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1: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吸料机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


背景技术:

2.吸料机广泛使用在注塑机、挤出机等设备的原料输送行业中,具有安装方便、使用操作简单、长距离输送能力强,生产稳定,可靠的操作运行,实现完全自动化生产的辅助设备:吸料机可分为直接式吸料机以及分体式吸料机两种,单体式吸料机采用碳刷式马达。如果马达损坏可以进行更换。尿不湿或隔尿垫在使用过程中,由于需要进行尿液或其他液体吸收,所以会在尿不湿或隔尿垫中添加高分子材料,以有利于吸收尿液或其他液体,在生产中添加高分子材料就需要用到吸料机。
3.吸料机负压空气直接通过滤清器,粉尘直接布满、堆积在滤清器表面,因此我们对此做出改进,提出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包括吸料机主体,所述吸料机主体内设置有过滤料筒,且过滤料筒的底部连接在支撑板上,所述过滤料筒的表面设置有多个相互对称的限位杆,且限位杆设置在过滤料筒的顶端,所述过滤料筒远离限位杆的一端连接有齿盘,且齿盘活动设置在支撑板的表面,所述齿盘上设置有齿轮,且齿轮转动连接在吸料机主体的侧壁上,所述齿盘与限位杆之间设置有清洁刷杆,所述吸料机主体的内壁上设置有环形限位板,且环形限位板设置在限位杆的一侧。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环形限位板的内圆处开设有环形弧槽,且限位杆上远离过滤料筒的一侧活动插入环形弧槽内,所述环形弧槽内滚动安装有滚珠,且滚珠与限位杆的表面相接触。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清洁刷杆的两端分别垂直连接在限位杆和齿盘上,且清洁刷杆靠近过滤料筒的一侧设置有刷毛,所述刷毛与过滤料筒的表面相接触。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吸料机主体的一侧安装有集尘桶,且集尘桶通过除尘孔与吸料机主体的内侧连通,所述集尘桶设置在吸料机主体的底部。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吸料机主体的顶部连接有进料管,且进料管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所述进风管连通吸料机主体的内部,所述过滤料筒的底部连接有出料管,且出料管穿过吸料机主体的底部。
10.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吸料机主体的一侧安装有伺服电机,且齿轮通过转轴活动穿过吸料机主体,并固定连接在伺服电机的输出端,所述齿轮上的齿与齿盘上的齿相互啮合。
11.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支撑板固定连接在吸料机主体的内壁
上,且支撑板上开设有环形的滑槽,所述齿盘的底部通过滑块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在吸料机主体的内部安装了环形的过滤料筒,在进风管吸入空气的时候,能通过过滤料筒表面的过滤孔对空气中的灰尘进行剔除,防止空气中的灰尘污染进料的原料,从而提高气泵使用寿命,减小维修;
13.过滤料筒的外侧设置了清洁刷杆,能对过滤料筒表面堆积后的灰尘进行刷除,在过滤料筒使用的时候,不会造成过滤孔堵塞而导致的无法正常进入空气,清洁刷杆的两端分别通过连接限位杆与齿盘,齿盘通过伺服电机带动齿轮转动,从而使清洁刷杆在过滤料筒的表面转动,全方位的清洁过滤料筒表面的灰尘,提高品质、增加产品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4.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a处放大图;
16.图3是本实用新型图1中b处放大图。
17.图中:1、吸料机主体;2、过滤料筒;3、清洁刷杆;4、集尘桶;5、支撑板;6、限位杆;7、伺服电机;8、出料管;9、齿轮;10、齿盘;11、滑块;12、滑槽;13、环形限位板;14、滚珠。
具体实施方式
18.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9.实施例: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有效除尘的高分子吸料机,包括吸料机主体1,吸料机主体1内设置有过滤料筒2,且过滤料筒2的底部连接在支撑板5上,过滤料筒2的表面设置有多个相互对称的限位杆6,且限位杆6设置在过滤料筒2的顶端,过滤料筒2远离限位杆6的一端连接有齿盘10,且齿盘10活动设置在支撑板5的表面,齿盘10上设置有齿轮9,且齿轮9转动连接在吸料机主体1的侧壁上,齿盘10与限位杆6之间设置有清洁刷杆3,吸料机主体1的内壁上设置有环形限位板13,且环形限位板13设置在限位杆6的一侧。
20.其中,环形限位板13的内圆处开设有环形弧槽,且限位杆6上远离过滤料筒2的一侧活动插入环形弧槽内,环形弧槽内滚动安装有滚珠14,且滚珠14与限位杆6的表面相接触。
21.其中,清洁刷杆3的两端分别垂直连接在限位杆6和齿盘10上,且清洁刷杆3靠近过滤料筒2的一侧设置有刷毛,刷毛与过滤料筒2的表面相接触。
22.其中,吸料机主体1的一侧安装有集尘桶4,且集尘桶4通过除尘孔与吸料机主体1的内侧连通,集尘桶4设置在吸料机主体1的底部。
23.其中,吸料机主体1的顶部连接有进料管,且进料管的两侧分别设置有进风管,进风管连通吸料机主体1的内部,过滤料筒2的底部连接有出料管8,且出料管8穿过吸料机主体1的底部。
24.其中,吸料机主体1的一侧安装有伺服电机7,且齿轮9通过转轴活动穿过吸料机主体1,并固定连接在伺服电机7的输出端,齿轮9上的齿与齿盘10上的齿相互啮合。
25.其中,支撑板5固定连接在吸料机主体1的内壁上,且支撑板5上开设有环形的滑槽
12,齿盘10的底部通过滑块11滑动连接在滑槽12内。
26.工作原理:通过进料管连接物料,在吸料机主体1的内部安装了环形的过滤料筒2,在进风管吸入空气的时候,能通过过滤料筒2表面的过滤孔对空气中的灰尘进行剔除,防止空气中的灰尘污染进料的原料,从而提高气泵使用寿命,减小维修;
27.过滤料筒2的外侧设置了清洁刷杆3,能对过滤料筒2表面堆积后的灰尘进行刷除处理,在过滤料筒2使用的时候,不会造成过滤孔堵塞而导致的无法正常进入空气,清洁刷杆3的两端分别通过连接限位杆6与齿盘10,齿盘10通过伺服电机7带动齿轮9转动,启动伺服电机7,伺服电机7带动齿轮9转动,齿轮9带动齿盘10在支撑板5的表面转动,从而使清洁刷杆3在过滤料筒2的表面转动,全方位的清洁过滤料筒2表面的灰尘,提高品质、增加产品使用寿命。
28.最后应说明的是: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竖直”、“上”、“下”、“水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