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建筑用吊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建筑工程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建筑用吊篮。


背景技术:

2.随着现在建筑越来越多,在一些建设高层建筑时,常常会用到建筑吊篮。吊篮是一种能够替代传统脚手架,可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并能够重复使用的新型高处作业设备。目前,建筑吊篮的使用已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在高建筑的外墙施工、幕墙安装、保温施工和维修清洗外墙等高空作业中得到广泛认可。
3.现有技术中的建筑用吊篮,形式多种多样,但是在实际使用时,仍旧存在较多缺点,如在施工过程中,常会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施工人员会被雨水淋湿,降低了工作效率,使得使用效果不佳。
4.因此,发明一种建筑用吊篮来解决上述问题很有必要。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建筑用吊篮,通过设置螺纹杆和第一防雨板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在施工过程中,常会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施工人员会被雨水淋湿,降低了工作效率,使得使用效果不佳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建筑用吊篮,包括外框架,所述外框架中部固定安装有防护板,所述外框架内壁固定安装有底部放置板,所述底部放置板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伸缩杆和旋转轴,所述旋转轴表面套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套,所述固定套顶部两侧均铰接有第一防雨板,一个所述第一防雨板底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所述滑动槽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轮,所述滑动槽远离固定套一侧内壁固定安装有第二滑轮,所述第一滑轮之间铰接有第二防雨板,所述第二防雨板内部开设有螺纹槽,所述滑动槽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钉,所述螺纹杆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顶部两侧分别与第一防雨板和滑动槽底部铰接有连接杆,所述第一伸缩杆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套,所述连接套一侧与移动块一侧固定连接。
7.优选的,所述防护板的数量设置为十二个,增强防护,提高整体安全性,所述螺纹槽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便于对第二防雨板进行固定,提高便携性。
8.优选的,两个所述螺纹槽对称设置于第二防雨板内部两侧,所述螺纹槽与螺纹钉相适配,便于固定第二防雨板。
9.优选的,所述螺纹杆内部与旋转轴表面转动连接,方便施工人员转动螺纹杆,从而调节第一防雨板与螺纹杆之间的角度,所述连接杆对称设置于移动块顶部两侧,提高便携性。
10.优选的,所述外框架顶部固定安装有环套,方便对建筑吊篮进行使用,所述环套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增强稳定性。
11.优选的,所述外框架一侧固定安装有弹簧,减小震动,所述弹簧远离外框架一侧固定安装有弧度板,减小因震动而对建筑表面产生的影响。
12.优选的,所述外框架底部与弹簧固定安装,减小震动,降低对建筑吊篮整体的损坏,所述外框架底部两侧固定安装有第二伸缩杆,所述第二伸缩杆和弹簧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4.1、通过设置螺纹杆和第一防雨板,施工人员转动螺纹杆,螺纹杆转动配合第一伸缩杆带动移动块在螺纹杆上移动,移动块移动配合连接杆带动第一防雨板移动,转动螺纹钉,螺纹钉与螺纹槽脱离,第二防雨板配合第一滑轮和第二滑轮从滑动槽中滑出,从而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施工人员不会被雨水淋湿,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使用效果良好;
15.2、通过设置弹簧和弧度板,当建筑吊篮因天气原因而产生晃动时,弹簧可以减少晃动对建筑物表面造成的损坏,提高了稳定性,使得使用效果良好。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剖视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a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图1中b处结构放大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第一伸缩杆、连接套和移动块的结构立体示意图。
20.图中:1、外框架;2、防护板;3、底部放置板;4、第一伸缩杆;5、旋转轴;6、螺纹杆;7、固定套;8、第一防雨板;9、滑动槽;10、第一滑轮;11、第二滑轮;12、第二防雨板;13、螺纹槽;14、固定块;15、螺纹钉;16、移动块;17、连接杆;18、连接套;19、环套;20、弹簧;21、弧度板;22、第二伸缩杆;23、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建筑用吊篮,包括外框架1,所述外框架1中部固定安装有防护板2,所述防护板2的数量设置为十二个,增强防护,提高整体安全性,所述外框架1内壁固定安装有底部放置板3,便于放置第一伸缩杆4、旋转轴5和螺纹杆6,所述底部放置板3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伸缩杆4和旋转轴5,所述旋转轴5表面套接有螺纹杆6,所述螺纹杆6内部与旋转轴5表面转动连接,方便施工人员转动螺纹杆6,从而调节第一防雨板8与螺纹杆6之间的角度,所述螺纹杆6顶部转动连接有固定套7,所述固定套7顶部两侧均铰接有第一防雨板8,防止施工人员被雨水淋湿;
23.其次,一个所述第一防雨板8底部固定安装有滑动槽9,便于放置第二防雨板12,所述滑动槽9内部滑动连接有第一滑轮10,方便第二防雨板12从滑动槽9中滑出,所述滑动槽9远离固定套7一侧内壁固定安装有第二滑轮11,所述第一滑轮10之间铰接有第二防雨板12,
所述第二防雨板12内部开设有螺纹槽13,所述螺纹槽13的数量设置为两个,便于对第二防雨板12进行固定,提高便携性,所述滑动槽9一侧底部固定安装有固定块14,方便固定螺纹钉15和第二防雨板12;
24.然后,所述固定块14内部螺纹连接有螺纹钉15,两个所述螺纹槽13对称设置于第二防雨板12内部两侧,所述螺纹槽13与螺纹钉15相适配,便于固定第二防雨板12,所述螺纹杆6表面螺纹连接有移动块16,移动块16移动可以调节第一防雨板8的角度,提高便携性,所述移动块16顶部两侧分别与第一防雨板8和滑动槽9底部铰接有连接杆17,所述连接杆17对称设置于移动块16顶部两侧,提高便携性,所述第一伸缩杆4顶部固定安装有连接套18,提高第一伸缩杆4和移动块16之间的稳定性,所述连接套18一侧与移动块16一侧固定连接。
25.如图1所示,所述外框架1顶部固定安装有环套19,方便对建筑吊篮进行使用,所述环套19的数量设置为四个,增强稳定性,所述外框架1一侧固定安装有弹簧20,减小震动,所述弹簧20远离外框架1一侧固定安装有弧度板21,减小因震动而对建筑表面产生的影响,所述外框架1底部与弹簧20固定安装,减小震动,降低对建筑吊篮整体的损坏,所述外框架1底部两侧固定安装有第二伸缩杆22,所述第二伸缩杆22和弹簧20底部固定安装有底座23,通过设置弹簧20和弧度板21,当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时,容易对建筑吊篮产生影响,建筑吊篮容易发生晃动,发生晃动时,很有可能外框架1会与建筑物表面产生摩擦,导致建筑物表面因摩擦而造成损坏,弹簧20与弧度板21可以减少晃动对建筑物表面造成的损坏,提高了稳定性,使得使用效果良好。
26.本实用新型工作原理:
27.通过设置螺纹杆6与第一防雨板8,螺纹杆6与旋转轴5转动连接,当施工人员转动螺纹杆6时,螺纹杆6转动配合第一伸缩杆4,由于第一伸缩杆4分别与底部放置板3和移动块16固定连接,形成了限位,使得螺纹杆6在转动时,不会带着移动块16一起转动,而是螺纹杆6在转动时,移动块16会因为第一伸缩杆4限位的作用,在螺纹杆6上移动,移动块16移动带动连接杆17移动,连接杆17移动带动第一防雨板8和滑动槽9移动,从而移动块16移动可以调节第一防雨板8与螺纹杆6之间的角度,当转动螺纹钉15时,螺纹钉15从第二防雨板12上的螺纹槽13中脱离,第二防雨板12通过第一滑轮10和第二滑轮11从滑动槽9中滑出,再转动螺纹钉15,使得螺纹钉15与第一滑轮10旁的螺纹槽13卡合,从而对第二防雨板12进行固定,增大了防雨面积,从而在施工过程中,遇到刮风下雨的天气,施工人员不会被雨水淋湿,提高了工作效率,使得使用效果良好。
28.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