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1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的制作方法

本发明属于室内照明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

背景技术

在工业生产中都会有对应的照明系统,其主要为室内照明,其每个灯都有一个驱动,其开关电源多是以恒流为主,其光源功率是固定的,从而使得照明度也较为固定,不能进行调节或控制,其虽然可以满足一般情况的使用需求,但是由于工业生产环境也较为复杂,故而使用单一的固定功率的照明较为不便,而且也会造成较大的资源浪费,故而适用性和实用性受到限制。



技术实现要素:

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结构设置合理且适用性强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

实现本发明目的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包括灯具和与所述灯具相连接的驱动系统,所述驱动系统包括处理器、光感器、红外线人体感应器、灰尘传感器、调色温驱动器、调亮度驱动器和声音传感器;

所述处理器用于接收信号并发出驱动控制指令;

所述光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光线强度,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

所述红外线人体感应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人体信号,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

所述灰尘传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内的灰尘度,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

所述调色温驱动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色温信号,并驱动灯具色温调节;

所述调亮度驱动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亮度信号,并驱动灯具的亮度调节;

所述声音传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室内环境中工业机械的声音,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用于感应环境内的湿度,并给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处理器接收湿度传感器的信号,并通过调亮度驱动器调节灯具亮度;

还设置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远程控制信号接收器,用于接收远程控制信号,并给处理器发送控制信号。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启动指示灯。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烟雾感应器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报警扬声器。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过流保护器和过压保护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篮牙连接器。

还包括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监控摄像头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联网接口电路。

本发明具有积极的效果:本发明的结构设置合理,其不但增加了灯具的功能,而且可以通过光感器、红外线感应器和灰尘传感器对工业环境进行检测,并通过处理器及对应有亮度驱动器和色温驱动器对灯具进行亮度调节及色温调节,有利于提高节能效果,使用平稳可靠,适用性强且实用性好。

附图说明

为了使本发明的内容更容易被清楚的理解,下面根据具体实施例并结合附图,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其中:

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实施例1)

图1显示了本发明的一种具体实施方式,其中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见图1,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包括灯具1本实施例中,灯具为常规灯具,其在平常无人状态时,亮起30%的光线,在感应到有人时,亮起全部光线,有利于提高节能效果,和与所述灯具相连接的驱动系统,所述驱动系统包括处理器2、光感器3、红外线人体感应器4、灰尘传感器5、调色温驱动器6、调亮度驱动器7和声音传感器8;

所述处理器2用于接收信号并发出驱动控制指令;其为现有技术的处理器,故未详细记载,

所述光感器3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光线强度,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光感器为现有技术的常规结构;使灯具可以根据环境光线情况调节光照度和色温。

所述红外线人体感应器4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人体信号,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在无人时,灯具只亮30%的光线,在有人时,灯具亮起全部光线,并在人离开后,恢复无人状态。

所述灰尘传感器5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内的灰尘度,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当环境灰尘较多时,增加灯具亮度,在环境灰尘较少时,降低灯具亮度,以保证工业照明需求。

所述调色温驱动器6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色温信号,并驱动灯具色温调节;可以根据需要调节色温情况,在节能的基础上满足对应情况的照明需求。

所述调亮度驱动器7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亮度信号,并驱动灯具的亮度调节;

所述声音传感器8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室内环境中工业机械的声音,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湿度传感器9,所述湿度传感器用于感应环境内的湿度,并给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处理器接收湿度传感器的信号,并通过调亮度驱动器调节灯具亮度;可以感应湿度情况,并不同的湿度情况调节灯具的亮度及色温情况。

还设置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远程控制信号接收器10,用于接收远程控制信号,并给处理器发送控制信号。可以实现远程控制灯具及操作。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质量传感器11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12,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启动指示灯13。在照明的基础上,增加空气净化的功能,有利于工业环境的使用需求。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烟雾感应器14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报警扬声器15。有利于在工业环境中,提高灯具的功能,提高使用安全性。

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过流保护器16和过压保护器17,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篮牙连接器18。

还包括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监控摄像头19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联网接口电路20。通过此结构,有利于管理人员远程或近程监控工业环境情况,有利于及时做出有效的动作。

本发明的结构设置合理,其不但增加了灯具的功能,而且可以通过光感器、红外线感应器和灰尘传感器对工业环境进行检测,并通过处理器及对应有亮度驱动器和色温驱动器对灯具进行亮度调节及色温调节,有利于提高节能效果,使用平稳可靠,适用性强且实用性好。

本实施例中使用的标准零件可以从市场上直接购买,而根据说明书和附图的记载的非标准结构部件,也可以直根据现有的技术常识毫无疑义的加工得到,同时各个零部件的连接方式采用现有技术中成熟的常规手段,而机械、零件及设备均采用现有技术中常规的型号,故在此不再作出具体叙述。

显然,本发明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清楚地说明本发明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发明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而这些属于本发明的实质精神所引伸出的显而易见的变化或变动仍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包括灯具和与所述灯具相连接的驱动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驱动系统包括处理器、光感器、红外线人体感应器、灰尘传感器、调色温驱动器、调亮度驱动器和声音传感器;

所述处理器用于接收信号并发出驱动控制指令;

所述光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光线强度,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

所述红外线人体感应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人体信号,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

所述灰尘传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内的灰尘度,并向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

所述调色温驱动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色温信号,并驱动灯具色温调节;

所述调亮度驱动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接收处理器的调亮度信号,并驱动灯具的亮度调节;

所述声音传感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室内环境中工业机械的声音,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湿度传感器,所述湿度传感器用于感应环境内的湿度,并给处理器发出感应信号,处理器接收湿度传感器的信号,并通过调亮度驱动器调节灯具亮度;

还设置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远程控制信号接收器,用于接收远程控制信号,并给处理器发送控制信号。

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质量传感器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空气净化器启动指示灯。

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烟雾感应器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报警扬声器。

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过流保护器和过压保护器,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篮牙连接器。

6.根据权利要求5所述的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其特征在于:还包括有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监控摄像头和与所述处理器相连接的联网接口电路。


技术总结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工业照明综合系统,包括灯具和与灯具相连接的驱动系统,驱动系统包括处理器、光感器、红外线人体感应器、灰尘传感器、调色温驱动器、调亮度驱动器和声音传感器;光感器与处理器相连接,用于感应环境光线强度,并向处理器发出信号;红外线人体感应器与处理器相连接;灰尘传感器与处理器相连接;调色温驱动器与处理器相连接;调亮度驱动器与处理器相连接;声音传感器与处理器相连接。本发明的结构设置合理,其不但增加了灯具的功能,而且可以通过光感器、红外线感应器和灰尘传感器对工业环境进行检测,并通过处理器及对应有亮度驱动器和色温驱动器对灯具进行亮度调节及色温调节,有利于提高节能效果,适用性强且实用性好。

技术研发人员:周强;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佛山市顺德区本安电气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21
技术公布日:2021.11.09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