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3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装饰板材加工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


背景技术:

2.装饰材料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为室外材料,一部分为室内材料。室内材料再分为石材,板材、片材、型材、线材五个类型,装饰板材是所有板材的总称,主要有细木工板、胶合板、装饰面板、密度板、集成材、刨花板、防火板、石膏板、pvc板、铝扣板、铝塑板、三维板等,家具板材是替代实木板的新型板材,家具板材其由家具板材和纸张或面板贴合而成,在进行配合操作时,一般通过一整块压板对贴合纸与家具板材进行压实,申请号为cn201820429233.7的一种家具板材表面贴纸的压实装置,通过多个压板对贴纸进行压合,但压板与压板之间有缝隙,无法进行全面压实,若贴纸与板材之间有气泡,也无法将其排出,实用性不佳。


技术实现要素:

3.(一)解决的技术问题
4.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解决了贴纸压实范围不全面,且无法排出贴纸内气泡的问题。
5.(二)技术方案
6.为实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通过以下技术方案予以实现: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包括支撑座和安装与其顶部的支撑顶板,所述支撑顶板的顶部固定有电动伸缩杆,所述支撑座的侧壁安装有与电动伸缩杆电性连接的控制开关,所述电动伸缩杆的伸缩轴延伸至支撑顶板的下方且连接有升降板,所述升降板的底部中心处固定有升降轴,且升降轴的正下方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两侧均活动连接有顶筒,且顶筒的底部设有底杆,所述底杆的底端活动安装有压实筒,所述压实筒的下方设有可卷曲的压实板,且压实板的四角均绑扎有弹性拉绳,所述弹性拉绳的端部与升降板的四角连接,所述升降轴的底端延伸至连接块的下方且位于两个顶筒之间,两个所述顶筒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有斜块,两个所述斜块为钝角相互远离的三角形状,所述升降轴的外壁且位于连接块的底部安装有提拉块。
7.进一步,所述底杆的顶端插入顶筒的内部与其滑动接触,所述底杆的顶端与顶筒的内壁顶部均固定有磁块,且两个磁块相互靠近的一侧磁场方向相同,底杆可在顶筒的内部伸缩,在顶筒向下运动时,底杆逐渐向顶筒的内部移动,避免压实筒与压实板之间硬性接触,同时磁块的磁场排斥力保证压实筒抵触压实板时具有施力效果,利于提高装饰板材贴纸的压实效果。
8.进一步,所述压实板的顶部中心处镶嵌有金属弧板,且金属弧板的两侧位于两个压实筒相互远离的一侧,金属弧板保证压实板底侧中部,即两个压实筒之间的下方为下凸
的弧状,避免压实板初步下降抵触装饰板材时,压实板与板材之间有空隙,影响压实效果。
9.进一步,所述升降轴的外壁套设有调节筒,且调节筒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所述螺栓的端部与升降轴的侧壁抵触,通过控制调节筒位于升降轴外部的高度,可控制升降轴下降的长度,也控制了升降板的整体下降程度,和两个压实筒背向运动时的间距,方便针对不同长度的装饰板材进行使用,实用性更佳。
10.进一步,所述压实板的顶部粘接有耐磨板,且耐磨板可卷曲,可减小压实筒对压实板的磨损。
11.进一步,所述支撑座的内部顶侧设有密布的且可转动的滚珠,所述滚珠的顶部延伸至支撑座的上方,滚珠减小了支撑座与装饰板材之间的摩擦力,方便板材的移动,由于该装置压实时由中部向两边压实,压实过程中无侧向推力,压实过程中不会使板材移动。
12.(三)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4.1、该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通过电动伸缩杆伸长带动升降板下降,可控制压实板和压实筒下降并抵触板材,压实板继续下降时,其底部逐渐由弧状压为平板状,同时两个压实筒背向运动对贴纸进行滚动压实,压实过程中由贴纸的中部向两边,不易使贴纸与板材产生位移,同时也可将贴纸与板材之间的气泡压出,保证压实质量。
15.2、该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通过升降轴下降时抵触斜块利于将两个顶筒顶开,避免两个压实筒无法及时分离而影响对贴纸的压实效率,实用性更佳。
16.3、该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通过可在顶筒内部伸缩的底杆,在顶筒向下运动时,底杆逐渐向顶筒的内部移动,避免压实筒与压实板之间硬性接触,同时磁块的磁场排斥力保证压实筒抵触压实板时具有施力效果,利于提高装饰板材贴纸的压实效果。
17.4、该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通过金属弧板保证压实板底侧中部,即两个压实筒之间的下方为下凸的弧状,避免压实板初步下降抵触装饰板材时,压实板与板材之间有空隙,影响压实效果。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顶筒与底杆连接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压实筒的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支撑座、2支撑顶板、3电动伸缩杆、4升降板、5升降轴、6连接块、7顶筒、8底杆、9压实筒、10斜块、11磁块、12弹性拉绳、13调节筒、14金属弧板、15压实板。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3.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装饰板材用贴纸压实装置,如图1

3所示,包括支撑座1和安装与其顶部的支撑顶板2,支撑座1的内部顶侧设有密布的且可转动的滚珠,滚珠的顶
部延伸至支撑座1的上方,滚珠减小了支撑座与装饰板材之间的摩擦力,方便板材的移动,由于该装置压实时由中部向两边压实,压实过程中无侧向推力,压实过程中不会使板材移动,支撑顶板2的顶部固定有电动伸缩杆3,支撑座1的侧壁安装有与电动伸缩杆3电性连接的控制开关,电动伸缩杆3的伸缩轴延伸至支撑顶板2的下方且连接有升降板4,升降板4的底部中心处固定有升降轴5,且升降轴5的正下方设有连接块6,连接块6的底部两侧均活动连接有顶筒7,且顶筒7的底部设有底杆8,底杆8的底端活动安装有压实筒9,升降轴5的外壁套设有调节筒13,且调节筒13的内部螺纹连接有螺栓,螺栓的端部与升降轴5的侧壁抵触,通过控制调节筒13位于升降轴5外部的高度,可控制升降轴5下降的长度,也控制了升降板4的整体下降程度,和两个压实筒9背向运动时的间距,方便针对不同长度的装饰板材进行使用,实用性更佳,压实板15的顶部粘接有耐磨板,且耐磨板可卷曲,可减小压实筒9对压实板15的磨损,压实筒9的下方设有可卷曲的压实板15,且压实板15的四角均绑扎有弹性拉绳12,弹性拉绳12的端部与升降板4的四角连接,升降轴5的底端延伸至连接块6的下方且位于两个顶筒7之间,升降轴5的底端活动连接有滚筒,可减小升降轴5底端与斜块10的摩擦力,两个顶筒7相互靠近的一侧均固定有斜块10,两个斜块10为钝角相互远离的三角形状,升降轴5的外壁且位于连接块6的底部安装有提拉块,附有贴纸的板材置于支撑座1的顶部,控制支撑顶板2上的电动伸缩杆3伸长带动升降板4下降,可控制压实板15和压实筒9下降并抵触板材,压实板15继续下降时,其底部逐渐由弧状压为平板状,同时两个压实筒9背向运动对贴纸进行滚动压实,压实过程中由贴纸的中部向两边,不易使贴纸与板材产生位移,同时也可将贴纸与板材之间的气泡压出,保证压实质量,升降轴5下降时抵触斜块10利于将两个顶筒7顶开,避免两个压实筒9无法及时分离而影响对贴纸的压实效率,实用性更佳,底杆8的顶端插入顶筒7的内部与其滑动接触,底杆8的顶端与顶筒7的内壁顶部均固定有磁块11,且两个磁块11相互靠近的一侧磁场方向相同,底杆8可在顶筒7的内部伸缩,在顶筒7向下运动时,底杆8逐渐向顶筒7的内部移动,避免压实筒9与压实板15之间硬性接触,同时磁块11的磁场排斥力保证压实筒9抵触压实板15时具有施力效果,利于提高装饰板材贴纸的压实效果,压实板15的顶部中心处镶嵌有金属弧板14,金属弧板14可形变,在无外力作用时可恢复为原状,且金属弧板14的两侧位于两个压实筒9相互远离的一侧,金属弧板14保证压实板15底侧中部,即两个压实筒9之间的下方为下凸的弧状,避免压实板15初步下降抵触装饰板材时,压实板15与板材之间有空隙,影响压实效果。
24.工作原理:使用时,将附有贴纸的板材置于支撑座1的顶部,控制支撑顶板2上的电动伸缩杆3伸长带动升降板4下降,可控制压实板15和压实筒9下降并抵触板材,压实板15继续下降时,其底部逐渐由弧状压为平板状,同时升降轴5下降时抵触斜块10将两个顶筒7顶开,两个压实筒9背向运动对贴纸进行滚动压实,压实过程中由贴纸与板材不易相对运动,也可将贴纸与板材之间的气泡压出。
25.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