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电磁屏蔽构件和显示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4 23: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电磁屏蔽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电磁屏蔽构件和显示器。


背景技术:

2.电磁波会影响电器的正常运行,容易造成财产损失,鉴于此,人们研究出大量屏蔽电磁波的结构,但现有的电磁波屏蔽结构不可透光,难以应用到显示器的屏幕上。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主要目的是提供一种电磁屏蔽构件,旨在应用于显示器的屏幕时,一方面可以屏蔽电磁波,另一方面可透光的特性不会影响用户观看屏幕显示的画面,另外,第一吸光层可以抑制屏幕的摩尔纹产生以提供良好的观感。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出的电磁屏蔽构件包括:
5.基板,可透光;以及
6.第一屏蔽模块,包括第一接着层、第一导电层和第一吸光层,所述第一接着层层叠于所述基板,所述第一导电层设于所述第一接着层的背离所述基板的一侧,所述第一吸光层设于所述第一导电层,所述第一接着层可透光,所述第一屏蔽模块呈网格状,所述第一屏蔽模块具有至少贯穿所述第一导电层以及所述第一吸光层的第一网孔。
7.可选地,所述基板的材质配置为玻璃或透光高分子材料。
8.可选地,所述第一接着层为粘接层。
9.可选地,所述第一导电层纯金属镀层或金属合金镀层。
10.可选地,所述第一吸光层为纯金属镀层、纯金属和金属氮氧化物混合镀层、金属合金镀层、或金属合金和金属氧氮化物混合镀层。
11.可选地,所述基板的透光率大于90%。
12.可选地,所述第一接着层与所述基板的接着力、及与所述第一导电层的附着力均大于0.5kg/cm2。
13.可选地,所述第一吸光层的光线吸收率大于70%。
14.可选地,所述第一接着层的厚度范围为5μm

30μm。
15.可选地,所述第一导电层的厚度范围为0.1μm

300μm。
16.可选地,所述第一吸光层的厚度范围为20nm

250nm。
17.可选地,所述第一吸光层设有两个,一所述第一吸光层设于所述第一接着层和所述第一导电层之间,另一所述第一吸光层设于所述第一导电层背离所述第一接着层的一侧。
18.可选地,所述基板具有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所述第一屏蔽模块设有两个,一所述第一屏蔽模块设于所述第一表面,另一所述第二屏蔽模块设于所述第二表面。
19.可选地,自所述第一表面和所述第二表面中的一者朝另一者的方向看,一所述第一屏蔽模块的网格线遮挡另一所述屏蔽模块的网格线。
20.可选地,所述第一屏蔽模块的线宽范围为5μm

1mm。
21.可选地,所述第一屏蔽模块的线距范围为5μm

10mm。
22.可选地,所述电磁屏蔽构件设有屏蔽区域、包围所述屏蔽区的gnd区域、及连接所述gnd区域的外接部,所述电磁屏蔽构件还包括设于所述基板且与所述第一屏蔽模块连接的第二屏蔽模块、及设于所述基板且与所述第二屏蔽模块连接的第三屏蔽模块,所述第三屏蔽模块设有第一电流导出层,所述屏蔽区域包括所述第一屏蔽模块,所述gnd区域包括所述第二屏蔽模块,所述外接部包括所述第三屏蔽模块,所述外接部用以连接pcb板。
23.本发明还提出一种显示器,包括:
24.显示屏;
25.触摸屏;以及
26.前述的电磁屏蔽构件,夹设于所述显示屏与所述触摸屏之间。
27.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中,可以理解,电磁屏蔽构件可但不限于应用于建筑玻璃以及显示器的屏幕,由于第一网孔至少贯穿第一导电层以及第一吸光层,且基板和第一接着层可透光,则基板背离第一网孔一侧的部分光线可通过第一网孔射出,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屏幕时则表现为画面发出的光可落入人眼,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则表现为不影响建筑玻璃的采光;
28.第一导电层通过第一接着层附着于基板,以使电磁屏蔽构件在高温高湿测试时第一导电层不易脱离基板,也即电磁屏蔽构件在严酷的环境中也具有较高的结构稳定性,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屏幕时,可以理解,屏幕运用非常广泛,所处的环境各异,电磁屏蔽构件可使得屏幕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依旧保持良好的电磁屏蔽功能,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建筑玻璃要遭受风吹日晒,电磁屏蔽构件的结构稳定保证建筑玻璃在经受风吹日收后依旧可保持良好的电磁屏蔽功能;
29.由于第一网孔的设置方式,第一导电层也成网格状,可以理解,电磁波到达第一导电层后被转化为电流由第一导电层导出,由此实现屏蔽电磁波的目的;
30.另外,第一吸光层将吸收到达第一吸光层的光线,特别地,吸收自第一吸光层朝第二吸光层方向发射的光线,降低了电磁屏蔽构件的可视性,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显示屏时,则表现为抑制摩尔纹的产生,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则表现为观看建筑玻璃时不会刺眼。
附图说明
3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发明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发明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32.图1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电磁屏蔽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3.图2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电磁屏蔽构件的结构示意图;
34.图3为本发明一实施例的电磁屏蔽构件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5.图4为图3中第一网孔的结构示意图;
36.图5为图2中屏蔽区域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7.图6为图2中gnd区域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38.图7为图2中外接部的结部分构示意图。
39.附图标号说明:
40.标号名称标号名称100基板200第一屏蔽模块210第一接着层220第一导电层230第一吸光层200a第一网孔300第二屏蔽模块310第二接着层320第二导电层330第二吸光层400第三屏蔽模块410第三接着层420第三导电层430第一电流导出层500第一保护层600a屏蔽区域600bgnd区域600c外接部
41.本发明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4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43.需要说明,本发明实施例中所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44.在本发明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连接”、“固定”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固定”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45.另外,若本发明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全文中出现的“和/或”的含义,包括三个并列的方案,以“a和/或b”为例,包括a方案、或b方案、或a和b同时满足的方案。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发明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46.本发明提出一种电磁屏蔽构件。
47.参照图1、图3和图4,在本发明一实施例中,该电磁屏蔽构件包括:
48.基板100,可透光;以及
49.第一屏蔽模块200,包括第一接着层210、第一导电层220和第一吸光层230,所述第
一接着层210层叠于所述基板100,所述第一导电层220设于所述第一接着层210的背离所述基板100的一侧,所述第一吸光层230设于所述第一导电层220,所述第一接着层210可透光,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呈网格状,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具有至少贯穿所述第一导电层220以及所述第一吸光层230的第一网孔200a。
50.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中,可以理解,电磁屏蔽构件可但不限于应用于建筑玻璃以及显示器的屏幕,由于第一网孔200a至少贯穿第一导电层220以及第一吸光层230,且基板100和第一接着层210可透光,则基板100背离第一网孔200a一侧的部分光线可通过第一网孔200a射出,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屏幕时则表现为画面发出的光可落入人眼,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则表现为不影响建筑玻璃的采光;
51.第一导电层220通过第一接着层210附着于基板100,以使电磁屏蔽构件在高温高湿测试时第一导电层220不易脱离基板100,也即电磁屏蔽构件在严酷的环境中也具有较高的结构稳定性,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屏幕时,可以理解,屏幕运用非常广泛,所处的环境各异,电磁屏蔽构件可使得屏幕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依旧保持良好的电磁屏蔽功能,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建筑玻璃要遭受风吹日晒,电磁屏蔽构件的结构稳定保证建筑玻璃在经受风吹日收后依旧可保持良好的电磁屏蔽功能;
52.由于第一网孔200a的设置方式,第一导电层220也成网格状,可以理解,电磁波到达第一导电层220后被转化为电流由第一导电层220导出,由此实现屏蔽电磁波的目的;
53.另外,第一吸光层230将吸收到达第一吸光层230的光线,特别地,吸收自第一吸光层230朝第二吸光层方向发射的光线,降低了电磁屏蔽构件的可视性,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显示屏时,则表现为抑制摩尔纹的产生,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建筑玻璃时,则表现为观看建筑玻璃时不会刺眼。
54.需要指出的是,上文的屏幕至少包括显示屏和触摸屏,电磁屏蔽构件可夹设于显示屏与触摸屏之间,也可设于显示屏背离触摸屏的一侧。
55.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基板100的材质配置为玻璃或透光高分子材料,可以理解,玻璃或透明高分子材料均具有优异的透光性质,具体地,玻璃可为钠硅玻璃、钠钙硅玻璃、钾硅玻璃或铝硅玻璃等,但不以此为限;高分子材料可为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pet)、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 methacrylate,pmma)、透明聚醯亞胺(polyimide,pi)、透明聚醯胺(polyamide,pa)或聚碳酸酯(polycarbonate,pc)薄膜材料等,但不以此为限。进一步地,基板100是透明的,以便于供各种颜色的光穿过,从而保证地磁屏蔽构件用于显示器时,显示器可以显示包含各种颜色的画面。
56.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基板100的透光率大于90%,可以理解,基板100具有高透光率,光线容易从基板100未被遮蔽处几乎无损穿过,如此电磁屏蔽构件可应用于屏幕或建筑玻璃等结构中,如应用于屏幕中,可使得屏幕显示的影像可观看,应用于建筑玻璃中,可使得建筑玻璃具有较好的采光性能。
57.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接着层210为粘接层,一方面,第一导电层220可通过压延法贴附于第一接着层210,非常方便,另一方面,无论基板100是否平整,第一接着层210涂布于基板100上后第一接着层210都可较为平整,以便于第一导电层220和较好贴合第一接着层210,具体地,粘接层的组分包括丙烯酸树酯、环氧树酯、环氧

丙烯酸树酯与前
述三者的改性物,且搭配热固化剂或紫外光固化剂,此组分中不含有水或有机溶剂。需要说明的是,第一导电层220可以通过刮刀逗式涂布(comma coating)、状式/平板涂布(slit

die coating)或刮刀逗式涂布(tape coating)涂布于基板100的单表面或双表面上。
58.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接着层210与所述基板100的接着力、及与所述第一导电层220的附着力均大于0.5kg/cm2,如此,电磁屏蔽构件可通过高温高湿测试,以保证电磁屏蔽构件在严酷的环境中也具有较高的结构稳定性,倘若附着力小于0.5kg/cm2则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可能会有第一导电层220、第一接着层210以及基板100相互剥离的情况发生。
59.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层220为纯金属镀层或金属合金镀层,金属具有优异的电磁屏蔽能力以及导电能力,另外,金属材质有利于第一导电层220通过电镀、化学镀、真空溅镀或真空蒸镀的工艺成型于第一接着层210上,通过上述工艺使得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可控,电磁屏蔽构件的良品率极大提高,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金属元素可为铜、镍、钛、铬、锌、铝或铁,但不以此为限。
60.第一导电层220不可视,在本实施例中表现为金属在光线的作用下发射的光被第一吸光层230抑制而使第一导电层220不可视。
61.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吸光层230为纯金属镀层、纯金属和金属氮氧化物混合镀层、金属合金镀层、或金属合金和金属氧氮化物混合镀层,如此有利于第一吸光层230通过电镀、化学镀、真空溅镀或真空蒸镀的工艺成型于第一导电层220上,通过上述工艺使得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可控,电磁屏蔽构件的良品率极大提高,另外,金属材质还有利于通过黑色氧化处理形成黑色的吸光层,可以理解,黑色吸光能力优异,当然,也可以氧化出蓝色的吸光层。具体地,金属元素可为镍、钛、铬、锡、铜或铁,但不以此为限。
62.所述第一吸光层230的光线吸收率大于70%,能吸收大量光线,从而抑制摩尔纹的产生。
63.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范围为1μm

100μm,当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过小时,可以理解,尺寸越小则工艺要求越高,也即制作成本直线上升,不利于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并且第一接着层210给予基板100和第一导电层220的接着力也会明显下降,难以满足在高温高湿的环境下电磁屏蔽构件保持良好的结构稳定性,当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过大时,附着力虽然会明显上升,但却会造成资源浪费,附着力只要满足大于0.5kg/cm2就能满足电磁屏蔽构件的使用需求,因此,当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范围为1μm

100μm时,既能保证低成本制作出附着力大于0.5kg/cm2的第一接着层210,又能避免资源浪费。
64.进一步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范围为5μm

30μm,既能耗费最低的制作第一接着层210的成本,又能保证附着力大于0.5kg/cm2,使得电磁屏蔽构件具有良好的结构稳定性。
65.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范围为0.1μm

300μm,当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过小时,可以理解,尺寸越小则工艺要求越高,也即制作成本直线上升,不利于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另外,电磁屏蔽能力与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正相关,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过小不利于屏蔽电磁波,当第一接着层210的厚度过大时,虽然电磁屏蔽能力显著上升,但却难以将第一导电层220细线化,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率会显著下降,尤其当第
一导电层220的材质为铜时,容易产生刻蚀困难与梯形结构的问题,给第一导电层220细线化带来了巨大的困难,甚至会导致电磁屏蔽构件良品率下降,因此,当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范围为0.1μm

300μm时,既能保证低成本制作出具有良好地屏蔽电磁波能力的第一导电层220,又能使得第一导电层220能够细线化,也即第一导电层220具有良好的透光率。
66.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范围为0.5μm

50μm,保证低成本制作出具有良好的电磁波屏蔽能力的第一导电层220的同时,做到第一导电层220细线化程度最高。需要说明的是,本文电磁屏蔽构件的屏蔽能力在18ghz

40ghz波段可超过30db。
67.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范围为1nm

3000nm,当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过小时,可以理解,尺寸越小则工艺要求越高,也即制作成本直线上升,不利于应用于实际生产中,并且还会带来吸光层的光线吸收率显著下降,难以满足吸收光的要求,也即难以抑制摩尔纹的产生,当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过大时,光线吸收率虽然会明显上升,但却会造成资源浪费,光线吸收率满足大于70%就能较好地抑制摩尔纹产生,因此,当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范围为1nm

3000nm时,既能保证低成本制作出光线吸收率大于70%的第一吸光层230,又能避免资源浪费。
68.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吸光层230的厚度范围为20nm

250nm,既能耗费最低的制作第一吸光层230的成本,又能保证光线吸收率大于70%,使得电磁屏蔽构件可以抑制摩尔纹产生。
69.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网孔200a的横截面呈多边形,具体地,多边形配置为菱形,其中菱形的一夹角的角度范围为30度至60度,如此,当电磁屏蔽构件用于显示器时,显示器的lcm(lcd module,显示模组)的摩尔纹会得到有效的抑制。
70.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网孔的横截面还可以但不限于呈封闭的图形,甚至,第一网孔还可以配置为凹槽,多个凹槽的延伸方向相同,凹槽的延伸方向上多个凹槽相互并行设置,多个凹槽在延伸方向上贯通第一屏蔽模块。
71.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屏蔽模块200沿基板100的法线朝基板100投影的投影面积占基板100面积的比值小于30%,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率大于70%,如此,电磁屏蔽构件可但不限于应用于显示屏中,当然,该比值还可以小于其他数值,以满足其他应用需求,如应用于建筑玻璃等。
72.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网孔200a的多个网孔均匀散布于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如此解决了屏蔽电磁波不均匀的问题。
73.可选地,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线宽范围为5μm

1mm,在网孔数量一定的情况下,线宽越小意味着网孔越大,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性越好,可以理解,线宽也即本文所述的细线化的具体表现。当线宽数值越小,则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稳定性越差,越容易受到外界影响而断裂,当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线宽的数值越大,则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性越差,因此,当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线宽范围为5μm

1mm时,第一屏蔽模块200具有良好的稳定性以及优异的透光性。
74.可选地,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线距范围为5μm

10mm,线距越小意味着网孔越小,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性越差而电磁屏蔽能力越强,而线距越大意味着网孔越大,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的电磁屏蔽能力越差而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性越好,因此,当第一屏蔽模块的线距范围为5μm

10mm时,电磁屏蔽构件既具有良好的透光性又具有优异的电磁屏蔽能
力。
75.可选地,所述第一吸光层设有两个,一所述第一吸光层设于所述第一接着层和所述第一导电层之间,另一所述第一吸光层设于所述第一导电层背离所述第一接着层的一侧,如此,无论是从第一导电层靠近第一接着层的一侧上看还是从第一导电层背离第一接着层的一侧上看,第一导电层均不可视,提升了用户的观感。
76.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基板100具有相对设置的第一表面和第二表面,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设有两个,一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设于所述第一表面,另一所述第二屏蔽模块300设于所述第二表面。
77.两个第一导电层220的总厚度大于一个第一导电层220的厚度,也即电磁屏蔽构件电磁屏蔽能力增强,另外,由于两个第一导电层220分别形成于不同的表面,则均能在保证具有良好地电磁波屏蔽能力的情形下做到细线化,也即,若将两个第一导电层合并为一层,则会产生刻蚀困难与梯形结构的问题,本技术方案将总厚度分摊至两个第一导电层可以避免产生刻蚀困难与梯形结构的问题。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第一屏蔽模块200分设于基板100的相对两侧,有利于实现双向屏蔽电磁波以及双向抑制摩尔纹产生。另外,可以理解,此技术方案的电磁屏蔽构件在基本相对两侧都具有第一吸光层,也即自第一表面朝第二表面的方向发射的光线、及子第二表面朝第一表面的方向发射的光线均可被电磁屏蔽构件吸收,如此,电磁屏蔽构件的相对两侧均不可视。
78.可选地,自所述第一表面和所述第二表面中的一者朝另一者的方向看,一所述第一屏蔽模块的网格线遮挡另一所述屏蔽模块的网格线,以保持电磁屏蔽构件透光率不变,或者通过增大不同第一屏蔽模块的第一网孔200a至少一者的网孔大小来增大或保持电磁屏蔽构件的透光率,可以理解,在本实施例中,网孔的横截面呈菱形,可通过扩大菱形相对两边的间距来扩大网孔的大小。
79.值得一提的是,在其他实施例中,当第一网孔配置为凹槽,位于第一表面的第一屏蔽模块的第一网孔的多个凹槽沿第一方向延伸,位于第二表面的第二屏蔽模块的第一网孔的多个凹槽沿第二方向延伸,也即两个第一屏蔽模块均被第一网孔间隔出多个并行的部分第一屏蔽模块,位于第一表面的多个部分第一屏蔽模块与位于第二表面的多个部分第二屏蔽模块均沿基板的法线朝基板投影,位于第一表面的多个部分第一屏蔽模块的投影与位于第二表面的多个部分第二屏蔽模块的投影相互交错以限制出网格,在两个第一屏蔽模的作用下,实现电磁屏蔽构件对电磁波的屏蔽,相较网孔的横截面为封闭的区域的方案,此方案可减少两个第一屏蔽膜的制作成本,又能达到良好的电磁波屏蔽效果。
80.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电磁屏蔽构件还设有至少包覆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的第一保护层500,第一保护层500可以避免第一屏蔽模块200免受水或气的侵蚀,以延长电磁屏蔽构件的使用寿命。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第一保护层500还包覆第二屏蔽模块300以使其免受外界环境侵蚀,提高了耐候性与可靠性。
81.可选地,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保护层500的组分包括无酸价或酸价较低的可表干型光学级的丙烯酸树脂,搭配热固性或光固性硬化剂。
82.可选地,一并参照图2、图5、图6和图7,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电磁屏蔽构件设有屏蔽区域600a、包围所述屏蔽区的gnd区域600b、及连接所述gnd区域600b的外接部600c,所述电磁屏蔽构件还包括设于所述基板100且与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连接的第二屏蔽模块300、
及设于所述基板100且与所述第二屏蔽模块300连接的第三屏蔽模块400,所述第三屏蔽模块400设有第一电流导出层430;所述屏蔽区域600a包括所述第一屏蔽模块200;所述gnd区域600b包括所述第二屏蔽模块300;所述外接部600c包括所述第三屏蔽模块400,所述外接部600c用以连接pcb板。
83.需要说明的是,第二屏蔽模块300包括依次层叠于基板100的第二接着层310、第二导电层320以及第二吸光层330,第二屏蔽模块300可设有贯穿所述第二接着层310、所述第二导电层320以及第二吸光层330的第二网孔,或者,不设有第二网孔。第三屏蔽模块400包括依次层叠于所述基板100的第三接着层410、第三导电层420以及第一电流导出层430。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第一接着层210、第二接着层310以及第三接着层410是一体成型的,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可以分别成型;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导电层220、第二导电层320以及第三导电层420是一体成型的,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可以分别成型;在本实施例中,第一吸光层230和第二吸光层330是一体成型的,当然,在其他实施例中,可以分别成型。
84.还需要说明的是,屏蔽区域600a、gnd区域600b以及外接部600c均包括部分基板100。
85.当电磁屏蔽构件应用于显示器时,若gnd区域600b的第二屏蔽模块300具有第二网格,gnd区域600b和屏蔽区域600a作为显示区域,当gnd区域600b的第二屏蔽模块300不具有第二网格时,gnd区域600b作为边框区域,而屏蔽区域600a作为显示区域。另外,外接部600c的第一电流导出层430便于将由屏蔽区域600a传至gnd区域600b的电流导出至pcb板上,可以理解,电流导出越快则屏蔽电磁波的效果越好,具体地,在本实施例中,第一电流导出层430可配置为锡层或材质选用异方性导电胶,锡层和异方性导电胶均具备良好的导电能力,甚至锡层还便于外接部600c的第三屏蔽模块400与pcb板焊接固定,其中焊接为回流焊。另外,在其他实施例中,第一屏蔽模块和第二屏蔽模块也可设置锡层或使用异方性导电胶。需要说明的是,锡层表面可以氧化出灰色的氧化锡以作为吸光层,锡层厚度范围为0.5μm

1.5μm。
86.本发明还提出一种显示器,该显示器包括显示屏、触摸屏和前述的电磁屏蔽构件,该电磁屏蔽构件的具体结构参照上述实施例,由于本屏幕采用了上述所有实施例的全部技术方案,因此至少具有上述实施例的技术方案所带来的所有有益效果,在此不再一一赘述。
87.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可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发明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发明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发明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发明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