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4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测试仪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


背景技术:

2.电子控制器是一种重要的电子产品元件,在电子生产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在人们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电子控制器是计算机的指挥中心,负责决定执行程序的顺序,给出执行指令时机器各部件需要的操作控制命令.由程序计数器、指令寄存器、指令译码器、时序产生器和操作控制器组成,它是发布命令的“决策机构”,即完成协调和指挥整个计算机系统的操作。
3.目前,大多数的汽车电子控制器测试仪都体积大,形状不规整,不容易携带,且大多数的汽车电子控制器测试仪在运输中出现颠簸,容易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具备汽车电子控制器测试仪容易携带,且运输时不会损坏的优点,解决了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包括收纳箱以及转动连接在收纳箱上的收纳箱盖,所述收纳箱盖上固定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所述收纳箱上转动连接有气筒,所述第一滑块与气筒的内壁贴合,所述气筒上固定连接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远离气筒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气囊上,所述气囊固定连接在收纳箱的侧壁上,所述收纳箱内放置有测试仪,所述测试仪的侧壁与气囊贴合,所述收纳箱上安装有移动减震装置。
6.优选的,所述移动减震装置包括承重架和移动轮,所述承重架固定连接在收纳箱的底壁上,所述承重架的底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套,所述伸缩杆套上滑动连接有伸缩杆,所述伸缩杆上转动连接有连接杆,所述移动轮固定连接在连接杆上。
7.优选的,所述移动减震装置包括第二滑块和送气管,所述第二滑块固定连接在伸缩杆远离连接杆的一端,所述第二滑块与伸缩杆套的内壁贴合,所述送气管固定连接在伸缩杆套的顶壁上,所述送气管远离伸缩杆套的一端固定连接在进气管上。
8.优选的,所述伸缩杆上套接有弹簧,所述弹簧分别与伸缩杆套和连接杆相抵。
9.优选的,所述收纳箱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的具体数量为两组,且两组所述限位块分别位于气筒的两侧,所述限位块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柱。
10.优选的,所述限位块和气筒开设有与限位柱配合的通孔,所述限位柱穿过通孔固定连接在限位块和气筒上。
11.优选的,所述移动轮的具体数量为四组,且四组所述移动轮分别位于承重架的四角。
12.优选的,所述气筒和水平面呈60度夹角。
13.优选的,所述收纳箱上开设有与气筒和滑动杆配合的槽。
14.优选的,所述滑动杆的长度取决于气筒的深度,滑动杆的长度不可超过气筒的深度。
15.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收纳箱达到对测试仪收纳的效果,通过设置收纳箱盖达到关闭收纳箱盖时,滑动杆在气筒滑动产生气体注入气囊,保护测试仪的效果,通过设置滑动杆达到第一滑块滑动的效果,通过设置气筒和第一滑块达到产生气体以及气体进入进气管的效果,通过设置进气管达到气筒内的气体注入到气囊的效果,通过设置气囊达到保护测试仪的效果,通过设置移动减震装置达到收纳箱可以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承重架达到支撑收纳箱的效果,通过设置伸缩杆套和伸缩杆达到减震且连接连接杆的效果,通过设置连接杆达到移动轮可以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移动轮达到对整体设备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第二滑块达到在减震的同时产生气体的效果,通过设置送气管达到气体从伸缩杆套注入到进气管从而进入气囊的效果,通过设置弹簧达到减震的效果,通过设置限位块和限位柱达到气筒以限位柱为轴心转动,且气筒不会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滑动杆的长度不可超过气筒的深度达到在收纳箱盖全部关闭时滑动杆可以全部进入气筒的效果。
16.通过上述结构的配合解决了汽车电子控制器测试仪不易携带的问题,同时气囊的设计解决了在运输中容易损坏的问题。
附图说明
17.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的示意图;
18.图2为本实用新型气囊的结构示意图;
19.图3为本实用新型承重架的结构示意图;
20.图4为本实用新型送气管的结构示意图;
21.图5为本实用新型第一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22.图6为本实用新型第二滑块的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承重架;101、伸缩杆套;1011、伸缩杆;1012、第二滑块;1013、弹簧;102、连接杆;1021、移动轮;2、收纳箱;201、收纳箱盖;2011、滑动杆;2012、第一滑块;202、限位柱;2021、限位块;3、气筒;301、进气管;302、送气管;4、气囊;5、测试仪。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请参阅图1至图6,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包括收纳箱2以及转动连接在收纳箱2上的收纳箱盖201,通过设置收纳箱2达到对测试仪5收纳的效果,通过设置收纳箱盖201达到关闭收纳箱盖201时,滑动杆2011在气筒3滑动产生气体注入气囊4,保护测试仪5的效果,收纳箱盖201上固定连接有滑
动杆2011,通过设置滑动杆2011达到第一滑块2012滑动的效果,滑动杆2011上固定连接有第一滑块2012,收纳箱2上转动连接有气筒3,第一滑块2012与气筒3的内壁贴合,通过设置气筒3和第一滑块2012达到产生气体以及气体进入进气管301的效果,气筒3上固定连接有进气管301,进气管301远离气筒3的一端固定连接在气囊4上,通过设置进气管301达到气筒3内的气体注入到气囊4的效果,气囊4固定连接在收纳箱2的侧壁上,收纳箱2内放置有测试仪5,测试仪5的侧壁与气囊4贴合,通过设置气囊4达到保护测试仪5的效果,收纳箱2上安装有移动减震装置,通过设置移动减震装置达到收纳箱2可以移动的效果。
26.移动减震装置包括承重架1和移动轮1021,承重架1固定连接在收纳箱2的底壁上,通过设置承重架1达到支撑收纳箱2的效果,承重架1的底壁上固定连接有伸缩杆套101,伸缩杆套101上滑动连接有伸缩杆1011,通过设置伸缩杆套101和伸缩杆1011达到减震且连接连接杆102的效果,伸缩杆1011上转动连接有连接杆102,通过设置连接杆102达到移动轮1021可以移动的效果,移动轮1021固定连接在连接杆102上,通过设置移动轮1021达到对整体设备移动的效果。
27.移动减震装置包括第二滑块1012和送气管302,第二滑块1012固定连接在伸缩杆1011远离连接杆102的一端,第二滑块1012与伸缩杆套101的内壁贴合,通过设置第二滑块1012达到在减震的同时产生气体的效果,送气管302固定连接在伸缩杆套101的顶壁上,送气管302远离伸缩杆套101的一端固定连接在进气管301上,通过设置送气管302达到气体从伸缩杆套101注入到进气管301从而进入气囊4的效果。
28.伸缩杆1011上套接有弹簧1013,弹簧1013分别与伸缩杆套101和连接杆102相抵,通过设置弹簧1013达到减震的效果,收纳箱2上固定连接有限位块2021,限位块2021的具体数量为两组,且两组限位块2021分别位于气筒3的两侧,限位块2021上固定连接有限位柱202,限位块2021和气筒3开设有与限位柱202配合的通孔,限位柱202穿过通孔固定连接在限位块2021和气筒3上,通过设置限位块2021和限位柱202达到气筒3以限位柱202为轴心转动,且气筒3不会移动的效果,滑动杆2011的长度取决于气筒3的深度,滑动杆2011的长度不可超过气筒3的深度,通过设置滑动杆2011的长度不可超过气筒3的深度达到在收纳箱盖201全部关闭时滑动杆2011可以全部进入气筒3的效果。
29.工作原理:该一种便于携带且收纳的汽车电子控制器用测试仪使用时,通过设置收纳箱2达到对测试仪5收纳的效果,通过设置收纳箱盖201达到关闭收纳箱盖201时,滑动杆2011在气筒3滑动产生气体注入气囊4,保护测试仪5的效果,通过设置滑动杆2011达到第一滑块2012滑动的效果,通过设置气筒3和第一滑块2012达到产生气体以及气体进入进气管301的效果,通过设置进气管301达到气筒3内的气体注入到气囊4的效果,通过设置气囊4达到保护测试仪5的效果,通过设置移动减震装置达到收纳箱2可以移动的效果。
30.通过设置承重架1达到支撑收纳箱2的效果,通过设置伸缩杆套101和伸缩杆1011达到减震且连接连接杆102的效果,通过设置连接杆102达到移动轮1021可以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移动轮1021达到对整体设备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第二滑块1012达到在减震的同时产生气体的效果,通过设置送气管302达到气体从伸缩杆套101注入到进气管301从而进入气囊4的效果,通过设置弹簧1013达到减震的效果,通过设置限位块2021和限位柱202达到气筒3以限位柱202为轴心转动,且气筒3不会移动的效果,通过设置滑动杆2011的长度不可超过气筒3的深度达到在收纳箱盖201全部关闭时滑动杆2011可以全部进入气筒3的效
果。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