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医用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


背景技术:

2.众所周知,护理操作考核项目较多,每一样操作都需要准备相应的用物。并且,根据护士分层,不同层级的护士需要考核的项目不同,但层级低的护士需要考核医院规定的每一样操作,考核人员需要准备好用物。
3.然而,护理操作考核时,准备考核用物的工作量较多,且准备过程较为繁杂,无法快速地将考核用物品准备齐全,并容易导致遗漏物品以及准备物错乱的现象发生。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包括:外壳、物品存储机构以及输送机构;
6.其中,所述外壳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板;
7.其中,所述物品存储机构包括多个置物板,多个置物板均安装在所述活动板的一侧,且多个所述置物板上均固定连接有隔板,所述外壳的内部固定连接有多个固定板;
8.其中,所述输送机构包括多个转辊,多个转辊均对称转动安装于多个所述置物板上,所述转辊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齿圈,所述置物板的前表面安装有多个步进电机,所述步进电机的转动轴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与所述齿圈相啮合连接,所述转辊上传动连接有传送皮带,所述传送皮带上开设有多个凸楞。
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置物板上的隔板以及固定板之间能够组成不同存储格,操作人员滑动抽出活动板,能够将考核用物品依据物品清单分类摆放至对应的存储格中的传送皮带上,并在使用时,通过dsp控制器操控步进电机运转,其步进电机驱动齿轮与齿圈之间啮合传动,由此带动转辊以及传送皮带运转,使传送皮带上的物品移动并脱离储物格供使用者取出。
10.优选的,所述外壳上安装有检测机构,所述检测机构包括壳体、多个激光二维传感器和dsp控制器,所述壳体嵌装于所述外壳的前表面,多个所述激光二维传感器均安装于多个所述固定板的底部,且所述激光二维传感器位于所述传送皮带的顶部,所述dsp控制器安装于所述壳体的内部,所述外壳的前表面安装有触控屏。
11.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用时,激光二维传感器能够对传送皮带上的物品存留量进行扫描识别,当存量不足时,dsp控制器控制触控屏,并将存量不足信息显示在触控屏中,用以提示操作人员。
12.优选的,所述步进电机与所述触控屏的电控端均与所述dsp控制器连接,所述激光二维传感器的信号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所述dsp控制器的信号输入端连接,所述dsp控制器的
信号输出端通过导线与所述触控屏的信号输入端连接。
13.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dsp控制器能够接收激光二维传感器传输的扫描信号,并将扫描信号传输至触控屏中进行展示,同时,dsp控制器能够操控并接收对触控屏以及步进电机。
14.优选的,所述外壳的内底部相对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板,所述外壳的前表面通过销轴铰接有挡板。
15.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导向板能够将落入外壳底部的物品降落点进行引导,使用者通过打开挡板取出外壳底部的物品。
16.优选的,所述挡板的前表面和所述活动板的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
17.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挡板以及活动板中的把手均能为使用人员提供握持着力点。
18.优选的,所述外壳的两侧均嵌装有板体,所述板体上开设有多个通风孔。
1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外壳两侧板体上的通风孔能够保持外壳与外界的空气流通,避免外壳内部形成闭塞环境。
2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21.1、本方案提供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置物板上的隔板以及固定板之间能够组成不同存储格,操作人员能够将考核用物品依据物品清单分类摆放至对应的存储格中的传送皮带上,从而实现物品的分类存储摆放,便于使用者取出;
22.2、本方案提供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激光二维传感器能够对传送皮带上的物品存留量进行扫描识别,当存量不足时,能够传输控制信号至dsp控制器中,dsp控制器将控制触控屏,将存量不足信息显示在触控屏中,用来提示操作人员进行物品补充;
23.3、本方案进行物品取出操作时,dsp控制器操控步进电机运转,其步进电机驱动齿轮与齿圈之间啮合传动,由此带动转辊以及传送皮带运转,使传送皮带上的物品移动并脱离储物格供使用者取出。
附图说明
2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的结构示意图;
2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的另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2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外壳的剖面的结构示意图;
27.图4为本实用新型3中的a部放大结构示意图;
28.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活动板和置物板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9.图6为本实用新型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壳体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30.图7为本实用新型的电路方框图。
31.图中:1、外壳;2、活动板;4、壳体;5、挡板;7、把手;8、触控屏;9、板体;10、通风孔;11、导向板;12、隔板;13、置物板;14、固定板;15、激光二维传感器;16、步进电机;17、齿轮;18、齿圈;19、凸楞;20、传送皮带;21、转辊;22、dsp控制器。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3.请参阅图1

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包括:外壳1、物品存储机构、输送机构以及检测机构。
34.其中,如图1

图5所示,外壳1的内部滑动连接有活动板2。
35.其中,如图1

图5所示,为了用于区分不同考核项目的物品,并将物品分类放入物品存储格中,外壳1的内部安装物品存储机构,其中,物品存储机构包括多个置物板13,在活动板2的一侧均安装多个置物板13,且多个置物板13上均固定连接有隔板12,并将多个固定板14固定连接在外壳1的内部,使用时,操作人员将根据不同考核项目设置物品清单,并滑动抽出活动板2,将物品依据物品清单,按照分类依次存入置物板13中的传送皮带20上,其中,置物板13上的隔板12以及固定板14之间组成不同存储格,根据不同的物品分类将物品分类摆放至对应的存储格中的传送皮带20上。
36.其中,如图1

图5所示,为了输送不同考核项目的物品,将对应物品送出,物品存储机构上安装输送机构,其中,输送机构包括多个转辊21,置物板13上均对称转动安装多个转辊21,将齿圈18固定连接在转辊21的一端,置物板13的前表面安装有多个步进电机16,并将齿轮17固定连接在步进电机16的转动轴上,齿圈18与齿轮17相啮合连接,将传送皮带20安装在转辊21上并形成传动连接,传送皮带20上开设有多个凸楞19,使用者使用触控屏8对外壳1内部物品进行取出的操作时,dsp控制器22操控步进电机16运转,其步进电机16驱动齿轮17与齿圈18之间啮合传动,由此带动转辊21以及传送皮带20运转,使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移动并脱离储物格落入底部排放口处,其中,凸楞19能够分割多个物品的摆放位置,并增加输送时的稳定性。
37.其中,如图1

图7所示,为了检测物品存储机构中的物品存量,并具备物品存量提示,外壳1上安装检测机构,其中,检测机构包括壳体4、多个激光二维传感器15和dsp控制器22,外壳1的前表面嵌装有壳体4,多个固定板14的底部均安装多个激光二维传感器15,且激光二维传感器15位于传送皮带20的顶部,壳体4的内部安装dsp控制器22,并将触控屏8安装在外壳1的前表面,使用时,将物品清单的条目设置在dsp控制器22中,当使用者通过触控屏8选择对应的考核清单列表时,准备机根据清单的条目依次通过物品输送结构将对应物品送出,其中,激光二维传感器15能够对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存留量进行扫描识别,当存量不足时,能够传输控制信号至dsp控制器22中,dsp控制器22将控制触控屏8,将存量不足信息显示在触控屏8中,用来提示操作人员进行物品补充,同时,通过触控屏8能够操控步进电机16运转。
38.如图1

图7所示,为了,步进电机16与触控屏8的电控端均与dsp控制器22连接,激光二维传感器15的信号输出端通过导线与dsp控制器22的信号输入端连接,dsp控制器22的信号输出端通过导线与触控屏8的信号输入端连接。
39.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通过dsp控制器22能够接收激光二维传感器15传输的扫描信号,并将扫描信号传输至触控屏8中进行展示,同时,dsp控制器22能够操控并接收对触
控屏8以及步进电机16。
40.如图1和图3所示,为了能够将落入外壳1底部的物品降落点进行引导,并避免物品脱离外壳1落入外部环境中,外壳1的内底部相对固定连接有两个导向板11,外壳1的前表面通过销轴铰接有挡板5。
41.如图1

图2所示,为了挡板5以及活动板2中能为使用人员提供握持着力点,挡板5的前表面和活动板2的后表面均固定连接有把手7。
42.如图1

图2所示,为了保持外壳1与外界的空气流通,避免外壳1内部形成闭塞环境,外壳1的两侧均嵌装有板体9,板体9上开设有多个通风孔10。
43.根据上述技术方案对本方案工作步骤进行总结梳理:本方案提供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具有物品存储机构、输送机构以及检测机构,使用时,操作人员将根据不同考核项目设置物品清单,并滑动抽出活动板2,将物品依据物品清单,按照分类依次存入置物板13中的传送皮带20上,其中,置物板13上的隔板12以及固定板14之间组成不同存储格,根据不同的物品分类将物品分类摆放至对应的存储格中,并在使用前,将物品清单的条目设置在dsp控制器22中,当使用者通过触控屏8选择对应的考核清单列表时,准备机根据清单的条目依次通过物品输送结构将对应物品送出,其中,激光二维传感器15能够对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存留量进行扫描识别,当存量不足时,能够传输控制信号至dsp控制器22中,dsp控制器22将控制触控屏8,将存量不足信息显示在触控屏8中,用来提示操作人员进行物品补充,使用时进行取出物品的操作时,dsp控制器22操控步进电机16运转,步进电机16的转动行程由电机编码器进行控制,其步进电机16驱动齿轮17与齿圈18之间啮合传动,由此带动转辊21以及传送皮带20运转,使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移动并脱离储物格落入底部排放口处。
44.综上:
45.1、本方案提供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置物板13上的隔板12以及固定板14之间能够组成不同存储格,操作人员能够将考核用物品依据物品清单分类摆放至对应的存储格中的传送皮带20上,从而实现物品的分类存储摆放,便于使用者取出;
46.2、本方案提供的护理操作考核用物准备机中,激光二维传感器15能够对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存留量进行扫描识别,当存量不足时,能够传输控制信号至dsp控制器22中,dsp控制器22将控制触控屏8,将存量不足信息显示在触控屏8中,用来提示操作人员进行物品补充;
47.3、本方案进行物品取出操作时,dsp控制器22操控步进电机16运转,其步进电机16驱动齿轮17与齿圈18之间啮合传动,由此带动转辊21以及传送皮带20运转,使传送皮带20上的物品移动并脱离储物格供使用者取出。
48.本实用新型中未涉及部分均与现有技术相同或可采用现有技术加以实现。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