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17 19:4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细菌总数采样仪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


背景技术:

2.细菌是生物的主要类群之一,属于细菌域,也是所有生物中数量最多的一类,其形状多样,主要有球状、杆状,以及螺旋状,细菌对人类活动有很大的影响,细菌是许多疾病的病原体,包括肺结核、淋病、炭疽病、梅毒、鼠疫、砂眼等疾病都是由细菌所引发;传统的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存在以下不足;目前,细菌在国民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且也是无处不在的一种物质,且在对细菌进行检测时采样仪是非常常见的一种仪器,现有的采样仪不便于携带。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包括框体,所述框体内部底端一侧固定设置有蓄电池,所述框体内部底端一侧固定设置有放置板,所述放置板顶端固定设置有仪体,所述放置板两侧前端、后端均固定设置有滑块,所述框体内部两侧上端在位于滑块的相对位置均开设有滑槽且滑块均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滑块在远离放置板的一侧中部均开设有限位口,所述框体外部两侧上端在位于滑槽的相对位置均开设有通孔,所述通孔内部均固定设置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在远离滑槽的一端均固定设置有拉板,所述拉板在靠近框体的一侧上端、下端均与框体之间均开设有凹口,所述凹口内部之间均固定设置有固定弹簧。
5.优选的,所述框体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槽口且槽口内部均固定设置有支脚,所述支脚底端均固定设置有万向轮,所述支脚外部相对一侧均固定设置有卡套且卡套顶端均与槽口内部固定连接。
6.优选的,所述框体外部下端固定设置有挡板。
7.优选的,所述框体上端固定设置有盖板,所述盖板底端四角处均固定设置有橡胶支板。
8.优选的,所述盖板顶端中部固定设置有把手。
9.优选的,所述放置板顶端固定设置有防滑垫。
10.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本发明在对仪体进行使用时把盖板打开且通过滑槽和滑块的配合使用拉动放置板往上移动并带动安装在放置板上端的仪体往上移动并使仪体移动到框体上端呈水平结构进行检测,且滑块在滑槽内部移动时均拉动拉板往远离通孔的一侧的移动并带动限位块往远离通孔的一侧移动,当放置板和滑块移动到相对位置时再同时松开拉板,并通过安装在凹口内部之间的固定弹簧带动限位块进行复位,且均使限位块穿过通孔与开设在滑块一侧
的限位口内部嵌合对接对滑块进行固定,这样既便于通过框体对仪体在携带移动过程提供防护性还便于进行操作固定;2、本发明同时在移动时把支脚4收进槽口内部并使支脚4外部与安装在槽口内部一端的卡套5卡合对接进行固定,并使万向轮3与框体1底端呈水平结构便于进行携带,当使用时依次拉动支脚4相对一端往远离槽口的一侧的移动,并均使支脚4与框体1底端呈九十度结构进行支撑增加使用时的稳固性,这样既便于进行支撑固定还可以增加携带时的便捷性。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发明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整体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发明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中的图1中a处放大的结构图;图3为本发明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中的图1中b处放大的结构图。
12.图中:1、框体;2、蓄电池;3、万向轮;4、支脚;5、卡套;6、挡板;7、放置板;8、滑槽;9、仪体;10、盖板;11、滑块;12、限位口;13、限位块;14、通孔;15、拉板;16、凹口;17、固定弹簧。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14.请参阅图1-3,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携式细菌总数采样仪,包括框体1,框体1内部底端一侧固定安装有蓄电池2,框体1内部底端一侧固定安装有放置板7,放置板7顶端固定安装有仪体9,放置板7两侧前端、后端均固定安装有滑块11,框体1内部两侧上端在位于滑块11的相对位置均开设有滑槽8且滑块11均与滑槽8滑动连接,滑块11在远离放置板7的一侧中部均开设有限位口12,框体1外部两侧上端在位于滑槽8的相对位置均开设有通孔14,通孔14内部均固定安装有限位块13,限位块13在远离滑槽8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拉板15,拉板15在靠近框体1的一侧上端、下端均与框体1之间均开设有凹口16,凹口16内部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固定弹簧17。
15.框体1底端四角处均开设有槽口且槽口内部均通过安装轴固定安装有支脚4,支脚4底端均固定安装有万向轮3,支脚4外部相对一侧均固定安装有卡套5且卡套5顶端均与槽口内部固定连接,这样在移动时把支脚4收进槽口内部并使支脚4外部与安装在槽口内部一端的卡套5卡合对接进行固定,并使万向轮3与框体1底端呈水平结构便于进行携带,当使用时依次拉动支脚4相对一端往远离槽口的一侧的移动,并均使支脚4与框体1底端呈九十度结构进行支撑增加使用时的稳固性;框体1外部下端固定安装有挡板6,这样便于通过挡板6对框体1内部底端进行放置和维修;框体1上端固定安装有盖板10,盖板10底端四角处均固定安装有橡胶支板,这样在盖板10安装到框体1上端后使安装在盖板10底端四周的橡胶支板与仪体9上端接触,且就会增加仪体9放置时的稳固性;盖板10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把手,这样便于通过把手带动整体装置移动;放置板7顶端固定安装有防滑垫,这样便于通过防滑垫增加仪体9放置时的摩擦力。
16.工作原理:本发明在对仪体9进行使用时把盖板10打开且通过滑槽8和滑块11的配
合使用拉动放置板7往上移动并带动安装在放置板7上端的仪体9往上移动并使仪体9移动到框体1上端呈水平结构进行检测,且滑块11在滑槽8内部移动时均拉动拉板15往远离通孔14的一侧的移动并带动限位块13往远离通孔14的一侧移动,当放置板7和滑块11移动到相对位置时再同时松开拉板15,并通过安装在凹口16内部之间的固定弹簧17带动限位块13进行复位,且均使限位块13穿过通孔14与开设在滑块11一侧的限位口12内部嵌合对接对滑块11进行固定,这样既便于通过框体1对仪体9在携带移动过程提供防护性还便于进行操作固定,同时在移动时把支脚4收进槽口内部并使支脚4外部与安装在槽口内部一端的卡套5卡合对接进行固定,并使万向轮3与框体1底端呈水平结构便于进行携带,当使用时依次拉动支脚4相对一端往远离槽口的一侧的移动,并均使支脚4与框体1底端呈九十度结构进行支撑增加使用时的稳固性,这样既便于进行支撑固定还可以增加携带时的便捷性。
17.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18.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