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8:0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冷却塔技术领域,尤其涉及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


背景技术:

2.目前,现有的冷却塔的喷淋水槽内容易结垢或堵塞,尘埃、水藻、菌类滋生容易造成水污染,不便于操作者拆开进行清洗,同时冷却塔在冬季使用时,冷却塔内喷淋水槽内的水会结冰,从而造成冷却塔工作效率降低,为此,我们提出了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端面的中部设有塔体,塔体上端面的一侧设有上新风进口,塔体上端面的另一侧设有热风出口,塔体一侧的下部设有侧新风进口,塔体内部的底壁设有喷淋水槽,喷淋水槽内注有适量清水,底座上端面的一侧设有喷淋泵,喷淋泵的一端通过抽液管与喷淋水槽的内部连通,喷淋泵的另一端通过法兰盘连通有出液管,出液管的一端连通有喷淋装置,塔体的一侧设有冷凝器,热风出口的下部设有收水器。
6.优选的,所述热风出口的内壁安装固定有支架,支架的中部设有风机,风机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旋转轴,且旋转轴的外侧对称设有扇叶。
7.优选的,所述喷淋装置的下端面等距设有若干个喷淋头,且喷淋装置位于上新风进口的正下方。
8.优选的,所述冷凝器的一端连通有流体出口,冷凝器的另一端连通有流体出口,且流体出口与流体出口均与塔体的外部连通。
9.优选的,所述塔体下部的一侧设有检修通道,检修通道的一侧设有恒温电加热装置,恒温电加热装置的一端设有电加热管,电加热管延伸至喷淋水槽的内部,且电加热管位于喷淋水槽内清水液位之下的 20cm

30cm处。
10.优选的,所述检修通道的上部连通有阻垢剂添加管,阻垢剂添加管的一端设有止逆阀,且阻垢剂添加管的一端位于喷淋水槽内清水液位之上的8cm

10cm处。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本实用新型中,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在使用时,不仅可以便于使用者对喷淋水槽内添加除垢剂,同时在喷淋水槽中安装有恒温电加热装置和电加热管,通过温控在温度范围内对电加热管进行启停,从而保证喷淋泵泵体不会因为喷淋水低温结冰而冻裂。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图1中a的放大图。
15.图中:1底板、2塔体、3热风出口、4支架、5风机、6旋转轴、7扇叶、801上新风进口、802侧新风进口、9喷淋泵、10法兰盘、 111抽液管、112出液管、12喷淋装置、13喷淋头、14冷凝器、151 流体出口、152流体进口、16收水器、17检修通道、18恒温电加热装置、19电加热管、20喷淋水槽、21阻垢剂添加管、22止逆阀。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参照图1

2,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 上端面的中部设有塔体2,塔体2下部的一侧设有检修通道17,检修通道17的一侧设有恒温电加热装置18,恒温电加热装置18的一端设有电加热管19,电加热管19延伸至喷淋水槽20的内部,且电加热管19位于喷淋水槽20内清水液位之下的20cm

30cm处,通过温控在温度范围内对电加热管19进行启停,从而保证喷淋泵9泵体不会因为喷淋水低温结冰而冻裂;
18.检修通道17的上部连通有阻垢剂添加管21,阻垢剂添加管21 的一端设有止逆阀22,且阻垢剂添加管21的一端位于喷淋水槽20 内清水液位之上的8cm

10cm处,除垢剂的添加可以延长部件的结垢周期,降低结垢概率;
19.塔体2上端面的一侧设有上新风进口801,塔体2上端面的另一侧设有热风出口3,热风出口3的内壁安装固定有支架4,支架4的中部设有风机5,风机5的输出端通过联轴器安装固定有旋转轴6,且旋转轴6的外侧对称设有扇叶7,从而更好的将塔体2内的气体排出至塔体2的外侧;
20.塔体2一侧的下部设有侧新风进口802,塔体2内部的底壁设有喷淋水槽20,喷淋水槽20内注有适量清水,底板1上端面的一侧设有喷淋泵9,喷淋泵9的一端通过抽液管111与喷淋水槽20的内部连通,喷淋泵9的另一端通过法兰盘10连通有出液管112,出液管 112的一端连通有喷淋装置12,喷淋装置12的下端面等距设有若干个喷淋头13,且喷淋装置12位于上新风进口801的正下方,塔体2 的一侧设有冷凝器14,冷凝器14的一端连通有流体出口151,冷凝器14的另一端连通有流体进口152,且流体出口151与流体进口152 均与塔体2的外部连通,热风出口3的下部设有收水器16。
21.本实施例中,此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在使用时,喷淋水槽20 内的循环水经过喷淋泵9的提升依次沿抽液管111和喷淋管112提升至喷淋装置12内,最后经喷淋头13均匀喷淋在冷凝器14的外侧;
22.塔体2外的干冷空气分别由上新风进口801和侧新风进口802进入塔体2的内部,并与冷凝器14和喷淋水相接触,此时喷淋水蒸发冷却变为冷水,干冷空气被加热加湿变为湿热空气,湿热空气继续上升进入收水器16,并再从收水器16内经由塔体2的顶部排出;
23.其中,塔体2顶部的热风出口3内通过支架4安装固定有风机5、旋转轴6和扇叶7,从而更好的使得对塔体2内的气体进行后续排放,外界干冷空气由上新风进口801和侧新风进口802进入,冷凝器14 内的湿热空气与干冷空气进行间壁换热,被冷却的湿热空气凝结形成许多小液滴,小液滴下落至喷淋水槽20内;
24.进一步的,塔体2下部的检修通道17的一侧设有恒温电加热装置18,恒温电加热装置18的一端设有电加热管19,电加热管19延伸至喷淋水槽20的内部,且电加热管19位于喷淋水槽20内清水液位之下的20cm

30cm处,通过温控在温度范围内对电加热管19进行启停,从而保证喷淋泵9泵体不会因为喷淋水低温结冰而冻裂;
25.检修通道17的上部连通有阻垢剂添加管21,阻垢剂添加管21 的一端设有止逆阀22,且阻垢剂添加管21的一端位于喷淋水槽20 内清水液位之上的8cm

10cm处,除垢剂的添加可以延长部件的结垢周期,降低结垢概率;
26.此方形复合流闭式冷却塔在使用时,不仅可以便于使用者对喷淋水槽20内添加除垢剂,同时在喷淋水槽20安装有恒温电加热装置 18和电加热管19,通过温控在温度范围内对电加热管19进行启停,从而保证喷淋泵9泵体不会因为喷淋水低温结冰而冻裂。
27.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