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4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输送机技术,尤其涉及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


背景技术:

2.提升机作为一种垂直输送的设备,具有提升高度大、提升稳定、占地面积小和密封性良好等优点,广泛应用于粮食、饲料及种子加工企业。其包括机体,机体内部的上端安装有作为主动轮的头轮,下端安装有尾轮,链条接在头轮和尾轮的外侧,链条能够跟随头轮的转动而运动,安装在两挂链条中间的料斗从机尾接取物料并运送至机头,在链条传动过程中,可能会跑偏从而脱离尾轮,导致传动失效,影响工作的进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通过在链条两侧设置挡圈,可避免链条跑偏,同时采用可拆卸的连接方式,便于在挡圈磨损后更换新的挡圈。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了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包括轮轴以及固定于所述轮轴上的轮毂和轮片,所述轮片的外圆周侧绕接有链条,所述轮片上关于所述链条对称的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左侧环形挡圈和右侧环形挡圈,所述左侧环形挡圈与左侧螺纹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的一端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经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内螺纹孔螺纹连接。
5.优选的,所述左侧环形挡圈与所述轮片之间的所述左侧螺纹杆上以及所述右侧环形挡圈与所述轮片之间的右侧螺纹杆上均套接有定位套筒。
6.优选的,所述定位套筒两端均一体形成有定位凸起,所述轮片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所述左侧环形挡圈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所述右侧环形挡圈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均开设有定位槽。
7.优选的,所述左侧环形挡圈经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以所述轮轴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
8.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经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左侧螺纹杆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以所述轮轴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
9.优选的,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左侧定位螺母,所述左侧定位螺母和所述定位套筒分置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的两侧;
10.所述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右侧定位螺母,所述右侧定位螺母和所述定位套筒分置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的两侧。
11.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通过在链条两侧设置挡圈,可避免链条跑偏,同时采用可拆卸的连接方式,便于在挡圈磨损后更换新的
挡圈。
12.下面通过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做进一步的详细描述。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横向剖面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侧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定位套筒结构示意图。
16.其中:1、轮轴;2、轮毂;3、轮片;4、左侧螺纹杆;5、左侧定位螺母;6、左侧环形挡圈;7、定位套筒;70、定位凸起;8、右侧环形挡圈;9、右侧定位螺母;10、右侧螺纹杆。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将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的描述,需要说明的是,本实施例以本技术方案为前提,给出了详细的实施方式和具体的操作过程,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限于本实施例。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横向剖面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侧视图,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的定位套筒结构示意图,如图所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包括轮轴1以及固定于所述轮轴1上的轮毂2和轮片3,所述轮片3的外圆周侧绕接有链条,所述轮片3上关于所述链条对称的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左侧环形挡圈6和右侧环形挡圈8,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与左侧螺纹杆4的一端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4的另一端与所述轮片3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4与所述轮片3螺纹连接的一端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经右侧螺纹杆10与所述内螺纹孔螺纹连接。
19.优选的,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与所述轮片3之间的所述左侧螺纹杆4上以及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与所述轮片3之间的右侧螺纹杆10上均套接有定位套筒7,定位套筒7用于使得环形挡圈与轮片3之间保持一定距离,避免环形挡圈与轮片3之间距离过小导致的环形挡圈摩擦链条。所述定位套筒7两端均一体形成有定位凸起70,所述轮片3对应所述定位凸起70的位置、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对应所述定位凸起70的位置、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对应所述定位凸起70的位置均开设有定位槽,用于定位挡圈和轮片3,避免两者之间产生相对移动,使得整体结构更为稳定。
20.优选的,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经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4与所述轮片3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4以所述轮轴1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
21.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经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10与所述左侧螺纹杆4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10以所述轮轴1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
22.优选的,所述左侧螺纹杆4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左侧定位螺母5,所述左侧定位螺母5和所述定位套筒7分置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6的两侧;所述右侧螺纹杆10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右侧定位螺母9,所述右侧定位螺母9和所述定位套筒7分置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8的两侧,即螺杆上依次连接有定位螺母、环形挡圈、套筒和轮片3。
23.因此,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通过在链条两侧设置挡圈,可避免链条跑偏,同时采用可拆卸的连接方式,便于在挡圈磨损后更换新的挡圈。
24.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进行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等同替换亦不能使修改后的技术方案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包括轮轴以及固定于所述轮轴上的轮毂和轮片,所述轮片的外圆周侧绕接有链条,其特征在于:所述轮片上关于所述链条对称的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左侧环形挡圈和右侧环形挡圈,所述左侧环形挡圈与左侧螺纹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的一端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经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内螺纹孔螺纹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与所述轮片之间的所述左侧螺纹杆上以及所述右侧环形挡圈与所述轮片之间的右侧螺纹杆上均套接有定位套筒。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定位套筒两端均一体形成有定位凸起,所述轮片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所述左侧环形挡圈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所述右侧环形挡圈对应所述定位凸起的位置均开设有定位槽。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经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左侧螺纹杆以所述轮轴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经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左侧螺纹杆螺纹连接,多个所述右侧螺纹杆以所述轮轴为圆心呈环形阵列分布。5.根据权利要求4所述的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左侧定位螺母,所述左侧定位螺母和所述定位套筒分置于所述左侧环形挡圈的两侧;所述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连接的一端还螺纹连接有右侧定位螺母,所述右侧定位螺母和所述定位套筒分置于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的两侧。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包括轮轴以及固定于所述轮轴上的轮毂和轮片,所述轮片的外圆周侧绕接有链条,所述轮片上关于所述链条对称的两侧分别可拆卸连接有左侧环形挡圈和右侧环形挡圈,所述左侧环形挡圈与左侧螺纹杆的一端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所述左侧螺纹杆与所述轮片螺纹连接的一端开设有内螺纹孔,所述右侧环形挡圈经右侧螺纹杆与所述内螺纹孔螺纹连接。本实用新型采用上述结构的防链条跑偏的提升机用无齿尾轮,通过在链条两侧设置挡圈,可避免链条跑偏,同时采用可拆卸的连接方式,便于在挡圈磨损后更换新的挡圈。圈。圈。


技术研发人员:刘振栋 汪南林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廊坊新时代链条输送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8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