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废水处理曝气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


背景技术:

2.提升式微孔曝气器是曝气器的一种,与常规曝气系统相比,曝气效果好,节约能源,无须放水,即可维修,可广泛用于活性污泥法充氧,使用此设备可将曝气头移至水面上清理、更换,该曝气器一般采用抗腐蚀材料,且抗碰撞能力强,不易损坏,可防止大颗粒泥沙沉积,并可去除部分有机物,但是现有的可提升式曝气器仍然存在一定的问题。
3.在现有技术中,可提升式曝气器是被固定安装在污水处理池的底部,曝气时曝气器固定不动,排出的气体路径比较固定,导致容易出现死区想象,使得曝气效果不是很好。另外现有的可提升式曝气器在维修时,需要停止工作后,将曝气器提升至水面进行维修或更换零件,影响曝气进度,存在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下表面两侧固定有两个侧板,两个所述侧板相邻一侧均开设有t型滑槽,所述t型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所述t型滑块侧壁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箱,所述密封箱内部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所述移动板远离t型滑块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侧壁连接有两个曝气管,所述支撑板上表面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驱动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所述第二转轴远离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线辊,所述线辊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线。
6.进一步的,两个所述侧板外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
7.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转轴穿过密封箱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所述连接杆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所述第一锥齿轮与第二锥齿轮啮合连接。
8.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中部开设有两个穿孔,两个所述穿孔内部均滑动连接有主气管,所述主气管底端与连接管顶端密封转动连接,所述主气管顶端连接有送气装置。
9.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靠近线辊处开设有线孔,所述拉线远离线辊的一端穿过线孔与t型滑块上表面固定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支撑板上表面靠近穿孔处设有固定主气管的固定装置。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设置第一电机、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连接杆、连接
管和曝气管,通过控制第一电机在污水池底转动来带动曝气管在污水里转动,从而对污水产生搅动作用,可以清除池底沉积的污泥,避免出现死区现象,使得曝气效果更好,然后通过设置有第二电机、第三电机、线辊和拉线,当需要对曝气器进行检修时,可以分开控制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先后将两个曝气器拉出水面进行检修,从而可以保证曝气过程连续不断,提高曝气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主剖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局部立体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俯视图。
16.图例说明:1、支撑板;2、侧板;3、安装板;4、t型滑槽;5、t型滑块;6、移动板;7、密封箱;8、第一电机;9、第一转轴;10、第一锥齿轮;11、连接杆;12、第二锥齿轮;13、连接管;14、曝气管;15、主气管;16、穿孔;17、第二电机;18、第三电机;19、第二转轴;20、线辊;21、线孔;22、拉线。
具体实施方式
17.图1至图3所示,涉及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包括支撑板1,支撑板1下表面两侧固定有两个侧板2,两个侧板2相邻一侧均开设有t型滑槽4,t型滑槽4内部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5,t型滑块5侧壁固定连接有移动板6,移动板6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箱7,密封箱7内部设有第一电机8,第一电机8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9,移动板6远离t型滑块5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连接杆11,连接杆11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管13,连接管13侧壁连接有两个曝气管14,支撑板1上表面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驱动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19,第二转轴19远离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线辊20,线辊20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线21。
18.在使用水源热泵地下水回灌设备时,通过固定装置将主气管15固定,然后向主气管15内部输气,经过曝气管14进行曝气,于此同时控制第一电机8转动,第一电机8通过第一锥齿轮10和第二锥齿轮12带动连接杆11转动,从而带动连接管13和曝气管14在池底转动,对污水进行搅动,曝气的同时防止污泥沉底,使得曝气效果更好。当需要对曝气器进行检修时,先控制第二电机17或者第三电机18转动,将对应的曝气管14拉出水面进行检修,没有被检修的继续工作,随后更换曝气管14检修,以此保证曝气工作可以持续不断。
19.进一步的方案中,两个侧板2外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便于将整个装置安装到处理池侧壁上。
20.进一步的方案中,第一转轴9穿过密封箱7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0,连接杆11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2,第一锥齿轮10与第二锥齿轮12啮合连接,便于通过第一电机8转动来带动曝气管14在池底转动。
21.进一步的方案中,支撑板1中部开设有两个穿孔16,两个穿孔16内部均滑动连接有主气管15,主气管15底端与连接管13顶端密封转动连接,主气管15顶端连接有送气装置,使得主气管15可以为转动的曝气管14提供气体。
22.进一步的方案中,支撑板1靠近线辊20处开设有线孔22,拉线21远离线辊20的一端
穿过线孔22与t型滑块5上表面固定连接,通过第二电机17或者第三电机18的转动可以带动t型滑块5上升,从而将曝气管14拉出水面进行检修。
23.进一步的方案中,支撑板1上表面靠近穿孔16处设有固定主气管15的固定装置,可以防止主气管15跟随连接管13转动。
24.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包括支撑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下表面两侧固定有两个侧板(2),两个所述侧板(2)相邻一侧均开设有t型滑槽(4),所述t型滑槽(4)内部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5),所述t型滑块(5)侧壁固定连接有移动板(6),所述移动板(6)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箱(7),所述密封箱(7)内部设有第一电机(8),所述第一电机(8)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9),所述移动板(6)远离t型滑块(5)的一端转动连接有连接杆(11),所述连接杆(11)顶端固定连接有连接管(13),所述连接管(13)侧壁连接有两个曝气管(14),所述支撑板(1)上表面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所述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驱动端均固定连接有第二转轴(19),所述第二转轴(19)远离第二电机(17)和第三电机(18)的一端固定连接有线辊(20),所述线辊(20)表面固定连接有拉线(21)。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侧板(2)外侧壁均固定连接有安装板(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转轴(9)穿过密封箱(7)固定连接有第一锥齿轮(10),所述连接杆(11)底端固定连接有第二锥齿轮(12),所述第一锥齿轮(10)与第二锥齿轮(12)啮合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中部开设有两个穿孔(16),两个所述穿孔(16)内部均滑动连接有主气管(15),所述主气管(15)底端与连接管(13)顶端密封转动连接,所述主气管(15)顶端连接有送气装置。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靠近线辊(20)处开设有线孔(22),所述拉线(21)远离线辊(20)的一端穿过线孔(22)与t型滑块(5)上表面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支撑板(1)上表面靠近穿孔(16)处设有固定主气管(15)的固定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可提升管式微孔曝气器,包括支撑板,所述支撑板下表面两侧固定有两个侧板,两个所述侧板相邻一侧均开设有T型滑槽,所述T型滑槽内部滑动连接有T型滑块,所述T型滑块侧壁固定连接有移动板,所述移动板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密封箱,所述密封箱内部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的驱动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轴。本实用新型中,设置有第一电机、第一锥齿轮、第二锥齿轮、连接杆、连接管和曝气管,从而可以通过第一电机转动来带动曝气管在池底转动,由此搅动污水,避免出现死区,提高曝气效果,然后通过设置第二电机和第三电机,先后将两个曝气器从水中拉出进行检修,保证曝气过程连续不断,提高曝气效率。提高曝气效率。提高曝气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秋淑娟 刘明心 刁殿桐 窦国金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济南宏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1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