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训模型小车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实训模型车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训模型小车。


背景技术:

2.自动驾驶汽车又称无人驾驶汽车,是一种通过电脑系统实现无人驾驶的智能汽车,自动驾驶汽车依靠人工智能、视觉计算、雷达、监控装置和全球定位系统协同合作,让电脑可以在没有任何人类主动的操作下,自动安全地操作机动车辆,自动驾驶汽车在生产出来之前需要进行千万次的数据整合设计以确保该无人驾驶系统的执行可靠性,一般通过制作模型小车搭载该自动驾驶控制芯片进行实训试错操作。
3.由于自动驾驶实训易出现碰撞等问题,现有的用于汽车自动驾驶实训的模型小车的自身防护性不佳,导致模型小车的报废率提高,造成成本浪费,使得研发成本增加。


技术实现要素:

4.为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训模型小车,旨在解决由于自动驾驶实训易出现碰撞等问题,现有的用于汽车自动驾驶实训的模型小车的自身防护性不佳,导致模型小车的报废率提高,造成成本浪费,使得研发成本增加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训模型小车,包括车架,所述车架的底部两端分别设有车轴箱,且两个车轴箱的外侧分别设有前轮组和后轮组,所述车架的顶端设有机箱,且机箱的内部设有plc控制器,所述plc控制器内置无线传输模块以及自动驾驶控制芯片,所述车架的顶端设有固定夹,且固定夹的两端分别设有侧防护架,且车架的两侧对应侧防护架处设有安装卡槽,所述机箱靠近前轮组和后轮组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护板,所述机箱的上表面靠近防护板处设有图像捕获组件,且图像捕获组件与plc控制器电性连接。
7.进一步的,所述图像捕获组件由云台与摄像头组成,并且摄像头安装在云台上。
8.进一步的,所述侧防护架的外侧壁设有减震海绵,所述侧防护架的两端呈弯曲状设置并且分别向前轮组和后轮组处延伸。
9.进一步的,所述侧防护架的内侧设有与安装卡槽相对应的安装板,且安装板与固定夹的端部相螺栓固定。
10.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夹的顶端设有一组立板,且该组立板之间插接有一组弹簧杆。
11.进一步的,所述车架的外侧分别靠近前轮组和后轮组端设有基座,且基座的内部设有与plc控制器相连接的接近开关。
12.进一步的,所述机箱的顶部两侧分别设有散热风机,且机箱分别靠近两个侧防护架处的两侧外侧壁设有格栅。
13.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
14.本实用新型中,通过固定夹固定连接的设置在车架两侧的侧防护架配合机箱两端
的防护板,实现对模型小车的全方位的结构防护,该用于汽车自动驾驶实训的模型小车自身结构简单,防护结构安装方便快速,且可实现全方位的结构防护效果,降低模型小车实训过程中的报废率,避免成本浪费,降低研发成本。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示例性的,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提供的附图引伸获得其它的实施附图。
16.本说明书所绘示的结构、比例、大小等,均仅用以配合说明书所揭示的内容,以供熟悉此技术的人士了解与阅读,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可实施的限定条件,故不具技术上的实质意义,任何结构的修饰、比例关系的改变或大小的调整,在不影响本实用新型所能产生的功效及所能达成的目的下,均应仍落在本实用新型所揭示的技术内容得能涵盖的范围内。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俯视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主视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侧防护架的主视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图1中a部的结构放大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防护板的立体图;
22.图中:1、车架;2、车轴箱;3、前轮组;4、后轮组;5、机箱;6、plc控制器;7、防护板;8、图像捕获组件;9、固定夹;10、侧防护架;11、立板;12、弹簧杆;13、散热风机;14、基座;15、格栅;16、接近开关;17、减震海绵;18、安装板;19、安装卡槽。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由特定的具体实施例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熟悉此技术的人士可由本说明书所揭露的内容轻易地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其他优点及功效,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参照说明书附图1

5,该实施例的一种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实训模型小车,包括车架1,所述车架1的底部两端分别设有车轴箱2,且两个车轴箱2的外侧分别设有前轮组3和后轮组4,所述车架1的顶端设有机箱5,且机箱5的内部设有plc控制器6,所述plc控制器6内置无线传输模块以及自动驾驶控制芯片,所述车架1的顶端设有固定夹9,且固定夹9的两端分别设有侧防护架10,且车架1的两侧对应侧防护架10处设有安装卡槽19,所述机箱5靠近前轮组3和后轮组4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护板7,所述机箱5的上表面靠近防护板7处设有图像捕获组件8,且图像捕获组件8与plc控制器6电性连接。
25.进一步的,所述图像捕获组件8由云台与摄像头组成,并且摄像头安装在云台上,可对小车实训操作全过程进行记录拍摄,方便后期的数据分析与研究。
26.进一步的,所述侧防护架10的外侧壁设有减震海绵17,所述侧防护架10的两端呈
弯曲状设置并且分别向前轮组3和后轮组4处延伸,弯曲结构可较大程度抵消撞击带来的冲击,并且向前轮组3和后轮组4处延伸可对前轮组3和后轮组4产生相应的保护。
27.进一步的,所述侧防护架10的内侧设有与安装卡槽19相对应的安装板18,且安装板18与固定夹9的端部相螺栓固定,使得位于车架1两侧的侧防护架10与车架1之间的结构实现固定。
28.进一步的,所述固定夹9的顶端设有一组立板11,且该组立板11之间插接有一组弹簧杆12,使得固定夹9在弹簧杆12的支撑杆保证结构的张紧,使得固定夹9连接的侧防护架10与车架1之间的连接效果加强。
29.进一步的,所述车架1的外侧分别靠近前轮组3和后轮组4端设有基座14,且基座14的内部设有与plc控制器6相连接的接近开关16,接近开关16感应撞击物的靠近,并将信息传输至plc控制器6,由plc控制器6控制相应的避障操作。
30.进一步的,所述机箱5的顶部两侧分别设有散热风机13,且机箱5分别靠近两个侧防护架10处的两侧外侧壁设有格栅15,提高机箱5的散热效果,保证小车长时间稳定工作。
31.实施场景具体为:车架1的底部两端的车轴箱2的外侧分别设有前轮组3和后轮组4,在机箱5内部的plc控制器6控制下,前轮组3和后轮组4相互配合实现小车的位置移动,plc控制器6内置无线传输模块以及自动驾驶控制芯片,实现自动网联以及对小车自动驾驶控制,在小车进行模拟实训操作过程中,由于机箱5的顶端设置的固定夹9的两侧分别固定安装有侧防护架10,且侧防护架10内侧的安装板18对应车架1外侧的安装卡槽19进行卡接,使得位于车架1两侧的侧防护架10与车架1之间的结构实现固定,侧防护架10的外侧设置的减震海绵17在小车发生碰撞问题时,能够减少撞击产生的冲击力,保护车架1及机箱5的内部结构,同时,机箱5靠近前轮组3和后轮组4的两侧分别固定连接有防护板7,可用于抵御整个小车来自前后方的撞击冲击,实现全方位的结构防护效果;
32.该用于汽车自动驾驶实训的模型小车自身结构简单,防护结构安装方便快速,且可实现全方位的结构防护效果,降低模型小车实训过程中的报废率,避免成本浪费,降低研发成本。
33.虽然,上文中已经用一般性说明及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了详尽的描述,但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可以对之作一些修改或改进,这对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在不偏离本实用新型精神的基础上所做的这些修改或改进,均属于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的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