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存储介质、自动开门装置与流程

2021-11-15 17: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家电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存储介质、自动开门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智能家电愈加受到市场的青睐和认可。目前用户倾向于容积较大的冰箱,但容积大的家电门封吸力也较大,因此需要提供一种自动开门装置以实现自动开门。
3.此外,在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操作时,会因此传动件之间的啮合、电机运作、推杆与门体撞击等产生较大的噪声,长期以往,会给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
4.如此需要对自动开门方法进行改进,优化其控制方法,设计出一种新型的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的一个目的是提供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
6.获取并解析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
7.根据所述状态信息判断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是否需要执行自动开门;
8.若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执行自动开门,则配置启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上的扬声装置,以配置扬声装置发声。
9.优选地,包括以下步骤:
10.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
11.根据所述自动开门信号配置先启动扬声装置发声,后启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以使得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的之前与过程中扬声装置处于发声状态。
12.优选地,包括以下步骤:
13.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
14.根据所述自动开门信号配置同时启动扬声装置、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以使得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过程中扬声装置处于发声状态。
15.优选地,若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执行自动开门,则配置扬声装置播放音乐文件或语音提示。
16.优选地,在扬声装置启动后还包括以下步骤:
17.获取并解析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
18.根据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以判断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
19.若家电门体被打开,则配置扬声装置关闭。
20.优选地,若家电门体被打开,则配置扬声装置在一段时间后关闭。
21.优选地,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和/或敲击信号。
22.优选地,
23.当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和敲击信号,且家电为双门或多门家电时,
24.获取语音信号;
25.根据所述语音信号以判断语音信号的有效性;
26.若语音信号有效,则采集目标门体的敲击信号;
27.根据所述敲击信号配置启动目标门体所在侧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上的扬声装置。
28.本发明的第二个目的是提供一种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如上所述的方法。
29.本发明的第三个目的是提供一种自动开门装置,包括主控板、扬声装置,所述主控板被配置成执行如上所述的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的计算机程序,所述主控板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触发所述扬声装置启动。
30.相比现有技术,本发明的有益效果在于:
31.(1)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通过配置家电上的扬声装置启动,抵消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时产生的噪音。
32.(2)在一优选方案中,根据获取的自动开门信号配置扬声装置、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先后启动,以使得执行自动开门前与自动开门时扬声装置已工作,确保用户不被噪音干扰。
33.(3)在一优选方案中,根据获取的自动开门信号配置扬声装置、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同时启动,以通过扬声装置的声音掩盖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工作时产生的噪音。
34.(4)在一优选方案中,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配置家电播放音乐,抵消噪音的同时,舒缓用户心情;通过设置可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提升用户体验。
35.(5)在一优选方案中,通过检测声音分贝值/频率是否达到预定范围以决定是否触发扬声装置启动,节省能源。
36.(6)在一优选方案中,通过增加控制扬声装置关闭的步骤,以提高用户体验。
37.(7)在一优选方案中,通过结合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打开双门或多门家电的指定门体。
38.上述说明仅是本发明技术方案的概述,为了能够更清楚了解本发明的技术手段,并可依照说明书的内容予以实施,以下以一些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发明的具体实施方式由以下实施例详细给出。
附图说明
39.此处所说明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发明的进一步理解,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本发明的示意性实施例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发明,并不构成对本发明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
40.图1为本发明的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第一壳体结构示意图;
41.图2为本发明的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内部结构示意图;
42.图3为本发明的一种基座结构示意图;
43.图4为本发明一种电磁感应模块结构示意图;
44.图5为本发明的一种带圆锥螺旋弹簧的基座局部结构示意图;
45.图6为本发明的一种冰箱整体结构示意图;
46.图7为本发明的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47.图8为本发明的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播放音乐的流程示意图;
48.图9为本发明的一种触发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启动扬声装置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49.图10为本发明一种检测自动开门装置状态的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50.图11为本发明一种关闭扬声装置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51.图12为本发明一种针对双门或多门家电获取自动开门信号方法的流程示意图。
52.图中:
53.200、冰箱;
54.100、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1、第一壳体,111、通孔,12、基座,121、固定座,122、开口槽,123、第一凹槽,124、第二凹槽,125、第一放置区,126、第二放置区,127、镂空部,13、主控板,14、缓冲件,15、弹性构件,16、输出顶轴,17、电磁感应模块,18、抵触部,19、第二壳体,191、安装座,192、橡胶垫,193、第一延伸部,194、第二延伸部,195、安装槽。
具体实施方式
55.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本发明的前述和其它目的、特征、方面和优点将变得更加明显,以令本领域技术人员参照说明书文字能够据以实施。在附图中,为清晰起见,可对形状和尺寸进行放大,并将在所有图中使用相同的附图标记来指示相同或相似的部件。在下列描述中,诸如中心、厚度、高度、长度、前部、背部、后部、左边、右边、顶部、底部、上部、下部等用词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特别地,“高度”相当于从顶部到底部的尺寸,“宽度”相当于从左边到右边的尺寸,“深度”相当于从前到后的尺寸。这些相对术语是为了说明方便起见并且通常并不旨在需要具体取向。涉及附接、联接等的术语(例如,“连接”和“附接”)是指这些结构通过中间结构彼此直接或间接固定或附接的关系、以及可动或刚性附接或关系,除非以其他方式明确地说明。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第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56.下面,结合附图以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做进一步描述,需要说明的是,在不相冲突的前提下,以下描述的各实施例之间或各技术特征之间可以任意组合形成新的实施例。
57.实施例一
58.如图1-12所示,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该家电为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家用电器。在安静环境下,家电自动开门装置运作时会形成较大的噪音,以造成用户身心的不舒适,因此,需要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运作时启动消音器以消除噪音,或加入其它环境音以掩盖自动开门装置在执行自动开门操作时产生的噪音。如图7所示,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59.s101:获取并解析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在一些实施例中,可通过获取并解析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推杆的状态信息作为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该推杆的状态信息包括推杆上某一处的位置信息或推杆末端的压力信息,但由于执行开门是快速动作,在获取数据的瞬间推杆可能已经执行完开门,无法给予启动扬声装置的反应时间;因此,为了保证推杆执行自动开门时扬声装置启动,当主控板接收到自动开门信号(敲击信号、语音信号等)时,即认为获取并解析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该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为机械
开门装置或电磁感应开门装置,当为机械开门装置时,产生的噪音主要为齿轮齿条摩擦产生的噪音;当为电磁感应开门装置时,产生的噪音主要为电磁感应模块启动时产生的噪音。
60.s102:根据所述状态信息判断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是否需要执行自动开门;具体地,若主控板接收到自动开门信号,可直接认为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执行自动开门。
61.s103:若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执行自动开门,则配置启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上的扬声装置,以配置扬声装置发声。若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准备)执行自动开门,则启动该装置上的扬声装置,以掩盖扬声装置运作时产生的声音;若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不需要执行自动开门,则不触发扬声装置。
62.在一些实施例中,如图8所示,可具体将s101-s102细分为s210-s211。
63.s210: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具体地,自动开门信号可为用户通过输入信息的形式提供的自动开门信号,也可通过语音、敲击等方式为主控板13提供自动开门信号。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当冰箱为单门冰箱时,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任意一种。当所述冰箱为双门或多门冰箱时,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多种组合。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主控板会对自动开门信号进行解析,以确定接收的自动开门信号为有效的自动开门信号,而非用户误触发而形成的自动开门信号。在一种实施例中,家电为冰箱,当所述冰箱为双门冰箱时,用户给出语音信息,通过冰箱上的语音采集模块采集语音信息传递至语音识别模块;所述语音识别模块识别语音信息并传递语音识别结果至主控板,主控板再通过冰箱上的传感器采集用户的敲击信号,此时形成用户预期打开的对应冰箱门体的自动开门信号。
64.s211:根据自动开门信号配置先启动扬声装置发声,后启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以使得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的之前与过程中扬声装置处于发声状态。该实施例中,若获取了有效的自动开门信号,即默认家电自动开门装置需要执行自动开门,此时,即配置先启动扬声装置,过一段时间后,再启动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推杆执行自动开门,以保证执行自动开门时,扬声装置已经启动(防止扬声装置需要反应时间)。其中,提及的一段时间,可设置为5s-10s之间的任意数值,具体地,当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为电磁感应开门装置时,该一段时间等于或者大于电磁感应模块启用时的反应时间。
65.在另一些实施例中,无需提前启用扬声装置,仅需使得扬声装置与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推杆同时工作即可,此时扬声装置产生的声音可掩盖自动开门装置产生的噪音。如图9所示,具体利用s310-s311代替s101-s102所示。
66.s310: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具体地,自动开门信号可为用户通过输入信息的形式提供的自动开门信号,也可通过语音、敲击等方式为主控板13提供自动开门信号。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当冰箱为单门冰箱时,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任意一种。当所述冰箱为双门或多门冰箱时,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多种组合。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主控板会对自动开门信号进行解析,以确定接收的自动开门信号为有效的自动开门信号,而非用户误触发而形成的自动开门信号。在一种实施例中,家电为冰箱,当所述冰箱为双门冰箱时,用户给出语音信息,通过冰箱上的语音采集模块采集语音信息传递至语音识别模块;所述语音识别模块识别语音信息并传递语音识别结果至
主控板,主控板再通过冰箱上的传感器采集用户的敲击信号,此时形成用户预期打开的对应冰箱门体的自动开门信号。
67.s311:根据自动开门信号配置同时启动扬声装置、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以使得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执行开门动作过程中扬声装置处于发声状态。具体地,根据s310中的自动开门信号配置自动开门装置上的推杆执行自动开门的同时,配置扬声装置启动播放声音,此时,也能保证推杆执行自动开门时,其产生的噪音会被扬声装置的声音掩盖。
68.该扬声装置可为消音器,即通过消音器直接消除自动开门装置产生的噪音;或该校因装置可为发声装置,该发声装置用于为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增加环境音,以掩盖自动开门装置产生的噪音。优选地,配置扬声装置播放音乐文件或语音提示,以提升用户的愉快感。该扬声装置可播放不同类型的音乐,增强多样性,以提升用户体验。此外,用户可自行下载、上传、收藏喜爱的音乐类型以在执行自动开门时播放。
69.当扬声装置启动后还包括关闭扬声装置的步骤,如图11所示,在步骤s101-s103之后还包括步骤s104-s106,通过执行s104-s106使得扬声装置在家电门体关闭后停止运行。
70.s104:获取并解析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具体地,当所述家电门体是由用户手动打开时,可通过家电门体上的压力传感器获取家电门体所受的压力信息。在另一些实施例中,当所述家电门体是通过自动开门装置打开时,在获取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时,可通过如下步骤获取:
71.步骤一:主控板获取用户给予的自动开门信号,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合。所述家电为冰箱时,当冰箱为单门冰箱,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任意一种。当所述冰箱为双门或多门冰箱,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为语音信号、敲击信号或触控信号中的多种组合。在一种实施例中,当所述冰箱为双门冰箱时,用户给出语音信息,通过冰箱上的语音采集模块采集语音信息传递至语音识别模块;所述语音识别模块识别语音信息并传递语音识别结果至主控板,主控板再通过冰箱上的传感器获取用户的敲击信号,此时形成用户预期打开的对应冰箱门体的自动开门信号。
72.步骤二:解析自动开门信号以配置自动双开门装置的推杆打开家电门体;具体地,主控板根据获取的自动开门信号解析哪些信号属于自动开门的信号,根据解析后的信号配置推杆执行开门动作。
73.步骤三:获取推杆即输出顶轴的状态信息;具体地,在执行步骤二后,通过设置于自动双开门装置上的传感器获取推杆的状态信息。
74.步骤四:解析推杆的状态信息;具体地,基于自动双开门装置上的传感器获取的推杆的状态信息进行解析。
75.具体地,在一些实施例中,当所述自动开门装置包括推杆时,在推杆的末端(远离家电门体的一端)上设置挡片,在自动开门装置的基座上设置位置传感器,所述挡片到达所述位置传感器所在位置即为第一指定位置。所述基座为沿一方向延伸的壳体,所述基座的一侧固定于所述家电箱体上或部分嵌入家电箱体;所述基座上设有与所述基座相扣合的第一壳体,所述基座与所述第一壳体之间形成有安装空间,所述自动开门装置本体固定于所述安装空间中。所述第一指定位置为推杆将家电门体打开时挡片所在位置,以此快速了解家电门体的当前状态。该自动开门装置本体可为电磁感应单元或为机械类开门装置,如齿
轮齿条开门装置。
76.在另一些实施例中,当自动开门装置包括推杆时,通过在推杆设置压力传感器以检测推杆所受压力,通过推杆所受压力来判断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在一种实施例中,在推杆的一端(靠近家电门体的一端)设置压力传感器,检测推杆的当前压力。
77.s105:根据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以判断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根据s104的家电门体的状态信息判别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具体地,基于解析的推杆的状态信息判别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当采用自动开门装置打开家电门体时,若采用位置传感器,即当挡片到达指定位置时,则家电门体被打开,挡片未到达指定位置时,则家电门体未被打开。若采用压力传感器,若存在压力,即家电门体关闭;若输出顶轴不受力,即家电门体被打开。具体地,当家电门体是用户自主打开时,若家电门体上的压力传感器数值为0,说明家电门体被打开;若家电门体上的压力传感器的数值不为0,则说明家电门体未被打开。
78.s106:若家电门体被打开,则配置扬声装置关闭。根据s105中的家电门体是否被打开的判断信息配置扬声装置是否关闭。若家电门体被关闭,则关闭扬声装置;若家电门体仍处于打开状态,则保持扬声装置开启。
79.在一些实施例中,若家电门体被打开,则配置扬声装置在一段时间后关闭,其适用于在一些实施例中,当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包括电磁感应模块时,其立即断电后,还会产生一些噪音,此时,需要配置扬声装置再工作一段时间以确保用户不会听见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发出的噪音。该一段时间可设置为5-20s,该时间与电磁感应模块断电后不发出声音的时间有关。
80.在一些实施例中,当家电为双门家电或多门家电时,仅通过单一的开门信号(如:语音信号、敲击信号等)无法打开指定的家电门体,此时,可结合语音信号和敲击信号以打开家电指定门体。如图12所示,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81.s201:获取语音信号;具体地,主控板通过家电上或自动开门装置上的语音采集模块获取用户给出的语音信号。
82.s202:根据所述语音信号以判断语音信号的有效性;根据s201中的语音信号以判断语音信号的有效性。具体地,通过家电上的语音采集模块采集语音信息传递至主控板上的语音识别模块;所述语音识别模块识别语音信息并传递语音识别结果至主控板以判断语音信号是否为有效的开门指令。语音识别模块在识别语音信息时会自动过滤掉无效的语音信息,例如:仅为用户闲聊、正常说话产生的语音信息。
83.s203:若语音信号有效,采集目标门体的敲击信号;根据s202的判断结果配置是否获取并解析目标门体的敲击信号;若语音信号为有效信号,则主控板获取并解析目标门体(接受敲击的门体)的敲击信号;若语音信号为无效信号,则主控板不获取并解析目标门体的敲击信号。
84.s204:根据所述敲击信号配置启动目标门体所在侧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上的扬声装置,以掩盖家电自动开门装置工作时产生的噪音。针对双门家电,在获取指定门体的敲击信号后,则启动该门体对应的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上扬声装置启动,以掩盖该自动开门装置工作时产生的噪音。
85.在一些实施例中,在配置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后,还包括对自动开门装置运作产生声音分贝值或频率的检测,通过对分贝值或频率的检测以判断是否要触发扬声装
置启动,以此来提升用户体验。如图10所示,在s101-s102之后还包括步骤s123-s125。
86.s123:获取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产生的声音的分贝值/频率;具体地,通过声音测试仪、分贝仪、频率测试仪等检测声音分贝/频率的仪器检测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时声音的分贝值/频率。
87.s124:根据所述分贝值/频率以确定检测的分贝值或频率是否达到预定分贝值或频率范围;在一些实施例中,根据普通人的听觉,0-20分贝的声音,人会感觉很静、几乎感觉不到;20-40分贝的声音,人会感觉安静,犹如轻声细语;40-60分贝,人会感觉有声音,但感觉该噪音对人产生的影响一般;60-70分贝,人会感觉到吵闹,有损神经。一般来说,声音分贝值在60以下时,此时声音的分贝值在人体的舒适范围内。在该实施例中,可根据s123获取的分贝值以判断获取的分贝值与预定分贝值的大小关系。该预定分贝值的大小可设置为40-60分贝内的任意数值,此外,该预定分贝值可由用户根据自身对声音的敏感度自行进行设置。该预定分贝值为用户可承受的最高分贝值。在另一些实施例中,一般情况下,当检测的噪音为噪音的频率时,一般情况下,低频噪音是指声音频率范围是20-200hz之间的噪音,若频率在3-50hz范围内的噪音,对人体的影响更为明显,危害性更大。此时,可在出厂时即设置好预定的低频数值,或者用户可自定义设置,该低频的预定数值可设置于为20-200hz之间的任意数值,该预定频率值为用户可承受的最低频率值。
88.s125:当获取的分贝值或频率达到预定分贝值或频率范围时,配置家电上的扬声装置启动。当s123中获取的声音的分贝值大于预定分贝值时,配置家电上的扬声装置启动或获取的声音的频率低于预定频率值时,配置家电上的扬声装置启动。
89.应当理解,当s123中获取的声音的分贝值小于或等于预定分贝值时,不启动家电上的扬声装置。此时,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产生的声音在人体舒适范围内,无需启动扬声装置。或者若声音的频率高于或等于预定频率值时,不启动家电上的扬声装置。
90.在一些实施例中,还包括检测自动开门装置状态的步骤,以确保自动开门装置可正常执行自动开门。包括以下步骤:
91.步骤一: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具体地,主控板通过设置于自动开门装置上的传感器获取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在一种实施例中,通过设置于自动开门装置推杆上的压力传感器获取自动开门装置推杆的初始压力。此外,传感器可为位置传感器或其他传感器。在获取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后主控板对获取的状态信息进行解析。
92.步骤二:根据自动开门装置的状态信息以获取自动开门装置是否有效的判断信息;主控板通过步骤一中的状态信息以判断自动开门装置是否可正常使用。当状态信息通过压力传感器获取时,若压力传感器的初始压力为0或初始压力大小较小即不足以使得家电门体脱离磁性密封(一般初始压力大小在10n以内)时,判别自动开门装置有效;若检测推杆上传感器的压力值较大即足以使得家电门体脱离磁性密封时,判别自动开门装置失效,需要维修。
93.步骤三:根据所述判断信息配置是否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根据步骤一的判断信息,配置是否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若判断自动开门装置有效,则配置主控板获取并解析自动开门信号;若判断自动开门装置失效,则发出提示信息,以提示用户尽快维修。
94.实施例二
95.本发明还提供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其上存储有计算机程序,计算机程序被
处理器执行如上述的方法。
96.本发明还涉及一种自动开门装置,如图1-6所示,包括主控板、扬声装置,主控板被配置成执行如上实施例中的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控制方法的计算机程序,所述主控板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触发所述扬声装置启动。
97.家电上还包括扬声装置,扬声装置固定安装于家电箱体、家电门体或自动开门装置上,优选地,为了提高消音效率,扬声装置固定安装于自动开门装置上,该扬声装置为消音器、音乐播放器等。主控板获取自动开门信号配置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根据自动开门装置执行自动开门触发扬声装置启动。
98.目前市面的上的自动开门装置包括普通机械类开门装置、电磁开门类开门装置,机械类开门装置中,噪音的来源为齿条、齿轮的摩擦音、推杆的撞击声等;而电磁开门中,推杆推门时,噪音来源主要为电磁感应模块工作时产生的低频噪音。
99.如图1-6所示,一种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用于自动开启家电的门体,该自动开门装置用于自动开启家电的门体,家电为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在一种实施例中,该家电具体为冰箱。一种自动开门装置,包括主控板13,所述主控板13被配置成执行所述的家电自动开门控制方法的计算机程序,所述主控板13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并基于所述自动开门信号以使得所述自动开门装置将家电门体打开。
100.如图2所示,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包括电磁感应模块17,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固定于所述家电箱体上;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部分嵌入家电箱体,即减小自动开门装置所占容积的同时不影响电磁感应模块触发柱状推杆往冰箱门体方向运动。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包括螺线管、输出顶轴16,所述螺线管与所述输出顶轴16滑动连接,以使得所述输出顶轴16可在所述螺线管内滑动。所述输出顶轴16在初始状态下(家电门体关闭情况下)不接触家电门体,即与家电门体存在一定距离;或抵触家电门体但所述抵触不足以使得所述家电门体脱离磁性密封。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输出顶轴16即为铁芯;在另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输出顶轴16由铁芯、推杆组成,螺线管得电后带动铁芯运动,铁芯带动与之连接的推杆往家电门体方向运动。所述自动开门装置还包括主控板13,所述主控板13与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就近设置,便于在任何家电上进行扩展;所述主控板13获取自动开门信号后触发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启动,以使得所述螺线管得电,根据电磁效应所述螺线管内的所述输出顶轴16往家电门体方向运动以脱离磁性密封将家电门体顶出。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输出顶轴16继续运动直至家电门体打开至一角度以提供用户取和/放物品的空间,即家电门体当前所在平面与家电门体初始状态下所在平面形成的角度方便用户取和/放物品。
101.在一种实施例中,如图1、3、4所示,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包括基座12,基座12固定于冰箱200的箱体上或冰箱的箱体内。基座12可设置于冰箱箱体的顶部或冰箱箱体的底部。在一种实施例中,当所述家电为单门冰箱时,所述基座12设置于冰箱箱体远离冰箱门体铰链的一侧;在一种实施例中,当所述家电为双门冰箱时,所述基座12设置于冰箱箱体上且远离各个冰箱门体铰链的一侧。所述基座12上设有若干个安装部,所述基座12通过所述安装部安装于所述冰箱的箱体。所述基座12上还包括第二壳体19,所述第二壳体19为沿一方向延伸的壳体,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内置于所述第二壳体19,即所述第二壳体19包裹在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的外周。所述第二壳体19还包括至少一个第一延伸部193,所述第一延
伸部193沿所述输出顶轴16的运动方向延伸,所述基座12与所述第二壳体19一体成型或装配成型。在一种实施例中,第一延伸部193为两个时,所述两个第一延伸部193分别设置于第二壳体19的两侧,即两个第一延伸部193分别设置于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的两侧。
102.在一种实施例中,基座12上还包括至少两个安装座191,且分设于自动开门装置本体的两端,以为所述自动开门装置本体提供支撑。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自动开门装置本体为电磁感应模块17,所述安装座191分设在电磁感应模块17两端,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通过其上分布的附加结构固定于所述安装座191上。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附加结构为固定耳。安装座191沿着输出顶轴16的运动方向设置。如图4所示,所述第一延伸部193上还包括至少一个安装槽195,所述安装槽195安装于所述安装座191上以将第三壳体19固定于所述第二壳体12上。在一种实施例中,还包括至少一个减震部件,所述减震部件通过所述安装槽195固定于所述安装座191上,以降低用于冰箱自动开门装置启动时的噪音。在一种实施例中,当所述减震部件为橡胶垫192时,所述橡胶垫192为双层橡胶垫,所述橡胶垫192通过安装槽195套装于所述安装座191。当所述橡胶垫为圆形时,所述安装槽195也近似为圆形。优选地,安装座191沿着输出顶轴16的运动方向设置,此时,可在安装座191上设置减震橡胶垫,以减小输出顶轴16在运动过程中的震动。
103.如图3所示,基座12用于放置家电自动开门装置的所在面包括镂空部127。镂空部127位于电磁感应模块的底部,即位于电磁感应模块的下方,镂空部127沿基座12的延伸方向延伸用于给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提供散热区域,所述镂空部127用于将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产生的热量传导至所述家电箱体,所述家电箱体具有较大的表面积,与周围环境进行热交换以实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散热。在一种实施例中,由于家电自动开门装置中的发热源为电机、电磁感应模块等。
104.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本体为电磁感应模块17,所述镂空部127的大小大于、等于电磁感应模块的大小时,基座12还包括至少两个安装座191,电磁感应模块17通过所述安装座191固定于基座12上。
105.在一种实施例中,如图2、3所示,所述第二壳体19还包括第二延伸部194,所述第二延伸部194沿所述镂空部127延伸以使得第二壳体19套设于所述镂空部127中,第二延伸部194的长度可等于镂空部的厚度。在一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延伸部的长度大于镂空部127的厚度,以使得所述第二壳体19与冰箱箱体之间形成一更大的间隙用于散热。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二延伸部194沿垂直于基座12所在平面延伸,当仅有两个第二延伸部时,所述第二延伸部194相对设置,第二壳体19通过第二延伸部194套设于镂空部127中以为所述第二壳体19提供支撑。此外,由于第二延伸部194的存在,所述第二壳体19内的电磁感应模块17与所述箱体之间形成一更大间隙,此时的间隙大于直接放置于所述基座上的间隙,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通过所述间隙进行散热具有更大的热交换空间。
106.如图1所示,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还包括与基座12相扣合的第一壳体11。所述第一壳体11可设置梯度以形成楔形第一壳体。所述基座12与第一壳体11之间形成有安装空间,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固定于所述安装空间中。所述第一壳体11上还设有若干用以定位安装的定位孔。所述第一壳体11上形成供所述输出顶轴16向冰箱的门体方向运动的通孔111,所述通孔111的大小与所述输出顶轴靠近所述冰箱门体的一端的大小近似,以使得所述输出顶轴16能自由运动。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通孔111设置在第一壳体11上,在另一种
实施例中,所述基座12和第一壳体11共同形成了所述通孔111。
107.所述主控板13与所述电磁感应模块17就近设置,便于在任何家电上进行扩展。如图2、3所示,在一种实施例中,主控板13安装于所述基座12上,所述基座12根据主控板的形状或大小形成与所述主控板13相一致的整体结构。基座12包括第一放置区125、第二放置区126,第一放置区125用于放置电磁感应模块17,第二放置区126用于放置主控板13,第一放置区125所在区域位于第二放置区126所在区域相邻侧。在一种实施例中,主控板13与自动开门装置100在基座内沿水平方向左右布局,节省家电垂直方向(家电站立方向)的空间,便于家电安装自动开门装置后普适于多种应用场景,降低家电对于安装环境的要求。此外,通过将主控板与自动开门装置整合在一个基座13上,方便该用于自动开门装置的安装结构在任何冰箱上进行扩展,对冰箱原有的电路改动最小。
108.在一种实施例中,当基座12包括第一放置区125、第二放置区126时,第一放置区125、第二放置区126沿水平方向可前后设置,即第一放置区125所在区域与第二放置区126所在区域整体呈一条前后延伸的直线,以此便于家电箱体上安装多个左右方向并排设置的基座12。在另一种实施例中,主控板13与电磁感应模块17可在基座12与第一壳体11形成的空间内上下分布(即家电安装后站立的方向),以此节约家电箱体水平方向的空间。
109.在一种实施例中,当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包括不止一个电磁感应模块17时,不同电磁感应模块17均可连接至所述主控板13。
110.所述输出顶轴16还包括抵触部18,抵触部18为设置在输出顶轴16前端(靠近冰箱门体的一端)的延伸部件或为设置在输出顶轴16一侧面的延伸部件。当抵触部18为设置在输出顶轴16前端的延伸部件时,该延伸部件为凸台,所述凸台为长方形、正方形、圆形等。抵触部18为设置在输出顶轴16一侧面的延伸部件时,该延伸部件的长度长于输出顶轴16主体的长度,以实现在冰箱开门过程中通过该延伸部件打开冰箱门体。为了防止输出顶轴16损坏冰箱门体202,抵触部18的前端优选设置为弧形。在一种实施例中,抵触部18为橡胶帽。当所述输出顶轴16前端(靠近冰箱门体的一端)设有抵触部18时,所述第一壳体11上形成供所述输出顶轴16向冰箱的门体方向运动的通孔111大小与所述抵触部18的大小近似,以使得所述抵触部18在通孔111内能自由运动。
111.在一种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输出顶轴16与基座12之间设置弹性构件15。所述输出顶轴16远离所述冰箱门体的一端还包括弹性构件15,所述弹性构件15套设于所述输出顶轴16外周,以使得螺线管失电后所述弹性构件15带动所述输出顶轴16恢复到初始位置。螺线管失电的时间可通过接受自动关门指令、在冰箱上设置触控键或者通过在冰箱上设置计时器,控制冰箱打开一段时间之后主控板13即为螺线管断电。
112.在一种实施例中,如图2所示,所述家电自动开门装置100还包括缓冲件14,所述缓冲件14可为压缩弹簧、防撞海绵、缓冲气垫等起到缓冲作用的部件。所述缓冲件14位于远离所述家电门体的一侧,所述缓冲件14与所述输出顶轴16远离冰箱门体的一端正对设置,以缓冲输出顶轴回弹时的冲撞力。所述螺线管失电后所述弹性构件15带动所述输出顶轴16回弹,当所述输出顶轴16抵触到所述缓冲件14时,所述缓冲件14使所述输出顶轴16的运动变得平缓。
113.在一种实施例中,如图3所示,所述基座12上还包括固定座121,所述固定座121从所述缓冲件14的不同侧面将所述缓冲件14固定于所述基座12上。所述固定座121与所述基
座12一体成型或装配成型。所述装配成型包括螺接、卡接、粘接等。在一种实施例中,当所述基座12包括第一放置区125、第二放置区126时,所述固定座121位于所述第一放置区125。所述固定座121包括供所述缓冲件14置入的开口槽122,所述开口槽122的形状与所述缓冲件14的形状、大小几乎一致,以使得所述缓冲件14稳固低设置于所述开口槽122。当所述缓冲件14为压缩弹簧时,所述开口槽122为近拱形的开口槽122。所述固定座121的两侧分别向内凹陷形成第一凹槽123、第二凹槽124,所述缓冲件14的不同侧面分别抵靠所述第一凹槽123、第二凹槽124。为了保证缓冲件14不会轻易从固定座121中弹出,在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缓冲件14为压缩弹簧时,优选为圆锥螺旋弹簧,即所述压缩弹簧的直径沿着所述输出顶轴运动方向递减,即所述缓冲件14的沿着朝向家电门体方向的直径逐渐减小。
114.尽管本发明的实施方案已公开如上,但其并不仅仅限于说明书和实施方式中所列运用,它完全可以被适用于各种适合本发明的领域,对于熟悉本领域的人员而言,可容易地实现另外的修改,因此在不背离权利要求及等同范围所限定的一般概念下,本发明并不限于特定的细节。
115.上述对本说明书特定实施例进行了描述。其它实施例在所附权利要求书的范围内。在一些情况下,在权利要求书中记载的动作或步骤可以按照不同于实施例中的顺序来执行并且仍然可以实现期望的结果。另外,在附图中过程不一定要求示出的特定顺序或者连续顺序才能实现期望的结果。在某些实施方式中,多任务处理和并行处理也是可以的或者可能是有利的。
116.在20世纪90年代,对于一个技术的改进可以很明显地区分是硬件上的改进(例如,对二极管、晶体管、开关等电路结构的改进)还是软件上的改进(对于方法流程的改进)。然而,随着技术的发展,当今的很多方法流程的改进已经可以视为硬件电路结构的直接改进。设计人员几乎都通过将改进的方法流程编程到硬件电路中来得到相应的硬件电路结构。因此,不能说一个方法流程的改进就不能用硬件实体模块来实现。例如,可编程逻辑器件(programmable logic device,pld)(例如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就是这样一种集成电路,其逻辑功能由用户对器件编程来确定。由设计人员自行编程来把一个数字系统“集成”在一片pld上,而不需要请芯片制造厂商来设计和制作专用的集成电路芯片。而且,如今,取代手工地制作集成电路芯片,这种编程也多半改用“逻辑编译器(logic compiler)”软件来实现,它与程序开发撰写时所用的软件编译器相类似,而要编译之前的原始代码也得用特定的编程语言来撰写,此称之为硬件描述语言(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hdl),而hdl也并非仅有一种,而是有许多种,如abel(advanced boolean expression language)、ahdl(altera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confluence、cupl(cornell university programming language)、hdcal、jhdl(java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lava、lola、myhdl、palasm、rhdl(ruby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等,目前最普遍使用的是vhdl(very-high-speed、integrated circuit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与verilog。本领域技术人员也应该清楚,只需要将方法流程用上述几种硬件描述语言稍作逻辑编程并编程到集成电路中,就可以很容易得到实现该逻辑方法流程的硬件电路。
117.本领域内的技术人员应明白,本说明书的实施例可提供为方法、系统、或计算机程序产品。因此,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可采用完全硬件实施例、完全软件实施例、或结
合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实施例的形式。而且,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可采用在一个或多个其中包含有计算机可用程序代码的计算机可用存储介质(包括但不限于磁盘存储器、cd-rom、光学存储器等)上实施的计算机程序产品的形式。
118.本说明书的实施例是参照根据本说明书实施例的方法、设备(系统)、和计算机程序产品的流程图和/或方框图来描述的。应理解可由计算机程序指令实现流程图和/或方框图中的每一流程和/或方框、以及流程图和/或方框图中的流程和/或方框的结合。可提供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到通用计算机、专用计算机、嵌入式处理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的处理器以产生一个机器,使得通过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的处理器执行的指令产生用于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的装置。
119.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也可存储在能引导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以特定方式工作的计算机可读存储器中,使得存储在该计算机可读存储器中的指令产生包括指令装置的制造品,该指令装置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
120.这些计算机程序指令也可装载到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数据处理设备上,使得在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设备上执行一系列操作步骤以产生计算机实现的处理,从而在计算机或其他可编程设备上执行的指令提供用于实现在流程图一个流程或多个流程和/或方框图一个方框或多个方框中指定的功能的步骤。
121.在一个典型的配置中,计算设备包括一个或多个处理器(cpu)、输入/输出接口、网络接口和内存。
122.内存可能包括计算机可读介质中的非永久性存储器,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和/或非易失性内存等形式,如只读存储器(rom)或闪存(flash ram)。内存是计算机可读介质的示例。
123.计算机可读介质包括永久性和非永久性、可移动和非可移动媒体可以由任何方法或技术来实现信息存储。信息可以是计算机可读指令、数据结构、程序的模块或其他数据。计算机的存储介质的例子包括,但不限于相变内存(pram)、静态随机存取存储器(s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dram)、其他类型的随机存取存储器(ram)、只读存储器(rom)、电可擦除可编程只读存储器(eeprom)、快闪记忆体或其他内存技术、只读光盘只读存储器(cd-rom)、数字多功能光盘(dvd)或其他光学存储、磁盒式磁带,磁带磁磁盘存储或其他磁性存储设备或任何其他非传输介质,可用于存储可以被计算设备访问的信息。按照本文中的界定,计算机可读介质不包括暂存电脑可读媒体(transitory media),如调制的数据信号和载波。
124.还需要说明的是,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商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125.本领域技术人员应明白,本说明书的实施例可提供为方法、系统或计算机程序产品。因此,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可采用完全硬件实施例、完全软件实施例或结合软件和硬件方面的实施例的形式。而且,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可采用在一个或多个其中
包含有计算机可用程序代码的计算机可用存储介质(包括但不限于磁盘存储器、cd-rom、光学存储器等)上实施的计算机程序产品的形式。
126.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可以在由计算机执行的计算机可执行指令的一般上下文中描述,例如程序模块。一般地,程序模块包括执行特定任务或实现特定抽象数据类型的例程、程序、对象、组件、数据结构等等。也可以在分布式计算环境中实践本说明书一个或多个实施例,在这些分布式计算环境中,由通过通信网络而被连接的远程处理设备来执行任务。在分布式计算环境中,程序模块可以位于包括存储设备在内的本地和远程计算机存储介质中。
127.本说明书中的各个实施例均采用递进的方式描述,各个实施例之间相同相似的部分互相参见即可,每个实施例重点说明的都是与其他实施例的不同之处。尤其,对于系统实施例而言,由于其基本相似于方法实施例,所以描述的比较简单,相关之处参见方法实施例的部分说明即可。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