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与方法与流程

2021-12-01 01:2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与方法
技术领域
1.本发明涉及测试方法,尤其涉及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与方法。


背景技术:

2.汽车bcm(车身电子控制模块),作为车身部件最重要的控制器之一,灯光控制、雨刮(洗涤)控制、门锁控制、发动机防盗、胎压监测等一系列功能都是由bcm集中控制。在bcm的开发阶段,测试人员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工作,以保证产品的质量。
3.目前针对bcm的测试方法主要有两种:一是人工进行手动测试,测试人员在实车上通过实车对应的开关输入观察实车对应的功能输出。二是使用自动化测试负载箱,负载箱通过控制输入,采集输出信号,实现bcm的自动化测试。第一种方法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成本,第二种方法负载箱的价格非常昂贵。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本发明提供了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与方法。
5.本发明提供了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包括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电源、can卡、电脑和bcm接插件,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的输出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入引脚连接,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的输入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出引脚连接,所述电源通过线束分别与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通过线束与bcm输入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与所述电脑连接。
6.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开关,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用电器输出,所述can卡用来发送报文控制被测对象bcm的输入信号,并接收被测对象bcm的输出信号。
7.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bcm自动化测试方法,基于上述中任一项所述的bcm自动化测试系统,进行bcm的自动化测试。
8.作为本发明的进一步改进,通过测试用例转化成自动化测试脚本,进行bcm的自动化测试,测试完成后,上位机软件自动生成测试报告。
9.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通过上述方案,实现了bcm自动化测试,减少了人工成本,降低了采购成本。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发明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1.下面结合附图说明及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
12.如图1所示,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包括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电源、can卡、电脑、bcm接插件、被测对象bcm,其中,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上输入信号通过
线束与bcm接插件对应的输入引脚连接,述bcm输入信号板卡有两块,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上输出信号通过线束与bcm接插件对应的输出引脚连接,所述电源通过线束与bcm输入输出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通过线束与bcm输入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can卡与电脑连接,电脑为上位机。
13.bcm输入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开关,bcm输出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用电器输出。can卡用来发送报文控制bcm的输入信号,并接收bcm的输出信号。实车开关及用电器全都可被模拟,不需要完好的实车也能进行测试,能够模拟实车对bcm的输入输出,实现了可模拟实车的测试。
14.通过上位机设计可以实现无实车的手动测试,通过测试用例转化成自动化测试脚本,实现bcm的自动化测试,测试完成后,测试报告上位机软件自动生成。人工进行的手动操作都可自动化完成,通过上位机设计实现bcm的自动化测试,又可实现无需在实车上进行的bcm手动测试,并且,自动化测试使得测试准确性得到保证,测试结果与测试报告也可自动化生成。
15.本发明提供的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具有以下优点:一、大大降低了bcm的测试成本,实现bcm的自动化测试。
16.二、提高了bcm的测试准确性,使得bcm的验证更全面。
17.三、实现了可模拟实车的测试,大为降低了测试环境搭建难度。
18.以上内容是结合具体的优选实施方式对本发明所作的进一步详细说明,不能认定本发明的具体实施只局限于这些说明。对于本发明所属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发明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简单推演或替换,都应当视为属于本发明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电源、can卡、电脑和bcm接插件,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的输出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入引脚连接,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的输入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出引脚连接,所述电源通过线束分别与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通过线束与bcm输入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与所述电脑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开关,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用来模拟实车上的用电器输出,所述can卡用来发送报文控制被测对象bcm的输入信号,并接收被测对象bcm的输出信号。3.一种bcm自动化测试方法,其特征在于:基于权利要求1至2中任一项所述的bcm自动化测试系统,进行bcm的自动化测试。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bcm自动化测试方法,其特征在于:通过测试用例转化成自动化测试脚本,进行bcm的自动化测试,测试完成后,上位机软件自动生成测试报告。

技术总结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BCM自动化测试系统,包括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电源、CAN卡、电脑和BCM接插件,所述BCM输入信号板卡的输出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入引脚连接,所述BCM输出信号板卡的输入端通过线束与所述BCM接插件的输出引脚连接,所述电源通过线束分别与BCM输入信号板卡、BCM输出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通过线束与BCM输入信号板卡、被测对象BCM连接,所述CAN卡与所述电脑连接。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BCM自动化测试方法。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实现了BCM自动化测试,减少了人工成本,降低了采购成本。降低了采购成本。降低了采购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孙爽铭 王伟 王双贵 侯进 赫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30
技术公布日:2021/11/30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