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8: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轴承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


背景技术:

2.轴承(bearing)是当代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
3.按运动元件摩擦性质的不同,轴承可分为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两大类。其中滚动轴承已经标准化、系列化,但与滑动轴承相比它的径向尺寸、振动和噪声较大,价格也较高。
4.滚动轴承一般由外圈、内圈、滚动体和保持架四部分组成。按滚动体的形状,滚动轴承分为球轴承和滚子轴承两大类
5.轴承在使用的过程中,随着长时间的使用,会出现润滑效果不理想,轴承磨损严重的情况,极大的影响汽车行驶的安全性。
6.为此,本发明提出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用于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8.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包括轴承座、轴承主体和防护罩,轴承主体由轴承外圈、滚轴和轴承内圈组成,轴承主体固定安装在轴承座上,轴承座的侧壁设有防护罩,防护罩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固定架呈十字架形状,固定架的中间转动安装有转动主轴,转动主轴的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上端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块,支撑块的底面安装有套架,套架上安装有活塞筒,支撑杆的端部靠近轴承主体的侧壁上安装有刷毛,防护罩的上端设有滴油结构,防护罩的侧壁设有润滑油循环结构。
9.优选的,所述活塞筒内安装有活塞推杆,且活塞筒内安装有热胀性气体,活塞推杆的端部穿过支撑块,且活塞推杆的端部安装有弧形块,弧形块的表面弧度与轴承内圈的内壁弧度相同,这样方便弧形块抵挡在轴承内圈上,弧形块的表面安装有防滑条,防滑条设置有若干组,在弧形块的表面均匀等距阵列,活塞筒的外壁安装有导热片,导热片呈圆环形,导热片设置有多组,呈直线均匀等距阵列在活塞筒当的外壁上。
10.优选的,所述滴油结构包括储油箱、定位块和滴油管,储油箱固定安装在轴承座的侧壁上,且处于防护罩的正上方,储油箱的底部安装有滴油管,滴油管与储油箱的底部连通,滴油管安装在定位块上,定位块安装在轴承座的侧壁上,滴油管的滴油端穿过防护罩的侧壁。
11.优选的,所述润滑油循环结构包括副转动轴、叶轮、油管道、固定组件和集油箱,副
转动轴穿过防护罩安装在转动主轴上,副转动轴的端部安装有叶轮,叶轮置于油管道内,油管道的通过固定组件固定在防护罩的表面上,油管道的上端安装在储油箱的侧壁上,且和储油箱连通,油管道的下端安装在集油箱的底面,集油箱安装在防护罩的底面,且和防护罩连通。
12.优选的,所述固定组件由卡块、螺丝和固定块组成,固定块固定安装在防护罩的表面,固定块上开设有半环形槽,油管道架在半环形槽内,卡块卡在油管道上,且卡块和固定块通过螺丝连接。
13.优选的,所述防护罩的侧边焊接有耳块,耳块设置有若干组,呈圆形均匀等距阵列在防护罩的侧边上,耳块上螺纹安装有螺栓。
14.优选的,所述防护罩的端面开设有密封槽,密封槽呈圆环形,密封槽内塞有密封条。
15.优选的,所述支撑块与支撑杆的连接夹角处安装有加强块,加强块呈三角形状,加强块设置有两组。
16.一种汽车驱动轴,该汽车驱动轴安装有如上所述的自润滑轴承。
17.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8.本发明提出的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通过热胀冷缩的原理,设置了活塞筒,在活塞筒内安装活塞推杆和热胀性气体,使得轴承使用发热时,通过活塞推杆推动弧形块,进而带动支撑杆和刷毛转动,使得刷毛对轴承进行涂抹润滑油;
19.2.通过设置了润滑油循环结构和滴油结构,使得支撑杆转动过程中通过主转动轴和副转动轴带动叶轮,将收集在集油箱内的润滑油被抽吸,经过油管道再次回到储油箱内,实现润滑油的从复使用。
附图说明
20.图1为本发明结构透视图;
21.图2为本发明部分结构剖视图;
22.图3为防护罩透视图;
23.图4为防护罩剖视图。
24.图中:轴承座1、轴承主体2、轴承外圈201、滚轴202、轴承内圈203、防护罩3、耳块301、螺栓302、固定架4、转动主轴5、支撑杆6、支撑块7、加强块8、套架9、活塞筒10、导热片11、弧形块12、防滑条13、刷毛14、副转动轴15、叶轮16、油管道17、卡块18、螺丝19、固定块20、储油箱21、定位块22、滴油管23、集油箱24、密封槽25、密封条26。
具体实施方式
25.下面将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6.请参阅图请参阅图1至图4,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自润滑轴承及安装该轴承的汽车驱动轴,包括轴承座1、轴承主体2和防护罩3,轴承主体2由轴承外圈201、滚轴202和轴承内圈203组成,轴承主体2固定安装在轴承座1上,轴承座1的侧壁设有防护罩3,防
护罩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架4,固定架4呈十字架形状,固定架4的中间转动安装有转动主轴5,转动主轴5的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杆6,支撑杆6的上端侧壁固定安装有支撑块7,支撑块7的底面安装有套架9,套架9上安装有活塞筒10,支撑杆6的端部靠近轴承主体2的侧壁上安装有刷毛14,防护罩3的上端设有滴油结构,防护罩3的侧壁设有润滑油循环结构。
27.活塞筒10内安装有活塞推杆,且活塞筒内安装有热胀性气体,活塞推杆的端部穿过支撑块7,且活塞推杆的端部安装有弧形块12,弧形块12的表面弧度与轴承内圈203的内壁弧度相同,这样方便弧形块12抵挡在轴承内圈203上,弧形块12的表面安装有防滑条13,防滑条13设置有若干组,在弧形块12的表面均匀等距阵列,防滑条13能够增加与轴承内圈203内壁的摩擦力,活塞筒10的外壁安装有导热片11,导热片11呈圆环形,导热片11设置有多组,呈直线均匀等距阵列在活塞筒10当的外壁上,当轴承主体2工作过程中,产生热量的时候,热量就会通过导热片11高效的传导至活塞筒10,使得活塞筒10内部的热胀性气体膨胀,推动活塞推杆伸出,使得活塞推杆推动支撑块7,进而使得支撑块7抵挡在轴承内圈203的内壁上,使得支撑杆6随着轴承内圈203一起转动。
28.滴油结构包括储油箱21、定位块22和滴油管23,储油箱21固定安装在轴承座1的侧壁上,且处于防护罩3的正上方,储油箱21的底部安装有滴油管23,滴油管23与储油箱21的底部连通,滴油管23安装在定位块22上,定位块22安装在轴承座1的侧壁上,滴油管23的滴油端穿过防护罩3的侧壁,这样使得在使用的过程中,润滑油能从滴油管23的滴油滴下,落在刷毛14,以便被刷毛14涂抹在轴承主体2上,实现轴承主体2的润滑。
29.润滑油循环结构包括副转动轴15、叶轮16、油管道17、固定组件和集油箱24,副转动轴15穿过防护罩3安装在转动主轴5上,副转动轴15的端部安装有叶轮16,叶轮16置于油管道17内,油管道17的通过固定组件固定在防护罩3的表面上,油管道17的上端安装在储油箱21的侧壁上,且和储油箱21连通,油管道17的下端安装在集油箱24的底面,集油箱24安装在防护罩3的底面,且和防护罩3连通,这样使得通过副转动轴15带动叶轮16,能够将收集在集油箱24内的润滑油被抽吸,经过油管道17再次回到储油箱21内,实现润滑油的从复使用。
30.固定组件由卡块18、螺丝19和固定块20组成,固定块20固定安装在防护罩3的表面,固定块20上开设有半环形槽,油管道17架在半环形槽内,卡块18卡在油管道17上,且卡块18和固定块20通过螺丝19连接,实现油管道17的固定。
31.防护罩3的侧边焊接有耳块301,耳块301设置有若干组,呈圆形均匀等距阵列在防护罩3的侧边上,耳块301上螺纹安装有螺栓302,防护罩3通过螺栓302和耳块301固定安装在轴承座1上,对轴承主体2进行防护。
32.防护罩3的端面开设有密封槽25,密封槽25呈圆环形,密封槽25内塞有密封条26,通过密封条26和密封槽25能够增加防护罩3的安装密封性,避免出现润滑油渗漏的情况。
33.支撑块7与支撑杆6的连接夹角处安装有加强块8,加强块8呈三角形状,加强块8设置有两组,加强块8能够增加支撑块7与支撑杆6的连接稳定性。
34.工作原理:在轴承工作的过程中,驱动轴带动轴承内圈203转动,随着转动长时间的持续,轴承会发热,热量会通过导热片11传导至活塞筒10,活塞筒10内部的热胀性气体就会膨胀,使得活塞筒10的活塞推杆推动弧形块12,使得弧形块12抵在轴承内圈203的内壁,随着轴承内圈203一起转动,这样就使得转动主轴5和支撑杆6在固定架4上转动,支撑杆6转动使得时候带动刷毛14在轴承上摸刷润滑油,增加润滑,同时转动主轴5也会带动副转动轴
15和叶轮16转动,叶轮16的转动使得润滑油从防护罩3底部的集油箱24经油管道17抽吸到储油箱21内,实现润滑油的重复使用。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