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2:1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耐腐蚀检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


背景技术:

2.盐雾腐蚀试验箱通过考核对材料及其防护层的盐雾腐蚀的能力,以及相似防护层的工艺质量比较,同时可考核某些产品抗盐雾腐蚀的能力;该产品适用于零部件、电子元件、金属材料的防护层以及工业产品的盐雾腐蚀试验,盐雾试验箱是采用盐雾腐蚀的方式来检测被测样品的分别耐腐蚀的可靠性,盐雾是指大气中由含盐微小液滴所构成的弥散系统,是人工环境三防系列中的一种,很多企业产品需模拟海洋周边气候对产品造成的破坏性,所以盐雾试验箱应运而行。
3.但是目前的测验装置中,对金属测验的时候会因为腐蚀的关系使金属表面产生大量的残渣,而残渣则会掉落在工作台上,使工作台表面会有很多残渣,清理起来还需要人工对其清理,而测验箱内还会有残留的一些腐蚀的液体等,在清理时会将工作人员弄伤,而且通过人工进行清理非常的费时费力,影响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包括储液箱和检测箱,所述储液箱设置在检测箱左右两侧,所述储液箱内部设置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顶部左侧设置有水泵;
6.所述检测箱包括集中槽、挡板、刮板、放置台和喷头,所述集中槽设置在检测箱内壁底部,所述挡板设置在集中槽上方,所述挡板左右两侧均与检测箱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刮板设置在挡板上方,所述放置台设置在刮板上方,所述喷头数量为两个且为对称设置,两个所述喷头均设置在放置台上方。
7.优选的,所述刮板包括磁铁一、震动板、碰撞块和磁铁二,所述磁铁一镶嵌在刮板内壁右侧,所述震动板固定连接刮板内壁正面与背面,所述碰撞块设置在刮板内部,所述磁铁二镶嵌在碰撞块右侧。
8.优选的,所述挡板包括工作台、漏槽、支撑座、细网板、活动板和顶块,所述工作台设置在挡板内部,所述漏槽开设在工作台内部,所述支撑座数量为两个且为对称设置,两个所述支撑座均固定连接在工作台底部,所述细网板设置在工作台下方,所述细网板两端均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支撑座相互靠近的一端,所述活动板设置在细网板下方,所述顶块数量为三个且为横向排列,三个所述顶块均固定连接在活动板顶部。
9.优选的,所述支撑座包括活动杆、急流槽、密封套、限位块和复位弹簧,所述活动杆设置在支撑座左侧,所述急流槽开设在活动杆底部,所述密封套固定连接在活动杆右侧底部,所述密封套右侧与支撑座左侧接触,所述限位块固定连接在支撑座内壁右侧,所述复位
弹簧设置在支撑座内部,所述复位弹簧顶部与支撑座内壁顶部固定连接,所述复位弹簧底部与活动杆右侧顶部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顶块包括橡胶套、减震垫、气囊、缓冲组件,所述橡胶套套接在顶块顶部,所述减震垫设置在橡胶套底部,所述气囊嵌固在顶块内壁底部,所述缓冲组件设置在减震垫下方。
11.优选的,所述缓冲组件包括塑胶垫、弹性板、缓冲块和伸缩弹簧,所述缓冲块设置在缓冲组件内部,所述弹性板固定连接在缓冲块底部,所述塑胶垫设置在弹性板内部,所述伸缩弹簧设置在缓冲块内部。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发明通过设置刮板是通过电机带动刮板转动通过内部设置的碰撞块与震动板碰撞产生震动,从而使刮板有了震动效果,可以将附着在刮板表面的残渣震动下来,再将其刮至工作台内部的漏槽内,提高了工作台表面的清理效果。
14.2.本发明通过设置顶块是当集中槽内液体过多时,产生的重量会将活动板下压,使其活动杆向下移动,从而使急流槽移动到支撑座下方,将集中槽内的液体排出,当内部液体排出以后,通过复位弹簧的作用下会将活动板向上收缩,将活动板恢复到原位,由于复位弹簧的收缩,会使顶块与细网板碰撞,可以将细网板内部的残渣进行抖动,避免残渣将其堵塞使液体流不下来。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发明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发明刮板顶部剖视结构示意图;
18.图4为本发明挡板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发明支撑座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0.图6为本发明顶块正面剖视结构示意图;
21.图7为本发明图6中a的放大结构示意图;
22.图中:1.储液箱、11.支撑板、12.水泵、2.检测箱、21.集中槽、22.挡板、221.工作台、222.漏槽、223.支撑座、a1.活动杆、a2.急流槽、a3.密封套、a4.限位块、a5.复位弹簧、224.细网板、225.活动板、226.顶块、w1.橡胶套、w2.减震垫、w3.气囊、w4.缓冲组件、w41.塑胶垫、w42.弹性板、w43.缓冲块、w44.伸缩弹簧、23.刮板、231.磁铁一、232.震动板、233.碰撞块、234.磁铁二、24.放置台、25.喷头。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4.实施例1:
25.请参阅图1

3:
2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包括储液箱1和检测箱2,储液箱1设置在检测箱2左右两侧,储液箱1内部设置有支撑板11,支撑板11顶部左侧设置有水泵12,检测箱2包括集中槽21、挡板22、刮板23、放置台24和喷头25,集中槽21设置在检测箱2内壁底部,挡板22设置在集中槽21上方,挡板22左右两侧均与检测箱2内壁固定连接,刮板23设置在挡板22上方,放置台24设置在刮板23上方,喷头25数量为两个且为对称设置,两个喷头25均设置在放置台24上方。
27.刮板23包括磁铁一231、震动板232、碰撞块233和磁铁二234,磁铁一231镶嵌在刮板23内壁右侧,震动板232固定连接刮板23内壁正面与背面,碰撞块233设置在刮板23内部,磁铁二234镶嵌在碰撞块233右侧,通过设置刮板23是通过电机带动刮板23转动通过内部设置的碰撞块233与震动板232碰撞产生震动,从而使刮板23有了震动效果,可以将附着在刮板23表面的残渣震动下来,再将其刮至工作台221内部的漏槽222内,提高了工作台表面的清理效果。
28.实施例2:
29.请参阅图4

7:
30.挡板22包括工作台221、漏槽222、支撑座223、细网板224、活动板225和顶块226,工作台221设置在挡板22内部,漏槽222开设在工作台221内部,支撑座223数量为两个且为对称设置,两个支撑座223均固定连接在工作台221底部,细网板224设置在工作台221下方,细网板224两端均分别固定连接在两个支撑座223相互靠近的一端,活动板225设置在细网板224下方,顶块226数量为三个且为横向排列,三个顶块226均固定连接在活动板225顶部,细网板224用来集中残渣,使残渣与液体分离,活动板225两端均与活动杆a1固定连接,活动板225上方设置为集中槽,用来集中流下来的液体。
31.支撑座223包括活动杆a1、急流槽a2、密封套a3、限位块a4和复位弹簧a5,活动杆a1设置在支撑座223左侧,急流槽a2开设在活动杆a1底部,密封套a3固定连接在活动杆a1右侧底部,密封套a3右侧与支撑座223左侧接触,限位块a4固定连接在支撑座223内壁右侧,复位弹簧a5设置在支撑座223内部,复位弹簧a5顶部与支撑座223内壁顶部固定连接,复位弹簧a5底部与活动杆a1右侧顶部固定连接,密封套a3是用来对急流槽a2进行密封,当集中槽内部液体重量到一定量时会将活动杆a1下压,从而使急流槽a2移动到支撑座下方,将液体排出,限位块a4用来对活动杆a1进行限位,避免活动杆a1向下移动过多。
32.顶块226包括橡胶套w1、减震垫w2、气囊w3、缓冲组件w4,橡胶套w1套接在顶块226顶部,减震垫w2设置在橡胶套w1底部,气囊w3嵌固在顶块226内壁底部,缓冲组件w4设置在减震垫w2下方,通过设置顶块226是当集中槽内液体过多时,产生的重量会将活动板225下压,使其活动杆a1向下移动,从而使急流槽s2移动到支撑座223下方,将集中槽内的液体排出,当内部液体排出以后,通过复位弹簧a5的作用下会将活动板225向上收缩,将活动板225恢复到原位,由于复位弹簧a5的收缩,会使顶块226与细网板224碰撞,可以将细网板224内部的残渣进行抖动,避免残渣将其堵塞使液体流不下来。
33.缓冲组件w4包括塑胶垫w41、弹性板w42、缓冲块w43和伸缩弹簧w44,缓冲块w43设置在缓冲组件w4内部,弹性板w42固定连接在缓冲块w43底部,塑胶垫w41设置在弹性板w42内部,伸缩弹簧w44设置在缓冲块w43内部,通过设置缓冲组件w4是通过顶块226与细网板224碰撞时,产生的力会将顶块226顶部按压,使减震垫w2按压缓冲组件w4,通过缓冲组件w4
设置的缓冲块w43下压变形可以将挤压力缓冲,在通过气囊w3可以对挤压力再次缓冲,可以使顶块226在于细网板224碰撞时可以更好的保护细网板224不被损坏。
34.工作原理:当该绿色建筑耐腐蚀材料的测验装置使用时,先将需要被测验的金属放置到放置台24上,通过水泵12将储液箱1内的液体抽取,通过水管将液体从喷头25向放置台24喷去,即可开始对金属进行耐腐蚀检测,在检测过程中金属会由于被腐蚀会产生很多残渣掉到工作台221顶部,通过电机带动刮板23转动可以将工作台221表面的的残渣刮到漏槽222内,当刮板23在转动时,内部的碰撞块233会通过产生的惯性向右移动,从而对震动板232进行碰撞,当碰撞块233移动到磁铁一231左侧时,通过磁铁一231和磁铁二234同性相斥的作用下会将碰撞块233反弹回去,从而在路径中再次与震动板232进行碰撞,使刮板23有了震动效果,可以将附着在刮板23表面的残渣震动下来,再将其刮至工作台221内部的漏槽222内,提高了工作台表面的清理效果,当残渣被刮到漏槽222时残渣会直接掉落在细网板224内部,则喷出的液体也通过漏槽222进入到细网板224在流进到活动板225顶部的集中槽内,当液体在集中槽内过多时,产生的重量会将活动板225下压,使其活动杆a1向下移动,从而使急流槽s2移动到支撑座223下方,将集中槽内的液体排出,当内部液体排出以后,通过复位弹簧a5的作用下会将活动板225向上收缩,将活动板225恢复到原位,由于复位弹簧a5的收缩,会使顶块226与细网板224碰撞,可以将细网板224内部的残渣进行抖动,避免残渣将其堵塞使液体流不下来,当顶块226与细网板224碰撞时,产生的力会将顶块226顶部按压,使减震垫w2按压缓冲组件w4,通过缓冲组件w4设置的缓冲块w43下压变形可以将挤压力缓冲,在通过气囊w3可以对挤压力再次缓冲,可以使顶块226在于细网板224碰撞时可以更好的保护细网板224不被损坏。
3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