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5 17: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材料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目前热学材料检测超高精确设备的使用相对复杂,并且价格比较昂贵。不论是价格或是人为操作,在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利用非常不便。对于精度要求相对宽松的使用来说,高精度的热学检测设备的使用,导致资源的浪费,以及使用前繁杂操作步骤的学习。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在精度合格的前提下,用于小型热学试验,或在超高精度试验前的试错阶段,根据试验不同的要求进行,通过更改材料固定框的形状不同,检测不同试验要求的试件。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是通过如下的技术方案来实现: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包括保温隔热箱,热机,冷机,材料固定框,温度检测针,显示器,所述的热学检测箱通过制作的材料检测试件分割成左右两个温室,所述温度检测针与显示器分别设置在两个温室中,两个温度检测针分别连接两个显示器,所述材料试件设置于材料固定框,材料试件的周围设置提高密封性的材料,热机和冷机均可以设置固定温度和达到所需温度的时间。
5.进一步地,所述热机和冷机分别设置于左右温室。
6.进一步地,所述材料固定框可以通过安插件的设置,检测不同形状试件。
7.进一步地,所述温度检测针与显示器的连接线保温隔热箱内部穿过。
8.进一步地,所述保温隔热箱为长130cm、宽60cm、高60cm的矩形。
9.有益效果:本发明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左右温室设置两个热(冷)机,可以更加快速的进行温度的设置。通过相对简便的装置可以快速进行材料导热率检测,多形状试件都可检测,并且检测费用经济。
附图说明
10.通过阅读参照以下附图对非限制性实施例所作的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将会变得更明显:图1为本发明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正面图。
11.图中:保温隔热箱

1、冷、热机

2、显示器

3、温度检测针

4、试件

5、材料固定框

6。
具体实施方式
12.为使得本发明的发明目的、特征、优点能够更加的明显和易懂,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下面所描述
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非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3.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外层由保温隔热材料制成的保温隔热箱

1,内部通过试件

5安插在材料固定框

6中,将保温隔热箱

1分隔为左右两个温室,两个温室通过两个热(冷)机

2分别控制温度和检测温度,两个温室的中心设置温度检测针

4,对温室空气的温度检测通过连接线将数值显示到显示器

3,可以显示当前温室内温度,以及设置达到指定温度值所需的时间。对于材料固定框

6可根据不同要求的检测试件设置不同的固定框,试件与固定框连接处尽量设置密封材料,如橡胶材料。将保温隔热箱的上盖盖紧,装置开启使用。
14.本实施例提供的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可以完美解决合仪器购买的价格昂贵、操作步骤复杂、试件形状需按规定制作等问题。本实用装置具有设计新颖、使用方便、移动方便的优点,且可以有效地节省人力财力。
15.以上所述,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发明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发明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发明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检测箱内设置有保隔热箱,热机,冷机,材料固定框,温度检测针,显示器,所述的热学检测箱通过制作的材料检测试件分割成左右两个温室。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温度检测针与显示器分别设置在两个温室中,两个温度检测针分别连接两个显示器。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材料试件设置于材料固定框,材料试件的周围设置提高密封性的材料。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热机和冷机均可以设置固定温度和达到所需温度的时间。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结构包括保温隔热箱,热机,冷机,材料固定框,温度检测针,显示器,所述的热学检测箱通过制作的材料检测试件分割成左右两个温室,所述温度检测针与显示器分别设置在两个温室中,两个温度检测针分别连接两个显示器。本发明一种材料热学检测装置,对于材料热学检测操作简单,使用方便。便。便。


技术研发人员:赵澄 路倩倩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山东科技大学
技术研发日:2021.05.07
技术公布日:2021/11/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