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检定设备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


背景技术:

2.炭黑含量是聚乙烯、聚丙烯、聚丁烯等塑料产品的一个重要指标之一。炭黑可以影响聚乙烯、聚丙烯、聚丁烯等塑料的热变形性能、尺寸稳定性、刚性和硬度等等。当要求炭黑起稳定和防老化作用时,它的加入量为塑料的2

3%;当仅为着色用时为1%或更少些;用以降低表面电阻率时则2

5%;在半导体材料中炭黑的含量可为35

50%。所以准确且合理的炭黑比例,对这些塑料产品各项性能具有相当重要的影响。
3.目前市场的炭黑含量测定仪使用的是管式电炉结构,其一般先将有试样的燃烧舟放置到加热炉石英管的中部,然后将一根排气玻璃管的橡胶塞插在玻璃燃烧管的一端,调节气氛装置使含氧量小于0.5%的氮气按要求的流速通过石英管,并在以后的加热过程中保持这个流速。待加热完毕后,将燃烧舟移至仪器口处,不要立刻取出;待燃烧舟在氮气中稍微冷却下来后,取出燃烧舟,然后在干燥器中冷却20~30min并重新称重,减去燃烧舟的重量,测定残留物的重量。
4.但一般的冷却时,将燃烧舟一直仪器口,操作不甚,容易将燃烧舟中物料洒出,而且由于中心温度高,冷却速度过慢,又有人将整个石英管取出进行冷却,此方法虽然冷却速率增加,但高温石英管不好放置。因此,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一次多样检测还能快速冷却的炭黑含量测试仪来解决上述冷却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存在的不足,提供了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具体技术方案如下:
6.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包括仪器本体、石英管与固定装置,所述固定装置固定在仪器本体一侧面,所述石英管一端穿过仪器本体与固定装置连接,所述石英管长度大于仪器本体长度,所述仪器本体石英管所在一侧设置有支撑装置,所述支撑装置上端面与石英管底端平齐,所述支撑装置一端与仪器本体一侧固定。
7.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装置包括:拉手、固定座、伸缩机构、滑轮;所述支撑装置两端设置有固定座,所述支撑装置活动端固定座外表面设置有拉手,两个固定座之间设置有伸缩机构,所述固定座活动端底部设置有滑轮。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伸缩机构选用平行四边形门体。
9.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固定座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与仪器本体电连接。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改进,所述支撑装置包括支撑板与支撑柱,所述支撑板与支撑柱折叠放置,所述支撑板与仪器本体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板平行时,所述支撑板上表面与石英管底端相平齐。
11.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较,其技术效果如下:
12.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通过在仪器本体侧壁设置支撑装置,使在要对燃烧舟冷却时,将整个石英管抽出既不用移动燃烧舟防止其撒料,又能加快冷却速度,还能利用支撑装置对石英管进行放置固定,解放了人力拿持搬运。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背部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左视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局部放大图;
17.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二个实施例结构示意图。
18.附图标记:10—仪器本体、20—固定装置、30—石英管、40—支撑装置、41—拉手、42—固定座、43—伸缩机构、44—滑轮、45—支撑板、46—支撑杆。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0.需要说明的是,当元件被称为“固定于”另一个元件,它可以直接在另一个元件上或者也可以存在居中的元件。当一个元件被认为是“连接”另一个元件,它可以是直接连接到另一个元件或者可能同时存在居中元件。
21.实施例1
22.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包括仪器本体10、石英管30与固定装置20,所述固定装置20固定在仪器本体10一侧面,所述石英管30一端穿过仪器本体10与固定装置20连接,所述石英管30长度大于仪器本体10长度,所述仪器本体10石英管30所在一侧设置有支撑装置40,所述支撑装置40上端面与石英管30底端平齐,所述支撑装置40一端与仪器本体一侧固定。
23.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通过在仪器本体10侧壁设置支撑装置40,使在要对燃烧舟冷却时,将整个石英管30抽出既不用移动燃烧舟防止其撒料,又能加快冷却速度,还能利用支撑装置40对石英管30进行放置固定,解放了人力拿持搬运。
24.所述支撑装置40包括:拉手41、固定座42、伸缩机构43、滑轮44;所述支撑装置40两端设置有固定座42,所述支撑装置40活动端固定座42外表面设置有拉手41,两个固定座42之间设置有伸缩机构43,所述固定座42活动端底部设置有滑轮44。通过采用伸缩门一样的结构,从而能够随时对支撑装置40进行折叠收缩,需要固定放置石英管30时,将伸缩机构43抽出,不需要使用时,将伸缩机构43收缩,简单方便。
25.所述伸缩机构43选用平行四边形门体。平行四边形形变效果最好,各个点受力均匀,进而使用时既能将整个支撑装置40展开,不用时又能将其收缩。
26.所述固定座42安装有驱动电机,所述驱动电机与仪器本体10电连接。采用电连接,让仪器本体10直接控制驱动电机,进而让驱动电机带动伸缩机构43展开或收缩,从而解放
了人力,随时根据需要控制。
27.实施例2
28.本实用新型第二个实施例与第一个实施例区别在于,所述支撑装置40包括支撑板45与支撑柱46,所述支撑板45与支撑柱46折叠放置,所述支撑板45与仪器本体10侧壁转动连接,所述支撑板45平行时,所述支撑板45上表面与石英管30底端相平齐。采用平板与支撑腿结构,价格便宜,结构简单,便于维修。
29.所述支撑板45为伸缩结构。选用带有伸缩功能的板结构,使用时将支撑板45拉长,能够使抽出的石英管30放置更加稳定。
30.本实用新型所述一次多个样品的炭黑含量测试仪具体调节原理如下:
31.待需要冷却燃烧舟时,现将支撑装置40展开与石英管30平齐的位置,使石英管30放置更加平稳,再将石英管30抽出放置在支撑装置40上进行冷却,待冷却完毕后,将石英管30送回,支撑装置40复位。
32.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如若存在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在没有更多限制的情况下,由语句“包括一个
……”
限定的要素,并不排除在包括所述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中还存在另外的相同要素。
33.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