种新型的密封和加油方式,在尾部轴承座密封机构增加了三道密封。第一道采用弹簧压紧密封垫,当密封垫有磨损时可以由弹簧压进行补偿;第二道为在尾部密封座和尾部轴承座之间填充密封油液;第三道为油封组件,并且该油封组件中密封圈的内壁延伸设置有密封凸缘,并且采用密封凸起与尾轴实现线接触,提高了接触的良性率,并通过弹性卡箍牢牢的卡在尾轴上,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弹性卡箍必须处于密封凸起的中心处,这样一来无论尾轴如何运动以及密封凸起如何磨损,弹性
卡箍对于密封凸起的受力都是均匀的,从而大大提高了密封凸起和尾轴之间的密封良性率。所述轴承密封座侧壁连接有外丝接头,外丝接头接油管注油。本实用新型有效避免粉尘进入轴套,从而延长提升机尾轴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施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图1中a处放大图。
14.图中,1、尾轴;2、弹簧导套;3、尾部轴承座;31、轴套;4、尾部密封座;41、弹簧;42、密封垫;43、垫圈;5、密封圈;5、密封垫圈;52、密封凸缘;521、密封凸起;53、弹性卡箍;6、外丝接头。
具体实施方式
1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6.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如图1和2所示,包括尾轴1,所述尾轴1上穿设有弹簧41导套2,尾轴1轴端套有封闭式的尾部轴承座3,所述尾轴1的轴端位于尾部轴承座3内套设有封闭式的轴套31,所述轴套31通过螺钉和尾轴1固定连接。
17.在尾部轴承座3和弹簧41导套2之间还设置有尾部密封座4,所述尾部密封座4一端和弹簧41导套2螺纹旋接,另一端与尾部轴承座3螺栓固定,所述弹簧41导套2和尾部密封座4的内侧均设置有轴肩并卡有弹簧41,弹簧41套设在尾轴1上,所述弹簧41和弹簧41导套2的轴肩之间设置有垫圈43和密封垫42,所述尾部密封座4远离弹簧41一端的内部设置有套设在尾轴1上的油封组件,所述油封组件包括密封圈5,密封圈5远离弹簧41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挡圈,所述密封圈5截面为匚形,其开口朝向尾轴1中心设置,所述密封圈5的内壁朝向弹簧41延伸设置有环状的密封凸缘52(朝向弹簧设置方便在密封凸缘内部存油),该凸缘抵触尾轴1且其外侧开设限位槽,限位槽内嵌设有弹性卡箍53;所述密封凸缘52的内侧设置有截面为半圆形的密封凸起521,所述密封凸起521和尾轴1之间为线接触,并且所述弹性卡箍53位于密封凸起521截面的圆心处。所述弹性卡箍53为环状弹簧41。所述尾部密封座4和尾部轴承座3之间形成密封腔,密封腔内填充有密封油液。
18.具体实施说明:
19.本实用新型采用一种新型的密封和加油方式,在尾部轴承座3密封机构增加了三道密封。第一道采用弹簧41压紧密封垫42,当密封垫42有磨损时可以由弹簧41压进行补偿;第二道为在尾部密封座和尾部轴承座之间填充密封油液;第三道为油封组件,并且该油封组件中密封圈5的内壁延伸设置有密封凸缘52,并且采用密封凸起521与尾轴1实现线接触,提高了接触的良性率,并通过弹性卡箍53牢牢的卡在尾轴1上,具有良好的密封性,另外,值得注意的是,该弹性卡箍53必须处于密封凸起521的中心处,这样一来无论尾轴1如何运动以及密封凸起521如何磨损,弹性卡箍53对于密封凸起521的受力都是均匀的,从而大大提高了密封凸起521和尾轴1之间的密封良性率。所述轴承密封座侧壁连接有外丝接头6,外丝接头6接油管注油。本实用新型有效避免粉尘进入轴套31,从而延长提升机尾轴1使用寿命。
20.本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是,除非另外定义,这里使用的所有术语(包括技术术语和科学术语)具有与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中的普通技术人员的一般理解相同的意
义。还应该理解的是,诸如通用字典中定义的那些术语应该被理解为具有与现有技术的上下文中的意义一致的意义,并且除非像这里一样定义,不会用理想化或过于正式的含义来解释。
21.以上实施例仅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思想,不能以此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是按照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技术思想,在技术方案基础上所做的任何改动,均落入本实用新型保护范围之内。上面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上述实施方式,在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再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宗旨的前提下做出各种变化。


技术特征:
1.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其特征在于:包括尾轴(1),所述尾轴(1)上穿设有弹簧导套(2),尾轴(1)轴端套有封闭式的尾部轴承座(3),在尾部轴承座(3)和弹簧导套(2)之间还设置有尾部密封座(4),所述尾部密封座(4)一端和弹簧导套(2)螺纹旋接,另一端与尾部轴承座(3)螺栓固定,所述弹簧导套(2)和尾部密封座(4)的内侧均设置有轴肩并卡有弹簧(41),弹簧(41)套设在尾轴(1)上,所述弹簧(41)和弹簧导套(2)的轴肩之间设置有垫圈(43)和密封垫(42),所述尾部密封座(4)远离弹簧(41)一端的内部设置有套设在尾轴(1)上的油封组件,所述油封组件包括密封圈(5),密封圈(5)远离弹簧(41)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挡圈,所述密封圈(5)截面为匚形,其开口朝向尾轴(1)中心设置,所述密封圈(5)的内壁朝向弹簧(41)延伸设置有环状的密封凸缘(52),该凸缘抵触尾轴(1)且其外侧开设限位槽,限位槽内嵌设有弹性卡箍(53);所述尾部密封座(4)和尾部轴承座(3)之间形成密封腔,密封腔内填充有密封油液。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密封凸缘(52)的内侧设置有截面为半圆形的密封凸起(521),所述密封凸起(521)和尾轴(1)之间为线接触,并且所述弹性卡箍(53)位于密封凸起(521)截面的圆心处。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尾部轴承座(3)侧壁连接有外丝接头(6)。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尾轴(1)的轴端位于尾部轴承座(3)内套设有封闭式的轴套(31),所述轴套(31)通过螺钉和尾轴(1)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其特征在于:所述弹性卡箍(53)为环状弹簧(41)。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的一种提升机尾轴全密封机构,包括尾部轴承座、弹簧导套和尾部密封座,弹簧导套和尾部密封座的内侧均设置有轴肩并卡有弹簧,弹簧套设在尾轴上,弹簧和弹簧导套的轴肩之间设置有垫圈和密封垫,尾部密封座远离弹簧一端的内部设置有套设在尾轴上的油封组件,油封组件包括密封圈,密封圈远离弹簧的一侧设置有密封挡圈,所述密封圈截面为匚形,其开口朝向尾轴中心设置,所述密封圈的内壁朝向弹簧延伸设置有环状的密封凸缘,该凸缘抵触尾轴且其外侧开设限位槽,限位槽内嵌设有弹性卡箍;所述尾部密封座和尾部轴承座之间形成密封腔,密封腔内填充有密封油液。本实用新型能有效避免粉尘进入轴套,从而延长提升机尾轴使用寿命。命。命。


技术研发人员:孔令宾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江苏六道重工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9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