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行车儿童座椅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自行车,更具体的说涉及一种自行车儿童座椅。


背景技术:

2.由于自行车极为环保、不耗用能源及具有运动效果,因此深受一般民众的喜爱,近年来,运动自行车,如山地自行车和公路自行车正逐渐成为人们喜爱的交通工具,成为一种健康时尚的运动。对于大多运动自行车,设计上是以单人骑乘为主,对于家中有儿童的家庭而言,如必须带儿童骑行出门,就需要在自行车上安装上儿童座椅。
3.现有的运动自行车上的儿童座椅,一般都是将在自行车的上管和下管之间连接两个支撑杆,两支撑杆的上方安装坐垫位于上管处。这样的座椅方式,两个支撑杆件需要左右夹在上管及下管的两侧,高度体积较大,而且大大限制了可安装的自行车车架的管型,导致无法结合至很多自行车车架上使用。另外,由于两个支撑杆件及坐垫只能直接安装固定,无法调节,从而无法改变儿童在车架上坐的位置及角度。再者,为防止儿童坐于坐垫时脚部卷入车轮中或碰到车胎,在儿童座椅上会安装脚蹬,现有的脚蹬一般是固定在支撑杆件中下端的两侧处。对于这样的脚蹬设置方式,当自行车意外翻倒时,儿童的脚部位于固定式的脚蹬中不易分离出,会造成脚踝或脚部扭伤,有不安全的隐患。
4.有鉴于此,本设计人针对上述自行车的儿童座椅结构设计上未臻完善所导致的诸多缺失及不便,而深入构思,且积极研究改良试做而开发设计出本创作。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行车儿童座椅,其可适配安装到大多自行车的车架上使用,且角度可调,使用上更加安全。
6.为了达成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解决方案是:
7.一种自行车儿童座椅,可拆卸安装在自行车的上管上,儿童座椅包括在两个支撑座之间连接一桥接组件,桥接组件的上方连接有可调整固定角度的坐垫,各支撑座底部形成可贴合在上管上表面的软垫,各支撑座的下方还对应设有一保护垫贴合在上管的下表面,各支撑座与其下方的保护垫分别通过至少一可锁紧的束紧带固定在上管上。
8.进一步,其中一支撑座上连接有一对脚蹬,各脚蹬包括连接在支撑座侧面上的一柔性的带体,带体的末端连接一供脚部穿过支撑的脚踏。
9.进一步,带体的长度可调,脚踏包括在一脚踏板的上方连接一蹬部。
10.进一步,带体连接在一连接片上,连接片连接至支撑座的侧面上。
11.进一步,桥接组件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桥接架,各桥接架的两端分别连接在支撑座侧面上,坐垫的底部连接在一连接座上,连接座通过转动角度后固定连接在两桥接架之间。
12.进一步,各桥接架的中部形成连接部,连接部中设有两条相对设置的弧形条槽,连接座的底部形成横向连接柱,各弧形条槽中分别穿过一锁紧螺钉至横向连接柱的侧面上定
位孔锁紧固定,横向连接柱于两弧形条槽中相对转动后定位。
13.进一步,桥接架形成三角形支撑的架体,横向连接柱的侧面形成圆形面,横向连接柱的侧面上环圈设有多个定位孔,定位孔随横向连接柱转动后位于弧形条槽内侧。
14.进一步,支撑座在一支撑块的底面形成软垫,支撑块的两侧设有可供桥接组件连接的连接耳片。
15.进一步,各保护垫的下方形成有支撑块,保护垫下方的支撑块与支撑座的支撑块中分别设有可供束紧带穿过的定位槽。
16.进一步,束紧带为金属扎带,金属扎带通过拉绑定位或锁钉固定。
17.采用上述结构后,本实用新型通过两组支撑座及保护垫进行捆绑固定在上管上的连接方式,可使儿童座椅整体安装在不同管型的车架上,更具有兼容性和适配性。儿童座椅使用时可根据使用需求安装在上管的不同位置,且座椅中的坐垫角度可调,使用上更加灵活舒适。同时,儿童座椅中脚蹬的设计避免了使用时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更加安全。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于车架上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组合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分解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为了进一步解释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下面通过具体实施例来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阐述。
22.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揭示了一种自行车儿童座椅,其可拆卸安装在自行车(主要可应用于山地自行车或公路自行车)的上管1上,在使用时直接进行安装,且不会对车架结构产生影响。结合图1至图3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儿童座椅包括在两个支撑座2之间连接一桥接组件3,桥接组件3的上方连接有可调整固定角度的坐垫4。各支撑座2底部形成可贴合在上管1上表面的软垫21,于各支撑座的下方还对应设有一保护垫5贴合在上管1的下表面。各支撑座2与其下方的保护垫5之间分别通过至少一可锁紧的束紧带6固定在上管1上,从而将支撑座2分别固定在上管1上,令整个儿童座椅固定在上管1上。软垫21和保护垫5可为橡胶垫或硅胶垫等柔性垫体,通过软垫21和保护垫5可对上管1进行保护,防止束紧带刮伤上管的同时,可利用软垫压紧贴合到不同管型的上管1上,并实现抱紧连接。
23.本实施例中,各支撑座2上通过两个束紧带6进行连接,支撑座2的两端分别通过一束紧带6进行捆绑固定,以增加牢固性。束紧带6可为金属扎带,如现有的金属捆扎带或不锈钢卡箍。金属扎带可通过拉绑定位或锁钉固定等固定绑紧的方式,将束紧带拉紧后锁固。其中,支撑座2可包括在一支撑块22的底面形成软垫21,支撑块22的两侧设有可供桥接组件连接的连接耳片221。本实施例中的保护垫5直接为一垫体结构,也可以令保护垫5的下方形成有支撑块。进一步,可在保护垫下方的支撑块与支撑座2的支撑块22中分别设有可供束紧带6穿过的定位槽(图中未示出),束紧带6穿过在定位槽中,可使束紧带6可更紧密结合并进行束紧。
24.结合图2、图3所示,桥接组件3包括两个平行设置的桥接架31,各桥接架31的两端
分别连接在支撑座2侧面上,坐垫4的底部连接在一连接座7上,连接座7通过转动角度后固定连接在两桥接架31之间。本实施例中,各桥接架31的中部形成连接部30,令桥接架31形成三角形支撑的架体,连接部30的支点高于桥接架31两端在支撑座2上的连接点。为使坐垫的仰角能够进行调整,以调整角度后形成更佳的乘坐面,令连接部30中设有两条相对设置的弧形条槽32。同一连接部30中的两弧形条槽32之间形成中间对称,两侧连接部30中对应的弧形条槽32形成对称。连接座7的底部形成一横向连接柱71,各弧形条槽32中分别穿过一锁紧螺钉33至横向连接柱71的侧面上定位孔711锁紧固定,使横向连接柱71能够于两弧形条槽32中相对转动后定位。横向连接柱71的侧面形成圆形面,横向连接柱71的侧面上环圈设有多个定位孔711,定位孔711随横向连接柱71转动后位于弧形条槽32内侧。坐垫4通过连接柱71的转动后固定,可令坐垫实现任意角度固定。
25.进一步,本实用新型中,在其中一支撑座2上连接有一对脚蹬8,通常是在位于前方的支撑座2中设置脚蹬8。各脚蹬8包括连接在支撑座2侧面上的一柔性的带体81,带体81的末端连接一供脚部穿过支撑的脚踏82。令带体81的长度可调,以满足不同腿长的儿童,如在带体81中增加一日字扣等。脚踏82包括在一脚踏板821的上方连接一蹬部822,蹬部822可形成一圆拱形或三角支撑架等。带体81可连接在一连接片83上,连接片83可连接至支撑座2的侧面上,以便于脚蹬8固定至连接支撑座2上。
26.本实用新型使用时,将两支撑座2的放置于上管1上,软垫21贴合在上管1的上表面,再将保护垫5的软垫51贴合在上管1的下表面,利用束紧带6将同一组支撑座2和保护垫5捆绑固定后,两个支撑座6都固定后即将儿童座椅固定在上管1上。再将坐垫4进行固定,利用坐垫4底部连接座7中的连接柱71进行转动后固定,可令坐垫实现任意角度固定。使用时,儿童的脚步可蹬在脚蹬8上,由于采用了类似马镫的结构,脚踏82位于柔性的带体81的端部,可保证使用的安全性。
27.上述实施例和图式并非限定本实用新型的产品形态和式样,任何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对其所做的适当变化或修饰,皆应视为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