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


背景技术:

2.口服液玻璃瓶经过灯检机进行检验、分拣后,需要将无缺陷的玻璃瓶进行装盒,现有装盒方式为人工手动操作,由于数量较多,非常浪费人力,且效率很低。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以解决现有装盒方式浪费人力、效率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的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采用以下的技术方案: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码盒平台,码盒平台顶面上设有供口服液玻璃瓶竖直放置的玻璃瓶放置区,码盒平台上于玻璃瓶放置区右侧设有用于对口服液玻璃瓶进行称重的称重装置,码盒平台上于称重装置右侧设有一矩形结构的避让口,避让口下方设有一承托板和用于驱动承托板上下运动的升降机构,承托板可拆卸地设置在升降机构上。
5.有益效果:工作时将玻璃瓶放置区的口服液玻璃瓶平推到称重装置上进行称重,与标准重量进行比对,向称重装置上添加或移出玻璃瓶,达到标准重量后,将玻璃瓶平推到避让口中的承托板上,然后电动伸缩杆下移,下移到位后将包装盒倒扣到承托板上,然后将承托板从电动伸缩杆上托起,再整体翻转180度,将包装盒翻正即可。
6.相比于现有技术,提供了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解决了现有装盒方式浪费人力、效率低的问题,该装置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使用方便。
7.进一步的,所述升降机构为竖直设置的电动伸缩杆,承托板为矩形结构,承托板底壁上中心位置设有供电动伸缩杆的上端插入连接的连接头,承托板通过连接头而可拆卸地安装在电动伸缩杆上。
8.进一步的,码盒平台上设有用于调节避让口尺寸的避让口调节板,避让口调节板为矩形结构,码盒平台上靠近避让口边缘设有多个阵列设置的供避让口调节板安装的避让口调节板安装孔。
9.进一步的,避让口调节板有两对,其中一对避让口调节板前后并列间隔设置,另一对避让口调节板左右间隔设置。
附图说明
10.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它的附图;
11.图1是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的实施例一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是图1的俯视图;
13.图3是承托板与电动伸缩杆的装配图;
14.图4是将承托板从电动伸缩杆上取下并翻转180度后的结构示意图;
15.图5是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的实施例二的局部图。
16.图中:100

码盒平台、101

玻璃瓶放置区、102

避让口、103

避让口调节板安装孔、200

称重装置、300

承托板、310

连接头、400

电动伸缩杆、500

口服液玻璃瓶、600

包装盒、700

避让口调节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目的、技术方案和有益效果更加清楚,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作出进一步的说明。
18.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的实施例一,如图1至图4所示,包括水平设置的码盒平台100,码盒平台100顶面上设有供口服液玻璃瓶500竖直放置的玻璃瓶放置区101,码盒平台100上于玻璃瓶放置区101右侧设有用于对口服液玻璃瓶500进行称重的称重装置200,码盒平台100上于称重装置200右侧设有一矩形结构的避让口102。
19.避让口102下方设有一承托板300和用于驱动承托板300上下运动的升降机构,承托板300可拆卸地设置在升降机构上。本实施例中的升降机构为竖直设置的电动伸缩杆400,在其他实施例中也可以采用气缸、液压缸等;承托板300为矩形结构,承托板300底壁上中心位置设有供电动伸缩杆400上端插入连接的连接头310,承托板300通过连接头310可拆卸地安装在电动伸缩杆400上。平时电动伸缩杆400保持伸出,承托板300进入避让口102中,供称重完成后的口服液玻璃瓶500放置。
20.工作时将玻璃瓶放置区101的口服液玻璃瓶500平推到称重装置200上进行称重,与标准重量进行比对,向称重装置200上添加或移出玻璃瓶,达到标准重量后,将口服液玻璃瓶500平推到承托板300上,然后电动伸缩杆400下移,下移到位后将包装盒600倒扣到承托板300上,然后将承托板300从电动伸缩杆400上托起,再整体翻转180度,将包装盒600翻正即可。
21.相比于现有技术,提供了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解决了现有装盒方式浪费人力、效率低的问题,该装置结构简单、制作成本低、使用方便。
22.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的实施例二,如图5所示,与实施例一不同之处在于:码盒平台100上设有用于调节避让口尺寸的避让口调节板700,避让口调节板700为矩形结构,码盒平台100上靠近避让口边缘设有多个阵列设置的供避让口调节板700安装的避让口调节板安装孔103。
23.优选的,避让口调节板700有两对,其中一对避让口调节板700前后并列间隔设置,另一对避让口调节板700左右间隔设置。使用时可以根据包装盒尺寸移动避让口调节板700位置,调节避让口大小,选择与避让口尺寸一致的承托板即可。
24.最后所应说明的是:上述实施例仅用于说明而非限制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任何对本实用新型进行的等同替换及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修改或局部替换,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保护的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水平设置的码盒平台,码盒平台顶面上设有供口服液玻璃瓶竖直放置的玻璃瓶放置区,码盒平台上于玻璃瓶放置区右侧设有用于对口服液玻璃瓶进行称重的称重装置,码盒平台上于称重装置右侧设有一矩形结构的避让口,避让口下方设有一承托板和用于驱动承托板上下运动的升降机构,承托板可拆卸地设置在升降机构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升降机构为竖直设置的电动伸缩杆,承托板为矩形结构,承托板底壁上中心位置设有供电动伸缩杆的上端插入连接的连接头,承托板通过连接头而可拆卸地安装在电动伸缩杆上。3.根据权利要求1或2所述的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其特征在于:码盒平台上设有用于调节避让口尺寸的避让口调节板,避让口调节板为矩形结构,码盒平台上靠近避让口边缘设有多个阵列设置的供避让口调节板安装的避让口调节板安装孔。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其特征在于:避让口调节板有两对,其中一对避让口调节板前后并列间隔设置,另一对避让口调节板左右间隔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口服液玻璃瓶灯检机出料码盒装置,包括水平设置的码盒平台,码盒平台顶面上设有供口服液玻璃瓶竖直放置的玻璃瓶放置区,码盒平台上于玻璃瓶放置区右侧设有用于对口服液玻璃瓶进行称重的称重装置,码盒平台上于称重装置右侧设有一矩形结构的避让口,避让口下方设有一承托板和用于驱动承托板上下运动的升降机构,承托板可拆卸地设置在升降机构上。工作时将玻璃瓶放置区的口服液玻璃瓶平推到称重装置上进行称重,达到标准重量后,将玻璃瓶平推到避让口中的承托板上,然后电动伸缩杆下移,下移到位后将包装盒倒扣到承托板上,然后将承托板从电动伸缩杆上托起,再整体翻转即可。整体翻转即可。整体翻转即可。


技术研发人员:成星辰 成柄辰 曹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淅川县晟昶医药包装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2.26
技术公布日:2021/11/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