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汽车检测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


背景技术:

2.汽车部件是构成汽车整体的各个单元及服务于汽车的一种产品。汽车部件的种类繁多,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汽车的消费也越来越多,汽车部件的这个市场变得也越来越大。
3.汽车的各个部件之前的连接大都是用螺栓机构进行固定的,螺栓机构在固定过程中可能会存在部分的螺帽没有达到指定的紧固程度,所以就需要用测试装置对螺栓机构进行检测,现有的检测方式一般都是使用扭力扳手对螺栓机构进行拧紧检测,但是有部分的螺栓机构不便使用扭力扳手进行检测,并且扭力扳手检测速度较慢,效率较低。为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出了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以解决上述背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旨在解决汽车部件螺栓机构的检测速度较慢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包括主体与第一转动座,主体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座,主体外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所述第一转动座铰接有转动机构,主体内侧开设有腔体,腔体内设置有蓄电池、驱动电机与传动组件,主体一端螺纹连接有盖体,腔体靠近盖体一端固定连接有蓄电池,腔体靠近蓄电池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座,电机座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输出轴上设置有减速传动组件,减速传动组件固定连接在腔体靠近驱动电机一侧,减速传动组件固定连接有传动杆,传动杆通过轴承转动连接在腔体内,传动杆传动连接有转动机构。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转动机构包括主动伞齿轮与从动伞齿轮,主动伞齿轮固定连接在传动杆上,主动伞齿轮啮合有从动伞齿轮,从动伞齿轮固定连接在转动块上,转动块固定连接在的第二转动座上,第二转动座与第一转动座铰接,转动块远离第二转动座一端可拆卸连接有连接头。
8.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连接头为外凸式或内凹式,且有不同规格。
9.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减速传动组件包括若干固定座,固定座固定连接在腔体内,驱动电机输出端转动连接在固定座上,驱动电机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内齿轮,第一内齿轮啮合有第一齿轮,第一齿轮固定连接在第一转轴上,第一转轴转动连接在固定座上,第一转轴远离第一齿轮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第二齿轮啮合有第三齿轮,第三齿轮固定连接在第二转轴上,第二转轴转动连接在固定座上,第二转轴远离第三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第四齿轮,第四齿轮啮合有第五齿轮,第五齿轮固定连接在第三转轴上,第三
转轴转动连接在固定座上,第三转轴远离第五齿轮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内齿轮,第二内齿轮啮合有第六齿轮,第六齿轮固定连接在传动杆上。
10.作为本实用新型再进一步的方案:所述控制面板电性连接有蓄电池与驱动电机。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简单、使用方便,通过控制面板调节驱动电机功率,通过调节驱动电机功率配合减速传动组件调节扭矩,驱动电机通过减速传动组件带动传动轴转动,传动轴带动转动机构转动,调节转动机构角度,转动机构带动连接头转动,连接头连接到汽车部件紧固用的螺栓机构上,若连接头能够带动螺栓机构转动,说明该螺栓机构不够紧固,若连接头无法带动螺栓机构转动,说明螺栓机构紧固合格,检测效率高。
12.附图说明:
13.图1为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中转动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中减速传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中连接头的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

主体、2

第一转动座、3

控制面板、4

转动机构、5

腔体、6

蓄电池、7

驱动电机、8

减速传动组件、9

盖体、10

电机座、11

传动杆、12

轴承、13

主动伞齿轮、14

从动伞齿轮、15

转动块、16

第二转动座、17

连接头、18

固定座、19

第一内齿轮、20

第一齿轮、21

第一转轴、22

第二齿轮、23

第三齿轮、24

第二转轴、25

第四齿轮、26

第五齿轮、27

第三转轴、28

第二内齿轮、29

第六齿轮。
18.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可以理解,本技术所使用的术语“第一”、“第二”等可在本文中用于描述各种元件,但除非特别说明,这些元件不受这些术语限制。这些术语仅用于将第一个元件与另一个元件区分。
22.结合图1

4,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提供了一种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结合图示的内容,该汽车部件用拧紧检测机包括:主体1与第一转动座2,主体1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一转动座2,主体1外侧固定连接有控制面板3,所述第一转动座2铰接有转动机构4,主体1内侧开设有腔体5,腔体5内设置有蓄电池6、驱动电机7与传动组件8,主体1一端螺纹连接有盖体9,腔体5靠近盖体9一端固定连接有蓄电池6,腔体5靠近蓄电池6一侧固定连接有电机座10,电机座10上固定连接有驱动电机7,驱动电机7输出轴上设置有减速传动组件8,减速传动组件8固定连接在腔体5靠近驱动电机7一侧,减速传动组件8固定连接有传动杆11,传动杆11通过轴承12转动连接在腔体5内,传动杆11传动连接有转动机构4。
23.结合图1、图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转动机构4包括主动伞齿轮13与从动伞齿轮14,主动伞齿轮13固定连接在传动杆11上,主动伞齿轮13啮合有从动伞齿轮14,从动伞齿轮14固定连接在转动块15上,转动块15固定连接在的第二转动座16上,第二转动座16与第一转动座2铰接,转动块15远离第二转动座16一端可拆卸连接有连接头17,通过
螺栓机构连接头17固定连接到转动块15上。
24.结合图1、图3、图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连接头17为外凸式或内凹式,且有不同规格,通过不同规格的连接头17适应不同规格的螺栓机构。
25.结合图1、图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减速传动组件8包括若干固定座18,固定座18固定连接在腔体5内,驱动电机7输出端转动连接在固定座18上,驱动电机7输出端固定连接有第一内齿轮19,第一内齿轮19啮合有第一齿轮20,第一齿轮20固定连接在第一转轴21上,第一转轴21转动连接在固定座18上,第一转轴21远离第一齿轮20上固定连接有第二齿轮22,第二齿轮22啮合有第三齿轮23,第三齿轮23固定连接在第二转轴24上,第二转轴24转动连接在固定座18上,第二转轴24远离第三齿轮23一端固定连接有第四齿轮25,第四齿轮25啮合有第五齿轮26,第五齿轮26固定连接在第三转轴27上,第三转轴27转动连接在固定座18上,第三转轴27远离第五齿轮26一端固定连接有第二内齿轮28,第二内齿轮28啮合有第六齿轮29,第六齿轮29固定连接在传动杆11上,通过减速传动组件8增加驱动电机7的扭矩。
26.结合图1、图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个实施例中,所述控制面板3电性连接有蓄电池6与驱动电机7,通过控制面板3控制驱动电机7的输出功率。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是:首先,通过控制面板3控制驱动电机7的功率,控制装置的扭力在标准以内,调节转动机构4至合适位置,转动启动驱动电机7,驱动电机7带动第一内齿轮19转动,第一内齿轮19带动第一齿轮20转动,第一齿轮20通过第一转轴21带动第二齿轮22转动,第二齿轮22带动第三齿轮23转动,第三齿轮23通过第二转轴24带动第四齿轮25转动,第四齿轮25带动第五齿轮26转动,第五齿轮26通过第三转轴27带动第二内齿轮28转动,第二内齿轮28带动第六齿轮29转动,第六齿轮29带动传动杆11转动,传动杆11带动主动伞齿轮13转动,主动伞齿轮13带动从动伞齿轮14转动,从动伞齿轮14带动转动块15转动,转动块15上的连接头17带动螺栓机构转动,此时螺栓机构在限定的扭力内转动,说明紧固程度不足,不合格,若是连接头17无法带动螺栓机构转动,即可说明螺栓机构紧固合格,该实用新型能够方便的检测汽车部件各个位置的不同型号的螺栓机构,方便快捷。
28.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29.此外,应当理解,虽然本说明书按照实施方式加以描述,但并非每个实施方式仅包含一个独立的技术方案,说明书的这种叙述方式仅仅是为清楚起见,本领域技术人员应当将说明书作为一个整体,各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也可以经适当组合,形成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的其他实施方式。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