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及其制冷装置、除霜装置和调节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9:0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及其制冷装置、除霜装置和调节装置,属于遗体保存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人类去世后,会将遗体放置在遗体冷藏柜中进行保存。放置在冰柜中,在打开冷藏柜时,室内空气和冷藏柜内气体自由交换,室内的湿空气悄悄地进入冷藏柜里。还有一部分水气来自遗体,湿空气或者水气在冷藏柜中遇冷后凝结成霜,不利于瞻仰遗容等环节的开展。
3.传统冰柜除霜可采用自然融化、人工除霜和自动除霜三种方式:
4.第一、自然融化:这种方式需要开冰柜门,让冰柜温度与外界温度自然平衡,从而达到除霜的目的。然而,这种方式应用于家庭用冰箱冰柜,应用于遗体存放柜非常不合适。
5.第二、人工除霜:这种方式同样需要开冰柜门,用人工方式把霜清理出来,然而,这样方式同样不适用于遗体存放柜。
6.以上两种方式都存在对遗体缺乏尊重的问题。
7.对于遗体冷藏柜,只能采用自动除霜的方式;然而,现有的遗体冷藏柜不具备除霜的功能,同时,现有遗体冷藏柜还存在柜体内制冷温度不均匀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8.针对现有遗体冷藏柜不具有除霜功能,且存在制冷温度不均匀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及其制冷装置、除霜装置和调节装置。
9.本发明通过以下技术方案来实现上述目的,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包括壳体、固定框、顶框以及制冷装置、除霜装置和调节装置;
10.所述制冷装置包括冷藏腔、托盘、出气管、气泵、顶框、空气过滤器、制冷腔、压缩机、冷凝器、进气管和进气腔,所述壳体的顶端固定连接顶框,所述顶框的内部开设有制冷腔,所述壳体的内部开设有冷藏腔,所述冷藏腔的内部滑动连接托盘;
11.所述除霜装置包括温度传感器、电机、活动块、导向块、除霜刷、导向槽、活动槽和丝杆,所述壳体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冷藏腔的内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12.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声光报警灯、微控制器、进气孔、隔霜板、连通管、排气斗、分流板、接料腔、加热板、排水管和电磁阀,所述壳体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声光报警灯,所述固定框的底部开设有接料腔。
13.优选的,所述冷藏腔的顶部连通出气管的一端,所述出气管的另一端连通制冷腔,所述出气管连通气泵的两端,所述气泵安装在壳体的顶部,所述制冷腔的内部安装有空气过滤器、压缩机和冷凝器,所述进气管安装在顶框的内部。
14.优选的,所述电机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丝杆的一端,所述丝杆转动连接在活动槽的
内部,所述丝杆螺纹连接活动块,所述活动块的一端固定连接导向块,所述导向块滑动连接导向槽,所述导向槽开设在固定框的内壁,所述活动块的一端固定连接除霜刷,所述除霜刷配合连接在隔霜板的一侧。
15.优选的,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开设有进气腔,所述进气腔的内部固定连接隔霜板,所述隔霜板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进气孔,所述进气腔连通进气管的一端。
16.优选的,所述进气腔的一端连通连通管的一端,所述连通管的另一端连通排气斗的一端,所述排气斗固定连接在冷藏腔的内部,所述排气斗的一端固定连接分流板,所述分流板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微孔。
17.优选的,所述接料腔的一端连通进气腔的底部,所述接料腔的内部固定连接加热板,所述接料腔的一端连通排水管的一端,所述排水管的内部安装有电磁阀。
18.优选的,所述顶框的内部安装有微控制器,所述微控制器电性连接声光报警灯、气泵、空气过滤器、压缩机、冷凝器、温度传感器、电机、加热板和电磁阀。
19.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制冷装置,包括冷藏腔、托盘、出气管、气泵、顶框、空气过滤器、制冷腔、压缩机、冷凝器、进气管和进气腔,所述壳体的顶端固定连接顶框,所述顶框的内部开设有制冷腔,所述壳体的内部开设有冷藏腔,所述冷藏腔的内部滑动连接托盘。
20.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除霜装置,包括温度传感器、电机、活动块、导向块、除霜刷、导向槽、活动槽和丝杆,所述壳体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固定框,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所述固定框的内部安装有电机,所述冷藏腔的内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21.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除霜装置,包括声光报警灯、微控制器、进气孔、隔霜板、连通管、排气斗、分流板、接料腔、加热板、排水管和电磁阀,所述壳体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声光报警灯,所述固定框的底部开设有接料腔。
22.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23.第一、本装置结构合理,通过启动气泵,气泵通过出气管将冷藏腔内部的空气吸入,通过空气过滤器对吸入的空气进行净化和过滤,通过压缩机和冷凝器对空气进行制冷,制冷后的空气经过进气管输送至进气腔内,通过隔霜板对空气进行拦截,空气在隔霜板上结霜,通过进气孔将冷空气输送至隔霜板的另一侧,经过连通管将空气输送至排气斗,经过排气斗以及分流板将冷空气均匀输送自冷藏腔内,从而便于冷藏腔内部均匀降温,继而保持壳体内部的冷藏温度;
24.第二、本装置通过启动电机,电机带动丝杆转动,丝杆与活动块螺纹转动并使活动块在丝杆作用下移动,活动块带动导向块沿着导向槽滑动,活动块一端的除霜刷与隔霜板结霜的一侧配合连接,除霜刷沿着隔霜板的侧壁将结霜清除;
25.第三、本装置通过温度传感器对冷藏腔内部的温度进行监测,当温度异常时,微控制器控制声光报警灯工作进行报警,冰霜顺着进气腔落入连通的接料腔内,经过加热板对冰霜进行加热融化,融化后的水经过排水管和电磁阀排出壳体,从而避免壳体内部结霜,便于遗体的冷藏。
附图说明
26.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
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性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27.图1为本发明立体结构示意图;
28.图2为本发明整体结构示意图;
29.图3为本发明左视图;
30.图4为本发明限位板的活动块、导向块、除霜刷和丝杆的结构示意图;
31.图5为本发明限位板的连通管和排气斗的结构示意图;
32.图6为本发明限位板的电路原理示意图;
33.图中:1、壳体,2、冷藏腔,3、托盘,4、声光报警灯,5、固定框,6、出气管,7、气泵,8、顶框,9、空气过滤器,10、制冷腔,11、压缩机,12、冷凝器,13、进气管,14、进气腔,15、微控制器,16、进气孔,17、隔霜板,18、连通管,19、排气斗,20、分流板,21、温度传感器,22、电机,23、活动块,24、导向块,25、除霜刷,26、导向槽,27、活动槽,28、丝杆,29、接料腔,30、加热板,31、排水管,32、电磁阀。
具体实施方式
34.为使得本发明的发明目的、特征、优点能够更加的明显和易懂,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下面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非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5.下面结合附图并通过具体实施方式来进一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
36.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7.具体实施例一
38.以下实施例是本技术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实施例。
39.请参阅图1

6所示,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包括壳体1、固定框5、顶框8以及制冷装置、除霜装置和调节装置;
40.所述制冷装置包括冷藏腔2、托盘3、出气管6、气泵7、空气过滤器9、制冷腔10、压缩机11、冷凝器12、进气管13和进气腔14,所述壳体1的顶端固定连接顶框8,所述顶框8的内部开设有制冷腔10,所述壳体1的内部开设有冷藏腔2,所述冷藏腔2的内部滑动连接托盘3;
41.所述除霜装置包括温度传感器21、电机22、活动块23、导向块24、除霜刷25、导向槽26、活动槽27和丝杆28,所述壳体1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固定框5,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27,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安装有电机22,所述冷藏腔2的内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21;
42.所述调节装置包括声光报警灯4、微控制器15、进气孔16、隔霜板17、连通管18、排气斗19、分流板20、接料腔29、加热板30、排水管31和电磁阀32,所述壳体1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声光报警灯4,所述固定框5的底部开设有接料腔29。
43.所述冷藏腔2的顶部连通出气管6的一端,所述出气管6的另一端连通制冷腔10,所
述出气管6连通气泵7的两端,所述气泵7安装在壳体1的顶部,所述制冷腔10的内部安装有空气过滤器9、压缩机11和冷凝器12,所述进气管13安装在顶框8的内部;
44.所述电机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丝杆28的一端,所述丝杆28转动连接在活动槽27的内部,所述丝杆28螺纹连接活动块23,所述活动块23的一端固定连接导向块24,所述导向块24滑动连接导向槽26,所述导向槽26开设在固定框5的内壁,所述活动块23的一端固定连接除霜刷25,所述除霜刷25配合连接在隔霜板17的一侧;
45.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开设有进气腔14,所述进气腔14的内部固定连接隔霜板17,所述隔霜板17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进气孔16,所述进气腔14连通进气管13的一端;
46.所述进气腔14的一端连通连通管18的一端,所述连通管18的另一端连通排气斗19的一端,所述排气斗19固定连接在冷藏腔2的内部,所述排气斗19的一端固定连接分流板20,所述分流板20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微孔;
47.所述接料腔29的一端连通进气腔14的底部,所述接料腔29的内部固定连接加热板30,所述接料腔29的一端连通排水管31的一端,所述排水管31的内部安装有电磁阀32;
48.所述顶框8的内部安装有微控制器15,所述微控制器15电性连接声光报警灯4、气泵7、空气过滤器9、压缩机11、冷凝器12、温度传感器21、电机22、加热板30和电磁阀32。
49.本发明在使用时,首先将本装置中的电器元件均外接控制开关和电源,然后通过温度传感器21对冷藏腔2内部的温度进行监测,当温度异常时,微控制器15控制声光报警灯4工作进行报警,通过启动气泵7,气泵7通过出气管6将冷藏腔2内部的空气吸入,通过空气过滤器9对吸入的空气进行净化和过滤,通过压缩机11和冷凝器12对空气制冷,制冷后的空气经过进气管13输送至进气腔14内,通过隔霜板17对空气进行拦截,空气在隔霜板17上结霜,通过进气孔16将冷空气输送至隔霜板17的另一侧,经过连通管18将空气输送至排气斗19,经过排气斗19以及分流板20将冷空气均匀输送自冷藏腔2内,从而便于冷藏腔2内部均匀降温,继而保持壳体1内部的冷藏温度,通过启动电机22,电机22带动丝杆28转动,丝杆28与活动块23螺纹转动并使活动块23在丝杆28作用下移动,活动块23带动导向块24沿着导向槽26滑动,活动块23一端的除霜刷25与隔霜板17结霜的一侧配合连接,除霜刷25沿着隔霜板17的侧壁将结霜清除,清除后的冰霜顺着进气腔14落入连通的接料腔29内,经过加热板30对冰霜进行加热融化,融化后的水经过排水管31和电磁阀32排出壳体1,从而避免壳体1内部结霜,便于遗体的冷藏。
50.具体实施例二
51.以下实施例是本技术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制冷装置的实施例,该制冷装置既可以单独实施也可以作为具体实施例一公开的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关键装置。
52.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制冷装置,包括冷藏腔2、托盘3、出气管6、气泵7、空气过滤器9、制冷腔10、压缩机11、冷凝器12、进气管13和进气腔14,所述壳体1的顶端固定连接顶框8,所述顶框8的内部开设有制冷腔10,所述壳体1的内部开设有冷藏腔2,所述冷藏腔2的内部滑动连接托盘3。
53.所述冷藏腔2的顶部连通出气管6的一端,所述出气管6的另一端连通制冷腔10,所述出气管6连通气泵7的两端,所述气泵7安装在壳体1的顶部,所述制冷腔10的内部安装有空气过滤器9、压缩机11和冷凝器12,所述进气管13安装在顶框8的内部。
54.具体实施例三
55.以下实施例是本技术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除霜装置的实施例,该除霜装置既可以单独实施也可以作为具体实施例一公开的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关键装置。
56.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除霜装置,包括温度传感器21、电机22、活动块23、导向块24、除霜刷25、导向槽26、活动槽27和丝杆28,所述壳体1的一端侧壁固定连接固定框5,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开设有活动槽27,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安装有电机22,所述壳体14,所述冷藏腔2的内部安装有温度传感器21。
57.所述电机22的输出端固定连接丝杆28的一端,所述丝杆28转动连接在活动槽27的内部,所述丝杆28螺纹连接活动块23,所述活动块23的一端固定连接导向块24,所述导向块24滑动连接导向槽26,所述导向槽26开设在固定框5的内壁,所述活动块23的一端固定连接除霜刷25,所述除霜刷25配合连接在隔霜板17的一侧。
58.具体实施例四
59.以下实施例是本技术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调节装置的实施例,该调节装置既可以单独实施也可以作为具体实施例一公开的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关键装置。
60.智能无霜遗体冷藏柜的调节装置,包括声光报警灯4、微控制器15、进气孔16、隔霜板17、连通管18、排气斗19、分流板20、接料腔29、加热板30、排水管31和电磁阀32,所述壳体1的顶部一侧安装有声光报警灯4,所述固定框5的底部开设有接料腔29。
61.所述固定框5的内部开设有进气腔14,所述进气腔14的内部固定连接隔霜板17,所述隔霜板17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等距分布的进气孔16,所述进气腔14连通进气管13的一端;
62.所述进气腔14的一端连通连通管18的一端,所述连通管18的另一端连通排气斗19的一端,所述排气斗19固定连接在冷藏腔2的内部,所述排气斗19的一端固定连接分流板20,所述分流板20的内部开设有若干个微孔。
63.所述接料腔29的一端连通进气腔14的底部,所述接料腔29的内部固定连接加热板30,所述接料腔29的一端连通排水管31的一端,所述排水管31的内部安装有电磁阀32。
64.所述顶框8的内部安装有微控制器15,所述微控制器15电性连接声光报警灯4、气泵7、空气过滤器9、压缩机11、冷凝器12、温度传感器21、电机22、加热板30和电磁阀32。
65.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涉及到电路和电子元器件和模块均为现有技术,本领域技术人员完全可以实现,无需赘言,本发明保护的内容也不涉及对于软件和方法的改进。
66.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得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67.以上所述,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