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2:5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属于高压舱用的灭火装置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高压舱是一种载人压力容器,应用于潜水、打捞、地铁等行业。工作人员在高压舱内居住,进行加、减压;在此过程中,可能会遇到高压舱内发生火灾的情况,这就对高压舱内的灭火装置有一定的要求。高压舱一般都有两种灭火装置,水喷淋灭火装置和手提式灭火器;目前手提式灭火器多采用无持续输出高压气体的水基灭火器,随着灭火器的使用时间增长,灭火器内部的气压降低,喷水量就会大幅度下降,影响灭火效果。为此我们设计出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针对采用高压气体的手提式灭火器因为气压降低而喷水量下降的问题,提供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
4.本实用新型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技术方案如下: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包括氮气瓶和水罐,氮气瓶和水罐通过连接件固定为一体;其特殊之处在于,所述氮气瓶上安装瓶阀,减压阀安装在瓶阀上,所述减压阀上安装在压力表;水罐上安装有接头a;气管连接减压阀与接头a;水罐上安装有接头b,水管的一端连接在接头b上,水管另一端安装有水气转换阀,水气转换阀上安装有喷头。
5.在上述技术方案的基础上,本实用新型为了达到使用的方便以及装备的稳定性,还可以对上述的技术方案作出如下的改进:
6.进一步,所述水罐上安装有固定把手。
7.进一步,所述连接件包括氮气瓶固定环和水罐固定环,氮气瓶固定环和水罐固定环之间设置连接板。
8.进一步,所述连接板为两个,且平行设置,两个连接板通过紧固螺栓固定。
9.进一步,所述连接件有两个,上下设置。
10.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在于:当高压舱内发生火灾时,舱内人员只需打开瓶阀,根据高压舱内压力,调节减压阀,将氮气调节至相应的输出压力,即可向水罐持续输入压力稳定的高压氮气,当水罐内水的压力超过水气转换阀的开启压力值时,即可喷水。本实用新型可以持续喷出恒压水,提高灭火效果,灭火效率高、安全。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申请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的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连接件的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申请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的原理示意图。
14.附图标记记录如下:1

氮气瓶;2

水罐;3

瓶阀;4

减压阀;5

压力表;6

连接件;7

接头a;8

气管;9

接头b;10

水管;11

水气转换阀;12

喷头;13

固定把手;
15.6.1

氮气瓶固定环,6.2

水罐固定环,6.3

连接板。
具体实施方式
16.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特征进行描述,所举实例只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非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17.结合附图1

3,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包括氮气瓶1、水罐2、瓶阀3、减压阀4、压力表5等。氮气瓶1与水罐2用连接件6相互固定,瓶阀3安装在氮气瓶1上,可控制氮气瓶1的开闭;减压阀4安装在瓶阀3上,调节氮气的输出压力;压力表5安装在减压阀4上,显示氮气的输出压力值;水罐2上安装有接头a7,氮气通过气管8从减压阀4连接至接头a7进入水罐2;水罐2上安装有接头b9,水管10连接在接头b9上,水管10另一端安装有水气转换阀11,水气转换阀11只能通过水而不能通过氮气,水气转换阀11上安装有喷头12;水罐2上安装有固定把手13,操作人员可以提起整个灭火器。
18.当高压舱内发生火灾时,舱内人员只需打开瓶阀3,根据高压舱内压力,调节减压阀4,将氮气调节至相应的输出压力,即可向水罐2持续输入压力稳定的高压氮气,当水罐2内水的压力超过水气转换阀11的开启压力值时,即可喷水。本实用新型可以持续喷出恒压水,提高灭火效果,并且不会产生危害舱内人员的气体,灭火效率高、安全。通过向水罐持续输入压力稳定的高压氮气,水罐内的水喷完后,气体不能喷出。
19.其中,所述连接件6包括氮气瓶固定环6.1和水罐固定环6.2,氮气瓶固定环6.1和水罐固定环6.2之间设置连接板6.3;所述连接板6.3为两个,且平行设置,两个连接板6.3通过紧固螺栓固定;所述连接件6有两个,上下设置。
20.本实用新型的灭火器可在500米内环境下使用;且水罐的储水量是固定值,灭火器每次使用需将水完全喷出,后由专业人员添加氮气与水。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包括氮气瓶(1)和水罐(2),氮气瓶(1)和水罐(2)通过连接件(6)固定为一体;其特征在于,所述氮气瓶(1)上安装瓶阀(3),减压阀(4)安装在瓶阀(3)上;水罐(2)上安装有接头a(7);气管(8)连接减压阀(4)与接头a(7),所述减压阀(4)上安装在压力表(5);水罐(2)上安装有接头b(9),水管(10)的一端连接在接头b(9)上,水管(10)另一端安装有水气转换阀(11),水气转换阀(11)上安装有喷头(1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水罐(2)上安装有固定把手(13)。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6)包括氮气瓶固定环(6.1)和水罐固定环(6.2),氮气瓶固定环(6.1)和水罐固定环(6.2)之间设置连接板(6.3)。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为两个,且平行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3或者4所述的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件(6)有两个,上下设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属于高压舱用的灭火装置技术领域。一种手提式高压舱水喷淋灭火器,包括氮气瓶和水罐,氮气瓶和水罐通过连接件固定为一体;其特殊之处在于,所述氮气瓶上安装瓶阀,减压阀安装在瓶阀上;水罐上安装有接头A;气管连接减压阀与接头A;水罐上安装有接头B,水管的一端连接在接头B上,水管另一端安装有水气转换阀,水气转换阀上安装有喷头。本实用新型可以持续喷出恒压水,提高灭火效果,灭火效率高、安全。安全。安全。


技术研发人员:王福存 李韶清 孙凯 赵磊 邢熙权 修仁强 王露杨 刘啸峰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烟台宏远载人压力舱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17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