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铜箔软连接的自动包胶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5 20:0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包胶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铜箔软连接的自动包胶设备。


背景技术:

2.铜箔软连接可用于变压器安装、高低压开关柜、真空电器、封闭母槽、发电机与母线、整流设备中,通常需要大量使用到,这种铜箔软连接件的铜伸缩节间的伸缩起弹性保护作用,可调整设备安装误差,同时起工作补偿作用、方便实验和设备检修等作用。
3.铜箔软连接是由一片一片铜箔层叠通过两端压焊而成的,为了保证铜箔层在长时间使用中的功能性,会在铜箔软连接外缠绕胶带,大多数工厂仍是人工缠绕胶带,生产效率低下。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针对上述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铜箔软连接的自动包胶设备。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铜箔软连接的自动包胶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底板、设置在底板上端面的两个间隔设置的控制箱及切刀,所述两个控制箱相对的侧面均嵌设有旋转环,所述旋转环上设有两个沿竖直方向依次安装的夹具组件,所述控制箱内设有驱动旋转环转动的第一驱动组件以及驱动夹具组件转动的第二驱动组件,其中一个控制箱上设有胶带悬架以及驱动胶带悬架移动的第三驱动组件,所述胶带悬架悬设在夹具组件上方,所述切刀位于两个控制箱之间在切刀气缸的驱动下做靠近或远离夹具组件的动作。
6.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设置在两个旋转环上的夹具组件分别夹住铜箔软连接的两头,一个旋转环上设置两个夹具组件可以一次性夹住两个铜箔软连接件,胶带悬架上放置胶带,第二驱动组件驱动夹具组件转动使胶带缠绕在铜箔软连接上,同时在第三驱动组件的配合下,胶带悬架移动改变胶带缠绕位置,完成位于上方的铜箔软连接的胶带缠绕工序后,切刀在切刀气缸的驱动下靠近夹具组件将胶带切割,第一驱动组件驱动旋转环转动切换两个夹具组件的上下位置,继续进行胶带缠绕工序,通过采取该设备,代替工人手动缠绕胶带,加深自动化生产程度,提高了生产的效率与包胶质量。
7.本发明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第二驱动件包括第二电机以及设置在第二电机输出轴上的连接件,所述夹具组件包括与连接件插接的联动杆、安装在旋转环上的固定块、与固定块固定连接的夹具本体,所述连接件端部设有供联动杆插接的凹槽,所述联动杆另一端穿过固定块与夹具本体套接。
8.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连接件端部设有可供联动杆插接的凹槽,便于联动杆在转动时与连接件插接,采用联动杆与连接件的配合可以实现一个电机轮流驱动两个夹具组件的效果,简化电机数量、简化设备整体结构。
9.本发明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第一驱动组件包括第一电机、驱动齿轮,所述旋转环
外周设有与驱动齿轮啮合的齿,所述驱动齿轮与第一电机的输出轴通过连接套连接,所述连接套与驱动齿轮固定连接。
10.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第一电机驱动驱动齿轮转动,驱动齿轮与旋转环啮合,旋转环随驱动齿轮转动,随旋转环转动安装在其上的两个夹具组件实现上下位置的转换。
11.本发明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第三驱动组件包括驱动胶带悬架横向移动的横向驱动组件以及驱动胶带悬架纵向移动的纵向驱动组件。
12.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胶带悬架在第三驱动组件的驱动下做横向、纵向移动实现,便于调整缠胶位置,提高缠胶的精确度。
13.本发明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夹具本体包括与联动杆套接的转动圆台、固定设置在转动圆台端面上的上夹块及通过螺栓与上夹块滑动连接的下夹块,所述螺栓尾部与下夹块固定连接,所述上夹块与下夹块之间留有供铜箔软连接放置的插接口,所述螺栓外设有调节插接口开口大小的压簧,所述压簧一端与螺栓头部相抵另一端与上夹块端面相抵。
14.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上夹块与转动圆台焊接固定,下夹块上下滑动来调节插接口开口的大小,螺栓连接下夹块的同时起到导向作用,插接口的开口变大时,压簧被压缩,便于铜箔软连接取出或放入,压簧复位时,复原力作用在上夹块与螺栓头部上使得螺栓带动下夹块朝上夹块滑动,插接口的开口变小进而夹住铜箔软连接,螺栓与压簧配合来调节插接口的开口大小,结构简单、便于调节、无需多余步骤。
15.本发明进一步的设置是:所述夹具本体下方设有第四气缸,所述第四气缸的气缸顶针可上下运动与螺栓头部相抵。
16.具有上述特征的本发明:气缸顶针上移给予螺栓上移的动力,下夹块做远离上夹块的上移运动,压簧被压缩,插接口打开,气缸顶针向下运动,插接口闭合,夹紧铜箔软连接,采用气缸顶针代替工人手动打开插接口,提高设备的自动化程度。
17.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发明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发明实施例第二驱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发明实施例夹具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21.本具体实施例仅仅是对本发明的解释,其并不是对本发明的限制,本领域技术人员在阅读完本说明书后可以根据需要对本实施例做出没有创造性贡献的修改,但只要在本发明的权利要求范围内都受到专利法的保护。
22.如图1

3所示的一种铜箔软连接的自动包胶设备,包括底板1、设置在底板1上端面的两个间隔设置的控制箱2及切刀3,两个控制箱2相对的侧面均嵌设有旋转环4,旋转环4上设有两个沿竖直方向依次安装的夹具组件5,控制箱2内设有驱动旋转环4转动的第一驱动组件6以及驱动夹具组件5转动的第二驱动组件7,其中一个控制箱2上设有胶带悬架8以及驱动胶带悬架8移动的第三驱动组件9,胶带悬架8悬设在夹具组件5上方,切刀3位于两个控制箱2之间在切刀气缸31的驱动下做靠近或远离夹具组件5的动作。
23.第二驱动件7包括第二电机71以及设置在第二电机71输出轴上的连接件72,夹具组件5包括与连接件72插接的联动杆51、安装在旋转环4上的固定块52、与固定块52固定连接的夹具本体53,连接件72端部设有供联动杆51插接的凹槽721,联动杆51另一端穿过固定块52与夹具本体53套接,第二电机71通过第一安装架73固定在控制箱2内。
24.第一驱动组件6包括第一电机61、驱动齿轮62,旋转环4外周设有与驱动齿轮62啮合的齿,驱动齿轮62与第一电机61的输出轴通过连接套63连接,连接套63与驱动齿轮62固定连接,第一电机61通过第一安装架64固定在控制箱2内。
25.第三驱动组件9包括驱动胶带悬架8横向移动的横向驱动组件91以及驱动胶带悬架8纵向移动的纵向驱动组件92(图上设有xy轴方向,x轴指向为横向,y轴指向为纵向)。
26.夹具本体53包括与联动杆51套接的转动圆台531、固定设置在转动圆台531端面上的上夹块532及通过螺栓533与上夹块532滑动连接的下夹块534,螺栓533尾部与下夹块534固定连接,上夹块532与下夹块534之间留有供铜箔软连接放置的插接口,螺栓533外设有调节插接口开口大小的压簧535,压簧535一端与螺栓533头部相抵另一端与上夹块532端面相抵。
27.夹具本体53下方设有第四气缸10,第四气缸10的气缸顶针101可上下运动与螺栓533头部相抵。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