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光度计用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3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辅助装置,特别涉及一种光度计用辅助装置,属于辅助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现有生活中,分光光度法是在特定波长处或一定波长范围内光的吸收度,对该物质进行定性或定量分析,所用仪器有紫外分光光度计、可见光分光光度计(或比色计)、红外分光光度计或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在使用分光光度计时,需要将标准液和待测液分别装入比色皿,而后放入分光光度计中进行检测,一般情况下此过程为人工操作,在对待测液进行检测前需要对多组不同浓度的标准液进行检测,而后建立标准系,以此来检测待测液的浓度,并且同一浓度的标准液至少需要测试两次,进而取平均值来消除测量误差,传统设备对比色皿外壁的清洗效率低,且比色皿外侧的残余液易影响光度计的作业精度,难以满足现代生活生产的需求。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提供一种光度计用辅助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光度计用辅助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箱,所述安装箱内壁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盒,所述第一安装盒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气缸,所述第一气缸的活塞杆延伸至第一安装盒上方且固定安装有安装架,所述安装架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压力传感器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块,所述第二安装块的外侧与安装架滑动连接,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设有烘干组件,所述安装箱内壁一侧且位于烘干组件的上方设有喷淋组件,所述安装箱内壁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块,所述转动块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转动板,所述转动板的内部开设有定位槽,所述转动板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齿,所述安装箱远离控制面板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四安装盒,所述第四安装盒,所述第四安装盒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所述第四安装盒的顶部等距开设有散热缝,所述伺服电机的输出端延伸至安装箱内部且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块,所述第一安装块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外侧与安装齿啮合连接,所述安装箱顶部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安装槽,所述安装箱顶部且靠近第二安装槽的一侧开设有出风孔,所述安装箱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安装箱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所述出水管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磁阀。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喷淋组件包括有第三安装盒、水泵、第二电磁阀、连接管和喷头,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三安装盒,所述第三安装盒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所述水泵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的一端延伸至第三安装盒上方且固定安装有喷头,所述连接管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磁阀,所述连接
管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外侧。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烘干组件包括有第二安装盒、进风管、过滤网、电热管、风扇和第一安装槽,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盒,所述第二安装盒的底部开设有第一安装槽,所述第二安装盒的内壁之间等距安装有四个电热管,所述第二安装盒内壁之间且靠近电热管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过滤网,所述第二安装盒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外侧。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安装箱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温度传感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第二安装块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防滑垫。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底板底部的四角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四个所述支撑腿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一防滑垫。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方案,所述温度传感器、第一气缸、电热管、第一电磁阀、水泵、第二电磁阀、伺服电机、压力传感器、第二气缸和风扇均与控制面板电性连接。
12.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便捷,实用性强,通过设置喷淋组件可以更好的对比色皿的外侧进行清洗处理,通过设置烘干组件可以更好的对比色皿外侧残余液体进行清理,通过设置温度传感器可以更好的对安装箱内部的温度进行控制,通过设置第二防滑垫有利于提高对比色明的放置稳定性,通过设置支撑腿与第一防滑垫配合有利于提高装置的整体稳定性,较传统装置极大的提高了作业质量与使用效率。
附图说明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转动板结构示意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a处放大图。
17.图中:1、安装齿;2、控制面板;3、出风孔;4、温度传感器;5、第一安装盒;6、第一气缸;7、底板;8、支撑腿;9、第一防滑垫;10、第一安装槽;11、电热管;12、出水管;13、第一电磁阀;14、过滤网;15、进风管;16、第二安装盒;17、第三安装盒;18、水泵;19、第二电磁阀;20、连接管;21、伺服电机;22、第四安装盒;23、散热缝;24、第一安装块;25、传动齿轮;26、喷头;27、安装箱;28、转动板;29、转动块;30、第二安装槽;31、定位槽;32、第二防滑垫;33、第二安装块;34、压力传感器;35、安装架;36、第二气缸;37、烘干组件;39、喷淋组件;40、风扇。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9.实施例
20.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光度计用辅助装置,包括底板7,底板7的顶部固定安装有安装箱27,安装箱27内壁底部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盒5,第一安装盒5内
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第一气缸6,第一气缸6的活塞杆延伸至第一安装盒5上方且固定安装有安装架35,安装架35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压力传感器34,压力传感器34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块33,第二安装块33的外侧与安装架35滑动连接,安装箱27内壁的一侧设有烘干组件37,安装箱27内壁一侧且位于烘干组件37的上方设有喷淋组件39,安装箱27内壁的顶部转动连接有转动块29,转动块29的底部固定安装有转动板28,转动板28的内部开设有定位槽31,转动板28的底部固定安装有安装齿1,安装箱27远离控制面板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四安装盒22,第四安装盒22,第四安装盒22的内部固定安装有伺服电机21,第四安装盒22的顶部等距开设有散热缝23,伺服电机21的输出端延伸至安装箱27内部且固定安装有第一安装块24,第一安装块24的一端固定安装有传动齿轮25,传动齿轮25的外侧与安装齿1啮合连接,安装箱27顶部的一侧开设有第二安装槽30,安装箱27顶部且靠近第二安装槽30的一侧开设有出风孔3,安装箱2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控制面板2,安装箱27的外侧固定安装有出水管12,出水管12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一电磁阀13。
21.进一步的,喷淋组件39包括有第三安装盒17、水泵18、第二电磁阀19、连接管20和喷头26,安装箱27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三安装盒17,第三安装盒17内壁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水泵18,水泵18的输出端固定安装有连接管20,连接管20的一端延伸至第三安装盒17上方且固定安装有喷头26,连接管20的外侧固定安装有第二电磁阀19,连接管20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27外侧,通过设置喷淋组件39可以更好的对比色皿的外侧进行清洗处理。
22.进一步的,烘干组件37包括有第二安装盒16、进风管15、过滤网14、电热管11、风扇40和第一安装槽10,安装箱27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第二安装盒16,第二安装盒16的底部开设有第一安装槽10,第二安装盒16的内壁之间等距安装有四个电热管11,第二安装盒16内壁之间且靠近电热管1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两个过滤网14,第二安装盒16的外侧固定安装有进风管15,进风管15的一端延伸至安装箱27外侧,通过设置烘干组件37可以更好的对比色皿外侧残余液体进行清理。
23.进一步的,安装箱27内壁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温度传感器4,通过设置温度传感器4可以更好的对安装箱27内部的温度进行控制。
24.进一步的,第二安装块33的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二防滑垫32,通过设置第二防滑垫32有利于提高对比色明的放置稳定性。
25.进一步的,底板7底部的四角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8,四个支撑腿8的底部均固定安装有第一防滑垫9,通过设置支撑腿8与第一防滑垫9配合有利于提高装置的整体稳定性。
26.进一步的,温度传感器4、第一气缸6、电热管11、第一电磁阀13、水泵18、第二电磁阀19、伺服电机21、压力传感器34、第二气缸36和风扇40均与控制面板2电性连接,通过设置控制面板2控制装置运行。
27.具体的,本实用新型使用时,作业人员将设备移动至合适位置并通电,然后将连接管20的一端与外界水源连接,将待处理的比色皿放置在第二安装块33顶部,压力传感器34感应到压力变化后通过控制面板2控制第一气缸6开启,将第二安装块33与比色皿移动至安装箱27的内部,通过设置第二防滑垫32有利于提高对比色明的放置稳定性,此时伺服电机21开启带动传动齿轮25转动,从而带动转动板28转动,使第二安装槽30与定位槽31错位,使安装箱27保持关闭状态,此时控制面板2控制第二电磁阀19和水泵18开启,通过喷头26将外界水源喷洒至安装箱27内部,对比色皿的外壁进行清理,清理完成后风扇40和电热管11开
启,通过进风管15将外界空气抽送至第二安装盒16的内部,第二安装盒16内部的过滤网14可以有效对外界环境中的灰尘进行过滤,然后通过第一安装槽10将热气流输送至安装箱27内部,对比色皿外侧残余液体进行烘干处理,气体通过出风孔3排出安装箱27,其中通过设置温度传感器4可以更好的对安装箱27内部的温度进行控制,较传统装置极大的提高了作业质量与使用效率。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