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晾衣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


背景技术:

2.晾衣架,作为人们每天使用的家居用品,如今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生活必需品,“晾衣架”是中国一大特色产品,该行业形成至今已有十多年时间,从开创至今技术不断改进和变革。
3.现有技术中,传统的晾衣架挂钩的结构简单,在晾晒小件衣物时较为方便,但是在家庭使用中,有时会清洗到大件的衣物或者是毛毯,特别是毛毯在吸水后重量更大,晾衣架挂钩上的零件容易在使用中渐渐变松,从而导致晾衣架挂钩的损坏,进而无法正常使用,因此需要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来满足人们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晾衣架挂钩上的零件容易在使用中渐渐变松,从而导致晾衣架挂钩的损坏,进而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包括两个安装架,两个安装架上均开设有多个连接孔,相对应的两个连接孔内活动安装有同一个连接杆,两个安装架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轴,两个固定轴上均过盈套接有活动套,四个活动套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四个固定块上均螺纹安装有螺栓,四个螺栓上均固定安装有吊绳,两个固定轴上均活动安装有活动杆,两个活动杆上均固定安装有晾衣杆。
6.优选的,两个安装架上均开设有多个晾衣孔,多个晾衣孔内均固定安装有保护套。
7.优选的,四个活动套上均固定安还装有半圆套,位于同一侧的两个半圆套与对应的晾衣杆相适配。
8.优选的,所述活动套上开设有通孔,安装架和固定轴贯穿通孔。
9.优选的,所述活动套上开设有螺纹孔,螺栓螺纹安装在螺纹孔内。
10.优选的,所述活动杆上开设有滑槽,滑槽内滑动安装有滑轴,滑轴固定安装在固定轴上。
11.优选的,位于活动杆上的滑槽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两个限位槽内滑动安装有同一个限位圈,限位圈固定安装再滑轴上。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活动套的设置,在使用晾衣架挂钩晾晒衣物时,衣物的重量不会直接作用在吊绳中,而是先通过活动套在传导至吊绳中,从而避免了晾衣架挂钩上的零件容易在使用中渐渐变松,从而导致晾衣架挂钩的损坏,提高了晾衣架挂钩的牢固程度,保证了晾衣架挂钩的正常使用。
14.本实用新型中,通过活动杆的设置,在使用晾衣架挂钩晾晒大件衣物时,可以通过
活动杆将晾衣杆取下方便晾晒,而在平时可以通过活动杆将晾衣杆放置在半圆套上,从而提高了晾衣架挂钩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活动套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活动套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固定轴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的活动杆的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架;2、连接杆;3、固定轴;4、活动套;5、吊绳;6、活动杆;7、晾衣杆;8、晾衣孔;9、保护套;10、半圆套;11、通孔;12、滑槽;13、滑轴;14、螺纹孔;15、螺栓;16、限位槽;17、连接孔;18、固定块;19、限位圈。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2.参照图1

5,一种新型晾衣架挂钩,包括两个安装架1,两个安装架1上均开设有多个连接孔17,相对应的两个连接孔17内活动安装有同一个连接杆2,两个安装架1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轴3,两个固定轴3上均过盈套接有活动套4,四个活动套4上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8,四个固定块18上均螺纹安装有螺栓15,四个螺栓15上均固定安装有吊绳5,两个固定轴3上均活动安装有活动杆6,两个活动杆6上均固定安装有晾衣杆7,在组装晾衣架挂钩时,首先需要将活动套4套接在安装架1,调整好活动套4的位置后,在将螺栓15螺纹安装在螺纹孔14内,从而通过螺栓15挤压安装架1,从而将活动套4过盈安装在安装架1上,然后需要通过连接杆2将两个安装架1连接起来,将连接杆2的两端通过连接孔17安装在两个安装架1上,安装完成后即可通过在安装架1上的晾衣孔8挂上晾衣架来实现晾衣,而晾衣孔8上的保护套9可以减少磨损,延长晾衣孔8的使用时间,在需要晾晒被单等大件时,可以将晾衣杆7从活动套4上的半圆套10上取下,使得晾衣杆7在自重的带动下下移,便于在使用晾衣架挂钩晾晒衣物时,衣物的重量不会直接作用在吊绳5中,而是先通过活动套4在传导至吊绳5中,从而避免了晾衣架挂钩上的零件容易在使用中渐渐变松,从而导致晾衣架挂钩的损坏,提高了晾衣架挂钩的牢固程度,保证了晾衣架挂钩的正常使用。
23.本实用新型中,两个安装架1上均开设有多个晾衣孔8,多个晾衣孔8内均固定安装有保护套9,便于在安装架1上的晾衣孔8挂上晾衣架来实现晾衣,而晾衣孔8上的保护套9可以减少磨损,延长晾衣孔8的使用时间。
24.本实用新型中,四个活动套4上均固定安还装有半圆套10,位于同一侧的两个半圆套10与对应的晾衣杆7相适配,便于在需要晾晒被单等大件时,可以将晾衣杆7从活动套4上的半圆套10上取下,使得晾衣杆7在自重的带动下下移。
25.本实用新型中,活动套4上开设有通孔11,安装架1和固定轴3贯穿通孔11,便于活动套4通过通孔11安装在安装架1和固定轴3上。
26.本实用新型中,活动套4上开设有螺纹孔14,螺栓15螺纹安装在螺纹孔14内,便于在调整好活动套4的位置后,在将螺栓15螺纹安装在螺纹孔14内,从而通过螺栓15挤压安装架1。
27.本实用新型中,活动杆6上开设有滑槽12,滑槽12内滑动安装有滑轴13,滑轴13固定安装在固定轴3上,便于固定轴3上的滑轴13在活动杆6上的滑槽12内滑动,使得移动的滑轴13带动限位圈19在限位槽16中滑动。
28.本实用新型中,位于活动杆6上的滑槽12的两侧内壁上均开设有限位槽16,两个限位槽16内滑动安装有同一个限位圈19,限位圈19固定安装再滑轴13上,便于移动的滑轴13带动限位圈19在限位槽16中滑动,使得滑轴13受到限位圈19的影响,从而使得活动杆6在移动时不会从固定轴3上脱落。
29.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30.在使用晾衣架挂钩时,可以通过调节吊绳5的长度来改变晾衣架挂钩的整体高度,在组装晾衣架挂钩时,首先需要将活动套4套接在安装架1,调整好活动套4的位置后,在将螺栓15螺纹安装在螺纹孔14内,从而通过螺栓15挤压安装架1,从而将活动套4过盈安装在安装架1上,然后需要通过连接杆2将两个安装架1连接起来,将连接杆2的两端通过连接孔17安装在两个安装架1上,安装完成后即可通过在安装架1上的晾衣孔8挂上晾衣架来实现晾衣,而晾衣孔8上的保护套9可以减少磨损,延长晾衣孔8的使用时间,在需要晾晒被单等大件时,可以将晾衣杆7从活动套4上的半圆套10上取下,使得晾衣杆7在自重的带动下下移,从而使得固定轴3上的滑轴13在活动杆6上的滑槽12内滑动,使得移动的滑轴13带动限位圈19在限位槽16中滑动,使得滑轴13受到限位圈19的影响,从而使得活动杆6在移动时不会从固定轴3上脱落,最终使得活动杆6带动晾衣杆7与地面平行,从而方便晾晒大件衣物,而在平时不使用时,可以通过活动杆6将晾衣杆7放置在半圆套10上,从而避免影响到晾衣孔8的使用。
3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