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感器测试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


背景技术:

2.电感器是一种电路元件,会因为通过的电流的改变而产生电动势,从而抵抗电流的改变,电感器的结构类似于变压器,但只有一个绕组,一般由骨架、绕组、屏蔽罩、封装材料、磁心或铁心等组成,在电感器的生产过程中,需要对其进行抽样检测,以确定其电感和其他电性能合格,避免出现不良品流向市场的问题。
3.现有的电感测试仪在进行检测时,不具有定位装置,容易出现对不准的问题,影响电感器测试,且人工采用单个电感器进行测试,测试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螺旋杆,所述螺旋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座,所述底座的上方设置有测试台,所述测试台的上端面开设有测试孔,所述移动座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的内部设置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的端部与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转动筒的外表面开设有螺旋孔,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夹杆,所述夹杆的外表面接触有测试板,所述测试板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下表面与测试板外表面连通有引脚孔,所述螺旋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副轮,所述底座的上方设置有主轮。
7.优选的,所述螺旋杆的上表面设置有限位块;限位块可限制移动座的移动,防止移动座脱离螺旋杆影响结构稳定。
8.优选的,所述安装槽的内部放置有电感器,所述电感器预装在安装槽内部;在测试的同时,可在另一测试板上预装电感器,测试完成后直接替换测试板即可进行下一批测试,有效地提高了测试效率。
9.优选的,所述移动座的下方设置有电机a,所述电机a的输出端与转动筒固定连接;开启电机a,转动筒开始转动,夹杆与螺旋孔内壁接触,带动滑块在固定杆表面沿轴向方向移动。
10.优选的,所述主轮与副轮表面通过皮带连接,所述底座的上方设置于电机b,所述电机b的输出端与主轮固定连接;电机b开启,带动主轮转动,通过皮带,带动副轮转动,从而螺旋杆转动,使得移动座垂直方向进行升降,进行定位测试。
11.优选的,所述测试台的内部设置有电连接座,所述底座的后方设置有测试仪,所述电连接座与测试仪电性连接;电感器的引脚进入测试孔内部后,从而跟电连接座接触进行
测试。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螺旋杆、移动座和测试板等结构,螺旋杆带动移动座进行定位升降,测试板带动电感器的引脚端进行测试,引脚孔对电感器的引脚端进行引导,增强电感器测试准确性。
14.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安装槽、转动筒和夹杆等结构,转动筒转动,带动夹杆夹持测试板,便于更换测试板,且进行多个电感器进行测试,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的a处放大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的侧面结构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的实施例二的结构示意图。
19.图中:1底座、2测试台、3螺旋杆、4移动座、5测试板、6安装槽、7电感器、8引脚孔、9固定板、10转动筒、11螺旋孔、12固定杆、13滑块、14夹杆、15测试孔、16主轮、17副轮、18限位块。
具体实施方式
2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1.实施例一:
22.参加附图1

3,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螺旋杆3,螺旋杆3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座4,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测试台2,测试台2的上端面开设有测试孔15,移动座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固定板9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筒10,转动筒10的内部设置有固定杆12,固定杆12的端部与固定板9固定连接,转动筒10的外表面开设有螺旋孔11,固定杆12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13,滑块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夹杆14,夹杆14的外表面接触有测试板5,测试板5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6,安装槽6的下表面与测试板5外表面连通有引脚孔8,螺旋杆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副轮17,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主轮16。
23.安装槽6的内部放置有电感器7,电感器7预装在安装槽6内部;在测试的同时,可在另一测试板5上预装电感器7,测试完成后直接替换测试板5即可进行下一批测试,有效地提高了测试效率。
24.移动座4的下方设置有电机a,电机a的输出端与转动筒10固定连接;开启电机a,转动筒10开始转动,夹杆9与螺旋孔11内壁接触,带动滑块13在固定杆12表面沿轴向方向移动。
25.主轮16与副轮17表面通过皮带连接,底座1的上方设置于电机b,电机b的输出端与主轮16固定连接;电机b开启,带动主轮16转动,通过皮带,带动副轮17转动,从而螺旋杆3转
动,使得移动座4垂直方向进行升降,进行定位测试。
26.测试台2的内部设置有电连接座,底座1的后方设置有测试仪,电连接座与测试仪电性连接;电感器7的引脚进入测试孔15内部后,从而跟电连接座接触进行测试。
27.参见附图4,相比于实施例一,实施例二:螺旋杆3的上表面设置有限位块18;限位块18可限制移动座4的移动,防止移动座4脱离螺旋杆3影响结构稳定。
28.工作原理:在测试板5上的安装槽6内预装电感器7,开启电机a,转动筒10开始转动,夹杆9与螺旋孔11内壁接触,带动滑块13在固定杆12表面沿轴向方向移动,夹杆14夹持住测试板5,便于更换测试板5,提高了工作效率,电机b开启,带动主轮16转动,通过皮带,带动副轮17转动,从而螺旋杆3在底座1上表面转动,使得移动座4垂直方向进行定位升降,电感器7的引脚通过引脚孔8,增强电感器7测试准确性,进入测试台2表面的测试孔15内部后,从而跟电连接座接触进行测试,进行定位测试,测试完成后直接替换测试板5即可进行下一批测试,有效地提高了测试效率。
29.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螺旋杆(3),所述螺旋杆(3)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座(4),所述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测试台(2),所述测试台(2)的上端面开设有测试孔(15),所述移动座(4)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9),所述固定板(9)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筒(10),所述转动筒(10)的内部设置有固定杆(12),所述固定杆(12)的端部与固定板(9)固定连接,所述转动筒(10)的外表面开设有螺旋孔(11),所述固定杆(12)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13),所述滑块(13)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夹杆(14),所述夹杆(14)的外表面接触有测试板(5),所述测试板(5)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6),所述安装槽(6)的下表面与测试板(5)外表面连通有引脚孔(8),所述螺旋杆(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副轮(17),所述底座(1)的上方设置有主轮(16)。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螺旋杆(3)的上表面设置有限位块(18)。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槽(6)的内部放置有电感器(7),所述电感器(7)预装在安装槽(6)内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移动座(4)的下方设置有电机a,所述电机a的输出端与转动筒(10)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主轮(16)与副轮(17)表面通过皮带连接,所述底座(1)的上方设置于电机b,所述电机b的输出端与主轮(16)固定连接。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测试台(2)的内部设置有电连接座,所述底座(1)的后方设置有测试仪,所述电连接座与测试仪电性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效率高的电感器测试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有螺旋杆,所述螺旋杆的外表面套接有移动座,所述底座的上方设置有测试台,所述测试台的上端面开设有测试孔,所述移动座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的一侧转动连接有转动筒,所述转动筒的内部设置有固定杆,所述转动筒的外表面开设有螺旋孔,所述固定杆的外表面滑动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的下表面连接有夹杆,所述夹杆的外表面接触有测试板,所述测试板的内部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下表面与测试板外表面连通有引脚孔,所述螺旋杆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副轮。本实用新型具有定位装置,使得测试更加精准,且可多个进行检测,提高了工作效率。工作效率。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曾宁微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驰兴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29
技术公布日:202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