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排水系统,特别涉及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许多老旧房子的卫生间多有臭味,且排水管道老旧,当解决本层业主卫生间臭味问题,或个性化改变卫生间器具(如地漏、洗脸盆、淋浴器、马桶等)布局时,或更新更换排水管道时,均需敲地面楼板孔洞,更换旧有管道连接楼板孔洞位置,由此,自家卫生间改造会影响楼下其他家日常生活及财产损失,耗时耗力,且影响社会和谐。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缺陷,提供一种在旧房改造中,解决卫生间臭味问题、更新改造卫生间、卫生间器具个性化布局、更换更新排水管道,无需另开地面楼板孔洞,无需进入下层用户房间,只需在本户家里轻松快捷更换,快捷实现改造的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
4.本发明所述的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由新排水管道和旧管道构成。新排水管道包括本户卫生间的新污水横支管、集成水封、新废水横支管和本户内的全部或局部新排水立管;旧管道包括本户管道在下户房顶的旧污水横支管,下户和上户的旧排水立管。所述的新排水管道,新排水立管连接上户旧有排水立管,集成水封插在旧污水横支管的竖管内,除马桶外,所有废水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的新废水横支管均连接集成水封的排水入口。连接马桶的新污水横支管位于集成水封排水入口上方,并在新排水立管两侧夹墙中的一侧墙面敷设,距离墙面的宽度小于400mm;所述的套有集成水封的旧污水横支管的竖管内径大于85mm,小于200mm,集成水封套在旧污水横支管的竖管内形成3个竖向流水通道,3个竖向流水通道相连通、且除排水入口到排水出口每两个竖向流水通道均只有一个连通处外,各竖向流水通道均相互独立,与排水入口相连接连通的两个相邻的竖向流水通道的底部连通处形成封闭存水,封闭存水的水位高度大于30mm,小于110mm,存水水位上方一个连接连通排水入口,另一个连通竖向流水通道的排水出口,竖向流水通道底部不封闭的为排水出口,相邻的两个流水通道的隔离均为一片共有挡板,与排水入口连接的共有挡板封闭的底部超过存水水位的高度,排水入口通道的底部高于存水水位30mm以上,且高于与排水出口42相连通的竖向流水通道的连通口在5mm以上。
5.所述的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集成水封的排水入口底部到地漏排水入口的高差小于120mm。
6.所述的卫生间旧房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的顶端为承口,承口内有橡胶密封圈,旧排水立管的底部端头插在橡胶密封圈内。
7.所述的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底端有承口和插口,承口内、插口外有橡胶密封圈,插口插在旧排水立管内,旧排水立管的外壁套有密封橡胶圈。
8.所述的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上有调节固定件,调节固定件为两
个有上下配套螺纹的活动套件,调节固定件上有调节扳手。
9.本发明应用于卫生间旧房更新、改造时,将本户内的旧排水立管切割拆除,切割时上部端头留一小段,下部端头留一小段,将除马桶排水口外所有地面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排水口堵塞,将集成水封插入旧污水横支管的竖管内,集成水封的与旧污水横支管的竖管形成密封,集成水封的排水入口连接新废水横支管,新废水横支管连接除马桶外的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所有废水排水器具,地面楼板上新排水立管上连接一个排水三通,排水三通连接新污水横支管,新污水横支管连接后排式马桶,新污水横支管位于新废水横支管的上方,与新废水横支管上下错开,由此新污水横支管在立管两侧任何一处布置均不会与新废水横支管形成交叉打架,由于新排水立管的顶端为承口,承口内有橡胶密封圈,将新排水立管的上部端头的承口内的橡胶密封圈套入旧排水立管的底部端头,旧排水立管的底部端头挤压橡胶密封圈,橡胶密封圈在新排水立管端头的承口内挤压形成密封,又由于新排水立管底端有承口和插口,承口内、插口外有橡胶密封圈,插口插在楼板地面的小段端头的旧排水立管内,旧排水立管的的外壁套有密封橡胶圈,橡胶圈密封圈经旧排水立管端头的外壁与新排水立管底端承口内壁挤压形成密封,因新排水立管上部承口长度及旧排水立管上部端头预留较长,只要将连接有三通的新排水立管向上插入旧排水立管,新排水立管的下部对准旧排水立管,然后向下压新排水立管,就能实现快速安装新排水立管,当新排水立管下端没有承口、插口时,下部可用不锈钢卡箍橡胶圈密封新排水立管和旧排水立管,当新排水立管安装有调节固定件时,调节固定件可上下伸缩所连接的新排水立管,调节固定件上的调节扳手可快速杠杆调节伸缩新排水立管,当新排水立管向上下延伸时,新排水立管上下端头的橡胶密封圈同时可挤压房顶楼板和地面楼板形成密封,当新排水立管向上下收缩时,可快速拆卸新排水立管。由于集成水封的通道结构形成在内径只有85mm

200mm的范围内形成水封及排水通道,两个竖向排水通道采用同一块挡板可在有限的空间内提高流道排水断面面积,集成水封的排水出口竖向流水通道底部不封闭,由此当集成水封的排水入口连接所有废水排水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排水时,排水经与排水入口相连接连通的竖向流水通道的密封的底部连通处相上返流,从封闭存水的水位线以上连通排水出口的竖向流水通道的连通口排出,从没有封闭的竖向流水通道的底部排入旧污水横支管,从旧污水横支管封闭底部排入下层旧排水立管,由此当更换本层用户排水立管或本层用户卫生间重新装修,个性化重新布局排水器具时,无需从下层房顶更换排水横支管,无需敲补孔洞,由于采用集成水封插入旧污水横支管的竖向管道,即形成能具有个竖向流水通道,各流水通道排水断面面积大,排水流量大,又有水封,且水封高度高的集成水封状态;又由于将所有废水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的新废水横支管连接集成水封,连接集成水封的所有排水器具下方无需另设置水封(或存水弯),只要使用普通弯头即可,由此可减少排水横支管的堵塞几率,且只要一个排水器具在使用,集成水封的存水就能得到补充,水封无需专业维护,只要用户组成的日常生活就能维护水封不干涸,由此使卫生间不易产生异味。新污水横支管与新废水横支管沿墙敷设,离墙距离小于400mm,可减少管道占用建筑平面空间,提高建筑平面空间的使用率。排水入口通道的底部高于存水水位以上,且高于与排水出口相连通的竖向流水通道的连通口在5mm以上,既能保证所有排水通道的最小宽度和排水断面面积,又能在降低装饰地面高度情况下,使排水不会返溢出集成水封排水入口和地面。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发明管道连接立面图。
11.图2为本发明管道连接平面图。
12.图3为本发明新排水立管顶端局部放大图。
13.图4为本发明新排水立管底端局部放大图。
14.图5为本发明集成水封外立面图。
15.图6为本发明集成水封截面俯视图。
16.图7为本发明集成水封剖面立面图。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为本发明结合附图作进一步说明,但不限于实施例。
18.实施例1
19.如图1、2、5、6、7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由新排水管道1和旧管道2构成。新排水管道1包括本户卫生间的新污水横支管3、集成水封4、新废水横支管5和本户内的全部或局部新排水立管6;旧管道2包括本户管道在下户房顶的旧污水横支管21,下户和上户的旧排水立管22。所述的新排水管道1,新排水立管6连接上户旧有排水立管22,集成水封4插在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除马桶外,所有废水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的新废水横支管5均连接集成水封4的排水入口41。连接马桶的新污水横支管3位于集成水封4排水入口41上方,并在新排水立管6两侧夹墙中的一侧墙面7敷设,距离墙面7的宽度为200mm;
20.所述的套有集成水封4的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径为92mm,集成水封套4在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形成3个竖向流水通道8,3个竖向流水通道8相连通、且除排水入口41到排水出口42每两个竖向流水通道8均只有一个连通处外,各竖向流水通道8均相互独立,与排水入口41相连接连通的两个相邻的竖向流水通道8的底部连通处形成封闭存水,封闭存水的水位高度为50mm,存水水位上方一个连接连通排水入口41,另一个连通竖向流水通道8的排水出口42,竖向流水通道8底部不封闭的为排水出口42,相邻的两个竖向流水通道8的隔离均为一片共有挡板9,与排水入口41连接的共有挡板9封闭的底部超过存水水位的高度,排水入口41通道的底部高于存水水位60mm,且高于与排水出口42相连通的竖向流水通道8的连通口在20mm。
21.实施例2
22.如图1、2、5、6、7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由新排水管道1和旧管道2构成。新排水管道1包括本户卫生间的新污水横支管3、集成水封4、新废水横支管5和本户内的全部或局部新排水立管6;旧管道2包括本户管道在下户房顶的旧污水横支管21,下户和上户的旧排水立管22。所述的新排水立管6连接上户旧有排水立管22,集成水封4插在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除马桶外,所有废水器具(地漏、洗脸盆、淋浴器等)的新废水横支管5均连接集成水封4的排水入口41。连接马桶的新污水横支管3位于集成水封4排水入口41上方,并在新排水立管6两侧夹墙中的一侧墙面7敷设,距离墙面7的宽度为220mm;所述的套有集成水封4的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径为103mm,集成水封4套在旧污水横支管21的竖管211内形成3个竖向流水通道8,3个竖向流水通道8相连通、且除排水入口41到
排水出口42每两个竖向流水通道8均只有一个连通处外,各竖向流水通道8均相互独立,与排水入口41相连接连通的两个相邻的竖向流水通道8的底部连通处形成封闭存水,封闭存水的水位高度为55mm,存水水位上方一个连接连通排水入口41,另一个连通竖向流水通道8的排水出口42,竖向流水通道8底部不封闭的为排水出口42,相邻的两个流水通道8的隔离均为一片共有挡板9,与排水入口41连接的共有挡板9封闭的底部超过存水水位的高度,排水入口41通道的底部a高于存水水位70mm,且高于与排水出口42相连通的竖向流水通道8的连通口在30mm。
23.实施例3
24.如图1、7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集成水封4的排水入口41底部a到地漏10排水入口101的高差小于120mm。
25.实施例4
26.如图3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6的顶端为承口,承口内有橡胶密封圈11,旧排水立管22的底部端头插在橡胶密封圈11内。
27.实施例5
28.如图4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6底端有承口和插口,承口内、插口外有橡胶密封圈11,插口插在旧排水立管22内,旧排水立管22的的外壁套有密封橡胶圈11。
29.实施例6
30.如图1所示,本发明所述一种卫生间旧房改造排水系统新排水立管6上有调节固定件12,调节固定件12为两个有上下配套螺纹的活动套件,调节固定件上有调节扳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