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13: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腹腔镜辅助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


背景技术:

2.现今,微创外科手术是通过小切口将腹腔镜以及微型手术器械植入患者体内,医护人员通过监视器画面观察患者体内状况,从而进行手术。因此,该类手术不仅对医生专业能力要求较高,而且对监视器画面清晰度也有要求。
3.传统的腹腔镜照明使用无影灯照明,无影灯照明的弊端主要体现为只能照到手术刀刀口表面,无法清楚的观测患者患处的具体情况,在这种情况下,led灯照明不仅能使患者体内清晰度较无影灯提高,也能更好的节约能源。
4.现有的运用于腹腔镜的led照明技术,如专利公布号为cn209827023u的专利,该专利通过用led灯解决了无影灯带来的弊端,但同样也有其缺点,其连接部位是u形卡扣,与固定块的连接强度不够,使用时如不慎与固定块脱离掉入患者体内,便需要更大的手术将其取出,影响手术的进程,另一方面,该专利的散热片也被灯罩罩住,散热性能并不是很好,在使用中也有一定的局限性。


技术实现要素:

5.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包括照明组件,连接组件以及用于连接照明组件和连接组件的管套组件,所述照明组件包括led照明灯,led灯罩,散热片基板,连接罩以及电源,所述连接罩为具有弯曲弧度的扁平型套管,连接罩的两端分别与散热片基板与套管组件连接,连接罩上设置有多个散热孔,所述散热片基板上设置有led照明灯和电源,所述led灯罩固定于所述散热片基板上,所述连接组件包括环形卡扣和固定块,固定块连接于与照明组件相对的套管组件的一端,所述环形卡扣上设置有磁铁。
6.进一步地,所述套管组件包括套管以及设置在套管内的导线。
7.进一步地,所述照明组件还包括透镜,所述透镜设置于所述led照明灯上,led照明灯上设置透镜能更好的将led照明灯所产生的光能汇聚,避免能量浪费。
8.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块上设有蓄电池和电源开关。
9.进一步地,所述环形卡扣为可调节环形卡扣。
10.进一步地,所述可调节环形卡扣包括固定卡扣与可移动卡扣,其中,所述固定卡扣与所述固定块相接。
11.进一步地,所述固定卡扣两端具有凹陷卡槽。
12.进一步地,所述磁铁设置在所述凹陷卡槽内,在连接连接器的情况下,难免卡环与连接器的大小不会完全吻合,因此,磁性卡扣就可以吸附于连接器上,进一步地避免连接环的脱落。
13.进一步地,所述蓄电池为纽扣锂蓄电池,纽扣锂蓄电池具有体积小,成本低的优点。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技术效果:
15.1、使用具有散热孔的连接罩散热能将led照明灯和电源所产生的热量较大量的排出,延长了led照明与电源的使用寿命。
16.2、通过设置磁性可调节卡扣,不仅能使该照明装置能配合多种尺寸的腹腔镜,也能使该照明组件能与其附着器具贴合更为紧密,防止照明组件脱落。
17.3、通过采用纽扣锂蓄电池为该照明装置供电,不仅能将该照明组件尽可能的微小化,也能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年限,保护环境。
附图说明
18.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的俯视图;
20.其中,附图标记的含义如下:
21.1、照明组件;11、连接罩;12、散热片基板;13、led灯罩;14、透镜;15、led照明灯;16、电源;17、散热孔。
22.2、套管组件;21、玻璃纤维套管;22、导线。
23.3、连接组件;31、固定块;32、电源开关;33、usb充电口;34、磁性可调节环形卡扣;35、固定卡扣;36、可移动卡扣;37、磁铁。
具体实施方式
24.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实用新型方案,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中的说明书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在本文中提及“实施例”意味着,结合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性可以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中。在说明书中的各个位置出现该短语并不一定均是指相同的实施例,也不是与其它实施例互斥的独立的或备选的实施例。本领域技术人员显式地和隐式地理解的是,本文所描述的实施例可以与其它实施例相结合。
26.实施例1:
27.本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腹腔镜照明装置,所述照明装置包括照明组件1,连接组件3以及用于连接照明组件1和连接组件3的套管组件2。
28.所述套管组件2包括玻璃纤维套管21以及设置在玻璃纤维套管21内的导线22。
29.所述照明组件1包括led照明灯15,led灯罩13,透镜14,散热片基板12,连接罩11以及电源16,所述连接罩11为具有弯曲弧度的扁平型套管,其两端分别与散热片基板12与套管组件2铆接,所述散热片基板12上设置有led照明灯15和电源16,所述套管组件2内所述导线21穿过散热片基板12与所述电源16电性相连,所述透镜14设置于所述led照明灯15上,所述led灯罩13罩于所述透镜14与所述电源16上,且固定于所述散热片基板12上。为了更好的散热,所述连接罩11上设置有多个散热孔17。
30.所述连接组件3包括磁性可调节环形卡扣34和固定块31,固定块31连接于与照明
组件相对的玻璃纤维套管21的一端,固定块31的内部设有蓄电池,其中磁性可调节环形卡扣34由固定卡扣35与可移动卡扣36组成,固定卡扣35固定于与玻璃纤维套管21相接的固定块31的另一侧,固定卡扣35为半圆弧形或3/4圆弧形,在固定卡扣35两端分别设有由三个连续半圆弧形组成的凹陷卡槽,可移动卡扣36为半圆弧形,在其两端设有与凹陷卡槽相对应的凸起部位,通过固定卡扣35与可移动卡扣34可控制磁性可调节环形卡扣34的大小,磁性可调节环形卡扣34与固定块31的连接部位嵌有磁铁37,固定块31上设有电源开关32,所述电源开关32通过套管组件2内的所述导线21将照明组件1中的所述电源16与连接组件3的所述蓄电池相连接,从而控制所述照明组件1内所述电源16的开关,固定块31上还设置有usb充电口33,利用所述usb充电口33为蓄电池充电,使得该装置实现了电池的循环利用,作为优选,所述蓄电池为纽扣锂蓄电池。
31.实施例2:
32.本实施例区别于实施例1主要在于散热片基板12以及磁铁37,其余参照实施例1,散热片基板12上分别以led照明灯15和电源16为中心,均匀分布一圈小孔,通过小孔将被led灯罩13所罩住的led照明灯15和电源16所产生的热量排出;对于磁铁37,可嵌于固定卡扣35两端的凹陷卡槽内部,使固定卡扣35在与其附着器具贴合更为紧密,防止该照明装置掉落。
33.最后应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的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实施例而已,仅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项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替换,并不使相应的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实用新型各项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