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工业控制器,具体地说,涉及一种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


背景技术:

2.工业控制器广泛用于工业制造生产行业中,是目前工业生产不可或缺的一种器材,而在部分工业生产的环境中,环境较为复杂,长期暴露在生产环境中,可能产生大量的灰尘或水汽,进入工业控制器中会对其造成损坏,影响其使用,同时也可能遭受人为的不经意的碰撞导致其损坏,而传统的保护设备,控制器在箱体内部不便于操作者对其进行直接的操作处理。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包括伸缩机构,所述伸缩机构的外侧设有传动装置,所述伸缩机构包括伸缩外壳,所述伸缩外壳的内壁两端固定连接有若干齿轮齿,若干所述齿轮齿的一侧啮合有伸缩齿轮,所述伸缩齿轮的外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齿轮套,所述齿轮套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板,所述伸缩板的两端转动连接有若干滑动轮,且若干所述滑动轮和伸缩外壳转动连接,所述伸缩板的顶端设有滑动板,所述滑动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器本体。
5.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动板的一侧滑动连接有贯穿滑动板的固定架,所述固定架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且所述固定弹簧的一端和滑动板固定连接。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动板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滚轮,且所述滚轮和伸缩板转动连接。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动板的两端设有若干滑动齿,且若干所述滑动齿和伸缩齿轮啮合,所述滑动板的顶端设有若干伸缩结构。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伸缩结构包括套杆,所述套杆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伸杆,所述伸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所述伸杆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传动装置包括门板,所述门板和伸缩外壳通过铰链铰接,所述门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所述主动轮的外壁套接有皮带,所述皮带的一端套接有从动轮,所述从动轮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贯穿伸缩外壳的传动杆。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传动杆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所述传动齿轮的一侧啮合有齿轮条,所述齿轮条的一端和盖板固定连接,所述齿轮条的一端套接有套环,且所述套环和伸缩外壳固定连接。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该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中,通过设置的伸缩齿轮和齿轮齿的配合,可以使伸缩板在伸缩外壳的内部进行滑动,同时滑动轮和伸缩板的转动连接,限定伸缩板位置的同
时也帮助其可以滑动,在伸缩板滑动时,伸缩齿轮带动滑动板同时进行滑动,可实现带动控制器本体移动至伸缩外壳外面,便于操作者的操作,在不需要对控制器本体进行操作时,滑动板和伸缩板回到伸缩外壳内部,伸缩外壳和门板对控制器本体进行有效的保护。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实用新型的伸缩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实用新型的滑动板和伸缩板的结构示意图;
16.图4为实用新型的滑动板的结构拆分图;
17.图5为实用新型的传动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19.100、伸缩机构;
20.110、伸缩外壳;111、齿轮齿;112、控制器本体;120、盖板;130、滑动板;131、滑动齿;132、滚轮;133、固定架;134、固定弹簧;140、伸缩板;141、齿轮套;142、伸缩齿轮;143、滑动轮;150、伸缩结构;151、伸杆;152、套杆;153、伸缩弹簧;
21.200、传动装置;
22.210、主动轮;211、皮带;212、从动轮;213、传动杆;214、传动齿轮;220、齿轮条;221、套环。
具体实施方式
23.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4.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5.实施例1
26.请参阅图1

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包括伸缩机构100,伸缩机构100的外侧设有传动装置200,伸缩机构100包括伸缩外壳110,对控制器本体112进行保护,伸缩外壳110的内壁两端固定连接有若干齿轮齿111,使伸缩板140移动时带动伸缩齿轮142转动,若干齿轮齿111的一侧啮合有伸缩齿轮142,通过滑动齿131带动滑动板130,伸缩齿轮142的外壁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齿轮套141,固定伸缩齿轮142和伸缩板140的位置,齿轮套14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伸缩板140,伸缩板140的两端转动连接有若干滑动轮143,限定伸缩板140的水平位置,且若干滑动轮143和伸缩外壳110转动连接,伸缩板140的顶端设有滑动板130,滑动板130的顶端固定连接有控制器本体112,滑动板130移动,使滑动齿131带动伸缩齿轮142转动,同时伸缩齿轮142和齿轮齿111的配合使伸缩板140移动,实现
带动控制器本体112移动至伸缩外壳110外部。
27.进一步的,滑动板130的一侧滑动连接有贯穿滑动板130的固定架133,固定控制器本体112,固定架133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固定弹簧134,帮助固定架133固定控制器本体112,且固定弹簧134的一端和滑动板130固定连接,实现固定控制器本体112的位置。
28.具体的,滑动板130的底端固定连接有滚轮132,使滑动板130和伸缩板140可以相对滑动,且滚轮132和伸缩板140转动连接,便于滑动板130在伸缩板140上滑动。
29.进一步的,滑动板130的两端设有若干滑动齿131,带动伸缩齿轮142,且若干滑动齿131和伸缩齿轮142啮合,滑动板130的顶端设有若干伸缩结构150,使滑动齿131带动伸缩齿轮142。
30.此外,伸缩结构150包括套杆152,套杆152的内壁滑动连接有伸杆151,在套杆152内部滑动,伸杆151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伸缩弹簧153,便于固定控制器本体112,伸杆151的顶端固定连接有盖板120,便于在控制器本体112安装后固定。
31.除此之外,传动装置200包括门板,保护控制器本体112,门板和伸缩外壳110通过铰链铰接,门板的顶端固定连接有主动轮210,带动皮带211,主动轮210的外壁套接有皮带211,带动从动轮212,皮带211的一端套接有从动轮212,从动轮212的底端固定连接有贯穿伸缩外壳110的传动杆213,实现传动效果。
32.再进一步的,传动杆213的底端固定连接有传动齿轮214,带动齿轮条220,传动齿轮214的一侧啮合有齿轮条220,带动盖板120,齿轮条220的一端和盖板120固定连接,齿轮条220的一端套接有套环221,确定齿轮条220的位置,且套环221和伸缩外壳110固定连接,实现传动齿轮214带动控制器本体112移动。
33.本实施例的带伸缩装置的工业控制器在具体使用时,打开门板,主动轮210通过皮带211、从动轮212、传动杆213、传动齿轮214和齿轮条220带动盖板120移动,盖板120通过伸杆151和套杆152带动滑动板130和控制器本体112移动,同时滑动板130带动滑动齿131移动,滑动齿131带动伸缩齿轮142转动,伸缩齿轮142通过和齿轮齿111的配合带动伸缩板140移动,实现了门板和控制器本体112的同步移动,门板打开,控制器本体112被送出,关闭门板,则控制器本体112被带回,在不需要用到控制器本体112时对其进行有效保护,需要用时打开门板即可操作,有效提高控制器本体112的使用效率和寿命。
34.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