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火电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


背景技术:

2.煤粉燃烧器,指能够让煤粉在短时间内充分燃烧,产生高温涡流的设备,煤粉燃烧器适用于各种退火炉、金属加热炉、淬火炉、精密铸造烧壳炉、熔炼炉、锻造炉和其他加热炉窑。
3.现有的煤粉燃烧器在煤粉上料时通过上料口上料,由于上料口没有任何的辅助装置,容易导致上料口堵塞,影响上料的效果,并且后期燃烧靠的是风机产生风力来带动和器体内煤粉的燃烧,由于风机动力有限,因此需要更多的动力来支撑。
4.为此,提出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在上料口的上料处,增加一组螺旋杆可以帮助煤粉更好的下料,对于一些没有粉碎的煤块进行粉碎,并且喷口的尾部增加一组风扇为燃烧器提供更大的动力,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包括底座,所述底座的上方左侧固定安装有三角架,所述三角架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喷口,所述喷口的上方固定安装有主轴,所述主轴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料口,所述料口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皮带,所述皮带的前方固定安装有风机,所述风机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支撑杆,所述喷口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油枪导管,所述油枪导管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点火枪导管,所述点火枪导管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风管,所述风管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法兰,所述法兰的右侧固定安装有风管接口,所述风管接口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分离器,所述分离器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方圆节,所述料口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螺旋杆,所述螺旋杆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旋桨,所述方圆节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转轴,所述转轴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风叶。
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底座与支撑杆通过焊接固定连接,保障电机与风机能够固定安装在支撑杆上,利用三角架将喷口安装在三角架上,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便于后期的煤粉燃烧,将螺旋桨固定安装在料口的内部,通过螺旋杆进行转动,在下料的时候可以保障下料更快,不易发生堵塞,更利于后期对一些的煤块进行进行粉碎,保证煤粉的充分燃烧,利用喷口尾部的风叶与转轴的相互配合进行转动,对燃烧器内部煤粉燃烧提供更大的动力。
8.优选的,所述螺旋桨与料口之间通过螺旋杆转动连接。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螺旋桨与螺旋杆之间的转动,帮助料口更好的下料,不易发生堵塞。
10.优选的,所述风叶通过转轴安装在方圆节的内部,所述风叶与方圆节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转轴转动风叶,为燃烧器提供更大的动力。
12.优选的,所述支撑杆共设置有四组,所述四组支撑杆分别安装在底座上方,所述支撑杆与底座之间通过焊接固定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支撑杆对风机和电机进行固定,防止发生脱落。
14.优选的,所述油枪导管通过焊接固定安装在喷口的内部。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油枪导管安装在喷口处,利用油枪导管对煤粉进行充分的燃烧。
16.优选的,所述点火枪导管通过焊接固定安装在喷口的内部。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点火枪导管安装在喷口处,利用点火枪导管对对煤粉进行燃烧。
18.优选的,所述电机与主轴之间通过皮带传动连接。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电机带动皮带对主轴进行转动,使燃烧器运作起来。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在燃烧器的料口内设置有螺旋桨,当下料时利用螺旋杆的转动带动螺旋桨进行转动,可以帮助料口下料更快,不易发生堵塞和煤块没有充分粉碎的情况,并且喷口的尾部设置有风叶,利用转轴的转动带动风叶进行旋转,为燃烧器提供更大的动力,时煤粉能够充分的燃烧,喷口处的点火枪导管与油枪导管,可以对煤粉进行充分的挥发,利用风管可以使燃烧器内的煤粉得到充分的燃烧,不会浪费资源,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燃烧器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燃烧器内部结构视图;
23.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螺旋杆结构视图;
24.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风扇结构视图;
25.图中:1、底座;2、喷口;3、主轴;4、料口;5、皮带;6、风机;7、电机;8、支撑杆;9、三角架;10、点火枪导管;11、油枪导管;12、法兰; 13、方圆节;14、分离器;15、风管接口;16、风管;17、螺旋杆;18、螺旋桨;19、转轴;20、风叶。
具体实施方式
2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请参阅图1至图4,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燃烧效果好的燃烧器技术方案:包括底座1,底座1的上方左侧固定安装有三角架9,三角架9的上方固定安装有喷口2,喷口2的上方固定安装有主轴3,主轴3的上方固定安装有料口 4,料口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皮带5,皮带5的前方固定安装有风机6,风机6 的左侧固定安装有电机7,电机7的下方固定安装有支撑杆8,喷口2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油枪导管11,油枪导管11的右侧固定安装有点火枪导管10,点火枪导管10的下方固定安装有风管16,风管16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法兰12,法兰12的右侧固定安
装有风管接口15,风管接口15的右侧固定安装有分离器14,分离器14的右侧固定安装有方圆节13,料口4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螺旋杆17,螺旋杆17的表面固定安装有螺旋桨18,方圆节13的内部固定安装有转轴19,转轴19的表面固定安装有风叶20。
2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将底座1与支撑杆8通过焊接固定连接,保障电机7与风机6能够固定安装在支撑杆8上,利用三角架9将喷口2安装在三角架上,保持一个平衡的状态,便于后期的煤粉燃烧,将螺旋桨18固定安装在料口4的内部,通过螺旋杆17进行转动,在下料的时候可以保障下料更快,不易发生堵塞,更利于后期对一些的煤块进行进行粉碎,保证煤粉的充分燃烧,利用喷口2尾部的风叶20与转轴19的相互配合进行转动,对燃烧器内部煤粉燃烧提供更大的动力。
29.具体的,如图3所示,螺旋桨18与料口4之间通过螺旋杆17转动连接。
3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螺旋桨18与螺旋杆17之间的转动,帮助料口4更好的下料,不易发生堵塞。
31.具体的,如图4所示,风叶20通过转轴19安装在方圆节13的内部,风叶20与方圆节13之间通过转轴转动连接。
3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转轴19转动风叶20,为燃烧器提供更大的动力。
33.具体的,如图1所示,支撑杆8共设置有四组,四组支撑杆8分别安装在底座1上方,支撑杆8与底座1之间通过焊接固定连接。
3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支撑杆8对风机6和电机7进行固定,防止发生脱落。
35.具体的,如图2所示油枪导管11通过焊接固定安装在喷口2的内部。
3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油枪导管11安装在喷口处,利用油枪导管11 对煤粉进行充分的燃烧。
37.具体的,如图2所示,点火枪导管10通过焊接固定安装在喷口2的内部。
3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点火枪导管10安装在喷口处,利用点火枪导管 10对对煤粉进行燃烧。
39.具体的,如图1所示,电机7与主轴3之间通过皮带5传动连接。
4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利用电机7带动皮带5对主轴3进行转动,使燃烧器运作起来。
41.工作原理:在燃烧器的料口4内设置有螺旋桨18,当下料时利用螺旋杆 17的转动带动螺旋桨18进行转动,可以帮助料口下料更快,不易发生堵塞和煤块没有充分粉碎的情况,并且喷口2的尾部设置有风叶20,利用转轴19的转动带动风叶20进行旋转,为燃烧器提供更大的动力,时煤粉能够充分的燃烧,喷口2处的点火枪导管10与油枪导管10,可以对煤粉进行充分的挥发,利用风管16可以使燃烧器内的煤粉得到充分的燃烧,不会浪费资源,充分发挥它的作用。
42.使用方法:将燃烧器的电机7打开运行,带动皮带5进行运作,使主轴开始旋转起来,利用风机6开始为燃烧器提供动力能源,料口4开始下料,利用螺旋桨18的旋转,让下料变得更快,并且不易发生堵塞,利用喷口2尾部的风叶20对燃烧器进一步的提供动能,使内部的煤粉能够得到充分的燃烧,煤粉通过喷口2处的点火枪导管10与油枪导管11开始进行燃烧,利用风管将燃烧的煤粉转化成电能传送出去。
4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
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坚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44.此外,“第一”、“第二”术语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所述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此外,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45.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