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方形式烟雾探测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烟雾检测,具体涉及一种方形式烟雾探测器。


背景技术:

2.烟感报警器其实是烟感或烟雾报警器的别称,烟感报警器就是通过监测烟雾的浓度来实现火灾防范的,内部采用离子式烟雾传感器,离子式烟雾传感器是一种技术先进,工作稳定可靠的传感器,被广泛运用到各种消防报警系统中,性能远优于气敏电阻类的火灾报警器。
3.现有技术中,烟感报警器包括:烟雾电路板以及外壳,烟雾电路板上安装有烟雾检测电路、控制电路以及报警电路,实现了当检测到烟雾后报警,烟雾电路板安装在外壳内。
4.一般烟雾电路板还安装有测试按键,电源通过测试按键与控制电路连接,测试按键用于向控制电路发出驱动报警电路工作的命令信号,虽然能够实现报警电路测试,但是仍然存在的缺点为:
5.外壳一般为封装后不可以打开,因此当外壳封装后,很难实现从外面按动测试按键来进行测试,不方便在出厂之前测试报警电路是否正常。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要提供一种方形式烟雾探测器,解决现有技术中在外壳封装烟雾电路板后不能实现从外面按动测试按键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8.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方形式烟雾探测器,包括:烟雾电路板、外壳以及辅助按动机构,烟雾电路板安装在外壳内,烟雾电路板上安装有测试按键,外壳包括:盒体和盒盖,盒体由盒盖封闭,在盒盖处安装有辅助按动机构,辅助按动机构与测试按键对准,辅助按动机构用于辅助按动测试按键;辅助按动机构包括:按动部、导向部、第一弹性部、安装部以及挤压部,按动部一端从盒盖中心冒出,按动部中部穿过导向部内,导向部导向按动部能相对导向部在盒盖中心线方向上运动,按动部上安装有第一弹性部,第一弹性部用于保持挤压部远离测试按键,按动部另一端至挤压部,挤压部用于挤压测试按键,在导向部外安装有安装部,安装部用于与盒盖连接。
9.优选的是,按动部包括:按动盘、移动杆、中心杆以及阻挡块,在烟雾电路板上安装有用于与中心杆一端接触的支撑台,中心杆另一端通过移动杆连接至按动盘,按动盘用于冒出盒盖,移动杆安装挤压部,导向部环绕在按动部外,中心杆与移动杆连接的端部安装有阻挡块,阻挡块与烟雾电路板配合夹紧第一弹性部。
10.优选的是,第一弹性部为第一弹簧,第一弹簧被中心杆穿过,第一弹簧一端与烟雾电路板作用,第一弹簧另一端与阻挡块作用。
11.优选的是,导向部位圆环结构,安装部包括:安装筋,安装筋固定在导向部外壁,安装筋上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用于将导向部安装在盒盖上。
12.优选的是,盒体背离盖体一侧向盖体一侧凹陷形成放置槽,放置槽用于放置供电电池,供电电池为烟雾电路板供电,盒体背离盖体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底盖,底盖关闭放置槽。
13.优选的是,在放置槽处安装有弹性防遗漏机构,弹性防遗漏机构内安装有第二弹性部,第二弹性部与盒体连接,第二弹性部弹力下能保持弹性防遗漏机构漏出底盖,弹性防遗漏机构用于指示是否已将供电电池安装在放置槽内。
14.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5.1)通过设置辅助按动机构的按动部能够冒出盒盖,从而实现了通过从外面按动按动部实现对测试按键挤压,按键后听是否有蜂鸣声,就能判断报警电路是否完好;
16.2)仅仅按动部漏出盒盖,且按动部能够封堵盒盖,避免外界杂质等进入到盒体内,从而既避免杂质进入,又实现外界能够触动测试按键;
17.3)由于导向部在安装过程中是可以旋转,安装部的设置,使得安装处不可以旋转,从而使得安装后挤压部能够与测试按键对准。
18.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9.图1为方形式烟雾探测器的结构示意图;
20.图2为辅助按动机构处的结构示意图;
21.图3为盒体处的结构示意图;
22.图4为图3中a处的放大图;
23.图5为图3中b处的放大图;
24.图6为盒盖处的结构示意图;
25.图7为弹性防遗漏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6.图8为辅助按动机构与测试按键处的结构示意图。
27.附图标记:烟雾电路板1、支撑台11、测试按键12、外壳2、盒体21、放置槽210、安装筒211、盒盖22、定位脚220、辅助按动机构3、按动部31、按动盘311、移动杆312、中心杆313、阻挡块314、导向部32、安装部34、挤压部35、弹性防遗漏机构4、指示杆41、第二弹性部42、限位块43、导向面430、钩杆44、底盖5、供电电池6。
具体实施方式
2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作用更加清楚及易于了解,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阐述:
29.如图1至图8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方形式烟雾探测器,包括:烟雾电路板1、外壳2以及辅助按动机构3,烟雾电路板1安装在外壳2内,烟雾电路板1上安装有测试按键12,外壳2包括:盒体21和盒盖22,盒体21由盒盖22封闭,在盒盖22处安装有辅助按动机构3,辅助按动机构3与测试按键12对准,辅助按动机构3用于辅助按动测试按键12;辅助按动机构3包括:按动部31、导向部32、第一弹性部、安装部34以及挤压部35,按动部31一端从盒盖22中心冒出,按动部31中部穿过导向部32内,导向部32导向按动部31能相对导向部32在盒
盖22中心线方向上运动,按动部31上安装有第一弹性部,第一弹性部用于保持挤压部35远离测试按键12,按动部31另一端至挤压部35,挤压部35用于挤压测试按键12,在导向部32外安装有安装部34,安装部34用于与盒盖22连接。
30.为了设计结构简单的按动部31,且保证按动盘311能够始终遮住下方部分,按动部31包括:按动盘311、移动杆312、中心杆313以及阻挡块314,在烟雾电路板1上安装有用于与中心杆313一端接触的支撑台11,中心杆313另一端通过移动杆312连接至按动盘311,按动盘311用于冒出盒盖22,移动杆312安装挤压部35,导向部32环绕在按动部31外,中心杆313与移动杆312连接的端部安装有阻挡块314,阻挡块314与烟雾电路板1配合夹紧第一弹性部。按动盘311、移动杆312以及中心杆313均为圆柱体结构,按动盘311、移动杆312以及中心杆313的中心线在一条直线上,按动盘311的直径大于移动杆312的直径,移动杆312的直径大于中心杆313的直径,从而使得按动盘311能够充分遮挡移动杆312、中心杆313以及阻挡块314,保证按压过程中外形简洁美观。
31.为了设计结构简单的第一弹性部,且方便安装第一弹性部,第一弹性部为第一弹簧,第一弹簧被中心杆313穿过,第一弹簧一端与烟雾电路板1作用,第一弹簧另一端与阻挡块314作用。在安装时,盒盖22扣合时,将第一弹簧压紧在烟雾电路板1与阻挡块314之间就行,且保证第一弹簧环绕在支撑台11外,从而对第一弹簧两端进行导向,避免第一弹簧随便移动而影响烟雾电路板1。
32.为了设计结构简单且质量较轻的安装部34,导向部32位圆环结构,安装部34包括:安装筋,安装筋固定在导向部32外壁,安装筋上开设有安装孔,安装孔用于将导向部32安装在盒盖22上。安装筋为条状结构,安装筋环绕在导向部32外,安装筋到导向部32之间有较大的距离,使得安装筋能够充分与盒盖22作用,保证安装筋安装的稳定性。
33.为了实现供电电池6盒的安装,且避免盒体21与底盖5之间间隙过大,充分利用盒盖22与盒体21之间的空间,盒体21背离盖体一侧向盖体一侧凹陷形成放置槽210,放置槽210用于放置供电电池6,供电电池6为烟雾电路板1供电,盒体21背离盖体一侧可拆卸安装有底盖5,底盖5关闭放置槽210。
34.为了避免忘记安装供电电池6,在放置槽210处安装有弹性防遗漏机构4,弹性防遗漏机构4内安装有第二弹性部42,第二弹性部42与盒体21连接,第二弹性部42弹力下能保持弹性防遗漏机构4漏出底盖5,弹性防遗漏机构4用于指示是否已将供电电池6安装在放置槽210内。
35.弹性防遗漏机构4包括:指示杆41、第二弹性部42、限位块43以及钩杆44,在盒体21靠近盒盖22的一侧形成安装筒211,安装筒211面向底盖5开口,指示杆41一端伸入至安装筒211内,指示杆41另一端伸入至底盖5开设的穿孔内,指示杆41外凸出形成有限位块43,限位块43插入至安装筒211内,限位块43限制指示杆41与安装筒211脱离,在限位块43与安装筒211内壁之间安装第二弹性部42,第二弹性部42为第二弹簧,第二弹性部42被指示杆41插入,指示杆41与钩杆44连接,钩杆44勾住供电电池6,放置槽210凹陷形成供钩杆44移动的容纳槽。
36.在限位块43上形成有导向面430,安装筒211凸出形成有弹性的限脱部,导向面430靠近第二弹性部42的边缘到指示杆41中心线的距离大于导向面430远离第二弹性部42到指示杆41中心的距离,使得限位块43能从底盖5一侧跨越限脱部,限位块43不能从盒盖22一侧
跨越限脱部。
37.在盒盖22上安装有定位脚220,定位脚220插入至盒体21内开设的定位孔内,在盒体21上侧壁上形成有定向槽,盒盖22上安装有定向杆,定向杆插入至定向槽内。
38.盒体21包括:本体、围环以及定位块,本体为盖状结构,本体面向盒盖22一侧围有围环,围环为条状橡胶材料弯曲形成,在围环两端固定有定位块,两定位块支撑形成供定向杆插入的定向槽。
39.由于安装部34是相对盒盖22安装的,盒盖22随意旋转90
°
,极有可能导致挤压部35与测试按键12定位不准,因此设计了定位杆与定位槽的配合,而本体内设置定位块等结构比较多,如果连围环也在一个模具内一体成型,极有可能在脱模时拉变形,因此设置围环是环绕在外面的,避免围环在脱模时变形,保证整个外形达到需要。
40.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